初一作文遲了一分鐘作文以上,初一作文遲了一分鐘作文600字以上

時間 2021-08-30 09:02:57

1樓:du知道君

遲了一分鐘的作文 記得以前有部電影叫《乙個不拘小節的人》,寫一男青年經人介紹與女物件首次相見,卻因馬大哈遲到,惹得不歡而散,正應了現在一句流行網語:約會前,女孩與男孩通話:你要是先到,你就等著;你要是後到,你就等著。

  生活中這種事屢見不鮮。因為遲到誤了考試、誤了學習、誤了商機、誤了工作,甚至誤了人生大事……   我很奇怪,明知遲到不好,為什麼改不掉?我注意到一位上班常常「喜歡」遲到幾分鐘的女孩。

有次開會,同事們正襟危坐地聽主持人發話,她才在眾目睽睽之下穿著高跟鞋「篤篤篤」地踱進來。我問她為何如此。她說,我早到幾分鐘在辦公室沒事幹,不浪費了?

我不禁啞然,原來有此想法,怪不得改不了。一天到晚飲食起居消磨了多少時光,難道偏偏為節省這幾分鐘,就以遲到為補,鬧得影響不好?值得嗎?

  為此我想,乙個人的守時觀念多麼重要。守時不僅是一種習慣,更是人的覺悟和品德。是懂得尊重生命、懂得珍惜自我、懂得尊重他人、懂得熱愛社會的表現。

莫遲到,哪怕一分鐘——可不要小看一分鐘:   一分鐘是生命的尺度。古人說: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現代人說: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在光速執行的火箭上走一分鐘,地上的人恐怕過了一輩子;人的一生幾十年,看似漫長,但算起來不過三萬天,全由每個一分鐘組成。魯迅先生說他只是利用人家喝咖啡的時間來完成寫作,那當然就是每一分鐘的光景。世界頂級網球運動員的球速,一分鐘可達3000公尺;戰場上一分鐘的爭奪,往往是數以萬計的生與死爭奪,乃至是歷史前進與倒退的爭奪;現代機場一分鐘可降臨一部飛機,工廠一分鐘可生產一輛汽車……爹媽生你出來,讓你在這個世界上走一遭實屬偶然,實屬不易,每一分鐘都浸透生命的珍貴。

  一分鐘是品德的亮度。守時既是尊重別人,也是愛惜自己。乙個公眾場合,幾個人等你一分鐘,就浪費人家好幾分鐘;幾十人等,就浪費大半小時;更多人等,就浪費更多光陰。

少浪費自己一分鐘,卻讓別人乃至社會損失那麼多時間,良心上說得過去嗎?面子上說得過去嗎?像上面所說的女孩,為上班前節省幾分鐘,卻嚴重損害自己的道德底線和形象。

孰虧孰賺,不是一目了然嗎?守時也體現誠信。即便是鬆散的聚會也如是。

你以為我沒那麼早到,我也以為你沒那麼早到,你等我我等你,耗時費神不說,變得互不信任更不可取。   一分鐘是修己的維度。有些人總克服不了遲到習慣,除不重視外,往往是馬虎大意慣了,遷就自己慣了。

守時雖是小節,卻包含了好性格的多個維度:認真、嚴謹、篤信、節省……因此,培養好性格有很多辦法,但最基本是培養守時習慣。從每一次上班、開會、活動、聚會等做起,計畫好鐘點,安排好節奏,決不輕易遲到哪怕一分鐘。

  一分鐘是成功的刻度。你想事業獲得成功,有很多基本條件,如品德、才能、機會等,但守時卻是最起碼的素質。不拘小節的人很難有大作為。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別以為一分鐘很短很短,一分鐘過得充實,一輩子才過得充實。守時,會幫你爭取更多的時間和機會,讓你獲得別人的信任和支援,使你養成成功者的品賦和氣質。

守時做好了,人生的每一分鐘過實了,每一步走好了,成功自然會向你招手。

遲了一分鐘作文600字記敘文母愛

以《遲了一分鐘》為題目寫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2樓:坤宇生態

一分鐘 ,你可以想到什麼?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喝完一瓶汽水,讀完一首小詩……生命在詩人筆下永遠是那麼短暫,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一分鐘在這生命之流中更顯得不值一提,但是你要相信,你能夠用一分鐘看清永恆。

等待花開其實是一件很美的事。

隱忍的綠葉縮在花枝間,不發一言。一陣風吹來,那羞澀的葉撫開遮擋著眼睛的絨毛,第一次用眼、用心**這美妙的春天,哪怕只是一分鐘……

日子一天天流走,當初的葉子不斷成長,枝葉間隱約可以看到小小的花骨朵,她們還在沉睡,噓——不要打擾她們,她們在養精蓄銳,為繁花的盛開做準備,享受這唯一屬於她們的寧靜時光,哪怕只是一分鐘……

