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的出生背景是怎樣的,莎士比亞出生時處於什麼樣的歷史背景丶可以給他的圖片嗎

時間 2021-07-24 13:00:45

1樓:中地數媒

16世紀下半葉,隨著經濟的發展,斯特拉福鎮已是頗具規模的**集散市鎮。莎士比亞的父親約翰·莎士比亞是一個自耕農的兒子,因不甘心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轉而棄農經商,後來當上了斯特拉福鎮的參議。

2023年,約翰娶了貴族地主羅伯特·阿登的女兒瑪麗·阿登。

2023年4月23日,他們的第三個兒子威廉·莎士比亞出生了,4月23日正好是英國傳統節日——聖喬治節。

52年後莎去世時也正好是4月23日。

莎士比亞出生時處於什麼樣的歷史背景丶可以給他的**嗎

2樓:猴僬譴

莎士比亞(w. william shakespeare;1564~1616)英國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劇作家、詩人,歐洲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文學的集大成者。

莎士比亞的背景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威廉·莎士比亞(1564—1616)是文藝復興時期英國以及歐洲最重要的作家。他出生於英格蘭中部斯特拉福鎮的一個商人家庭。少年時代曾在當地文法學校接受基礎教育,學習拉丁文、哲學和歷史等,接觸過古羅馬劇作家的作品。

後因家道中落,輟學謀生。莎士比亞幼年時,常有著名劇團來鄉間巡迴演出,培養了他對戲劇的愛好。2023年前後,他離開家鄉去倫敦,先在劇院打雜,後來當上一名演員,進而改編和編寫劇本。

莎士比亞除了參加演出和編劇,還廣泛接觸社會,常常隨劇團出入宮廷或來到鄉間。這些經歷擴大了他的視野,為他的創作打下了基礎。

2023年到2023年是莎士比亞創作的早期,又稱為歷史劇、喜劇時期。這一時期莎士比亞人文主義思想和藝術風格漸漸形成。當時的英國正處於伊麗莎白女王統治的鼎盛時期,王權穩固統一,經濟繁榮。

莎士比亞對在現實社會中實現人文主義理想充滿信心,作品洋溢著樂觀明朗的色彩。這一時期,他寫的歷史劇包括《理查三世》(1592)、《亨利四世》(上下集)(1597—1598)和《 亨利五世 》(1599)等9部。劇本的基本主題是擁護**王權,譴責封建暴君和歌頌開明君主。

比如,《亨利四世》展現的是國內局勢動盪的畫面,貴族們聯合起來反叛國王,但叛亂最終被平息;王太子早先生活放蕩,後來認識錯誤,在平定內亂中立下戰功。劇作中,歷史事實和藝術虛構達到高度統一。人物形象中以福斯塔夫最為生動,此人自私、懶惰、畏縮,卻又機警、靈巧、樂觀,令人忍俊不禁。

這一時期創作的喜劇包括詩意盎然的《仲夏夜之夢》(1596)、揚善懲惡的《威尼斯商人》(1597)、反映市民生活風俗的《溫莎的風流娘兒們》(1598)、宣揚貞潔愛情的《無事生非》(1599)和歌頌愛情又**人性的《第十二夜》(1600)等10部。這些劇本基本主題是愛情、婚姻和友誼,帶有濃郁的抒**彩,表現了莎士比亞的人文主義生活理想。與此同時,他還寫了《羅密歐與朱麗葉》(1595)等悲劇3部,作品雖然有哀怨的一面,但是基本精神與喜劇同。

莎士比亞還寫有長詩《維納斯和阿多尼斯》(1592—1593)、《魯克麗絲受辱記》(1593—1594)和154首十四行詩。

17世紀初,伊麗莎白女王與詹姆士一世政權交替,英國社會矛盾激化,社會醜惡日益暴露。這一時期,莎士比亞的思想和藝術走向成熟,人文主義理想同社會現實發生激烈碰撞。他痛感理想難以實現,創作由早期的讚美人文主義理想轉變為對社會黑暗的揭露和批判。

