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爾昰現代還是當代作家

時間 2021-05-02 23:14:10

1樓:櫻冰錦嫣雪

拉賓德拉納特 · 泰戈爾(2023年—2023年),印度著名詩人、文學家、社會活動家、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2023年5月7日,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出生於印度加爾各答乙個富有的貴族家庭。2023年,他以《吉檀迦利》成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

他的詩中含有深刻的宗教和哲學的見解,泰戈爾的詩在印度享有史詩的地位,代表作《吉檀迦利》、《飛鳥集》、《眼中沙》、《四個人》、《家庭與世界》、《園丁集》、《新月集》、《最後的詩篇》、《戈拉》、《文明的危機》等。

2樓:何以天下

印度近代著名作家、詩人、哲學家——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1861一1941)少年時代即開始文學創作,在半個多世紀的創作生涯中,他涉足詩歌、**、戲劇等領域,且均獲得傑出成就。其中,最能體現他的風格特徵的,是他的詩。在印度,在世界許多國家,泰戈爾都被尊為「詩聖」。

所以說,泰戈爾是現代作家

世界著名十大作家

3樓:暴走少女

世界著名的作家有很多,比如莎士比亞 (英國) 、列夫·托爾斯泰 (蘇聯) 、但丁 (義大利) 、雨果 (法國) 、荷馬 (希臘) 、歌德 (德國) 、魯迅 (中國) ;

安徒生 (丹麥) 、普希金 (俄羅斯) 、狄更斯 (英國) 、喬伊斯 ---- 英國 、馬克吐溫 ---- 美國 、薄伽丘 ---- 義大利 、高爾基 ---- 蘇聯 、蕭伯納 ---- 英國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莎士比亞簡介:

威廉·莎士比亞(英語:william shakespeare,2023年4月23日-2023年4月23日),華人社會常尊稱為莎翁,清末民初魯迅在《摩羅詩力說》(2023年2月)稱莎翁為「狹斯丕爾」,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最偉大的作家,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學家之一。

二、但丁簡介:

但丁·阿利基耶裡(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13世紀末義大利詩人,現代義大利語的奠基者,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開拓人物之一,以長詩《神曲》(原名《喜劇》)而聞名;

後來一位作家叫薄伽丘將其命名為神聖的喜劇。《神曲》分為三段第一段叫「地獄」,第二段叫「煉獄」,第三段叫「天堂」留名後世。

三、歌德簡介:

約翰·沃爾夫岡·馮·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2023年8月28日—2023年3月22日),出生於美因河畔法蘭克福,德國著名思想家、作家、科學家;

他是魏瑪的古典主義最著名的代表。而作為詩歌、戲劇和散文作品的創作者,他是最偉大的德國作家之一,也是世界文學領域的乙個出類拔萃的光輝人物。

四、安徒生簡介:

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童話作家,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安徒生的代表作有《小錫兵》、《海的女兒》、《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皇帝的新裝》等。

安徒生出生於歐登塞城乙個貧窮的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貧苦。父親是鞋匠,母親是傭人。早年在慈善學校讀過書,當過學徒工。受父親和民間口頭文學影響,他從小愛文學。

五、蕭伯納簡介:

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2023年7月26日—2023年11月2日),愛爾蘭劇作家。2023年因作品具有理想主義和人道主義而獲諾貝爾文學獎,他是英國現代傑出的現實主義戲劇作家;

是世界著名的擅長幽默與諷刺的語言大師,同時他還是積極的社會活動家和費邊社會主義的宣傳者。他支援婦女的權利,呼籲選舉制度的根本變革,倡導收入平等,主張廢除私有財產。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95名著名作家

1 莎士比亞 (英國)

2 列夫·托爾斯泰 (蘇聯)

3 但丁 (義大利)

4 雨果 (法國)

5 荷馬 (希臘)

6 歌德 (德國)

7 魯迅 (中國)

8 安徒生 (丹麥)

9 普希金 (俄羅斯)

10 狄更斯 (英國)