一天清晨,伸個懶腰來到後院,葉片上沾滿露珠,花骨朵縮成一團,突然,花苞漸漸舒展,輕顫著開啟第一片花瓣。之後是第二片、第三片……在一瞬間,盛開。我瞪大雙眼看著這美麗的時刻,望望手錶,這樣震撼的時刻只經歷了一分鐘……

哲人眼中的一分鐘是生命意義的一部分,數學家眼中的一分鐘是三角函式的演算,科學家眼中的一分鐘是碳酸鈣與鹽酸反應的經過,運動員眼中的一分鐘是熱身運動。我只是一名凡人,我不懂得生命的真諦,不理解分子有理化,不明白太陽黑子對人類的影響,不曉得肌肉拉傷的疼痛,可就是因為這乙份平凡與閒適,我有更多的時間來觀賞這個紛繁的世界,用生命的下一分鐘看見永恆…

作文《遲了一分鐘》600~800字

3樓:刀刁哥

遲了一分鐘

「叮鈴鈴」的鬧鐘打破了清晨的寧靜,似魔音般傳進我的腦袋你,催魂似得把我硬逼起床。

很不爽地起床關掉了鬧鐘,再躺回去,心想,再睡一分鐘······

十幾分鐘後,我才悠悠醒來,一看鬧鐘,哇!已經差不多7點了。自從上高三以來,學校就要求學生要七點十分前準時來到課室,否則算遲到。

而今天是星期一啊,如果今天遲到了,可是會被全校師生看到的!因為今天公升國旗啊!

我匆匆刷牙洗臉,連早餐也不吃,就騎著自行車狂奔而去。太陽也不甘落後地衝破層層的雲,直直地照射在我身上,火辣辣的。

我一路狂奔,顧不上正在**的肚子,顧不上快要透支的體力,也顧不上已經濕透的正在風中狂舞的頭髮,我只知道要抓緊時間。

突然,「啪啦」的一聲,自行車就這樣很不給力的掉鍊子了。我恨痛苦地哀嚎一聲,耐著性子趕緊去修,卻越弄越壞。我實在受不了了,趕緊扶起自行車,推著車子向學校走去。

我感覺到我的心臟在大力撞擊我的胸膛,我沒力氣了,可是,我不能停!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我把自行車放在學校附近的修車鋪,再匆匆忙地跑進學校,卻發現乙個人也沒有。不會已近開始公升國旗了吧?

緊張、害怕、不安的情緒佔滿我的腦海裡,讓我無法思考。我畏畏縮縮地來到操場邊上,同學和老師果然都在那裡了。

他們齊齊地轉過頭來,高深莫測地對著我笑了一下,說:「你遲到了一分鐘。」隨後,無數張火紅的手臂從地面冒出來,把楞住的我扯下去······

「啊······」伴隨著慘叫,我掙扎著醒來,心臟還在劇烈地跳動。好可怕的夢啊,以後再也不要賴床了,我不斷地告誡自己。

一分鐘,可以改變很多事情。很多時候,人們就是因為那一分鐘,而失去了很多東西。所以,我們為什麼不每一分鐘都在努力呢?

《遲到一分鐘》600字作文怎麼寫?求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忘不了依偎在您懷裡的感覺;

永遠忘不了被您那雙大手緊緊握住的感覺;

永遠忘不了被您那溫暖的笑容滋潤的感覺;

爺爺,我親愛的爺爺,永遠忘不了您的點點滴滴,但也請您原諒我對您遲到的愛。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父母白天都很忙,根本沒有時間把我送到您那兒去。於是您堅持要親自來接我。父親說,您年邁的身軀經常穿梭在擁擠的車站中,即使天氣再惡劣,也沒有間斷過。

那時的我,只覺得是幸福的,卻從來沒有想過給您任何愛的回報。

爺爺,請您原諒我對您遲到的愛。

當您真的走了之後,我才發現,在我的生命裡,失去了乙個這麼重要的人,原來您在我心中的地位是那麼根深蒂固。我開始恨自己,恨自己為什麼不知道多讓您嘮叨一會兒,恨自己為什麼不知道多陪陪您,恨自己為什麼不知道回報您的愛,恨自己為什麼不珍惜與您在一起的日子。當看到您痛苦地拖著疲憊的身軀躺在病床上時,我才開始恐懼,才意識到我要失去您——我至愛的爺爺。

我在後悔的邊緣掙扎,可是一切早已太晚,我總是這樣會遲到。遲到的愛,一種永遠無法彌補的愛。為什麼生活總是這樣弄人,當我決定用我的所有去回報您時,您已經與我不在同一世界了。

您還記得送我的那套尺子和那本泛黃的字典嗎?現在,我依然完好無損地儲存著,這是我關於您唯一的「回憶」。它將是我一生的珍藏,就像您天天陪伴在我身邊一樣,時時鼓勵我,激勵我。