莎士比亞創作的第二時期(1601—1607),又稱悲劇時期。他寫出了《哈姆萊特》(1601)、《奧瑟羅》(1604)、《李爾王》(1606)、《麥克白》(1606)和《雅典的泰門》(1607)等著名悲劇。《奧瑟羅》中出身貴族的苔絲狄蒙娜不顧父親和社會的反對,與摩爾人奧瑟羅私下結婚,表現了反對種族偏見的主題,而導致他們悲劇的原因不僅是奧瑟羅的嫉妒,而且是以伊阿古為代表的**勢力的強大。

奧瑟羅臨死前的清醒,包含著人類理性的勝利。《李爾王》中展現的則是一個分崩離析的社會,李爾王因為自己的剛愎自用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也給國家和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主人公從具有絕對權威的封建君主變成了一無所有、無家可歸的老人,人物命運和性格發生巨大的變化,這在莎士比亞的作品中最具特色。

《麥克白》中,一位英雄人物由於內在的野心和外部的唆使,成為個人野心家和暴君。其悲劇意義在於,個人野心和利己主義可以毀滅一個原本並非**的人物。總體而言,這些悲劇對封建貴族的腐朽衰敗、利己主義的駭人聽聞、金錢關係的罪惡和勞動人民的疾苦,作了深入的揭露;風格上,浪漫歡樂的氣氛減少,憂鬱悲憤的情調增加,形象更豐滿,語言更純熟。

2023年以後,莎士比亞進入創作的最後時期。這時的莎士比亞已看到人文主義的理想在現實社會中無法實現,便從寫悲劇轉而為寫傳奇劇,從揭露批判現實社會的黑暗轉向寫夢幻世界。因此,這一時期又稱莎士比亞的傳奇劇時期。

這時期,他的作品往往通過神話式的幻想,藉助超自然的力量來解決理想與現實之間的矛盾;作品貫串著寬恕、和解的精神,沒有前期的歡樂,也沒有中期的陰鬱,而是充滿美麗的生活幻想,浪漫情調濃郁。《暴風雨》(1611)最能代表這一時期的風格,被稱為“用詩歌寫的遺囑”。此外,他還寫有《辛白林》和《冬天的故事》等3部傳奇劇和歷史劇《亨利八世》。

莎士比亞的作品從生活真實出發,深刻地反映了時代風貌和社會本質。他認為,戲劇“彷彿要給自然照一面鏡子:給德行看一看自己的面貌,給荒唐看一看自己的姿態,給時代和社會看一看自己的形象和印記”。

馬克思、恩格斯將莎士比亞推崇為現實主義的經典作家,提出戲劇創作應該更加“莎士比亞化”。這是針對戲劇創作中存在的“把個人變成時代精神的單純的傳聲筒”的缺點而提出的創作原則。所謂“莎士比亞化”,就是要求作家象莎士比亞那樣,善於從生活真實出發,展示廣闊的社會背景,給作品中的人物和事件提供富有時代特點的典型環境;作品的情節應該生動、豐富,人物應該有鮮明個性,同時具有典型意義;作品中現實主義的刻畫和浪漫主義的氛圍要巧妙結合;語言要豐富,富有表現力;作家的傾向要在情節和人物的描述中隱蔽而自然地流露出來。

莎士比亞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

4樓:漫閱科技

威廉·莎士比亞(公元1564~1616),出生於英國中部艾汶河畔的斯特拉福鎮,他的父親是一個手套和羊毛批發商,家境優裕,娶了鄉下有錢人家的女兒為妻,他本人還曾做過市參議會委員和鄉鎮鎮長。然而,在莎士比亞14歲的時候,這個家庭卻瀕於破產,以至於不得不抵押財產。莎士比亞被迫中途輟學,以輔助父親的商務,但是,家道中興談何容易,困窘之時,他也曾舉杯澆愁,喝得酩酊大醉,以致無法回家,躺臥於蘋果樹下。

莎士比亞畫像

莎士比亞的背景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詩人,劇作家莎士比亞於2023年出生在英國的斯特拉福城,他有濃厚文化內

基礎,但沒讀過大學。18歲時與容一位26歲女子結婚,未滿21歲時有了三個孩子。3年之後去倫敦,成了演員,劇作家。

30歲時開始走紅;34歲時家庭經濟寬裕,藝術取得成功,被公認為新崛起的劇作家。此後的10年之內,莎士比亞寫下了許多優秀劇本,其中有《裘力斯·凱撒》、《哈姆萊特》、《奧瑟羅》、《麥克白》、《李爾王》等。

