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構圖有什麼好處,三角形構圖有哪些形式

時間 2021-07-07 04:08:02

1樓:

三角形構圖,在畫面中所表達的主體放在三角形中或影像本身形成三角形的態勢,此構圖是視覺感應方式,如有形態形成的也有陰影形成的三角形態,如果是自然形成的線性結構,這時可以把主體安排在三角形斜邊中心位置上,以圖有所突破。

但只有在全景時使用,效果最好。三角形構圖,產生穩定感,倒置則不穩定,突出緊張感。可用於不同景別如近景人物、特寫等攝影。

擴充套件資料

和數學中的概念不同,正三角構圖中的“正”,指有一條邊接近水平且位於畫面下方,同時兩個底角都是銳角。不論高矮胖瘦,底邊是否水平,紅色、綠色與藍色三角形都算是正三角。而白色三角形不算正三角,因為它的底角是明顯的鈍角。

用比較通俗的話說,正三角就是下邊粗上邊細,重心落在“雙腿”間的三角形。具有上述形態的正三角,底邊接近水平,而重心落在底上,自然而然會給人一種平衡、穩定的感覺。也正是由於這種穩定的特性,正三角構圖十分適合拍攝靜態的題材,如堅實的建築。

在靜物攝影中,正三角構圖往往體現在物體的擺放上。當物體之間存在高差時,往往會選擇將最高的物體放在中間,整體構成一個正三角,更顯靜物之靜。不僅是靜物攝影,在靜態人像攝影,尤其是多人合影中,正三角構圖的應用也十分常見。

在合影排隊形時,我們自覺或不自覺地把隊形排成這樣:高的在最中間。這樣的隊形構成正三角,比較穩固。

而如果隊形拍成這樣,看起來就差了點意思,結構很散。人數進一步增加的團體大合影,也總是採用這種陣型。

或許排這樣的陣型,是對焦方便、突出中心、匯聚視線等種種因素的綜合考慮,但這確實暗合正三角構圖之理。總之,一句話,正三角構圖,體現的就是一個“靜”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構圖,也稱金字塔式構圖。三角形構影象一座山,很自然地給人一種持久、穩定、向上的感覺,就像古埃及金字塔一樣挺立在畫面之中,給人以永遠不會傾倒之感。三角形構圖易產生對稱式畫面結構,如果三角形兩側邊向左或向右靠近或偏斜,會使畫面由靜止轉向動態。

三角形構圖適於拍攝人像、風光及建築等。用這種構圖拍攝人物,能給人以正直、高大的感覺。三角形構圖中,又有高三角形、低三角形與組合三角形等多種不同的構圖手法。

高三角形構圖,由於三角形的腰比較高,所以不如低三角形構圖穩定,有時需要給予一定的支撐才能穩定住。高三角形構圖能給人一種向上、向前的動感,具有一定的象徵性。而低三角形則穩如泰山,給人以肅穆、安定之感。

兩個或兩個以上三角形相互組合構成畫面。多三角形構圖,這種構圖比起雙三角形組合,畫面更加豐富多變,三個不同規格的三角形組合在一起,穩重又相呼應,像鎖鏈一樣,增加了趣味性。

三角形構圖有哪些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你的題目指的是,美學方面的問題。

體現在畫面上的,山川樹木,花鳥人物的佈局圖。

多是首先考慮到**分割線的。

其次才是構圖。與紙的尺寸比例有很大關係。

僅僅說三角形構圖,那常常用的是 :

正三角形構圖

倒三角形構圖

斜三角形構圖

也就這些了。

例如,狼牙山五壯士**,是,正三角形構圖。體現了豪邁悲壯偉大!

你看看我的**?

正三角形是什麼三角形,什麼是正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 又稱正三角形 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 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一 學習目標 1.經歷探索三角形全等條件的過程,體會利用操作 歸納獲得數學結論的過程.2.能敘述三角形全等的條件,了解三角形的穩定性.3.能靈活地運用三角形全等的條件,進行有條理的思考和簡單的推理,並能利用...

三角形問題,三角形問題

隨便寫了個 include main if a b b c if a b a c c b else printf 這三條邊無法組成三角形 n 就如樓上說的那樣,需要條件,翻譯成c語句就好了!說實話,我判斷的條件忘了,你給出來吧?1.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 且 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這條件能構成三角形 2....

三角形問題,三角形問題

1.已知多邊形共有35條對角線,求此多邊形的內角和。設這是個n邊形,則它內部的對角共有 n n 3 2 35解得,n 10 所以內角和是 10 2 180 1440 2.已知乙個多邊形的乙個內角的外角與其餘個內角的度數總和為600度。求此多邊形的邊數。解 設題目中所說的有外角的內角為 a,設邊數為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