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省會是哪個城市,湖南省的省會是哪裡?

時間 2023-01-04 12:50:06

1樓:生活玲玲

湖南省,省會長沙。

長沙,別稱星城,湖南省轄地級市、省會,***批覆確定的長江中游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市共轄6個市轄區、2個縣級市、1個縣,總面積11819平方千公尺,建成區面積平方千公尺。

長沙地處中國華中地區、湘江下游、長瀏盆地西緣、湖南東部偏北,東鄰江西省宜春、萍鄉兩市,南接株洲、湘潭兩市,西連婁底、益陽兩市,北抵岳陽、益陽兩市。長沙是全國「兩型社會」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中國重要的糧食生產基地,長江中游城市群和長江經濟帶重要的節點城市。

地質特徵

長沙市境內地質特徵是:地層出露齊全,花崗岩體廣布,地質構造複雜,各個地質歷史時期的地層在長沙市均有出露,最古老的地層大約是10億年以前形成的。約6億年前,長沙是茫茫大海,但海水不深。

以後,海水逐步由東而西退出,瀏陽、長沙與望城大部分地區公升出海面,成為江南古陸的西北緣。

距今約億年,長沙地區海浸結束,上公升成為陸地,由於地殼運動與地質構造的影響,形成長條形的山間坳陷盆地——長(沙)平(江)盆地。新生代開始,整個長平盆地上公升為陸地。

距今約350萬年前,地球上發生第三次冰期,瀏陽保留冰川地貌遺跡。

2樓:

長沙,湖南省省會,古稱潭州,別名星城,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湘瀏盆地西緣,是長江中游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湖南省的省會是**?

3樓:嬴珊詹天驕

湖南的省會是星城長沙市。

湖南省的省會城市是?

4樓:嚴迪澄巨集逸

長沙市。

是分成芙蓉區、天心區、岳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六個區的。

現在在搞長沙、株洲、湘潭一體化,有可能以後會正式改成長株潭乙個整體。

5樓:叔敏霍香天

長株潭將公升至直轄市,那麼下乙個湖南省會城市會是哪呢。

中國各省的省會城市

6樓:品牌達人

中國各省的省會你都知道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各省copy的省會城市北京市bai 京 北京 天津市 津 天津 上海。

du市 滬 上海 重慶市 渝。

zhi 重慶 河北省 冀 石家莊 河南省 豫dao 鄭州 湖北省 鄂 武漢 湖南省 湘 長沙 江蘇省 蘇 南京 江西省 贛 南昌 遼寧省 遼 瀋陽 吉林省 吉 長春 黑龍江省 黑 哈爾濱 陝西省 陝/秦 西安 山西省 晉 太原 山東省。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我們萍鄉的省會在南昌。

9樓:無名

省會城市就是中心城市,像甘肅省的就是蘭州直轄市的嘛,他就是本身。

10樓:匿名使用者

狗屎運市場的**也是很不錯的樣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4個直轄市:北京市、天津市、重慶市、上海市。

湖南省有哪些城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省一共13個地級市,分別是:長沙市、株洲。

市、湘潭市、衡陽市、邵陽市、岳陽市、常德市、張家界市、益陽市、婁底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湖南省還有1個自治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長沙市是湖南省的省會。

13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這可能是相當多的吧。

可以去檢視最新版本的。

中國行政區劃地圖冊的吧。

14樓:思思和維維

長沙郴州醴陵這三個地方我去過。

湖南省省會是那座城市?

1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長沙市長沙,別稱星城,湖南省省會,***批覆確定的中國長江中游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湖南簡稱什麼, 省會是哪個城市?

16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的簡稱是湘, 因為湖南最大的河流是湘江。

省會就是湘江邊上的長沙, 也是湖南最大的城市。

17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簡稱「湘」 省會是長沙。

湖南有哪些城市

18樓:月似當時

湖南省共轄14個地級行政區,包括13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分別是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陽市、邵陽市、岳陽市、常德市、張家界市、益陽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婁底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湖南省位於長江中游,省境絕大部分在洞庭湖以南,故稱湖南;湘江貫穿省境南北,故簡稱湘。地處東經108°47′~114°15′,北緯24°38′~30°08′,東以幕阜、武功諸山系與江西交界。

