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好段摘抄,小學生好段摘抄30字

時間 2021-07-23 22:15:48

1樓:甄笑翠

暗綠色的海水,捲起城牆似的巨浪狂湧過來,那陣勢真像千匹奔騰的戰馬向著敵人衝鋒陷陣!

2樓:戢朝雨

文徵明臨寫《千字文》,日以十本為率,書遂大進。平生於書,未嘗苟且,或答人簡札,少不當意,必再三易之不厭,故愈老而愈益精妙

3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小學生好段摘抄30字

1、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2、人生中最大的樂趣是奉獻;思維中最美的花朵是智慧之花;前進中最快的腳步是繼續;朋友中最好的記憶是笑聲!

3、一次專心學習勝過百次囫圇吞棗;一次深思熟慮勝過百次輕率行動;一次真誠相助勝過百次憐憫同情;一次見義勇為勝過百次豪言壯語!

4、多想想父母的困苦就會滿足今天的生活,多看看農民種田的辛苦就會了解生活的艱辛,多聽聽病人的呻吟就會懂得健康的可貴,多瞧瞧冠軍的汗水就會明白金牌的付出。

5、人生的旅途中,前面還有無數個日子需要別無選擇地去面對。風雨也好,豔陽也好,只要在曲曲折折的行程中,靜守著一份平淡,揮灑著一腔執著,不妄自尊大,不自欺欺人,不蜚短流長,不急功近利,不孜孜於榮華富貴,不耿耿於功名利祿。”得失俱忘看天上雲捲雲舒,寵辱不驚任庭前花開花謝。

”,管他豐碑小草,高山低谷,只要用心地揮灑,真誠地惜愛。那麼,我們內心的豐贍適意,會一點一滴地豐滿著你的昨天今天還有明天。

6、在浩翰的大海中航行,迷失方向,水手將葬身海底;在茫茫的戈壁中跋涉,迷失方向,旅者將暴屍荒野;在無邊的探索中尋找希望之光,迷失方向,你將會與成功擦肩而過,抱憾終生。

7、如果你想博學些,就請勤奮些;如果你想尊嚴些,就請自強些;如果你想榮耀些,就請努力些;如果你想健康些,就請環保些;如果你想長壽些,就請寬心些。

8、生活是一首歌,吟唱著人生的節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條路,延伸著人生的足跡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的清醇與憂愁;生活是一團麻,交織著人生的煩惱與快樂;生活是一幅畫,描繪著人生經歷的紅綠藍;生活是一團火,燃燒著人生的憧憬和夢想。

9、年輕時忍受不了清風白水的簡單,總想與人競爭什麼,總想在某個光圈裡成為聚光點。所以就像上了發條的玩具馬,太過疲勞地奔忙,晨昏,日夜,忙得很疲倦,很乏力,很討厭,似乎有許多事情來不及做,非趕著點不可。……然而,當滿載著自信的小舟在生活中被起伏的暗流擱淺在迷濛的荒灘上時,當一次次的努力被生活的更選退成遺憾時,卻又開始痛呼上帝不公,命運不平。

10、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衝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11、沒有學不好的知識,只有不好學的知識;沒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不好做的事情。沒有改不了的惡習,只有不願改正的態度;沒有垮不過去的門檻,只有不奮起的腿腳。

12、成功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走向勝利;智慧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勤奮思索;快樂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用心體驗。

13、喜歡**可活躍思維,喜歡運動可健全體魄,喜歡山林可返樸歸真,喜歡孤獨可安心讀書,喜歡風雨可練就筋骨。

14、平庸者並非缺少努力,而是缺少目標;夢想者並非沒有行動,而是動作太遲;貧困者並非沒有拼搏,而是缺少專長;懶惰者不是沒有步伐,而是腳步太淺。

15、人生中最艱難的是選擇;工作中最困難的是創新;生活中最痛苦的是自擾;做人中最苦惱的是委屈。

16、人生沒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實的美;人生沒有一帆風順,只有披荊斬棘才能路路順;人生沒有永遠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人生沒有永恆,只有閃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恆。

17、生命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得美麗,舒展,絢麗多資;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18、如果事前多些思考,那麼事後就會少點遺憾;如果少年多些努力,那麼年老就會多點欣慰;如果人生多點自信,那麼事業就會多點成功;如果頭腦多點創意,那麼生活就會多些色彩;如果對別人多些愛心,那麼你就會多些朋友;如果在談笑中多點幽默,那麼朋友就會多點笑聲;如果對事業多點奉獻,那麼你就會多點偉大。

19、什麼是幸福?沒有痛苦就是幸福。什麼是快樂?

