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我的爸爸,初中作文我的爸爸600字

時間 2022-03-10 08: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的腳步聲近了,同學們都在玩命地複習迎考,而這更使我處於高度的緊張之中。

但我不敢懈怠,儘管我心力疲憊;真想合一會兒眼,可我又不敢,儘管雙眼早已布滿了血絲。

實在撐不住了,我努力地抬起眼皮向外望去。視野之內,只有路燈孤獨地立在那裡,發出微弱的光。四下裡一片靜寂,想必已經是深夜——大腦的混沌已經使我無法分清白晝和黑夜,我就這樣沒日沒夜地學習著。

眼睛好累,反應也遲鈍了,我決定小眯五分鐘。可頭剛接觸到擱在桌上的手臂,我就昏昏地睡著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恍惚中,一雙大而布滿老繭的手,輕輕撫去遮在我眼前的幾綹頭髮,然後推了推我:「孩子,怎麼能在這兒睡呢?這樣會著涼的。」哦,原來是每日這時打工回家的父親。

「我沒有睡著……只是覺得眼睛有些癢……稍微閉了會兒。」我依舊低著頭,為的是不讓父親看到我那布滿血絲的臉。

「你太累了,早點休息吧!這樣下去,你的身體怎麼吃得消呢?」

「哦,我做完這題目就去睡。爸,你也忙了一天,就先去睡吧!」

父親無奈地走了,隨手輕輕地關上了房門。

但沒多大工夫,我的房門又被推開,父親端來一杯冒著熱氣的茶:「喝點熱茶就去睡覺啊!」

「嗯!」我接過熱茶,望著父親轉身離開的身影,深深地點了點頭。

此時,我耳邊猛地回響起父親時常掛在嘴邊的話語:「兒子,你放心,爸努力打工掙錢,再怎麼樣,都會供你上學的。」

手捧熱茶,我感受著熱氣的溫度與清茶的芳香,咀嚼著父親貼心的呵護和寬慰的話語,我的眼淚不禁簌簌地流了下來。

杯中的熱茶是淡香淡香的,但融進了父愛就覺得分外香濃。

喝著這融入父愛的濃茶,我又怎會讓父親失望呢?

2樓:雨季的冰

曾經有過的自豪變成了永遠的懷念。我將銘記爸爸的行為,在我漫漫的人生旅途中,讓自己也擁有乙份自豪。

爸爸熱愛他的工作,為了工作他經常不在家,所以只要他一有空,我們經常拉著他出去玩,當然這種機會是很少的.小時侯,我一直以為爸爸是一位警察,所以從小我就立志長大後要當警察,後來才知道他是鹽政執法人員.那時和他一起出去玩時,有時在路上還會遇到私鹽販走私鹽,爸爸也會去處理.

媽媽總對爸爸說:"乙個人的時候別管他了,這樣很危險.''媽媽的擔心我是能理解的,如果那些人因為被捉而心有不滿,而`````那樣的確很危險.

尤其是乙個人執行任務的時候.。

我們擔心的事,後來(05年4月12日)還是發生了,那時凌晨,爸爸與他的兩位同志出去執行任務,查獲了一批走私鹽,而遭到 非法份子的報復.爸爸頭部左眉骨上別砸破了8公分,當時血流滿面,他的兩位同事也受傷住院``````當天中午聽到這個訊息我哭了,恨不得馬上衝到醫院去看我爸,可是由於還要上課,加上醫院太遠,媽媽不允許我們那樣做.到了第 二 天中午,利用兩個多小時的休息時間,我和姐姐搭車到醫院看望爸爸.

走進病房,看見爸爸正在睡,而他的傷口用沙布包著,我這才發現爸爸的兩鬢已有了幾縷白髮,爸爸似乎老了,真的老了嗎?我的爸爸.摸著他額頭上的皺紋,我怕驚醒他,手又縮了回來。

我的眼睛頓時紅了,我趕緊走出病房,淚就落了下來.當我再回到病房時,爸爸已經醒了,他對我笑了笑,我們聊了一會,我和姐就會到學校上課了。

爸爸為自己的事業而奮鬥,這是我引以為傲的。我為我的爸爸而自豪,他熱愛自己的工作,他忠於自己的工作,即使危險他也不退縮 ,爸爸的事業是崇高的,我願繼續分享由爸爸的事業帶給全家的幸福和歡樂,也願繼續分擔由爸爸的事業帶給全家的幸福和歡樂,也願繼續分擔由爸爸的事業帶給全家的憂慮和痛苦。

初中作文我的爸爸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眼睛雖然不是特別大,但很亮,顯得很有神,年輕的時候的**我看過,人顯得很帥氣,他還總說:「我上大學的時候啊,老被坐在我旁邊的幾個女生看著,就是因為我眼睛長得好呢!」他說出著話,我一點也不驚訝,他原來的確很瀟灑!

