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初中作文

時間 2021-05-02 23:15:11

1樓:帥氣不一般

古往今來,人們讚美理想,嚮往理想,追求理想。理想是人們心中的航標,前進的動力;要使理想之花永不凋謝,要靠科學理論澆灌和培養。

有人說:幸福=理想+努力+快樂!

因為有了理想,生命就有意義和盼頭;有努力,人生就有動感和鮮亮;有快樂,生活就能變得有滋有味,你覺得呢?

相反,沒有理想,就像乙隻在海上航行迷失方向的船,找不到停泊的港口,不知如何是好;沒有了理想,就像展翅高飛的鳥兒失去了羽翼,還能去翱翔嗎;更像一台先進的機器,雖然能生產出世界上最好的東西,但沒有目標不知該生產什麼東西,不也就是廢鐵一堆。

不同處境的人自然會有不同的感受:飢寒交迫的人,能吃飽穿暖就是他的理想;疲憊不堪的人,能安然入睡就是他的理想;疼痛難忍的人,能感覺輕鬆就是他的理想;孤苦無依的人,能有親人相伴就是他的理想;正為失戀苦惱的人,能與情人重圓就是他的理想;迷路的人,忽遇熱心的引路人就是他的理想…… 。

作為一位現代青年,有理想是必備的,只有心中有了理想,我們才會朝著心中的那個理想、那份希望去奮鬥、拼搏。

青春年少的我也有自己的理想,也曾傻傻地去想過這個理想,我說我要我的父母過上幸福的生活。他們為了我操勞了一輩子,任勞任怨,沒有半句怨言,我這輩子欠他們的永遠也還不了;我還要我的愛人過上幸福安定的生活;還要做乙個好兒子、好爸爸、好丈夫;我還要乙份安定的工作;這就是我的理想!

我深深知道,要一一實現這些談何容易,絕對不是一夕兩朝的事情,試問一下子實現的能叫理想嗎?不,那叫願望!為此,我已做好了奮鬥的準備,與此同時,我也為自己的理想而自豪!

我不像其他人那樣,心中的理想就是為了掙大錢,眼睛裡裝的全是錢。俗話說:「錢不是萬能的」,即使你再有錢,失去了那些人間最寶貴的東西也是個失敗者。

比如親情、愛情、友情。

人生短短數十載,本應好好享受,不應糟蹋這美好的歲月,待到華髮滿銀的時候,便不會有任何遺憾!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讓我們朝著心中的那份美好的理想前進吧!!!

2樓:歐美頭髮

理想,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一盞明燈,它可以為我們指出前進的方向。然而,理想也是被需要的乙個奮鬥目標,但是它需要我們自己來實現。世界萬物都有自己的理想,花兒的理想是開放出多姿的花朵:

鳥兒的理想是建造堅固的巢穴。而我的理想是成為以為萬眾矚目的**家。

每當我看到電視上許多著名的歌手在屬於自己的舞台盡情歌唱,用優美的歌聲去感染在場的觀眾時,我就立志要成為一位**家,讓自己的歌聲傳遍五大洲`四大洋,去溫暖每個人的心靈。

**,我的理想,奮鬥的目標。它以自身特殊的魅力吸引著一切,它有它獨特的韻味,它的旋律是那麼的優美,它的聲音是那麼動人。成為**家的理想更加是不會動搖的,因為我相信它不會拋棄苦心追求它的我,它會讓我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之中。

**是我極其酷愛的,更重要的是它時常鼓勵著我,讓我有勇氣。每一天,我總會有**的陪伴,它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失敗,遭遇挫折時,我從來不曾畏懼過,因為成為**家的理想總時刻提醒著我:

現在的我離理想還是那麼遙遠,前面的道路仍很坎坷,加油吧!用堅定的信念去戰勝一切吧!

當我疲倦時,只要**的天賴之音響起時,我就早以忘記什麼是疲倦拉。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路,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只要我有堅定的信念,努力奮鬥,勇往直前,我相信我將會一步一步的邁向**家的道路,到達理想的境界!

