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的《威尼斯商人》的寫作背景和當時的情況

時間 2021-07-24 13:00:45

1樓:

從16世紀初期開始,英國資本主義經濟迅速發展。**王朝執行了有利於工商業發展的政策,得到新興資產階級的支援,王室和資產階級之間,形成了暫時的聯盟。

從16世紀90年代的後幾年開始,英國社會的各種矛盾逐漸尖銳化起來:在農村,“圈地運動”在加速進行;在城市,資本主義手工工場大量出現,導致手工業者和貧民的狀況不斷惡化。

2023年以後寫的幾部喜劇裡,雖然調子還是愉快樂觀的,但社會諷刺因素已有所增長。這時完成的《威尼斯商人》就是莎士比亞早期喜劇中最富有社會諷刺色彩的一部。劇情改編自義大利短篇**《傻瓜》。

2樓:肚腩史瑞克的小店

一個比較全的簡介,推薦你去看下

3樓:angel的瑜瑜

作品背景:從十六世紀初期開始,英國資本主義經濟迅速發展。**王朝執行了有利於工商業發展的政策,得到新興資產階級的支援,王室和資產階級之間,形成了暫時的聯盟。

到了十六世紀後期,在女王伊麗莎白一世的統治下,英國出現了經濟繁榮和政治安定的局面。

十六世紀九十年代,是莎士比亞創作的早期。這時,英國社會基本上保持著表面的繁榮。作為一個資產階級作家,莎士比亞對於解決當時社會上和生活中的矛盾,充滿著信心,因此他這一時期的創作,大都帶有愉快樂觀的色彩。

他在八部喜劇以及正劇《羅密歐與朱麗葉》中,宣揚了資產階級人文主義的生活思想。

但是,從九十年代的後幾年開始,英國社會的各種矛盾逐漸尖銳化起來:在農村,“圈地運動”在加速進行;在城市,資本主義手工工廠大量出現,導致手工業者和貧民的狀況不斷惡化;1594—2023年間,又連續發生澇災和嚴寒,農業歉收,物價飛漲,農民和城市貧民紛紛起來反抗。這一時期,資產階級的力量也更加強大,它同王室的暫時聯盟瓦解。

莎士比亞開始感到他的人文主義理想和英國現實間的矛盾,因此2023年以後寫的幾部喜劇裡,雖然調子還是愉快樂觀的,但社會諷刺因素已有所增長。這時完成的《威尼斯商人》就是莎士比亞早期喜劇中最富有社會諷刺色彩的一部。

九年級下冊《威尼斯商人》寫作背景

4樓:匿名使用者

《威尼斯商人》 創作背景

從十六世紀初期開始,英國資本主義經濟迅速發展。**王朝執行了有利於工商業發展的政策,得到新興資產階級的支援,王室和資產階級之間,形成了暫時的聯盟。到了十六世紀後期,在女王伊麗莎白一世的統治下,英國出現了經濟繁榮和政治安定的局面。

十六世紀九十年代,是莎士比亞創作的早期。這時,英國社會基本上保持著表面的繁榮。作為一個資產階級作家,莎士比亞對於解決當時社會上和生活中的矛盾,充滿著信心,因此他這一時期的創作,大都帶有愉快樂觀的色彩。

他在八部喜劇以及正劇《羅密歐與朱麗葉》中,宣揚了資產階級人文主義的生活思想。

但是,從九十年代的後幾年開始,英國社會的各種矛盾逐漸尖銳化起來:在農村,“圈地運動”在加速進行;在城市,資本主義手工工場大量出現,導致手工業者和貧民的狀況不斷惡化;1594—2023年間,又連續發生澇災和嚴寒,農業歉收,物價飛漲,農民和城市貧民紛紛起來反抗。這一時期,資產階級的力量也更加強大,它同王室的暫時聯盟瓦解。

莎士比亞開始感到他的人文主義理想和英國現實間的矛盾,因此2023年以後寫的幾部喜劇裡,雖然調子還是愉快樂觀的,但社會諷刺因素已有所增長。這時完成的《威尼斯商人》就是莎士比亞早期喜劇中最富有社會諷刺色彩的一部。

《威尼斯商人》 (故事梗概)

5樓:白羊她的貓

威尼斯商人(故事梗概) :

