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長沙車輛購置稅繳納地點有哪些

時間 2021-09-17 03:19:56

1樓:幸福千羽夢

自去年10月份起,長沙市車購稅分局正式啟用新版購置稅申報資訊採集系統,通過電子掃瞄槍掃瞄車輛合格證上的二維條碼獲取車輛資訊,依據合格證電子資訊辦理車輛購置稅納稅申報或減、免稅等有關業務。

在受理長沙市車輛購置稅納稅申報業務時,往往是通過車購稅徵管系統電子合格證掃瞄槍從納稅人提供的車輛合格證上掃瞄二維條碼,直接讀取二維條碼記錄的車輛報稅資訊,並將該資訊匯入車購稅徵管系統。在對納稅人申報資訊、車輛合格證資訊和合格證電子資訊比對一致後,完成申報過程。根據平安車險提供的相關資訊,目前長沙市的車輛購置稅受理地點主要有以下幾處:

1、長沙市車輛購置稅徵收管理分局--愛民路99號

2、長沙市國稅局車輛購置稅徵收管理分局--長沙縣蒸湘路351號

3、長沙市國稅局車輛購置稅徵收管理分局辦稅服務廳--時中路9號附近。

二、長沙車輛購置稅計算

車輛購置稅的計算是不含稅車價乘以稅率計算交納的,其車輛購置稅計算公式是不含增值稅車價乘以10%,如果是含增值稅車價的話,那麼計算公式是含增值稅車價除以117%乘以10%,即含增值稅車價除以11.7

如果發票上註明的車價低於該款車型在國稅局車購稅申報系統中的最低計稅**,那麼就要按申報系統中的最低計稅**來計稅了。

下面是乙個例子,如果一輛汽車的發票**是50000萬元,那麼其車輛購置稅的計算方式如下:

1.不含稅價:50000*10%=5000元

2.含稅價:50000÷117%×10%=4273.5元

車輛購置稅收取是為了調節收入差距,合理籌集建設資金,規範車輛交易行為,維護國家的利益,所以大家在購買車輛時要按規定上交自己的稅。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長沙市的車輛購置稅受理地點主要有以下幾處:

1、長沙市車輛購置稅徵收管理分局--愛民路99號:0731-85794895

2、長沙市國稅局車輛購置稅徵收管理分局--長沙縣蒸湘路351號:0731-86189101

3、長沙市國稅局車輛購置稅徵收管理分局辦稅服務廳--時中路9號附近

車輛購置稅是多少,車輛購置稅是多少點

車輛購置稅是對在境內購置規定車輛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種稅,它由車輛購置附加費演變而來。請問車輛購置稅怎麼算?一 國產轎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 以下簡稱合格證 中 車輛型號 項的車輛型別代號 車輛型號的第一位數字,下同 為 7 排量和功率 ml kw 項中排量不超過1600ml,額定載...

購買車輛時的車輛購置稅應怎樣入賬

哎喲帶你看娛樂 入賬為固定資產。固定資產為企業為生產產品 提供勞務 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 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 建築物 機器 機械 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 器具 工具等。固定資產是為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

哈弗h2車輛購置稅怎麼算

職場導師小周 車輛購置稅的稅率為10 車輛購置稅實行從價定率的辦法計算應納稅額。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 計稅 稅率 一 納稅人購買自用的應稅車輛的計稅 為納稅人購買應稅車輛而支付給銷售者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不包括增值稅稅款。最新車輛購置稅計算器使用要注意哪些問題呢?如何計算新車購置稅和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