在工作中,爸爸是認真負責,雖然辛苦,但是他沒有半句怨言。特別是一到學生考試的期間,他便更忙了,每天白天晚上都呆在辦公室裡,有時連午飯都在辦公室裡吃泡麵。這可不是我吹,這一點,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有好幾次我還被叫去幫忙呢。

在家裡, 他是個好爸爸,對我的學習、身體都很關心。我病了,他喂我藥,我每次做錯作業是,連老師都沒讓我該錯什麼的,他卻每次都跟我將得一清二楚之後在重新讓我做在另外乙個專門的本子上(他每次還要檢查的喲)。 他不僅是個好職工、好爸爸,還是個好丈夫呢。

媽媽在武漢讀博士,爸爸知道她忙,不僅把所有家務都包在自己身上,每次媽媽回來,他都是千般溫柔、萬般體貼,弄菜總弄些好菜,不是媽媽喜歡吃的,就是魚呀,肉呀什麼的,我都羨慕死啦。我爸爸的手藝很好喲,菜做得可好吃了,有時他還開玩笑說:「我以後把工作辭了,去開個小飯館好了。

」聽到這話,媽媽不進支援,還應著爸爸:「好呀,好呀,要是你開參觀, 我也去幫忙,辭掉工作。」 怎麼樣?

很棒吧! 我很想說:爸爸,我真的很喜歡你!

4樓:1豪言壯志

頂一下吧 我很可憐的

謝謝支援我的人!!

我的爸爸初中作文600子10篇以上

5樓:我是二娃子是我

淡淡的月光下,佛像上的點點花痕,默默地綻放……

快上初三那年的暑假,爸媽帶我去洛陽,剛下車,雨後清新的空氣夾雜著夏日特有的潮濕撲面而來,歷史與現代的記交錯中,西裝革履的私家車主和路邊吹拉彈唱的乞丐,他們的背影投在高高的石窟佛像上,卻是同樣的渺小與卑微。

同樣投在佛像上的,還有那佛像腳下不知名的骨朵,聚集了所有的美麗,卻單裹著一身的素雅,在澄澈的月光下投下一片小小的影子,倒影在大大的佛像上。月光下的佛像,籠上淡淡的光,就越發的神秘了,那是種不敢讓人直視的美,他氣勢磅礴的在這片土地上投下自己大片大片的影子,遮住了滿是遊人的山。

路邊的二胡依依呀呀的響,視線被牽引至那位乞丐身上,他的衣衫襤褸,蓬亂的頭髮遮住了飽經風霜的臉,蜷縮在佛像腳下,唯獨他手中那把二胡,在月光下閃著耀眼的光亮。不時的,私家車主們帶著輕蔑的笑走過,或許有人會投下幾枚硬幣,畢竟佛像腳下,誰也不忍心,誰也不願。當那些硬幣以一種完美的角度拋落,我彷彿聽見二胡聲中的一絲絲嘆息。

佛像腳下的骨朵微風中輕輕搖擺身姿,而游人們卻只驚羨語佛像的偉大與壯觀,又有誰的目光放棄那幾百年的滄桑,停留在一朵不知名的小花上?月光下,佛像上的倒影,有些惆悵,又有些悲傷……

我看著他的二胡收撥起最後乙個音調,整理好行李,清點了一天的收穫,踱步走進那旁邊的佛舍,那是一間被許多人遺忘了的屋子,裡面是乙個募捐箱,還有徐徐燃燒的幾點香火,他心滿意足的將自己大部分收穫投進箱裡,笑著往回走,門外的私家車主也視若無睹的談笑離開,兩人瞬間合於一排,而月光下,背影卻一大一

初中生作文:我的父親600字左右 10

6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是一本很厚的書,小時候我就很佩服我的父親,但不懂其中的含義;隨歲月的推移和一些事情的發生.我漸漸地了解了我的父親,他像水一樣,遇到障礙則氣勢更大,是一種遇到挫折則更加堅強的人. 小時候,由於家裡只是靠農作為生,一家人除父親會做家具外,都以農本,加上我們姐弟倆又上學,家裡窘迫了.

每次到學校交學費時,父母雙眉都鄒很緊緊的,但是他們並沒有因為窮而終止我們的學業.這也許是"再苦不能苦孩,再窮也不能窮教肓"的口號發揮和功效吧. 記得我讀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眼看就要開學了,父親因失業留在家中種田.

可上天偏偏又使我家荒年.這時父親沉住了,把菸頭丟掉,決心把他心愛的工具賣掉供我們上學.自從那件事以後,我開始了解我的父親.

窮人在沒有病的年月還能過得去.如果一旦生病,誰都可以想象,那將意味著什麼.在我上初二的時候家母不幸得了甲亢病,身體越來越差,但因為家中無錢,三餐不飽,就更不要提看病了,唯有相信那些神婆巫術所謂的神丹妙藥.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三個月,母親讓人看到就心酸,瘦得皮包骨一樣.一陣微風便可以把我心愛的母親吹跨.父親看到心急得要命.

