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水資源最豐富的省份是

時間 2021-09-17 03:20:57

1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是我國水資源最豐富的省. 江蘇河港交叉、湖泊眾多、水網密佈,水域面積多達 1.73萬平方公里,佔總面積的16.9%,是我國水域面積比例最大的省份。

人均水資源最多的省級行政單位:**自治區,人均水量約為 175078 立方米 。

哪些省份將納入水資源費改稅試點?

2樓:江南的天堂

據報道,自12月1日起,我國水資源稅改將擴圍至北京、天津等九地,旨在運用稅收槓桿調節用水需求,有利於增強企業等社會主體節水意識和動力,減少不合理用水需求。

報道稱,在河北首個水資源稅試點一年多之際,我國水資源稅改革試點將於12月1日起正式擴圍,此次納入水資源稅試點的有北京、天津、山西、內蒙古、河南、山東、四川、寧夏、陝西等9省(區、市)。

水資源稅改革,就是把之前的“水資源費”改為“水資源稅”,也就是說維持水資源費繳納義務人、徵收物件、計徵依據等基本要素不變,對居民和一般工商業稅額標準基本保持不變,不增加正常生產生活用水負擔,實現收費制度向徵稅制度的平穩轉換。

費改稅後,一方面,居民、一般工商業企業、農民用水負擔不增加,另一方面,超採區取用地下水、超計劃用水加倍徵稅,在超採區取用地下水的高耗水企業,以及高爾夫、洗車、洗浴等特種行業用水負擔會有所增加。

我國水資源現狀是怎樣的?我們應該怎麼保護水資源

默默她狠傷 我國水資源現狀 1 我國的水資源總體偏少。在全球範圍內,中國屬於輕度缺水國家。中國用全球7 的水資源養活了佔全球21 的人口。專家估計中國缺水的高峰將在2030年出現,因為那時人口將達到16億,人均水資源的佔有量將為1760立方米,中國將進入聯合國有關組織確定的中度缺水型國家的行列。2 ...

我國水資源的時空分佈有什麼特點 為什麼

卯永芬次凰 南多北少,夏多冬少我國水資源在分佈上具有時 空分佈不均衡和水 土資源組合不平衡的顯著特徵。我國地域遼闊,跨躍高 中 低三個緯度帶,由於東西距海的遠近 南北緯度的高低相差大,全國降水量和徑流量的地區分佈極不均勻,總的趨勢是由東南沿海向西北內陸遞減。我國地表徑流的分佈趨勢,基本上與降水量相似...

我國西南地區水能資源豐富的最主要原因是

完美假知己 水能資源豐富的條件是河流流量大 落差大,西南地區氣候濕潤,河流眾多且流量豐富,地跨 階梯,落差大。西南地區,中國地理分割槽之一,東臨中南地區,北依西北地區。包括四川省 貴州省 雲南省 自治區 重慶直轄市等五個省 區 市 其中四川盆地是該地區人口最稠密 交通最便捷 經濟最發達的區域。本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