爺爺,請您原諒我對您遲到的愛。我已經長大了,我成熟了很多,我懂得了珍惜現在的一切。我還有奶奶,我不會讓自己的愛那麼吝嗇了,我會毫無保留地回報給奶奶,永遠不會讓遲到的愛邁入我心靈深處的那扇愛的大門。

爺爺,您知道嗎,每次去看奶奶,我都會陪著她,陪她聊聊天,聽她嘮叨嘮叨,不再像以前一起那樣了,有時還會和奶奶一起做飯,反而倒覺得是一種幸福了,有時妹妹只顧得看電視,到處亂竄地玩耍,我就開始教育她,要多陪陪老人家。也許她根本不理解這種做法的意義,也許以後她會明白的,我只是不想讓她和我一樣,永遠抹不去那痛苦的創傷——遲到的愛。

曾經有那麼乙份真摯的親情擺在我面前,

我卻沒有好好珍惜。

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一定會用我所有的愛去回報爺爺,如果要加乙個期限,我希望是——永遠

5樓:手機使用者

尊敬老師;

你好!這次上課遲到真的很不應該,我已經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自己想了很多東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氣自己,做為乙個學生連基本的時間概率都沒有,也深刻認識到自己所犯錯誤的嚴重性,對自己所犯的錯誤感到了羞愧。

乙個學校,學生都應遵循上課時間是個不變的規定,而我一直沒有引起重視,沒有重視學校這麼平常的規定,這些都是不應該的。上課遲到也是對老師的不尊重。事後,我冷靜的想了很久,我這次犯的錯誤不僅給自己帶來了麻煩,也給同學起了壞影響,如果每個人都像我這樣上課遲到那上課的次序就會被擾亂,老師無法正常教學,其他同學也不能正常上課。

而且我這種行為給學校也造成了及其壞的影響,破壞了學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學們中間也造成了不良的影響。由於我乙個人的犯錯誤,有可能造成別的同學的效仿,影響班級紀律性,年級紀律性,對學校的紀律也是一種破壞,而且給對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師,家長也是一種傷害,也是對別的同學的父母的一種不負責任。

每乙個學校都希望自己的學生做到品學兼優,全面發展,樹立良好形象,也使我們的學校有乙個良好形象。每乙個同學也都希望學校給自己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來學習,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但是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靠的是大家來共同維護來建立起來的,我應該為自己的犯的錯誤付出代價,我真誠地接受批評,並願意接受學校給予的處理。

對不起,老師!我犯的是乙個嚴重的時間觀念的問題。我知道,老師對於我的犯校規也非常的生氣。

我也知道,對於學生,按時上課是一項最基本的責任,也是最基本的義務。但是我卻連最基本的都沒有做到。我會以這次違紀事件作為一面鏡子時時檢點自己,批評和教育自己,自覺接受監督。

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奮進,亡羊補牢、努力學習。我也要通過這次事件,提高我的時間觀念認識,強化責任措施。

相信老師看到我這個態度也可以知道我對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過態度,相信我的悔過之心,我的行為不是向老師的紀律進行挑戰,是自己的一時失足,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對於這一切我還將進一步深入總結,深刻反省,懇請老師相信我能夠記取教訓、改正錯誤,把今後的事情加倍努力幹好。同時也真誠地希望老師能繼續關心和支援我,並卻對我的問題酌情處理。此致

作文《遲了一分鐘》,作文《遲了一分鐘》600 800字

刀刁哥 遲了一分鐘 叮鈴鈴 的鬧鐘打破了清晨的寧靜,似魔音般傳進我的腦袋你,催魂似得把我硬逼起床。很不爽地起床關掉了鬧鐘,再躺回去,心想,再睡一分鐘 十幾分鐘後,我才悠悠醒來,一看鬧鐘,哇!已經差不多7點了。自從上高三以來,學校就要求學生要七點十分前準時來到課室,否則算遲到。而今天是星期一啊,如果今...

最後一分鐘的,最後一分鐘的 半命題作文 跪求思路 或者例文

最後一分鐘的時候 從未感覺時間的飛逝,知道最後一分鐘,才明白,自己還有很多事情來不及做 天使從眼前飛過,輕輕帶出一句話 孩子,你還剩下最後一分鐘的生命了,好好珍惜吧。最後一分鐘?只有60秒 時間在走。1秒,2秒,3秒 我明白,再多的哀怨也無濟於事,只有好好珍惜這最後不足一分鐘的時間了。來到我的琵琶面...

文章 《寶貴的一分鐘》,寶貴的一分鐘讀後感作文4o0字

親愛的毛毛雨君 著名教育家班傑明接到乙個青年人的求教 雙方約好了見面的時間和地點。待那個青年人如約而至時,看到班傑明的房門敞開著,眼前的景象令青年人深感意外 房間裡亂七八糟,狼藉一片。沒等青年人開口,班傑明就招呼道 你看我這房間,太不整潔了!請你在門外等候一分鐘,我收拾一下,你再進來吧!說完就他輕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