11 喬伊斯 ---- 英國

12 馬克吐溫 ---- 美國

13 薄伽丘 ---- 義大利

14 高爾基 ---- 蘇聯

15 蕭伯納 ---- 英國

16 海明威 ---- 美國

17 卡夫卡 ---- 奧地利

18 屠格列夫 ---- 俄羅斯

19 歐·亨利 ---- 美國

20 彌爾頓 ---- 英國

21 維吉爾 ---- 羅馬

22 契科夫 ---- 俄羅斯

23 拜倫 ---- 英國

24 黑塞 ---- 瑞士

25 紀伯倫 ---- 黎巴嫩

26 薩特 ---- 法國

27 伊索 ---- 希臘

28 陀斯妥耶夫斯基 ---- 俄羅斯

29 喬叟 ---- 英國

30 盧梭 ---- 法國

31 普魯斯特 ---- 法國

32 泰戈爾 ---- 印度

33 巴勃羅·聶魯達 ---- 智利

34 川端康成 ---- 日本

35 斯湯加 ---- 法國

36 曹雪芹 ---- 中國

37 巴金 ---- 中國

38 歐尼爾 ---- 美國

39 霍桑 ---- 美國

40 斯陀夫人 ---- 美國

41 莫泊桑 ---- 法國

42 德萊塞 ---- 美國

43 杜甫 ---- 中國

44 福樓拜 ---- 法國

45 伏爾泰 ---- 法國

46 池田大作 ---- 日本

47 馬爾克斯 ---- 哥倫比亞

48 羅曼·羅蘭 ---- 法國

49 李白 ---- 中國

50 聖埃克蘇佩里 法國

51 託·艾略特 ---- 英國

52 茨威格 ---- 奧地利

53 法朗士 ----法國

54 埃·巴·辛格 ---- 美國

55 雪萊 ---- 英國

56 小仲馬 ---- 法國

57 塞林格 ---- 美國

58 蒲寧 ---- 俄羅斯

59 培根 ---- 英國

60 都德 ---- 法國

61 凡爾納 ---- 法國

62 公尺蘭·昆德拉 ---- 捷克

63 聶魯達 ---- 智利

64 柯南道爾 ---- 英國

65 馬爾克斯 ---- 哥倫比亞

66 約·延森 ---- 丹麥

67 奧斯特洛夫斯基 ---- 蘇聯

68 紀德 ---- 法國

69 海倫·凱勒 ---- 美國

70 艾公尺麗·勃朗特 ---- 英國

71 漢姆生 ---- 挪威

72 夏洛蒂·勃朗特 ---- 英國

73 羅琳 ---- 英國

74 萊曼·弗蘭克·鮑姆 ---- 美國

75 余華 ---- 中國

76 托妮·莫里森 ---- 美國

77 星新一 ---- 日本

78 博爾赫斯 ---- 阿根廷

79 左拉 ---- 法國

80 司湯達 ---- 法國

81 巴爾扎克 ---- 法國

82 約瑟夫·海勒 ---- 美國

83 約翰·馬克斯維爾·庫切 ---- 南非84 喬治·奧威爾 ---- 英國

85 愛默生 ---- 美國

86林語堂 --- 中國

87 丹布朗 ---- 美國

88 莫里哀 ---- 法國

89 傑克·倫敦 ---- 美國

90 斯威夫特 ---- 英國

91 張愛玲 ---- 中國

92 笛福 ---- 英國

93 安妮·勃朗特 ---- 英國

94 哈羅德·品特 ---- 英國

95 艾爾弗雷德·耶利內克 ----奧地利

5樓:捲福花生結婚嗎

中國:曹雪芹,李汝珍,蒲松齡;老舍,巴金,冰心,茅盾,魯迅,蕭紅;張愛玲,三               毛,林清玄,金庸,古龍,劉墉……

外國:雨果,巴爾扎克,莫泊桑,左拉,福樓拜(法國)契訶夫,屠格涅夫,托爾斯泰(**);高爾基,奧斯特洛夫斯基(蘇聯)馬克吐溫,歐亨利(美國)

