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是哪的省會,中國的省會城市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2:13:39

1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不是省會城市,寧波屬於浙江省,浙江省的省會是杭州。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長三角五大區域中心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浙江省經濟中心。寧波地處東南沿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浙江,簡稱“浙”,省會杭州。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折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浙江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

浙江省東西和南北的直線距離均為450公里左右。據全國第二次土地調查結果,浙江土地面積10.18萬平方公里,為全國的1.

10%,是中國面積最小的省份之一 。下轄11市,其中杭州、寧波(計劃單列市)為副省級城市。

2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寧波不是省會城市,但是是副省級城市,寧波是浙江省下面的一個城市,原是地級市,現在是屬於副省級的城市,浙江省的省會城市是杭州市。

3樓:力諾瑞特太青島

寧波屬於浙江省, 浙江的省會是杭州。

中國的省會城市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有23省,bai5個自治du

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

zhi區

華北兩dao直轄市,兩省,一自

內治區:北容 京(京)北京,天 津(津)天津 , 河 北(冀)石家莊 ,山 西(晉)太原, 內蒙古自治區(蒙)呼和浩特(首府)

東北三省:遼 寧(遼)瀋陽 , 吉 林(吉 )長春,  黑龍江(黑)哈爾濱

華東六省一直轄市:上 海(滬)上海, 江 蘇(蘇)南京 , 浙 江(浙)杭州,安 徽(皖)合肥 , 福 建(閩)福州,江 西(贛)南昌, 山 東(魯)濟南

華中三省:河 南(豫)鄭州, 湖 北(鄂)武漢,湖 南(湘)長沙

華南三省:廣 東(粵)廣州,廣 西壯族自治區(桂)南寧,海 南(瓊)海口

西南三省一直轄市一自治區:重 慶(渝)重慶, 四 川(川或蜀)成都,貴 州(貴或黔)貴陽, 雲 南(雲或滇)昆明,**藏族自治區(藏)拉薩

西北三省兩自治區:陝 西(陝或秦)西安, 甘 肅(甘或隴)蘭州, 青 海(青)西寧, 寧夏回族自治區(寧)銀川,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烏魯木齊(首府)

兩特別行政區:香 港(港)香港 澳 門(澳)澳門

臺 灣(臺)臺北(臺灣屬於中國一個的省份)

5樓:施文玉仉女

中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復區,其中有制23個省,四個bai直轄市,五個自治du區,兩個特別

zhi行政區。

除了特別行政區和直轄市外,dao其餘地區都有省會城市。

中國省級行政區如下(自西向東排列):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

**自治區:拉薩。

青海省:西寧。

甘肅省:蘭州。

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

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

四川省:成都。

雲南省:昆明。

陝西省:西安。

山西省:太原。

貴州省:貴陽。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

黑龍江省:哈爾濱。

河北省:石家莊。

河南省:鄭州。

湖北省:武漢。

湖南省:長沙。

吉林省:長春。

遼寧省:瀋陽。

山東省:濟南。

江蘇省:南京。

浙江省:杭州。

安徽省:合肥。

江西省:南昌。

福建省:福州。

廣東省:廣州。

6樓:品牌達人

你不知道中國各省的省會城市(百)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地級省會城市有哪些,你知道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省,(滇)昆明,四川省,(川)成都,貴州省,(黔)貴陽,廣內

東省,(粵)廣州,廣西壯容族自治區,(桂)南寧,黑龍江省,(黑)哈爾濱,浙江省,(浙)杭州,**藏族自治區,(藏)拉薩,江蘇省,(蘇)南京,安徽省皖,合肥,湖南省,(湘)長沙,遼寧省,(遼)瀋陽,陝西省,(陝)西安,山東省(魯)濟南,山西省,(晉)太原,臺灣省(臺)省會城市是什麼?這個不知道對不起大家m(._.