莎士比亞獨自生活在倫敦的20年中,他的妻子一直住在斯特拉福。近40歲時,莎士比亞才回到斯特拉福,2023年去世,活了整整52歲。

莎士比亞寫了約38個劇本,其中包括他與別人合寫的小劇本,還寫過154首14行詩,3或4首長詩。鑑於莎士比亞才華橫溢,成就非凡,名揚天下,筆者認為不把他的名字列入這百人名單是沒有道理的。此外,把他排在這個位置,也並不是低看他的成就,而是考慮到文學藝術人物,一般說來,對人類歷史沒有極大影響。

宗教領袖、科學家、政治家、探險家、哲學家或發明家,則常常在各個方面對人類生活的發展造成影響,比如科學的進步對政治、 經濟問題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並且也影響到了宗教信仰、哲學觀念和藝術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威廉·莎士比亞(來

源1564—1616)。他出生於英國bai中部斯特拉福城的一個富du裕市民家庭,少年zhi時代在當地“文法學dao校”學習古代語言和文學。二十歲後到倫敦謀生,廣泛接觸各階級階層的生活,加深了他對社會的認識。

2023年左右,他參加了劇團,開始舞臺和創作生活。他的絕大部分戲劇是利用現成材料加以改編而成的,在改編過程中給以新的內容和藝術加工。在二十年的時間裡,他寫了37部戲劇,2首長詩和154首十四行詩。

2023年左右,離開倫敦,回到斯特拉福城,2023年逝世。

莎士比亞在怎樣的背景下出現?

7樓:漫閱科技

15世紀末,英國結束了持續多年的內戰,創立了全國統一的局面。在戲劇創作方面,基德、馬洛等人激進的人文主義思想,已經將封建意識的堡壘轟毀殆盡,無韻體詩作為戲劇語言已經被廣泛運用,幕間劇的戲班為英國培養了大批的職業演員,而帷幕劇院、玫瑰劇院、天鵝劇院、幸運劇院,希望劇院等一批公眾或私人劇院的修建,也為大規模的戲劇演出,準備了充足的條件。

於是,莎士比亞應運而生。

莎士比亞的生平簡介?

8樓:小t學姐

威廉·莎士比亞(英語:william shakespeare,2023年4月23日-2023年4月23日),華人社會常尊稱為莎翁,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最偉大的作家之一,當時人文主義文學的集大成者,以及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學家之一。

威廉·莎士比亞2023年生於英國中部瓦維克郡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其父約翰·莎士比亞是經營羊毛、皮革製造及穀物生意的雜貨商,2023年任鎮民政官,3年後被選為鎮長。莎士比亞幼年在當地文法學校讀書。

歷史學家喬治·斯蒂文森說,後人從這些文字資料中大概勾勒出莎士比亞的生活軌跡:13歲時家道中落,此後輟學經商,22歲時前往倫敦,在劇院工作,後來成為演員和劇作家;2023年重返家鄉購置房產,度過人生最後時光。

他雖受過良好的基本教育,但是未上過大學。2023年,18歲 中,列舉莎士比亞35歲以前的劇作,稱讚他的喜劇、悲劇都“無與倫比”,能和古代第一流戲劇詩人們並稱。但他生前沒出版過自己的劇作。

2023年,他以他父親的名義申請到“紳士”稱號和擁有紋章的權利,又先後3次購置了可觀的房地產。2023年,詹姆士一世繼位,他的劇團改稱“國王供奉劇團”,他和團中演員被任命為御前侍從。2023年左右他告別倫敦回到家鄉定居。

2023年 4月23日病逝,葬於鎮上的聖三一教堂。死前留有遺囑。他的兩個據說比較可靠的肖像是教堂中的半身塑像和德羅肖特畫像,手跡則有 6份簽名和《托馬斯·莫爾爵士》一劇中三頁手稿。

