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人口密度最小的省份是哪個,請問我國人口最多和人口最少的省級行政區域分別是?我國人口密度最大和人口密度最小的省級行政區域分別是

時間 2021-06-30 16:03:34

1樓:我是海燕老師

我國人口密度最小的省區是(  )a.內蒙古自治區 b.新疆維吾爾自治區c.青海省 d.**自治區

2樓:鄭好

**自治區師我國人口密度最小的省份。**地廣人稀,絕大部分地區人口密度在10人以下(每平方千公尺),藏北高原幾乎是無人居住區。

**自治區,位於中國青藏高原西南部,地處北緯26°50′至36°53′,東經78°25′至99°06′之間。北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東連四川省,東北緊靠青海省,東南連線雲南省,南與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等國家毗鄰,西與克什公尺爾地區接壤,陸地國界線4000多公里,南北最寬900多公里,東西最長達2000多公里,是中國西南邊陲的重要門戶,無出海口。

全區面積120.223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8,在全國各省、市、自治區中僅次於新疆。平均海拔在4000公尺以上,素有「世界屋脊」之稱。

2023年末全區常住人口總數為308萬人, 轄4個地級市、3個地區,4個市轄區、72個縣。

藏族人民是中華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員。**唐宋時期稱為「吐蕃」,元明時期稱為「烏斯藏」,清代稱為「唐古特」、「圖伯特」等。清朝康熙年間起稱「**」至今。

**以其雄偉壯觀、神奇瑰麗的自然風光聞名。它地域遼闊,地貌壯觀、資源豐富。自古以來,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創造了豐富燦爛的民族文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省,江蘇省人口7296萬人,土地面積10.67萬平方公里,人口密度683.51人/平方公里,居全國最高。

如果說省級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人口44.5萬人,面積27.3平方千公尺,人口密度16300.36人/平方公里,

**自治區的人口密度只有全國人口密度的七十分之一,是我國人口密度最小的省區。

人口資訊統計公報顯示,祖國大陸人口最少的省份為:**自治區,262萬人;青海省,518萬人;寧夏回族自治區,562萬人;海南省,787萬人。

河南省是中國人口最多的省。

河南全省總面積約16.7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的1.7%,人口9315萬人(2023年9月),佔全國的7.2%.

4樓:劉致遠調查

**、新疆、內蒙古、青海、甘肅、陝西、黑龍江

5樓:冰山的機場

新疆、**、內蒙古、青海、四川

請問我國人口最多和人口最少的省級行政區域分別是?我國人口密度最大和人口密度最小的省級行政區域分別是

6樓:水師提督_天遣

河南省,澳門特別行政區

江蘇省人口7296萬人,土地面積10.67萬平方公里,人口密度683.51人/平方公里,居全國最高。

**自治區的人口密度只有全國人口密度的七十分之一,是我國人口密度最小的省區。

行政區劃 是國家根據政治和行政管理的需要,根據有關法律規定,充分考慮經濟聯絡、地理條件、氣候條件、民族分布、歷史傳統、風俗習慣、地區差異、人口密度等客觀因素,將全國的地域劃分為若干層次大小不同的行政區域,設定相應的地方國家機關,實施行政管理。行政區劃以國家或次級地方在特定的區域內建立一定形式、具有層次唯一性的政權機關為標誌。行政區劃因不同的國家結構形式而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的應該是河南省,最少的是**自治區。

8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的總人口9918萬人,是我國人口數量最多的省份.澳門特別行政區,人口24.5萬,是我國人口最少的省級行政單位.

**是我國人口密度最小的省級行政區,每平方千公尺還不到2人.我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我國面積最小的省級行政區-- 澳門

我國人口最多的省級行政區-- 河南

我國人口最少的省級行政區-- 澳門

我國人口密度最高的省級行政區-- 香港

我國人口密度最低的省級行政區-- **

我國跨經度最大的省級行政區-- 內蒙古自治區我國最大的盆地-- 塔里木盆地

我國最大的沙漠-- 塔克拉瑪干沙漠

我國最大的平原-- 東北平原

我國最長的內流河-- 塔里木河

我國流域面積最大的內流河-- 塔里木河

9樓:小毛驢不大

廣東省人口應該是最多的,**最少

我國人口密度最大的省區與最小的省區

封狼居胥 根據住建部發布的 城市建設統計年鑑 可整理出全國各省市人口密度。可以得知,如果以省份為排名依據,則截止到2018年,江蘇省人口密度最大,為742人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最小,為2.1人每平方公里 如果以省級行政區為排名依據,則人口密度最大的是上海,為3814人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最小的依然是...

中國人口密度最大的省和人口密度最小的省分別是

人口密度最大的省是 江蘇省人口7296萬人,土地面積10.67萬平方公里,人口密度683.51人 平方公里,居全國最高。人口密度最大的省級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人口44.5萬人,面積27.3平方千米,人口密度16300.36人 平方公里 自治區的人口密度只有全國人口密度的七十分之一,是我國人口密度最...

我國平均人口密度最小的省區原因是什麼

人口密度最小的省區是 自治區 青海省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這些省區分佈在我國西部自然條件較差的邊遠地區據統計,平均人口密度超過每平方公里1000人的有17個縣,其中廣東省4個,上海市4個,浙江省3個,福建和臺灣各2個,四川和江蘇省各1個。這17個縣面積合計為12643平方公里,佔全國總面積0.13 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