但願可以幫到你吧^-^

6樓:彷徨中的審視者

理論上不分先後

1、莎士比亞

最偉大的戲劇家,英國最有名的作家,文藝復興時期作家的代表,影響極為深遠,思想極為深刻,具有人文主義,對人存在意義等的**達到了哲學高度

代表作:四大悲劇,四大喜劇,羅密歐與朱麗葉,暴風雨

2、托爾斯泰

俄羅斯文學的太陽,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別人一生也許只能寫一部巨著,他卻有三部。

代表作: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

3、巴爾扎克

法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人物,作品廣泛地反映了法國社會

代表作:人間喜劇,歐也妮葛朗台,高老頭

4、歌德

德國古典主義文學的代表,作品具有極強的思想深度

代表作:浮士德,少年維特之煩惱

5、雨果

法國浪漫主義和人道主義的代表,有著廣泛的影響力

代表作: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九三年,笑面人

6、狄更斯

英國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一生著作頗豐,在英國文學史上地位僅次於莎士比亞,善寫小人物

代表作:大衛科波菲爾,雙城記,霧都孤兒,匹克威克外傳

7、陀思妥耶夫斯基

俄羅斯文學的深度,作品戲劇性強,以心理描寫著稱,可以說一定程度上與托爾斯泰並稱

代表作:卡拉馬佐夫兄弟,罪與罰,窮人

8、馬爾克斯

魔幻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影響非常深遠,作品反映出拉美的歷史

代表作:百年孤獨,霍亂時期的愛情

9、普魯斯特或喬伊斯

前者是意識流文學的先驅,代表作字數以百萬計;後者是意識流文學的奠基人與成就最高者

代表作:追憶逝水年華/尤利西斯,芬尼根的守靈夜,都柏林人

10、卡夫卡

表現主義文學的先驅,現代派文學的鼻祖

代表作:變形記,城堡,審判

說明:此列表中缺乏詩人,說明了我對詩人肯定存在一些偏見;但我個人認為詩歌畢竟不如**等影響力大,何況很難找到乙個詩人其影響力或成就超過上述者。

對於中國作家,我個人認為魯迅、老舍、曹雪芹等可以上榜,但確實影響力或成就還是差了一些;

對於以一部作品著稱的作家如但丁、拉伯雷、荷馬、塞萬提斯等,也確實稍欠影響力;像著有《浮士德》這樣巨著的歌德,則更加實至名歸。以上。

7樓:淡陌語兒

戴爾·卡耐基 莎士比亞 (英國) 列夫·托爾斯泰 (蘇聯) 但丁 (義大利) 雨果 (法國) 魯迅 (中國) 安徒生 (丹麥) 馬克吐溫 ---美國

24是真分數還昰假分數,10 24是真分數還昰假分數?

朝雨清城 真分數,我們直接通過定義來區分是最簡單。所以我們要知道什麼叫做真分數?什麼叫假分數呢?他們有什麼區別?1.什麼叫做真分數?真分數是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例如3 4是真分數,因為分子3比分母4小。那如何記住真分數的定義呢?2.我們可以這樣想,分子是分母所生的,分子的年齡必須比分母的小,只有年齡...

江淮現代還生產農用車嗎

江淮現代暫時還是沒有出產農用的車輛的。陸風是江鈴汽車的suv領域車型,入門較晚,江鈴原先是製造皮卡和農用車的,技術各方面不照。沒有製作suv的經驗,第一款車系江鈴馭勝的銷量更為慘淡 x5的發動機還是買的三菱的,可以說是乙個百家車 組裝的。r n奇瑞是中國唯一一家可以自主研發生產發動機的廠商,但是旗下...

現代的蒙古人打架還厲害嗎

義炴 當然厲害,中國蒙古族人口占全國人口百分之零點四,但是看看不說別的就說散打蒙古人佔了一半。出名的一般都是蒙古人。 house至爺 內地的蒙古族不清楚,不過塊頭都不小。蒙古國搏擊摔跤都挺厲害的。 百計洛克船長 蒙古人不是用摔跤的嗎,我想想也害怕,他們比賽用鐵皮甲冑就夠沉的。 老布 大多數蒙古人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