3樓:唯美晶鑽公主

你可以改改

我的理想

俗話說:「人無志而不立。」乙個人假若沒有遠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

從遠古時代的盤古開天闢地到如今的知識**、資訊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著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們奮鬥前進、勇於創新的動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燈;理想是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

懵懂的小時侯,當我看到那些富有愛心的幼兒教師用手輕輕撫摸摔傷了的小朋友紅撲撲的小臉蛋、想方設法來哄住他的時候,我便在我童稚的心裡立下志願——我,也要做一名傑出的幼兒教師,做一位辛勤的園丁,細心照料祖國大花園裡的每一朵鮮花!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成為了現實的話,我就會把上面的語句落實到行動當中去。我會用愛心去征服那乙個個頑皮的身影。讓他們也懂得,老師是愛他們的。

當然,必要的時候,我也會給予他們一些小小的懲罰,讓可愛的小朋友們認識到錯誤、並牢記在心,下定決心改正!最重要的,我要讓他們脫離幼兒時代就揹負起學習重擔的陰影,我會用他們喜愛的方式讓小朋友們愛上學習,從而為成為祖國棟樑而奮鬥!但我也不會逼迫他們去學習!

然而現在,這一切都還只是泡影。

理想是乙個深淵,從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要麼,大鵬展翅,扶搖而上;要麼,石沉淵底,再無聲響... ...而我,則選擇前者,我會努力奮鬥,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邁進!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乙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乙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

我很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可是那些大科學家,大多數都住在出名的大城市,而我住在這個不太出名的城鎮裡,縱有雄心壯志,也很難實現。理想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遙遠、神秘……

科學家,是乙個不平凡的職業。像愛因斯坦、伽利略、牛頓那樣的科學家,對科學界有很大的影響。我十分佩服他們,因此,我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在火星上發現生物,觀察遙遠的星球,到真空的宇宙探索……

我一天天地長大,學的知識一天天多起來。我了解了「唐太宗、劉備、康熙……」這些偉大的人物,這使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成功,是努力、堅持、天賦組成的,所以我又創出這樣一條公式:

實現理想=努力+堅持+天賦。乙個人如果有了理想,有從小培訓的天賦,努力不懈地去實現,失敗了,繼續堅持,那麼理想才會實現。

我從書本上知道,有生命的星球必須有以下條件:1、有堅硬的外殼; 2、有生物生存的適當的溫度 ;3、有適當的大氣(大部分是氧氣); 4、有足夠的水; 5、這也必須是一顆行星,圍繞著的中心天體必須是一顆穩定的中年恆星。生命存在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

我曾經痴迷地想象:「火星上會不會有生物呢?有生物的星球是怎樣的呢?

會不會是……」我很想揭開這個迷,因此,我很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去發現人類的另外乙個家園,去解答宇宙的不解之迷。

我當然知道做乙個天文科學家並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學歷,有很強的求知慾、想象性,還要有一種不怕困難、失敗的精神。 「乙個小孩想當天文科學家,未免太天真了吧!」不錯,聽起來的確很天真,但我深信,「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花了不少努力。我購買了《神奇的地球》、《宇宙的奧秘》、《宇宙之迷》……每一本書我都把它讀熟透,吸取裡面所有的知識。有一次,我從中午開始讀書,覺得讀了不久,爸爸就叫我下去吃飯了。

我十分奇怪,望望屋外面,原來已經是黃昏了。我每天就是這樣吸收各個方面的知識,使我的理想與現實不斷縮短距離。

我不斷在生活中吸取經驗、知識。在學習上,我認真聽課,積極發言;在表演時,我積極當乙個小主持;在辯論時,發表自己的意見、理論……等到長大的時候,我將運用這些知識,爭取做乙個科學家。

「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但只要你肯學,再多的知識你也能學到手。「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就像一條魚,在廣闊的前途海洋裡自由自在地游,選擇哪一條前途,是由我自己選擇的。但在這個前途海洋,不能全無風波,但我充滿信心,我有信心衝破各個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理想,為祖國爭光!

我的理想---醫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醫生, 醫生是乙個崇高的職業,治病救人是醫生的職責。醫生救人小到門診,大到手術,關係到人們的生命,因此,他們總是那麼專心致志,不敢有一絲疏忽大意,他們知道乙個小錯就能釀成大禍。每當知道醫生又救治好乙個垂危病人,我的心裡即羨慕有佩服,不由暗暗下定決心:

長大了我也要當醫生

說來話長,我想當醫生還有原因呢…,今年4.5月的時候,非典病魔肆掠北京城的時候,恐怖的氣氛籠罩在北京上空,不斷有疑似病歷出現,弄得人心惶惶。就在這時,白衣戰士們不顧個人安危,日夜奮戰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

在抗非典前線有這麼一家醫院----小湯山醫院,發生了這麼一場感人的故事:一名醫生,從隔離開始就戰鬥在第一線,大家讓他休息,他總是說:「我已經上了一線這麼長時間了,有了一定的經驗,可以更好的履行我的職責,重新換人又加大了感染源,我在幹一段時間吧?

