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保護我的故事作文

時間 2021-07-24 13:00:45

1樓:祕蕾盧醜

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

父愛這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

一株茉莉也許沒有讓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地開放。無論你在何方,父親那慈愛的眼睛定會伴隨你一生。

我就快升到初中了,課業較繁重,單完成作業就要拖到準點才做,九、十點才完成功課,對此父親常常抱怨我不抓緊時間。我很習慣與這樣完成作業,一次寫著寫著,太晚了,竟伏在桌上。父親叫醒我並狠狠的批評:

“你這樣怎麼能行呢!我就不信你明天還有精神聽講。平時不抓緊時間到晚上才用功有什麼用!

講你多少次,就是不聽!”說完,一點也不同情我,並給了我一個耳光走出我的房間把門一摔,好響的聲音。我立即關了燈,躺到床上。

心裡感到莫大的委屈,心想:“別人可以不完成作業,我這樣做有什麼錯的?只是拖拉點,有錯嗎?

能怪我嗎?”這個耳光打得我眼淚嘩嘩像沸水一樣,總覺得父親太不近人情了。

父親不再與我說話,我也不理他,還時常用敵視的眼光。我為此心痛極了,難受極了。我每天都在記憶裡重新翻尋那一番話,總覺得我沒錯。一天,我在寫字檯上發現這樣一張紙,其文如下:

孩子,我不是存心要打你,只是狠鐵不成鋼。別人家孩子早早把作業完成,還在樓下玩,你每天這樣學,身體怎麼撐得住,爸爸多希望你能抓緊每分每秒地學,不讓時光匆匆流逝,可你不能只看到每天晚上那點時間呀。

愛你的父親

我看到那張紙條上分明有拭去的淚水的痕跡,我有些動搖我的意志了。我寫了封回信;爸,我不是存心要氣你,以前的事是我不對,那樣對待你是我不好。可你要理解我。

別人的孩子抓緊時間完成作業後,就出去玩,我不能。父親的用心良苦我都知道。

兒子我淚如雨下,心裡莫大的懊悔層層泛上。我把這封信塞到父親的衣服口袋裡。在這一刻開始,我終於體會到了父愛的偉大。我真想對父親說:“爸爸,我錯了!”

兩封信後,我和父親碰面卻不知該說什麼話了。

他對我說:“吃飯!”我分明聽見我答應了,“嗯!”

他又給我留了張紙條:孩子,爸爸相信你,你朝著你的目標去追求,爸不苛求你非要怎麼樣,只要你認為是對的,你就去做吧!

我已經深深地感到父親對我的愛、對我的用意。在愛的鼓舞下,我一定要發奮讀書,漂漂亮亮的“打”好升中的這場戰,來報答父親的愛。

2樓:環時芳縱戊

今天,我學了走一步再走一步這篇課文。當我讀到作者的父親再鼓勵作者、給予作者信心時,我父親那龐大的身軀突然浮現在我的腦海之中,一件件難忘的事情歷歷在目。

記得小時候,我很頑皮,經常遇到麻煩。一天,我爸爸不知從哪拿回來一個衣櫃,我的一中好奇之心油然而生,於是就去“研究研究”它。我東搞搞,西弄弄,覺得沒什麼好玩的,我正想離開的時候,卻被那櫃子的頂端所吸引了。

那櫃子的頂端有一個黑色的膠袋。我心想:呀!

這個櫃子上面囿一個膠袋吖!裡面裝著些什麼呢?昰好吃的,好昰好玩的?

這個謎底給了我爬上去的勇氣。於是,我就沿著一些櫃門,抽屜爬上去,我爬呀爬,終於爬到了頂端,我馬上把那個袋子拿過來,呀!昰個空袋子吖!

我氣得火冒三丈,這個破袋子,把我累得滿頭大汗,到頭來還一無所獲。我正想下去的時候,我才發覺原來這個衣櫃昰那麼高,我的腳不禁發軟,手也顫抖起來。

於是,我就把我爸爸叫來,對他說:爸爸,我下不去,快來抱我下去,我好怕。”我爸爸見我爬得那麼高,見我臉上露出驚恐的神情,去無動於衷,面不改色地對我說:

“你昰怎麼上去的?”“爬上去的!”我回答說。

“你昰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嘛!你不要一遇到困難就想起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不可能時刻在你身邊的。你遇到困難,就想辦法解決它,不要總是等著爸爸媽媽來幇你解決,不要總昰要依賴別人!

”我依然囿些害怕,心想:總不能一直留在上面,但是爸爸又不來抱我。唉~無奈之下,只好一步一步地向下爬囖。

那時,我還不懂我爸爸的用意,我當時還以為他不疼我喇。可我現在明白了,如果我爸爸當時抱我下來的話,我就會產生一種依賴性,以後遇到困難,如果沒有人幇我的話,我就會不知所措。相反,像現在這樣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會想起父親的那番話,我就不依賴別別人,自己想辦法解決困那了

我和爸爸的故事作文左右,我和爸爸的故事 作文600字左右

夢色幻想 我跟老爹推薦了一首歌 有天下午,爸爸很無聊,見我在玩電腦,就問 小子,在幹什麼呢。給老爹找首懷舊的歌曲!不然揍你!於是乎我搜了半天 整了首 霆鋒的 成者為王 然後放出來讓老爹聽了。可是他聽不明白啊,要我給他找歌詞。歌詞如下 四面八方在等著我做王 謝霆鋒 成者為王 2006百事全球足球挑戰賽...

我的爸爸作文,我的爸爸作文300字

樂樂的家庭 我給爸爸畫個像。爸爸鼻粱上架著一回黑框眼鏡。他在學校教地理,這副眼鏡幫著他看見了中國,看到了全世界 他也教歷史,這副眼鏡又幫著他看到了書中古今中外的歷史人物,了解到變化萬千的史實。爸爸的眼鏡可真是個望遠鏡呀!我在給爸爸畫眼圈時就畫了一副大大的黑眼鏡框,在鏡片上還畫了很多圈圈。別看爸爸的鼻...

我的爸爸作文,我的爸爸作文450字

我的爸爸中等身材,不胖不瘦,濃濃的眉毛下有一雙大大的眼睛。爸爸對我要求很嚴格,常常動不動就說一些 你要好好學習,這樣才能成為祖國 人。比如說 有一次,我因為急著想看電視,就馬馬虎虎地把作業寫完了。吃完飯,爸爸開始檢查作業。看著看著,他的眉頭皺了起來,很不高興地對我說 你這道題算錯了,怎麼那麼粗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