內心愉悅就是快樂。什麼是成功?不懈追求就是成功。

什麼是前進?沒有止步就是前進。什麼是真誠?

實事求是就是真誠。什麼是朋友?危難相助就是朋友。

什麼是偉大?能給人幸福就是偉大。

20、好事不必做準備,來了就來了,最多是個喜出望外。享用誰還不會;可對壞事總無思想準備,一旦突如其來,就會措手不及,天塌地陷。因而,還屬兩句老話:

“向最壞出準備,向最好處爭取。在補加一幅名聯;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就平處坐,向寬處行。”

摘抄小學生30字好段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兒,有媽媽抱不著,奶奶哄著爺爺拿著巧克力,豆子前面還有爸爸開到,真可謂眾星捧月,咳小孩兒卻大哭不止,嘴咧的像個小喇叭,眼睛閉得緊緊的。哎!眼珠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大顆大顆的落下來,奶奶邊哄邊拿著手帕給小男孩兒擦眼淚,奶奶哦不對,爺爺一個勁的講笑話,想逗她樂。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沒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實的美。人生沒有永遠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成功.世界是不完美的,每個人都有各式各樣的缺點,才有繽紛多彩的世界。

6樓:仙中仙

1、幾顆大而亮的星星掛在夜空,彷彿是天上的人兒提著燈籠在巡視那浩瀚的太空。  2、清晨,大風雪停下來了,不過還得過好久才天亮。幾顆殘星偷偷地睜開眼窺視那一片雪白的銀白世界。

  3、好一顆流星在夜空裡劃出銀亮的線條,就像在探尋著世界裡最美好的未來。  4、在那翠綠的荷葉叢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紗在湖上沐浴的仙子,含笑佇立,嬌羞欲語。  5、湖是活的,層層鱗浪隨風而起,伴著跳躍的陽光,伴著我的心,在追逐,再嬉戲。

  6、湖水在枯草叢裡微微低語,遠處不時傳來一兩隻小鴨的撲翅聲,使月夜的湖面更顯得孤寂和冷清。  7、柳梢有氣無力地低垂著,彷彿要鑽進地皮,躲開酷熱的太陽。  8、幾行衰柳,亂髮似的垂掛著,脫光了葉的枝條,在冷風裡搖盪。

  9、楊柳枝條上已經鼓出鵝黃色的嫩芽,一個個就像雛雞的小嘴。  10、那一片一片的白樺林,像一群群穿著潔白連衣裙的苗條的姑娘。  11、高大的榕樹,長出無數氣根,像維吾爾族小姑娘的辮子一樣。

  12、白樺樹沙沙地響著,紛紛的敗葉,像她流出的淚,飄落在地上。  13、樹上的葉子漸漸黃了,飄落的樹葉像一隻只金黃的小鳥,上下翻飛。  14、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15、淘氣的小星星在藍幽幽的夜空劃出一道金色的弧光,像織女丟擲一道錦線。  16、太白星像有人小心地擎著走的蠟燭一般,悄悄地閃爍著出現在天空上面。  17、極美的星夜,天上沒有一朵浮雲,深藍色的天上,滿綴著鑽石般的繁星。

  18、山溝被雪填平了,和山背一樣高,成了一片片平平的雪鋪的大廣場。  19、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  20、芍藥花開了,粉紅的花瓣兒映紅了小姑娘的臉,映紅了火熱的農家生活。

  21、深秋時節,這樹上的石榴全部裂開了嘴兒,好像是一朵朵盛開的鮮花。  22、一株株挺拔筆直的椰子樹,在蔚藍的天空下,葉子像孔雀尾似的散開。  23、高高的椰子樹像一把太陽傘,總是向海傾斜著,微微地彎著腰。

  24、一朵朵鮮紅的石榴花掛在樹上,把石榴樹打扮得像含羞的少女。  25、熟透了的石榴,有時會炸開了皮,就像小孩子張大了嘴,露出了整齊的牙齒。  26、遠處的小樹林閃著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綠葉,像是唱著一支動聽的歌。

  27、樹林醒來了,在晨風中梳理了頭髮,又忙著往臉上擦抹著玫瑰紅的朝霞。  28、樹林被微風一吹,發出“沙沙”的響聲,從遠處看,好像大海起伏的波濤。  29、那斑駁的樹影清晰地投在小路上,好似一幅幅濃淡相宜的剪紙畫。