這如十萬火急.父親決心帶著母親四處求醫.歷經千山萬水,終於找到可以救母親的醫生.

那醫生說再慢一點,你夫人可能就沒救了.由於母親的病嚴重,據醫生計算,要治好母親的病要過萬.天啊!

一下子讓父親去那裡找這麼多錢啊!這個數字對於我們來說就是一 天文數字.好在吉人自有天相,父親東借200元,西借100元,總算籌齊了藥費.

母親的病日益好轉了.但那天文數字又怎麼樣還清呢?姐姐看到這種情景就對父親說:

"我不想讀書了,出外打工還債."父親大吼;''沒出息,這點小事就不讀書!只要我還沒死,我總會還清.

"看著將近半百的父親,我難過得哭了. 皇天不負有心人,兩年後,父親在一間廠裡當上了廠長,通過父親的努力,終於還清了債務.父親,你真的真的好偉大.

能做你的兒子也是我唯一的驕傲!

7樓:匿名使用者

....

小弟弟你太牛了 這個待人寫作要收費的 10塊錢我才做

我的爸爸 作文6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可以寫爸爸的經歷、好的事蹟還有爸爸的性格特點,最後寫對爸爸的看法。

9樓:心斯媚

爸是大海, 我是水中的帆船, 爸爸把我推送到乙個知識淵廣的海洋裡。爸爸是大海, 我是水裡的小魚, 爸爸把愛和知識都奉獻給了我。爸爸是大海, 我是水裡的小生物, 爸爸教我走路、教我說話。

爸爸啊,爸爸,您是多麼的無私,您教我做人的道理,您讓我認識到世界是多麼的寬廣,爸爸女兒永遠愛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爸爸是個富有幽默感的人,也是個很有愛心的人,怎麼樣?想認識他嗎?那我就給你介紹介紹吧。

他的眼睛雖然不是特別大,但很亮,顯得很有神,年輕的時候的**我看過,人顯得很帥氣,他還總說:「我上大學的時候啊,老被坐在我旁邊的幾個女生看著,就是因為我眼睛長得好呢!」他說出著話,我一點也不驚訝,他原來的確很瀟灑!

在工作中,爸爸是認真負責,雖然辛苦,但是他沒有半句怨言。特別是一到學生考試的期間,他便更忙了,每天白天晚上都呆在辦公室裡,有時連午飯都在辦公室裡吃泡麵。這可不是我吹,這一點,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有好幾次我還被叫去幫忙呢。

在家裡, 他是個好爸爸,對我的學習、身體都很關心。我病了,他喂我藥,我每次做錯作業是,連老師都沒讓我該錯什麼的,他卻每次都跟我將得一清二楚之後在重新讓我做在另外乙個專門的本子上(他每次還要檢查的喲)。

他不僅是個好職工、好爸爸,還是個好丈夫呢。

媽媽在武漢讀博士,爸爸知道她忙,不僅把所有家務都包在自己身上,每次媽媽回來,他都是千般溫柔、萬般體貼,弄菜總弄些好菜,不是媽媽喜歡吃的,就是魚呀,肉呀什麼的,我都羨慕死啦。我爸爸的手藝很好喲,菜做得可好吃了,有時他還開玩笑說:「我以後把工作辭了,去開個小飯館好了。

」聽到這話,媽媽不進支援,還應著爸爸:「好呀,好呀,要是你開參觀, 我也去幫忙,辭掉工作。」

怎麼樣?很棒吧!

我向往的初中生活 作文,初中作文《我向往的初中生活》400字

六年前,我懷著對學校的憧憬步入小學。六年,我經歷了酸 甜 苦 辣,人間百態。我懂得了人應該心胸寬廣,而不是自私自利。因此,在我即將步入新的學習殿堂時,我期待著能有一個美好 和諧又不失活潑的中學生活!在看到已經上中學的鄭兮婷和鄭曉丹在玩耍的時候用英語交流時,我就有一種失落感。我是多麼嚮往初中生活,等到...

初中作文我的理想,,急急,初中作文我的理想(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這理想,就像是目的地,等待著你前往 這理想,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著你去攀登。想再過一些年,理想實現了!我們的心情又是怎樣的呢?我躺在床上,想著自己的理想 我想當一名作家,寫出幾百篇令人讚不絕口的文章,寫出幾百本生動的 我還會為小朋友寫童話,讓他們從小受童話啟迪...

我的自畫像初中作文以上,我的自畫像初中作文600字以上

遇到晴天 打從出生到現在,有一號神祕的人物總是無時無刻的陪伴在我身邊,這個人就是自己,自己跟自己的相處時間很長,也是最瞭解自己的人。我所認識的自己是一個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時,就會排除萬難把事情做到最好,也是個超級矛盾的人,嘴巴上常說自己什麼都不怕,但只要看到個恐怖的東西或者事血腥的畫面,總是第一個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