年輕貌美的富家女子鮑西亞,按照她父親的遺囑,得到了金、銀、鉛三個盒子。其中一個盒子裡面裝著她的畫像,如果哪位先生選擇了正確的盒子,那麼她將嫁給那個男人。於是,求婚者從世界的四面八方趕來,有一位名叫巴薩尼奧的年輕人,他下定決心要贏得鮑西亞。

但是,要想達成這個願望,得準備一筆不小的費用。於是,他向富有的威尼斯商人安東尼奧求助,希望這位好友能借給他3000塊錢。不巧,安東尼奧的錢都投入到了海上**,一時拿不出那麼多錢。

但安東尼奧是位非常看重友情的**徒。

他立定心志要成全朋友的美事,以自己的信用為擔保,替朋友借債。因此,高利貸夏洛克便成了安東尼奧的債主。  借債時雙方約定:

“三個月為期限,到期不還,由債權人在債務人身上割一磅肉作為處罰。”結果,安東尼奧的海上**受阻,未能按期還款。

於是夏洛克要求法庭准許他按照契約約定割下安東尼奧身上的一磅肉。  高利貸夏洛克認為訂立的契約就必須守約,誰也不能違背或改變。因此,夏洛克一定要按照約定割一磅肉。

他在法庭上對法官說:“我的要求是合理的。您要是拒絕了我,那麼你們的法律就見鬼去吧!

”對此,作為被告的威尼斯商人安東尼奧心裡也清楚,法官不能變更法律的規定。夏洛克的要求非常過分,但在場的所有人員也必須得承認:“在威尼斯誰也沒有權力變更既成的法律。

” 合同必須信守,安東尼奧必須履行自己的諾言。

契約雖然殘忍,但是,在商貿非常發達威尼斯,社會成員都按契約辦事,並不考慮其他非法律、非契約手段。面對這一磅肉的事實,固守契約似乎違反了人情,如果尊重人情,似乎又蔑視了契約。在人情和契約之間,法庭還是選擇了契約。

到最後關頭,夏洛克還是放下了屠刀。讓他改變主意的,並不是誰的哀求,也不是良心反悔,仍然是契約。當初,安東尼奧和夏洛克簽訂契約時,只規定了一磅肉,隻字未提因割肉而流出來的血。

法官抓住這一疏忽,要求夏洛克在割肉的時候,不能讓安東尼奧流下一滴神聖的鮮血,否則就是違約。如果違約,他就是故意殺人,他的產業,按照威尼斯的法律,就要充公„„  為了表達謝忱和敬意,巴薩尼奧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把指環送給律師,書記也從葛萊西安諾的手中取來了指環。

巴薩尼奧等人回到貝爾蒙特,與鮑西婭等人欣喜重逢;但他們又因指環的事而受到鮑西婭和尼莉莎的戲弄,引起了一場“吵鬧”。

直至鮑西婭和尼莉莎分別拿出指環,才真相大白,原來法庭上的律師和書記就是她們兩人。就在這時,傳來訊息:安東尼奧的商船已滿載而歸,平安抵港。

安東尼奧以及巴薩尼奧與鮑西婭、葛萊西安諾與尼莉莎:羅蘭佐與傑西卡三對情人都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之中。

6樓:棠古丁下人

《威尼斯商人》 是莎士比亞早期的重要作品,是一部具有極大諷刺性的喜劇。大約作於1596-2023年。劇本的主題是歌頌仁愛、友誼和愛情,同時也反映了資本主義早期商業資產階級與高利貸者之間的矛盾,表現了作者對資產階級社會中金錢、法律和宗教等問題的人文主義思想。

這部劇作的一個重要文學成就,就是塑造了夏洛克這一惟利是圖、冷酷無情的高利貸者的典型形象。

故事梗概:

威尼斯商人安東尼奧為了幫助好友巴薩尼奧成婚,向猶太人高利貸者夏洛克借了三千金幣。夏洛克因為安東尼奧借給別人錢不要利息,影響了他的生意,又侮辱過他,所以藉機報復,在借約上戲言三個月期滿還不上錢,就從安東尼奧身上割下一磅肉抵債。安東尼奧因船失事,不能如期還錢,夏洛克就提起公訴,要安東尼奧履行借約。

