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寶貴的一分鐘》,寶貴的一分鐘讀後感作文4o0字

時間 2021-11-04 19:51:13

1樓:親愛的毛毛雨君

著名教育家班傑明接到乙個青年人的求教**,雙方約好了見面的時間和地點。

待那個青年人如約而至時,看到班傑明的房門敞開著,眼前的景象令青年人深感意外——房間裡亂七八糟,狼藉一片。

沒等青年人開口,班傑明就招呼道:「你看我這房間,太不整潔了!請你在門外等候一分鐘,我收拾一下,你再進來吧!」說完就他輕輕關上了房門。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班傑明開啟了房門,並熱情地把青年人讓進客廳。這時,青年人的眼前展現出另一番景象--房間內的一切井然有序,有兩杯剛剛倒好的紅酒還漾著微波。

可是,沒等青年人把滿腹的疑問向班傑明講出來,班傑明就非常客氣地說道:「乾杯!你可以走了。」

青年人手持酒杯一下子愣住了,既尷尬又遺憾地說:「可是,我……我還沒有向您請教呢……」

「這些......難道還不夠嗎?」班傑明一邊微笑著,一邊掃視著自己的房間,說,「你進來又有一分鐘了。」

「一分鐘……一分鐘……」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說,「我懂了,一分鐘的時間可以做許多事情。」

班傑明舒心地笑了。青年人把杯裡的紅酒一飲而盡,向班傑明連連道謝,開心地走了。

其實,只要把握住生命裡的每一分鐘,也就把握住了理想的人生。

1、請找出文中的一對反義詞。

2、從「輕聲細語」中發現什麼規律?請寫出三個。

3、青年人手持酒杯一下子愣住了,既尷尬又遺憾地說:「可是,我……我還沒有向您請教呢……」

「這些......難道還不夠嗎?」班傑明一邊微笑著,一邊掃視著自己的房間,說,「你進來又有一分鐘了。」

2樓:布恰

(時間就是由一分一秒組成的,讓我們把握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讓分分秒秒都生活得有意義,精彩,我們的人生將會更豐富多彩。)

丁零零,鬧鐘響了。元元打了個哈欠,翻了個身,心想:再睡一分鐘吧,就一分鐘,不會遲到的。

過了一分鐘,元元起來了。他很快地洗了臉,吃了早點,就揹著書包上學去了。走到十字路口,他看見前面是綠燈,剛想走過去,紅燈亮了。他嘆了口氣,說:「要是早一分鐘就好了。」

他等了好一會兒,才走過十字路口。他向停在車站的公共汽車跑去,眼看就要跑到車站了,車子開了,他又嘆了口氣,說:「要是早一分鐘就好了。」

他等啊等,一直不見汽車的影子,元元決定走到學校去。

到了學校,已經上課了。元元紅著臉,低著頭,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看了看手錶,說:「元元,今天你遲到了20分鐘。」

元元非常後悔。

是這個麼?

3樓:

該不會是這玩意吧

一分鐘是短暫的,可一分鐘又是寶貴的。

警察在抓小偷時,一分鐘,會讓小偷就跑得無影無蹤。

醫生在治病時,一分鐘,會讓病人的病情更加嚴重,甚至死亡。

消防員在滅火時,一分鐘,會讓大火就燒得更加猛烈,吞噬掉更多的財產,甚至人的生命。

一分鐘是多麼寶貴啊!我們應該珍惜生活中的分分秒秒。

寶貴的一分鐘讀後感作文4o0字

4樓:愛之家彤彤

我家有一本《寶貴的一分鐘》這本書,是媽媽從漢唐書城買回來的,每天寫完作業沒事閒下就讀這本書。乙個月下來,我就讀完了,我讀完《寶貴的一分鐘》後,懂得了一分鐘的價值,我要珍惜每一分鐘。時間就是財富。

當我讀完「雷射一分鐘可以走一千八百萬里路,最快的電子計算機一分鐘能就能運算九時億」時,這巨大的資料使我驚訝的吐舌頭。我想:在一分鐘裡能做這麼多事,能為國家創造多少財富啊!