西以雲貴高原東緣連貴州;西北以武陵山脈毗鄰重慶;南枕南嶺與廣東、廣西相鄰,北以濱湖平原與湖北接壤。

省界極端位置,東為桂東縣黃連坪,西至新晃侗族自治縣韭菜塘,南起江華瑤族自治縣姑婆山,北達石門縣壺瓶山。東西寬667公里,南北長774公里。

19樓:蒙小牛的春天

答:88個縣級市。

長沙縣、望城縣、寧鄉縣、瀏陽市、株洲縣、攸縣、茶陵縣、炎陵縣、醴陵市、湘潭縣、湘鄉市、韶山市、衡陽縣、衡南縣、衡山縣、衡東縣、祁東縣、耒陽市、常寧市、邵東縣、新邵縣、邵陽縣、隆回縣、洞口縣、綏寧縣、新寧縣、城步苗族自治縣、武岡市、岳陽縣、華容縣、湘陰縣、平江縣、汨羅市、臨湘市、安鄉縣、漢壽縣、澧縣、臨澧縣、桃源縣、石門縣、津市市、慈利縣、桑植縣、南縣、桃江縣、安化縣、沅江市、桂陽縣、宜章縣、永興縣、嘉禾縣、臨武縣、汝城縣、桂東縣、安仁縣、資興市、祁陽縣、東安縣、雙牌縣、道縣、江永縣、寧遠縣、藍山縣、新田縣、江華瑤族自治縣、中方縣、沅陵縣、辰溪縣、漵浦縣、會同縣、麻陽苗族自治縣、新晃侗族自治縣、芷江侗族自治縣、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通道侗族自治縣、洪江市、冷水江市、漣源市、雙峰縣、新化縣、吉首市、瀘溪縣、鳳凰縣、花垣縣、保靖縣、古丈縣、永順縣、龍山縣88個縣級市。

13地級市。

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岳陽市、益陽市、常德市、衡陽市、邵陽市、張家界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婁底市。

1個自治州。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20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省一共13個地級市,分別是: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陽市、邵陽市、岳陽市、常德市、張家界市、益陽市、婁底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湖南省還有1個自治州: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長沙市是湖南省的省會。

21樓:劉岸楓

長沙、株洲、湘潭、益陽、常德、張家界、懷化、湘西州、邵陽、永州、郴州、婁底、衡陽、岳陽,一共14個。

湖南省有幾個市州

22樓:老衲吃橘子

湖南省下轄13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

分別是: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陽市,邵陽市,岳陽市,常德市,張家界市,益陽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婁底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湖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地處中國中南部、長江中游南部,宋代劃定為荊湖南路而開始簡稱湖南,省內最大河流湘江流貫南北而簡稱「湘」,也稱瀟湘,省會駐東北部的長沙市。湖南東臨江西,西接重慶、貴州,南毗廣東、廣西,北與湖北相連。

23樓:紅格仔巫

14個。

長沙、株洲、湘潭、衡陽、岳陽、張家界、婁底、郴縣、常德、益陽、邵陽、永州、懷化、湘西土家族自治州。

24樓:ygj地方的

根據2023年**官網顯示,湖南省共轄13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省**駐地長沙市天心區湘府路。

長沙市(9個) 岳麓區、芙蓉區、天心區、開福區、雨花區、瀏陽市、長沙縣、望城縣、寧鄉縣。

株洲市(9個) 天元區、荷塘區、蘆淞區、石峰區、醴陵市、株洲縣、炎陵縣、茶陵縣、攸縣。

湘潭市(5個) 雨湖區、嶽塘區、湘鄉市、韶山市、湘潭縣。

衡陽市(12個) 石鼓區、雁峰區、珠暉區、蒸湘區、南嶽區、耒陽市、常寧市、衡陽縣、衡東縣、衡山縣、衡南縣、祁東縣。

邵陽市(12個)雙清區、大祥區、北塔區、武岡市、邵東縣、洞口縣、新邵縣、綏寧縣、新寧縣、邵陽縣、隆回縣、城步苗族自治縣。

岳陽市(9個) 岳陽樓區、君山區、雲溪區、臨湘市、汨羅市、岳陽縣、湘陰縣、平江縣、華容縣。

常德市(9個) 武陵區、鼎城區、津市市、澧縣、臨澧縣、桃源縣、漢壽縣、安鄉縣、石門縣。

張家界市(4個) 永定區、武陵源區、慈利縣、桑植縣。

益陽市(6個) 赫山區、資陽區、沅江市、桃江縣、南縣、安化縣。

郴州市(11個) 北湖區、蘇仙區、資興市、宜章縣、汝城縣、安仁縣、嘉禾縣、臨武縣、桂東縣、永興縣、桂陽縣。

永州市(11個) 冷水灘區、芝山區、祁陽縣、藍山縣、寧遠縣、新田縣、東安縣、江永縣、道縣、雙牌縣、江華瑤族自治縣。

懷化市(129個) 鶴城區、洪江市、會同縣、沅陵縣、辰溪縣、漵浦縣、中方縣、 新晃侗族自治縣、芷江侗族自治縣、通道侗族自治縣、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麻陽苗族自治縣。

