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寧波最近的城市

時間 2021-09-17 03:18:56

1樓:聖誕老東東

離寧波最近的城市有紹興市和台州市,具體介紹如下:

1、紹興

紹興,浙江省地級市。位於浙江省中北部、杭州灣南岸。東連寧波市,南臨台州市和金華市,西接杭州市,北隔錢塘江與嘉興市相望,位於東經119°53′03"至121°13′38"、北緯29°13′35"至30°17′30"之間。

2、台州

台州,浙江省地級市。是浙江沿海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和現代化港口城市,位於浙江省中部沿海,東瀕東海,北靠紹興市、寧波市,南鄰溫州市,西與金華市和麗水市毗鄰。

台州陸地範圍介於東經120°17′~121°56′、北緯28°01′~29°20′之間,東西長172.8公里,南北寬147.8公里。

陸域面積9411平方公里,周邊線1287.6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寧波的地理環境:

寧波位於東經120°55'至122°16',北緯28°51'至30°33'。地處我國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寧波市地勢西南高,東北低。市區海拔4-5.8米,郊區海拔為3.

6-4米。地貌分為山地、丘陵、臺地、谷(盆)地和平原。全市山地面積佔陸域的24.

9%,丘陵佔25.2%,臺地佔1.5%,谷(盆)地佔8.

1%,平原佔40.3%。

2樓:中女司寇春芳

坐火車要直達離寧波近城市杭州沒直達列車杭州能坐火車海

3樓:漫舒雲南濡

就是寧波,呵呵,比寧波離寧波本市還近的應該沒了吧,如果不能是寧波的話別的的一定是奉化.距寧波一小時出點頭就能到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寧波最近的城市:較大的城市是杭州,一般的城市是紹興、舟山、台州。鐧懼害鍦板浘

5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毗鄰杭州、台州和舟山,

火車或者大巴到杭州大約2個小時,

火車或者大巴到台州大約2個半小時,

舟山要輪渡或者走跨海大橋,一般2個小時內可以抵達主島。

浙江省哪個城市離寧波最近?

6樓:特雷西xiao洲

你想大概知道有多近?二線城市、三線城市還是一線城市都有啊,上海,杭州,還有舟山

7樓:

地級市是紹興,台州舟山也不遠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地圖不就知道了嗎?

浙江省有哪些城市離上海比較近?

9樓:落痕

嘉興,湖州,舟山,杭州,寧波,紹興。

浙江東西和南北的直線距離均為450公里左右,陸域面積10.55萬平方公里,為中國的1.1%,是中國面積較小的省份之一。

浙江山地和丘陵佔74.63%,平坦地佔20.32%,河流和湖泊佔5.

05%%,耕地面積僅208.17萬公頃,故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說。[2]

浙江地形自西南向東北呈階梯狀傾斜,西南以山地為主,中部以丘陵為主,東北部是低平的沖積平原。大致可分為浙北平原、浙西丘陵、浙東丘陵、中部金衢盆地、浙南山地、東南沿海平原及濱海島嶼等六個地形區。

浙北地區水網密集的沖積平原,浙東地區的沿海丘陵,浙南地區的山區,舟山市的海島地貌,可謂山河湖海無所不有。西南多為千米以上的群山盤結,其中位於龍泉境內的黃茅尖,海拔1929米,為浙江省最高峰。地形以丘陵、山脈、盆地為主。

四大平原有杭嘉湖平原(杭州、嘉興、湖州)、寧紹平原(寧波、紹興)、金麗衢平原(金華、麗水、衢州)、溫臺平原(溫州、台州)。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的是嘉興,其次是湖州,舟山,杭州,寧波,紹興,其他的城市距離都在200公里以外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城市離上海較近: 杭州市,寧波市,嘉興市,湖州市。紹興市,舟山市, 建德市,富陽市,臨安市。

餘姚市,慈溪市,奉化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諸暨市,上虞市,嵊州市。

離青島比較近的城市都有哪些呀,離青島最近的城市有哪些

1 煙臺地處中國華東地區 山東半島東北部,東連威海,西接濰坊 青島,南鄰黃海,北瀕渤海,與遼東半島對峙,與大連隔海相望,海岸線長909千米,瀕臨渤海 黃海,有島嶼63個,是環渤海經濟圈 膠東經濟圈內重要節點城市 中國首批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2 大連地處遼東半島南端 黃渤海交界處,與山東半島隔海相...

上海周圍都有哪些城市?其中哪個城市離得最近,哪個城市地處比較

春天看 聽葉檀說,上海周邊哪些城市適合置業?包括這些地方聽葉檀說,上海周邊哪些城市適合置業?包括這些地方聽葉檀說,上海周邊哪些城市適合置業?包括這些地方 青翡得以 南京 杭州 蘇州 崑山 寧波等都坐落在300公里的半徑之內的地方。上海周邊的地級市有 舟山 紹興 湖州 嘉興 蘇州 無錫 常州 南通 台...

揚州離周邊哪個城市最近,揚州周邊城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魚要糧 揚州與交界的城市最近。包括鹽城市 泰州市 鎮江市 南京市 淮安市。1 鹽城 鹽城市地處北緯32 34 34 28 東經119 27 120 54 之間。東臨黃海,南與南通市 泰州市接壤,西與淮安市 揚州市毗鄰,北隔灌河與連雲港市相望。2 泰州 位於江蘇省中部。南部瀕臨長江,北部與鹽城毗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