時間就是生命。醫生在搶救垂危病人時,總是爭分奪秒,從死神手裡奪回生命。

時間就是勝利。在硝煙煙滾滾的戰場上,指揮員必須及時的把握機會,哪怕耽誤一分鐘,都有可能招致可怕的後果。在熊熊大火之中,消防戰士早衝上去一分鐘,就可以阻止住火勢的蔓延。

時間就是知識。偉大的科學家牛頓從小抓緊時間學知識;我國著名的畫家齊白石,「從不叫一日閒過」,有幾十年如一日地堅持作畫,從不間斷。

時間,是多麼寶貴,我們因該抓緊每一分鐘學習文化知識,做乙個珍惜時間的人。

以前,我對一分鐘並不在乎。浪費了不知多少個分鐘,現在,我改掉了這個缺點。每天放學,回家就做作業。

小朋友來找我玩兒,我對他們說,我必須做完作業才能玩兒呢!晚上,吃晚飯,還要看會兒課外書,不讓一分鐘溜走。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把這句名言作為我的座右銘

一年級寶貴的一分鐘的讀後感和訣心

5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寶貴的一分鐘》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分鐘的價值,懂得了時間的寶貴。

「雷射一分鐘可以走

1800

公里。最快的電子計算機一分鐘能運

算九十億次。

」這資料讓我驚訝地吐了吐舌頭。

醫生為搶救危重的病

人,爭分奪秒,不知從死神手中奪回了多少人的生命,讓許多家庭重新獲得了幸福———時間就是生命。

在熊熊的烈火之中,

如果消防

戰士早衝上去一分鐘,就可以阻止火勢的蔓延———時間就是勝利。

科學家牛頓、愛因斯坦、居里夫人、魯迅都是珍惜時間的楷模。我國著名大書法家王羲之,也從「不教一日閒過」,幾十年如一日地堅持練字,從不間斷———時間就是知識。

以前,我對時間根本不在乎。媽媽曾經對我講過一分鐘的故事,可我總是說:

「短短的一分鐘,做不了什麼事,有什麼可貴的?」我做作業可「忙」了,東瞧瞧,西看看,邊做還邊哼著歌。好朋友來找我玩,我把作業一推,一溜煙兒就沒影了。

玩夠了才重新做作業。現在,我知道了時間的寶貴,改了缺點。每天放學,回家先做作業。

好朋友來找我玩,我對他們說,我必須做完作業再玩!晚上,吃完飯,還要看會兒課外書。不論做什麼事,我都能合理安排時間,不讓一分鐘溜走。

一分鐘朗讀的精彩文章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杯普普通通的白開水,簡單快樂。它的世界裡沒有新增劑,單純而且簡單。因為簡單所以快樂。人生也許簡單才會快樂。

白開水,純潔透明,沒有任何雜質。簡簡單單的一生,純純淨淨地走過。也許它的命運只是那一瞬間;也許它的日記不是那麼精彩;也許它的腳步太快,還沒來的急留下任何足跡就消失了。

但至少它簡單,它不需要面對名利患得患失傷心流淚。因為它的簡單,所以它比誰都快樂。

白開水並不因為簡單而單調乏味。一杯陽光下的白開水,有點點滴滴斑駁的精彩。它可以肆虐地笑,它因為有那一點精彩而自豪。

人生,是一篇漫長而頁頁布滿精彩的日記,不應該為一小行的傷心而失落。

7樓:bbc天空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摘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

作文《遲了一分鐘》,作文《遲了一分鐘》600 800字

刀刁哥 遲了一分鐘 叮鈴鈴 的鬧鐘打破了清晨的寧靜,似魔音般傳進我的腦袋你,催魂似得把我硬逼起床。很不爽地起床關掉了鬧鐘,再躺回去,心想,再睡一分鐘 十幾分鐘後,我才悠悠醒來,一看鬧鐘,哇!已經差不多7點了。自從上高三以來,學校就要求學生要七點十分前準時來到課室,否則算遲到。而今天是星期一啊,如果今...

一分鐘有關禮儀的自我介紹,一分鐘自我介紹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lxybest123 一分鐘自我介紹的技巧 1 首先向在座的領導 前輩 面試官問好。2 自我認識 來自 自己的姓名。介紹姓名時一定要吸引人。介紹自己的學歷 特長。以前做過什麼,進來後準備怎麼做。想一矢中的,首先必須知道你能帶給公司什麼好處。當然不能空口講白話,必須有事實加以...

一分鐘精彩的自我介紹,一分鐘精彩自我介紹

困難解決局 又是一年的大學畢業季啦!很多畢業生也步入了求職面試的旅途,那麼在面試的一分鐘內該怎麼介紹自己呢? 一 自我認識 如果想讓公司對你有好的印象,那麼首先你要告訴他們你能帶給公司什麼好處。當然這不是讓你空口講白話,一定要以事實根據作證明的。最理想的方式就是能夠展示過去的成就。比如告訴他們你曾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