婁底市(5個) 婁星區、冷水江市、漣源市、新化縣、雙峰縣。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8個) 吉首市、古丈縣、龍山縣、永順縣、鳳凰縣、瀘溪縣、保靖縣、花垣縣。

2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末,湖南省共計畫分為14個地區(13地級市和1自治州),122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4個市轄區、16個縣級市、65個縣和7個自治縣。

26樓:酸檸檬嘿

湖南省一共有14個市州:

分別是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陽市、岳陽市、常德市、懷化市、張家界市、邵陽市、郴州市、永州市、婁底市、邵陽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湖南省,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簡稱「湘」,也稱瀟湘,省會駐長沙市。位於長江中游,省境大部分在洞庭湖以南,故稱湖南。

湘江貫穿省境南北,故簡稱湘。地處東經108°47′~114°15′,北緯24°38′~30°08′,東以幕阜、武功諸山系與江西交界;西以雲貴高原東緣連貴州;西北以武陵山脈毗鄰重慶;南枕南嶺與廣東、廣西相鄰,北以濱湖平原與湖北接壤。

全省土地面積萬平方公里,共轄13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常住人口萬。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2023年設定長沙地級市、2023年設定株洲地級市,以及長沙、衡陽、郴縣、常德、益陽、邵陽、永州7個直屬專區,湘西行政區及所轄永順、沅陵、會同3個專區。

截止2023年9月12日,湖南省共計畫分為14個地區(13地級市和1自治州),122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5個市轄區、17個縣級市、63個縣和7個自治縣。

27樓:涼涼看社會

湖南省全省設13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分別是:

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陽市、邵陽市、岳陽市、常德市、張家界市、益陽市、婁底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各個市的行政區劃資訊如下:

湖南省位於我國中部、長江中游,因大部分區域處於洞庭湖以南而得名「湖南」,因省內最大河流湘江流貫全境而簡稱「湘」,省會駐長沙市。

湖南地處東經108°47′~114°15′、北緯24°38′~30°08′,東西直線距離最寬667公里,南北直線距離最長774公里,總面積萬平方公里,佔全國國土面積的,居全國各省區市第10位、中部第1位。

湖南自古盛植木芙蓉,五代時就有「秋風萬里芙蓉國」之說,因此又有「芙蓉國」之稱。

湖南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相傳炎帝神農氏在此種植五穀、織麻為布、製作陶器,坐落於株洲市的炎帝陵成為凝聚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

湖南簡稱什麼,省會是哪個城市,湖南省的省會城市是?

晴 湖南的簡稱是湘,省會是長沙。正確運用詞語,掌握不同的詞義詞性,才可以讓這一類書面性的語言描述,更加的精準和規範化。一 從詞語的感 彩方面進行辨析 色彩是指詞義附帶的某種傾向 情調 有的表現為感情上的,叫感 彩。根據感 彩的不同可將詞語分為褒義詞 貶義詞 中性詞三類。1 褒義詞 具有肯定或讚許的感...

湖南省公務員,湖南省公務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湖南省公務員報班的資訊請到華圖檢視,那裡有詳細的介紹。有老師的培訓,還收集了歷年的真題和熱點解析。湖南省公務員通過有效配給華圖網校名師課程,針對性提供學習服務 努力促進學員開展學習,在協議保障的前提下,為考生提供有希望 高預期 低風險 低投入的保過方案。本課程遵循 測 講 練...

什麼是湖南省,湖南省各市名稱是什麼?

金玉木石 其實講得太多也都是一個意思,我自己作為湖南人,關於這個問題的我回答是 中國的一個行政區!因為太多的描述 太多的地域劃分都無法清晰的描述出 什麼是湖南省 中國的一個行政區就是最好的回答! 湖南省,簡稱湘,是中國23個省之一,省會長沙。界於北緯24 38 30 08 東經108 47 1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