)m,海南省,(瓊)海口,青海省,(青)西寧,河北省,(冀)一共有四個直轄市,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兩個特別行政區分別是,澳門和香港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程度不過氣網內容和內容之間

10樓:范姜佑平卿賦

省份簡稱

省會黑龍江省

黑哈爾濱

河北省冀

石家莊甘肅省

甘/隴蘭州

雲南專省

雲/滇昆明

四川省川/蜀成都屬

吉林省吉

長春遼寧省遼瀋陽

青海省青

西寧陝西省陝西安

河南省豫

鄭州山東省魯濟南

山西省晉

太原安徽省皖合肥

湖北省鄂

武漢湖南省湘長沙

江蘇省蘇

南京貴州省

黔/貴貴陽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

南寧浙江省浙杭州

江西省贛

南昌廣東省粵廣州

福建省閩

福州臺灣省臺臺北

海南省瓊

海口內蒙古自治區

內蒙古呼和浩特

寧夏回族自治區寧

銀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

烏魯木齊

**自治區藏拉薩

澳門特別行政區澳澳門

北京市京

北京上海市滬上海

香港特別行政區港

香港天津市津天津

重慶市渝重慶

省會城市有哪些

11樓:wyp駱遙

省會城市有:

1、南京:簡稱“寧”,是江蘇省會,地處中國東部、長江下游、

瀕江近海,是中國東部戰區司令部駐地,是長三角及華東唯一的特大城市

2、昆明:雲南省省會,地處雲貴高原中部,北與涼山彝族自治州相連,西南與玉溪市、東南與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毗鄰。

3、成都:簡稱蓉,是四川省省會,位於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境內地勢平坦、河網縱橫、物產豐富、農業發達。

4、廣州:簡稱穗,是廣東省省會,地處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緣,瀕臨南海,鄰近香港、澳門,是中國通往世界的南大門。

5、武漢:簡稱“漢”,是湖北省省會,有“九省通衢”之稱,是中國內陸最大的水陸空交通樞紐、長江中游航運中心。

12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省會城市有石家莊、瀋陽、哈爾濱、杭州、福州、濟南、廣州、武漢、成都、昆明、蘭州、臺北、南寧、銀川、太原、長春、南京、合肥、南昌、鄭州、長沙、海口、貴陽、西安、西寧、呼和浩特、拉薩、烏魯木齊。

省會城市對應所屬省份:

13樓:baby鞋子特大號

中國一共有23個省會城市。中國共有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嚴格意義的省會城市只有23個。因為自治區省會叫首府,直轄市就叫市。

23個省會城市:

貴州--省會貴陽、福建--省會福州、廣東--省會廣州、海南--省會海口、臺灣--省會臺北、四川--省會成都、湖北--省會武漢、湖南--省會長沙、江西--省會南昌、安徽--省會合肥、江蘇--省會南京、浙江--省會杭州、青海--省會西寧;

河北--省會石家莊、河南--省會鄭州、陜西--省會西安、山西--省會太原、山東--省會濟南、甘肅--省會蘭州,遼寧--省會瀋陽、吉林--省會長春、黑龍江--省會哈爾濱、雲南--省會昆明。

14樓:a羅網天下

每個省都會有一個省會城市,中國有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除香港、澳門、臺灣)。

嚴格意義的省會城市有23個(因為有23個省),自治區叫首府(5個),直轄市就叫市(4個)

各省的省會城市如下:

15樓:恍然東風

中國一共有23個省會城市:

河北--省會石家莊、河南--省會鄭州、陜西--省會西安、山西--省會太原、山東--省會濟南、甘肅--省會蘭州,遼寧--省會瀋陽、吉林--省會長春、黑龍江--省會哈爾濱、雲南--省會昆明、貴州--省會貴陽、福建--省會福州、廣東--省會廣州、海南--省會海口、臺灣--省會臺北、四川--省會成都、湖北--省會武漢、湖南--省會長沙、江西--省會南昌、安徽--省會合肥、江蘇--省會南京、浙江--省會杭州、青海--省會西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共34個省級行政區。