7樓:野狼

本片改編自莎士比亞的同名戲劇,講述了發生了15世紀的威尼斯的故事。商人安東尼奧為幫助好友巴薩尼奧而向猶太人夏洛克借了高利貸,並寫下不按期歸還借款便要從身上割下一磅肉的契約。巴薩尼奧求婚成功,但是安東尼奧卻因船隻全部失事而無法還款,而被夏洛克告上了法庭

8樓:千葉雅之

首先是鮑西婭小姐選親,男主人公巴薩尼奧因為選中鉛匣子與鮑西亞結成眷屬。同時夏洛克的女兒傑西卡與安東尼奧的友人羅倫佐的戀愛和私奔。

威尼斯商人安東尼奧為了幫助巴薩尼奧成婚,向高利貸者猶太人夏洛克借款三千元,並且立下了如果無法按期還債,就會割一磅肉的契約。

夏洛克因為安東尼奧性格寬厚,心存怨恨,所以乘簽訂借款契約之機設下圈套,伺機報復。

恰好安東尼的商船行蹤不明,他立刻就要遭到夏洛克索取一磅肉的噩運,因這一磅肉可能會導致他性命不保,所以,他希望見到巴珊尼的最後一面……

聽到這個訊息,巴珊尼與葛來西安諾趕緊奔回威尼斯,鮑西婭與她的女傭聶莉莎也偷偷地化裝成律師及書記,跟著去救安東尼歐。

在法庭上,鮑西婭聰明地答應夏洛克可以剝取安東尼歐的任何一磅肉,只是,如果流下一滴血的話(合約上只寫了一磅肉,卻沒有答應給夏洛克任何一滴血),就用他的性命及財產來補贖。

因此,安東尼歐獲救,並且,庭上宣佈以謀害威尼斯市民的罪名,沒收夏洛克財產的三分之一,另外二分之一則給安東尼歐,而後者卻把這筆意外的財產讓給了夏洛克的女婿——羅倫佐,羅倫佐也是安東尼歐的朋友之一,又是個**徒。夏洛克見陰謀失敗,也只好答應了,並遵依判決,改信**教。

波西亞及聶莎莉戲弄了她們的丈夫,要回結婚戒指做為替安東尼歐辯護的代 價,然後再回到家中,等她們丈夫回來時責備他們忽視了結婚戒指的意義,並咬定他們一定是把它們送給了別的女人,一連發窘的解釋後,終於真象大白,除了夏洛克外,每個人都有一個滿意的結局(安東尼歐的船隻也順利地到達港口裡了)。

9樓:求知

哈,我有,都是的,還可以看很多看不了的,就在看我簡戒呀呀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你要的,裡面有大量新出來的,感興趣的話可以點我頭象~!瞭解一下威尼斯商人

威尼斯商人好詞好句摘抄緊急求助,威尼斯商人好詞好句摘抄 500字 緊急求助

flw付付 1 乙隻小小的蠟燭,它的光照耀得多麼遠 一件善事也正像這支蠟燭一樣,在這罪惡的世界上發出廣大的光輝。2 閃光的不全是 3 你們享盡一切快樂,也剝奪不了我的快樂。4 勝利既已入你懷抱,你莫再往別處追尋。5 任何彰明昭著的罪惡,都可以在外表上裝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6 在法律上,哪一件卑鄙 ...

有關評價莎士比亞的 威尼斯商人 的書有哪些

莎士比亞戲劇中的人物 威廉 哈茲里特william hazlitt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莎士比亞研究十講 陸谷孫 復旦大學出版社。思想家莎士比亞 傑曼 格里爾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讀莎士比亞 德 歌德 等 上海書店出版社。莎士比亞著名的喜劇作品 威尼斯商人 怎麼樣?威尼斯商人 是英國戲劇家莎士比亞...

威尼斯商人主旨是什么,威尼斯商人主旨是什麼

我這風景獨好 歌頌仁愛 友誼和愛情,同時也反映了資本主義早期商業資產階級與高利貸者之間的矛盾,表現了作者對資產階級社會中金錢 法律和宗教等問題的人文主義思想。 去看一下老戲骨阿爾帕西諾演繹的威尼斯商人吧,他把莎翁這部著作的原意完全體現了出來.這是個徹頭徹尾的悲劇,一個真實的人吃人的社會 這本書寫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