  30、門口有一大片盛開的桃花,粉紅粉紅的,嬌嫩得彷彿吹口氣就能化成水。  31、這竹子一根根都一般粗細,一樣長短,好像同年生的姐妹,修長、挺拔而又窈窕俊美。  32、風,輕悠悠地吹拂著竹林,竹葉在微微地顫動著,真像一張張細長的嘴巴在喃喃細語。

  33、春筍,一個個像尖錐似的,披著淡綠的嫩衣,在春風中微笑,在春雨中淋浴。  34、只見十餘株又高又大的楓樹,滿樹楓葉已是一片紅,宛如一堆堆淋不滅的火焰。  35、山腰之上,黃櫨樹叢生,枝葉如雲,金秋時節,層林盡染,如火如荼,恰似少女紅裝。

  36、一陣風吹過,樹葉沙沙地響著,飄下幾片像飛舞著的彩蝶似的紅葉。  37、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38、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裡的土冒煙。

  39、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40、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41、到秋天,深紅的柿子,像一樹火焰,讓你驚歎。  42、湖是硬的,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閃爍著美麗的光澤。  43、香山的黃櫨葉紅彤彤的一片,像是從天而降的晚霞。

  44、古榕樹根如蟠龍,皮若裂巖,像個百歲老人,捋著長鬚。  45、星空倒映在這洶湧的海面上,便隨波上下跳舞,時現時滅。  46、暗藍色的高空中閃耀著一顆白亮耀眼如鑽石的星星——啟明星。

  47、數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漂動著。  48、海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之下,浪濤像頑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躍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49、海水那麼藍,使人感到翡翠的顏色太淺,藍寶石的顏色又太深,縱是名師高手,也難以描摹。

  50、每棵柿樹都燃燒著一團熱情的火焰,向人們炫耀著一張張橘紅色的豐收喜報。  51、那種叫“水晶”的葡萄,長長的,綠綠的,晶瑩透明,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來似的。  52、那密實實、鬱蔥蔥的葉子下,一嘟嚕一嘟嚕的葡萄掛滿了架,有的紫紅色,有的青綠色,像瑪瑙,似翡翠。

  53、在古柏叢中攀援而上,實在是清幽極了,空氣裡充滿柏葉的清苦味,似乎置身於瓊樓仙閣的香火繚繞之中。  54、那片繁衍生長的老榕樹,掛下一蓬蓬茂密的鬍鬚,像是幾個龍鍾老人,懶洋洋地擠在一起打盹。3lian.

com/  55、這棵大榕樹的氣根從兩丈多高的樹幹上垂下來,扎到地下,三五十根粗細不等,簡直成了一架巨大的豎琴。  56、這棵老榆樹,在這無垠的沙海上,它像一個慈祥的老人,高擎著一把綠色的巨傘,給過往行人擋雨遮陰。  57、細雨像微塵般地飄著,湖邊的楊柳像新浴出來的少女的頭髮,滴著晶瑩的水珠。

  58、失去了綠色的柳樹那縱橫交錯的鱗狀樹皮,像是一個沉默蒼老的人臉上的皺紋。  59、窗外的小白樺樹,婷婷地立在 如水的月光裡,撒嬌似的輕輕搖曳著滿身綠生生的葉片,渴望著夜露的滋潤。  60、清風掃過,竹林輕輕搖曳,發出有節奏的鳴響,就像美妙的樂音盈盈飄來。

求採納,真心感謝。

小學生好句子摘抄,小學生好詞好句摘抄

瀛洲煙雨 1,滿天紅雲,滿海金波,紅日像一爐沸騰的鋼水,噴薄而出,金光耀眼。2,早晨,太陽像個剛出門的新媳婦,羞答答地露出半個臉來。3,太陽落山了,它那分外的強光從樹梢頭噴射出來,將白雲染成血色,將青山染成血色。4,太陽慢慢地透過雲霞,露出了早已脹得通紅的臉龐,像乙個害羞的小姑娘張望著大地。5,燦爛...

小學生好詞好句摘抄,小學生好詞摘抄大全

洪靜 擬人 1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2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3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4 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5 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6 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7 一個個紅石榴...

小學生好句好段,小學生四年級好詞好句好段

五湖四海,見義勇為,一乾二淨,小學生四年級好詞好句好段 好句摘抄 1 在太陽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碧波蕩漾,泛起的水波在陽光的照射下像閃著銀光的魚鱗.我走到甲板,俯身把手伸進水裡,水流衝擊著我的手,把手往後衝,感覺清爽而有一些舒麻.一絲微風拂過,涼絲絲的,真愜意 2 有人說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