1.北京市

2.天津市

3.上海市

4.重慶市

5.河北省

6.山西省

7.陝西省

8.山東省

9.河南省

10.遼寧省

11.吉林省

12.黑龍江省

13.江蘇省

14.浙江省

15.安徽省

16.江西省

17.福建省

18.湖北省

19.湖南省

20.四川省

21.貴州省

22.雲南省

23.廣東省

24.海南省

25.甘肅省

26.青海省

27.臺灣省

28.內蒙古自治區

29.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30.**自治區

31.廣西壯族自治區

32.寧夏回族自治區

33.香港特別行政區

34.澳門特別行政區有多少個省,就有多少個省會城市

17樓:是沒啥看的

北京市 京 北京

天津市 津 天津

上海市 滬 上海

重慶市 渝 重慶

河北省 冀 石家莊

河南省 豫 鄭州

湖北省 鄂 武漢

湖南省 湘 長沙

江蘇省 蘇 南京

江西省 贛 南昌

遼寧省 遼 瀋陽

吉林省 吉 長春

黑龍江省 黑 哈爾濱

陝西省 陝/秦 西安

山西省 晉 太原

山東省 魯 濟南

四川省 川/蜀 成都

青海省 青 西寧

安徽省 皖 合肥

海南省 瓊 海口

廣東省 粵 廣州

貴州省 貴/黔 貴陽

浙江省 浙 杭州

福建省 閩 福州

臺灣省 臺 臺北

甘肅省 甘/隴 蘭州

雲南省 雲/滇 昆明

**自治區 藏 拉薩

寧夏回族自治區 寧 銀川

廣西壯族自治區 桂 南寧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新 烏魯木齊

內蒙古自治區 內蒙古 呼和浩特

香港特別行政區 港 香港

澳門特別行政區 澳 澳門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除香港、澳門、臺灣)。

嚴格意義的省會城市有23個(因為有23個省),自治區叫首府(5個),直轄市就叫市(4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1、北京:北京(京)

2、天津:天津(津)

3、上海:上

海(滬、申)

4、重慶:重慶(巴、渝)

5、黑龍江:哈爾濱(哈)

6、吉林:長春

7、遼寧:瀋陽(沈)

8、內蒙古:呼和浩特

9、新疆:烏魯木齊

10、**:拉薩

11、青海:西寧

12、甘肅:蘭州(蘭)

13、寧夏:銀川

14、陝西:西安

15、山西:太原

16、河北:石家莊

17、山東:濟南(濟)

18、河南:鄭州

19、江蘇:南京(寧)

20、安徽:合肥

21、湖北:武漢

22、四川:成都(成)

23、湖南:長沙

24、雲南:昆明

25、江西:南昌

26、貴州:貴陽

27、廣西:南寧

28、廣東:廣州

29、福建:福州

30、浙江:杭州(杭)

31、海南:海口

32、香港:香港(港)

33、澳門:澳門(澳)

34、臺灣:臺北(這個有點勉強,因為,人家臺灣地區根據他們的規定,臺北和高雄是直轄市,與臺灣省的級別相同)

中國面積最小的省會城市是哪,中國面積最小的省份是哪個?

西寧市是青海省的省會,是全省政治 經濟 文化 教育 科教和交通和 通訊中心。全市常住人口215.36萬人,增長1.24 其中,城鎮人口129.24萬人,鄉村人口86.12萬人。在常住人口中,市區人口107.17萬人。人口出生率11.98 人口死亡率4.37 人口自然增長率7.61 計劃生育率98.7...

我國各省會城市的地理座標,中國各省省會所在的地理位置用經緯度的方式表示出來

地區 足環號 城市 經緯度 北京 01 東經116度20分 北緯47度22分天津 02 東經117度 北緯39度59分河北 03 石家莊 東經114度30分 北緯38度04分山西 04 太原 東經112度33分 北緯37度51分9秒內蒙 05 呼和浩特 東經91度4分 北緯40度49分遼寧 06 瀋...

南京哪年成為省會,南京是哪裡的省會?

1912年1月,改江寧府為南京府 4月,江蘇省會由蘇州遷至南京。1913年,廢南京府,設江寧縣。1914年5月,江蘇省設金陵 蘇州 滬海等5道,省會為金陵道。1927年6月,設南京特別市,江蘇省省會仍寄治南京。11月,設上海特別市。1929年,江蘇省省會遷至鎮江。1934年,南京特別市擴大郊區,孝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