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層波紋的反義詞

時間 2021-07-23 22:15:48

1樓:

“波紋”沒有反義詞。

波紋[bō wén]:水面輕微起伏而形成的水紋。

1. 星星倒映在河面上,微風一吹,水面上泛起了魚鱗似的波紋。星星的光芒散開來,河面上像鋪了一層碎金,美麗極了!

我忽然想起一首詩來:“微微風簇浪,散作滿河星。”這真是眼前的真實寫照呀!

2. 一陣微風吹過河面,河面上立刻盪漾起一圈圈波紋,陽光灑在河面上,河面亮閃閃的猶如長長的錦緞。

3. 波紋疊著波紋,浪花追著浪花,海浪鑲著波花織成的銀邊,一會被前面的波浪捲入浪谷,一會兒被後面的波浪推上浪尖。海浪拍打著一堆堆礁石濺起一朵朵浪花。

沙灘上大的、小的、長的、扁的、花的、奇形怪狀的貝殼……被大海作為禮物送給我們。

4. 微風吹來,湖面上蕩起一圈一圈的波紋。

5. 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臺上走過,留下了什麼呢?

6. 碧綠的河面上盪漾著波紋,像是被太陽晒得不高興了,皺起了眉頭。此時的太陽戀戀不捨地把一點兒餘輝灑在水面上,正好照在波紋上,像一片片金色的魚鱗。

7. 傍晚,湖面平靜了,微風吹來,波紋陣陣,我把腳伸到湖裡,讓湖水舔我的小腳丫,很有一種舒服感。

8. 一輪紅日漸漸的墜落下來,風也漸漸變的微弱。剩下的一絲亮光,映照在河面上,像是給寬闊的河面圖上了一層美麗的色彩。

河水是軟的。微風習習,波紋道道,像是一幅迎風飄舞的綢……真吸引人啊!

9. 一陣微風吹過使人感到無比的涼爽,湖面上也泛起了層層波紋。蓮蓬偷偷的將頭探出了水面,碧綠的蓮子像一顆顆綠寶石鑲嵌在蓮蓬上。遠處的小鴨子躲在荷葉下悠閒地遊玩。

10. 露珠從樹葉上滑下,從花瓣上滾下,跳進了寧靜的小水潭中,激起了一圈圈波紋。不久又平靜下來,可小露珠卻躲在小潭深處,再也找不著了。

11. 晴天,溪水晶瑩透亮,太陽照在水面上,水光一閃一閃的,像是夏夜一顆顆閃亮的星辰;雨天,調皮的雨珠兒並沒有掩沒小溪的風采,它們跳進溪水裡,濺起一圈圈波紋,那不正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嗎?

12. 湖水是多麼清澈,讓你能看到水中游戲的魚兒;湖水是多麼的聽話,風不吹,

2樓:猶鵬雲

1,水平如鏡。例句:湖面水平如鏡,倒影著藍天白雲。

2,水波不興。例句:微風徐徐,水波不興,水面平靜得沒有漣漪和波紋。

3樓:伊光明

層層不違反一次見,還有點難住我了。

4樓:佼宛亦

可以寫:紋絲不動,或平靜如鏡

密密層層的近反義詞是什麼

金果 近義詞 層層疊疊 密密叢叢 密不透風。反義詞 稀稀落落 稀稀拉拉。近反義詞詳細解釋 1 層層疊疊 層層疊疊,讀音,c ng c ng di di 成語詞彙。層疊 重複,連線不斷。形容層次繁多 錯綜複雜。出自 清顏自德 寄生草 情人送奴一把扇 曲 畫的山,層層疊疊真好看 畫的水,曲曲灣灣流不斷。...

收拾反義詞伶俐反義詞允許反義詞兇猛反義詞

允許的反義詞 拒絕,制止,反對,回絕,禁止,阻撓,不准。伶俐的反義詞 呆板,愚笨,愚鈍,拙笨,痴呆,笨拙,遲鈍,魯鈍。希望能幫到你!允許 相關的反義詞。禁止不准反對拒絕。允許 詞語解釋 詞典。拼音 yun xu 釋專義 答應 屬同意。伶俐 相關的反義詞。笨拙遲鈍呆板拙笨愚笨愚鈍蠢笨痴呆魯鈍。伶俐 詞...

自私渺小的反義詞,渺小的反義詞 自私的反義詞 保護的反義詞 慷慨的反義詞

樓主,您好!自私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 無私 慷慨 大方。渺小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 偉大,巨集大,巨大,龐大,浩大。以上,望採納,謝謝!渺小的反義詞 自私的反義詞 保護的反義詞 慷慨的反義詞 偉大,慷慨,消滅,自私 高大 慷慨 消滅 自私 複雜的反義詞,抽象的反義詞,自私的反義詞,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