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角的圖形一定是三角形理由,有三個角的圖形一定是三角形 理由

時間 2021-09-16 04:47:26

1樓:e拍

這句話是錯誤的。

三角形的構成條件是: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圍成的封閉的平面圖形。

例如:一條線段兩個端點畫兩條線段不閉合,有三個角,但不是三角形。

三角形的性質

1、三邊關係:三角形的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2、角與角之間的關係:三角形三個內角的和等於180°;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和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三角形的一個外角大於任何一個和它不相鄰的內角。

3、內角定理: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推論:直角三角形的兩個銳角互餘。

4、外角的性質: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三角形的一個角大於與它不相鄰的任何一個內角。

5、穩定性:三角形的三邊長確定,則三角形的形狀就唯一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三角形中的重要線段及其性質

1、三角形的角平分線

是三角形的一個角的平分線與這個叫的對邊相交,連線這個角的頂點和交點的線段。

(1)三角形的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平分線兩側的三角形兩邊的距離相等;

(2)三角形有三條角平分線,均在三角形內部;

(3)三角形的三條角平分線相交於一點,這點到三角形三條邊的距離相等,是三角形內切圓的圓心,成為三角形的內心。

2、三角形的三邊的垂直平分線

是三角形的三邊的垂直平分線交於一點,這點到三角形三個頂點的距離均相等,是三角形外接圓的圓心。

3、三角形的中線

是三角形中,連線一個頂點和它對邊的中點的線段。

(1)三角形的任意一條中線,都會把三角形分成面積相等的兩個三角形;

(2)三角形有三條中線,均在三角形內部,並相交於一點,稱為重心。

(3)重心到一個頂點的距離是重心到這個頂點所對邊的中點的距離的2倍。

4、三角形的高

是從三角形的一個頂點向它的對邊作一條垂線,頂點和垂足之間的線段。

(1)三角形有三條高;

(2)三角形的三條高的交點叫做三角形的垂心;

(3)銳角三角形的三條高都在三角形的內部,直角三角形的一條高在三角形內部,另外兩條恰好是它的兩條邊,鈍角三角形一條高在三角形內部,另外兩條高在三角形外部。

5、三角形的中位線

是連線三角形兩邊中點的線段。三角形的中位線平行於第三邊,並且等於第三邊的一半。

2樓:浮雲

如:一直線上一點,向另一方向畫一射線,有三角(平角在內),但不是三角形;

在同一平面內,由三條線段首尾相連圍成的封閉的平面圖形是三角形;

故答案為:錯誤,由三條邊首尾相連圍成的封閉的平面圖形是三角形.

3樓:魔鬼

錯誤,假如有一條直線,上面有一個頂點,然後由這個頂點畫一條射線,其中就包含三個角了,(平角包括在內)這就不是一個三角形。必須是三條線段首尾相接,且有三個角、三條高、三個底才算三角形。故答案為×。

4樓:

好多錢了哦,罷了辣雞考慮

5樓:拓

錯:因為由3條段圍成的圖形(每相鄰兩條線段的端點相連)才叫做三角形

有三個角的圖形一定是三角形嗎?

6樓:禮惜萍魯鬱

當然不對。把四邊形的一個角用弧線剪掉。剩餘的圖形也有三個角。甚至可以畫一條折線有三個角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面幾何內成立,在立體幾何中應該不成立

8樓:東二路29號

一條線段兩個端點畫兩條線段不閉合是三個角但不是三角形

9樓:雪莉莎哀

一直線上一點,向另一方向畫一射線,有三角(平角在內),但不是三角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邊事曲邊就不是了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把三角形一邊延長得出的三個角圖形不是三角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除非三角順次相連成圖形

如圖,下列圖形是將正三角形按一定規律排列,則第5個圖形中所有正三角形的個數有______

13樓:313傾國傾城

【答案】:第5圖形所三角形數485個

【解析】:

觀察圖形,找出數字與圖形之間的聯絡:

由圖可以看出:第一個圖形中5個正三角形,

第二個圖形中5×3+2=17個正三角形,

第三個圖形中17×3+2=53個正三角形,由此得出第四個圖形中53×3+2=161個正三角形,第五個圖形中161×3+2=485個正三角形.

14樓:貓貓積

第一個圖形正三角形的個數為5,

第二個圖形正三角形的個數為5×3+2=17,第三個圖形正三角形的個數為17×3+2=53,第四個圖形正三角形的個數為53×3+2=161,第五個圖形正三角形的個數為161×3+2=485.如果是第n個圖,則有2×3n-1個

故答案為:485.

等腰三角形一定是銳角三角形對嗎

不對,例如 有乙個角是120度,那麼剩下的兩個角是30度,這不就是乙個鈍角三角形了嗎?等邊三角形一定是銳角三角形才是正確的 先明白概念,所謂等腰三角形,是指有兩個角的度數是相同的,而三角形三角相加也就180度,那麼相等兩角的度數,最大不能超過90度,否則構不成三角形,而小於90度是銳角,所以斷定,此...

除了三角形還有什麼圖形穩定性好,三角形有穩定性。那什麼圖形有美觀性呢?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只有三角形。最穩定的是三角形,最不穩定的就多了。這就好象我們抬頭看天,最亮的只一顆 太陽 最不亮的那可就多了去了。 慕擾龍笛 還有半球形三角形和半球形一樣,他們兩個都具有穩定性 單秋英字水 三角形由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結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叫做三角形。三角形分類 1 按...

三角形問題,三角形問題

隨便寫了個 include main if a b b c if a b a c c b else printf 這三條邊無法組成三角形 n 就如樓上說的那樣,需要條件,翻譯成c語句就好了!說實話,我判斷的條件忘了,你給出來吧?1.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 且 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這條件能構成三角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