」這位好醫生已數月未跟家裡聯絡,他把對家的思念深深得埋在心底,更加忘我的工作。終於,他被傳染上了非典,因為發現得太晚,已到了危重的關頭,他的家庭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可這位醫生在隔離區解手記者採訪時,儘管眼裡噙著淚水,無限留戀這美麗的世界,卻堅定的說:「請把我的遺體交給醫學組織用於解剖,盡早解決非典疫苗,讓更多 的病人早日離開醫院,早日回家團圓。

」這位醫生的無私奉獻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打動了大家,我們為他的殉職而痛苦。他犧牲時才36歲,還那麼年輕,生命對他來說是那麼短,我不由心裡輕輕地說:「好大夫,您走好!

」坐在沙發上,我想起了醫生我的幫助…

那是乙個盛夏,太陽把大地都快焦了,我仍舊在大院裡瘋玩兒。玩兒捉迷藏時,大家把大院的角落都搜尋了一遍,也沒找到我。當他們重新搜尋時,終於在草跺裡發現了我,我已昏迷不醒了。

媽媽聽說後很快趕來,背起我便向醫院跑去。到了醫院,已快下班了,醫生輕輕的把我接了過來放在床上。診斷了起來,又是打針又是餵藥,還給我按摩。

直到我醒來,又給我倒來糖開水,直到我感覺好一點,又讓媽媽取了藥,把我們送出醫院,見天色已晚,又幫我們叫了計程車,目送我們遠去。媽媽和我感激得不知說什麼才好,只知乙個勁的說:「謝謝!

謝謝!」從此以後我常常對人講醫生對我的幫助。更堅定了當醫生的決心。

我知道,當醫生要有好的學問,好的品格。我現在只有好好學習,奠定好基礎,長大了才能當上乙個受人尊敬的好醫生。

人人都有理想,我也不例外。人們都不願意去遙遠的邊疆,那裡生活艱苦,條件很差,尤其是還要遠離親人。可是,我長大後,就是想當這樣乙個邊防小戰士。

因為這會使我更加堅強不屈,堅韌不撥,不怕失敗,磨練意志。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會變得更加頑強、完美。

我們偉大的祖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山河壯麗物產富饒……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已經建成了乙個經濟蓬勃發展,國際地位蒸蒸日上的社會主義強國。當然,這也少不了小小的我——邊防戰士的功勞!

雖然「邊防小戰士」這個名字不經常被人提起,不像科學家、文學家那樣著名令人敬佩,但是,也是最不可缺少的乙個職位。

邊防戰士的責任真的很重大,戰士們擔負起祖國的重任,維護祖國的領土完整,觀察、探測周邊情況,及時發展一切不利因素,抗拒一切外來侵略……基於以上原因,邊防小戰士是我今生最大的夢想,我一定要抓緊時間好好學習,培養能力,挖掘自身的潛力,提高素質,向著「邊防戰士」的目標前進!

在我的能力範疇之內,盡我最大的努力,號招我身邊的同學和朋友,為維護我們的國家、發展我們的國家、強大我們的國家,都要加把勁。

我要把每一滴汗水都灑在祖國的邊疆,做乙個無名英雄,做乙個維護國家領導不可缺少的一分子。我要以實際行動來報效養育我的祖國,無論是風雨交加,還是炎日當頭,我都會像鋼鐵巨人一般,一動不動地看守邊疆。

維護和平,使和平之鴿飛遍世界每乙個角

初中作文我的理想,,急急,初中作文我的理想(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這理想,就像是目的地,等待著你前往 這理想,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著你去攀登。想再過一些年,理想實現了!我們的心情又是怎樣的呢?我躺在床上,想著自己的理想 我想當一名作家,寫出幾百篇令人讚不絕口的文章,寫出幾百本生動的 我還會為小朋友寫童話,讓他們從小受童話啟迪...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教師。因為我覺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師並不容易,而且我覺得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照亮了別人 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著祖國的花朵 老師是春蠶,奉獻自己,裝飾別人 老師是一根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知識 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師。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

我的理想作文,我的理想 作文3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