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簡稱什麼,省會是哪個城市,湖南省的省會城市是?

時間 2021-10-14 22:51:40

1樓:晴

湖南的簡稱是湘,省會是長沙。

正確運用詞語,掌握不同的詞義詞性,才可以讓這一類書面性的語言描述,更加的精準和規範化。

(一)從詞語的感**彩方面進行辨析

色彩是指詞義附帶的某種傾向、情調;有的表現為感情上的,叫感**彩。

根據感**彩的不同可將詞語分為褒義詞、貶義詞、中性詞三類。

1.褒義詞:具有肯定或讚許的感情的詞語。如:鼓勵、成果、抵禦、聰明、節儉、呵護。

2.貶義詞:具有否定或貶斥的感情的詞語。如:煽動、後果、抗拒、狡猾、吝嗇、庇護。

3.中義詞:不表示褒貶的詞語。如:鼓動、結果、抵抗。

(二)從詞語的語體色彩方面進行辨析

詞語除感**彩之外,還有莊重和詼諧、謙敬和諷刺、委婉和直露以及文白、雅俗等色彩,雖然意義相同或相近,但各適用於不同場合,稱之為語體色彩。

主要表現為口語和書面語的區別。對話、文藝作品多用口語,口語具有通俗樸實生動的風格。書面語有文雅、莊重的風格,多用於鄭重場合、理**章或公文。

如:「表彰—表揚」、「貴賓—客人」、「陪同—陪伴」、「散步—溜達」、「馬鈴薯—土豆」,這幾組詞語義同而語體色彩不同,前者屬於書面語,後者屬於口語,使用時適合不同的場合。

語體色彩還有莊重和詼諧、謙敬和諷刺、委婉和直露等的不同。如不帶感**彩,用於與自己不親近的人;而「逝世」則用於自己尊敬的物件。

「囑咐」多用於臨別場合,語氣態度懇切;而「吩咐」多用於並不遠離的物件,帶有命令口氣。

2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的簡稱是湘, 因為湖南最大的河流是湘江.

省會就是湘江邊上的長沙, 也是湖南最大的城市.

3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簡稱「湘」 省會是長沙

4樓:

湖南車牌湘,省會長沙。

長沙,簡稱長,湖南省省會,國家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之一,國家級兩化融合試驗區之一,國家十二五規劃確定的重點開發區域,南中國綜合**通樞紐。長沙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長瀏盆地西緣。東西長約230公里,南北寬約88公里。

全市土地面積1.1819萬平方公里,其中城區面積1909.86平方公里。

湖南省的省會城市是?

5樓:叔敏霍香天

長株潭將公升至直轄市,那麼下乙個湖南省會城市會是哪呢

湖南省各市名稱是什麼?

6樓:皮卡丘你最可愛

瀏陽市、醴陵市、

湘鄉市、韶山市、耒陽市、常寧市、武岡市、臨湘市、汨羅市、津市市、沅江市、資興市、洪江市、冷水江市、漣源市、吉首市。

湖南省介紹如下:

湖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地處中國中南部、長江中游南部,宋代劃定為荊湖南路而開始簡稱湖南,省內最大河流湘江流貫南北而簡稱「湘」,也稱瀟湘,省會駐東北部的長沙市。湖南東臨江西,西接重慶、貴州,南毗廣東、廣西,北與湖北相連。

湖南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相傳炎帝神農氏在此種植五穀、織麻為布、製作陶器,坐落於炎陵縣西部的炎帝陵成為凝聚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舜帝明德天下,足歷洞庭,永州九嶷山為其陵寢之地。  湖南自古盛植木芙蓉,五代時就有「秋風萬里芙蓉國」之說,因此又有「芙蓉國」之稱。

湖南地處雲貴高原向江南丘陵和南嶺山脈向江漢平原過渡的地帶。在全國總地勢、地貌輪廓中,屬自西向東呈梯級降低的雲貴高原東延部分和東南山丘轉折線南端。東面有山脈與江西相隔,主要是幕阜山脈、連雲山脈、九嶺山脈、武功山脈、萬洋山脈和諸廣山脈等。

山脈自北東西南走向,呈雁行排列,海拔大都在1000公尺以上。南面是由大庾、騎田、萌渚、都龐和越城諸嶺組成的五嶺山脈(南嶺山脈)。

湖南省省會是哪個城市,湖南省的省會是哪裡?

湖南省,省會長沙。長沙,別稱星城,湖南省轄地級市 省會,批覆確定的長江中游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市共轄6個市轄區 2個縣級市 1個縣,總面積11819平方千公尺,建成區面積平方千公尺。長沙地處中國華中地區 湘江下游 長瀏盆地西緣 湖南東部偏北,東鄰江西省宜春 萍鄉兩市,南接株洲 湘潭兩市,西連婁底 ...

河南省的省會是那?河南省會是哪個城市?

鄭州。鄭州,簡稱 鄭 古稱商都,是河南省省會 特大城市 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中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國家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全市下轄6個區 1個縣 代管5個縣級市,總面積7446平方千公尺,常住人口萬人,城鎮人口772.1萬人,城鎮化率。2020年地區生產總值12003億元。河南省的省...

中國各省簡稱及省會是什麼?

中國各省簡稱及省會如下 黑龍江省簡稱 黑 省會城市 哈爾濱。吉林省簡稱 吉 省會城市 長春。遼寧省簡稱 遼 省會城市 瀋陽。河北省簡稱 冀 省會城市 石家莊。甘肅省簡稱 甘 隴 省會城市 蘭州。青海省簡稱 青 省會城市 西寧。陝西省簡稱 陝 秦 省會城市 西安。河南省簡稱 豫 省會城市 鄭州。山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