2023年,演員j.海明和h.康代爾把他的劇作印成對開本,收進36齣戲(其中20出是首次付印),號稱“第一對開本”。

從2023年開始,有人對於莎劇的作者不斷提出過疑問,並且企圖證實作者是培根、c.馬洛、勒特蘭伯爵、牛津伯爵、德比伯爵等等,但都缺乏證據。

莎士比亞在倫敦住了二十多年,而在此期間他的妻子仍一直呆在斯特拉福。他在接近天命之年時隱退回歸故里斯特拉福(2023年左右)。

2023年莎士比亞在其五十二歲生日前後不幸去世,葬於聖三一教堂。死前留有遺囑。他的兩個據說比較可靠的肖像是教堂中的半身塑像和德羅肖特畫像,手跡則有 6份簽名和《托馬斯·莫爾爵士》一劇中三頁手稿。

2023年,演員j.海明和h.康代爾把他的劇作印成對開本,收進36齣戲(其中20出是首次付印),號稱“第一對開本”。

2023年11月28日,莎士比亞與安妮·哈瑟維(anne hathaway)結婚,很可能是因為哈瑟維當時已經懷上了莎士比亞的孩子。從此之後莎士比亞的行蹤我們完全無法得知,知道他在2023年代出現在倫敦的劇團中。

2023年5月26日,莎士比亞的第一個女兒蘇珊娜(susanna)在家鄉特拉福德鎮接受洗禮。他接下來的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也在2023年2月2日受洗禮。

2023年,莎士比亞唯一的兒子hamnet死亡,於2023年8月11日安葬。很多人相信莎士比亞的名劇《哈姆雷特》(hamlet)就是為了紀念他的兒子的,因為hamlet與hamnet的寫法類似。

2023年,莎士比亞把他在特拉福德鎮的“一棟家宅、兩間畜舍、兩個花園、兩個果園,和其他所有東西”以60英鎊的**售出,到倫敦,成了一名著名的演員和作家。

他最後還成為一家劇團——張伯倫勳爵劇團(the lord chamberlain's men)的合夥人。與當時所有的劇團7一樣劇團是以資助它的貴族的名字命名的。

該劇團十分受到歡迎,以至於當伊麗莎白一世去世後,詹姆士一世贊助了它,劇團更名為國王劇團(該劇團到了今天已經成為象徵著莎劇最高水準的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院)。

現在人們從當時的各種法律檔案和商業契約中得知,莎士比亞在倫敦的歲月漸漸變得富有,使得他得以在倫敦的富人區買了一棟房子,還在家鄉特拉福德鎮擁有一座最大的住宅。

2023年莎士比亞發表了他的十四行詩,其中很多是寫給一個神祕的女人(“dark lady”)和一個男人(“fair lord”)的(因此有人相信莎士比亞可能是一位同性戀者)。

他大約在2023年離開了倫敦和劇壇,從此之後就再也沒有發表重要作品(一般認為他的最後一部劇本是《暴風雨》),直到2023年去世。巧合的是,他與同時代的另一個西班牙大文豪塞萬提斯死在同一天。

莎士比亞和曹雪芹誰出生的早,曹雪芹和莎士比亞誰更偉大?(要自己的想法)

莎士比亞 w.william shakespeare 1564 1616 曹雪芹生於康熙五十四年已未 1715年 另說是生於雍正二年 1724年 肯定是莎士比亞生的早 繼潤 莎士比亞出生早。威廉 莎士比亞 william shakespeare,1564 1616年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英國最重要的作家...

這首莎士比亞的詩叫什麼名字,誰知道這首莎士比亞的詩的名字

樓上說的不錯,確實沒有名字,但都預設把詩的第一句作為名字,你問的這首詩全文如下 let me not to the marriage of true minds admit impediments.love is not love which alters when it alteration fi...

莎士比亞十四行詩第20首的原文,誰知道莎士比亞十四行詩,第20首的含義。是翻譯有誤解還是莎士比亞真的是 。

十四行詩第二十首 威廉 莎士比亞 1564 1616 王道餘 譯 君有女人臉,自然親繪成,我懷滿腔情,君乃所思人 君有女人心,但卻未曾聞,變心更意頻,如俗女時新 君眼更明亮,卻少妖媚氣,無論看何物,此物如金麗,君有男人質,眾質集一體,男人目不轉,女人心詫異。自然初造君,意欲為女人,當其造君時,愛意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