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明月作文高中作文,我心中的明月作文800字高中作文 5

時間 2021-07-13 16:51:00

1樓:blackpink_羅捷

寫作思路及要點:以我心中的明月為題,圍繞我心中的的明月描寫,我心中的的明月主要是老家的明月。

正文:每個人心裡都有一輪明月。而我心中的明月,是有桂花香的。

我的老家在上沙塘村。每年的八月十五,我們全家都會幸福地聚在一起,吃著中秋晚宴。

中秋的早上,起了床,大家就一起吃月餅。吃完香甜的月餅,就出去賞那金黃的,猶如一個個金色仙女的桂花,看著它紛紛飄落,聞著那四溢的香氣。

到了晚上,老家的後院就熱鬧起來了。桂花樹上開始掛上幾個紅紅的小燈籠,再把小小的紅燈籠點亮後,綁上猜謎紙,便開始了中秋的傳統——猜燈謎。全家人一起,猜著通俗易懂的謎語。

謎語千奇百怪,惹得大夥東倒西歪。

中秋最重要的莫過於賞月了。在院子裡放個躺椅,你依著我,我依著你,大家一起欣賞那一輪嵌在空中的白白的大玉盤。我最愛那個時候,我依偎在爸爸媽媽懷裡,看著明月,聽著他們說著話。

但漸漸地,搬了新家就不一樣了。

到了新家,即便中秋節,媽媽也不像以前一樣,自己親手做月餅了。而是拿兩個包著精美禮盒的月餅,遞給了我和哥哥。我突然好想吃媽媽做的,那個醜醜的但藏著桂花香的月餅了。

新家樓下,遠比老家院子來得漂亮,但卻沒有老家那幾株誘人的桂花樹,一片片茂密的樹木,帶著濃濃的青草味。

只是中秋的晚上,我們仍然會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個飯,卻不再出門賞月了。

我去過許多地方旅遊,看過許多地方的月亮。澳門的月亮像個月餅,上海的月亮像條小船。可這些月亮,怎麼也比不過老家的月亮。

院子上空的白玉盤,它是那麼明亮,那麼清澄,還散發著一絲桂花香。

我多麼想再次坐在那躺椅上,觀賞那一輪獨特的明月呀!嗅一嗅那清香的桂花。

2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夜幕降臨,我總會站在窗邊,期待那一輪明月來與我相見,它是那麼遙遠卻又如此親近,一切苦悶、傷痛與它傾訴後,似乎都變得不那麼重要;而我心中有一輪明月,它讓我再次看清前方的路。

記得是初二,那時突然慢性咽炎犯了,對於聲樂專業的我,無疑是晴天霹靂,我開始懼怕開口,我害怕聽見自己嘶啞的聲音,我從小堅持的特長將毀於一旦,我氣憤,我無奈,我傷心;前面的路,我將如何走下去?沒有明亮的嗓音,我還能做何事,我失望,迷茫,但我沒有放棄,我寄予一線希望盼望能把病治好。

我與以前一樣去老師家練歌,聽著他人動聽的歌聲,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下,我坐在排練廳的角落,聽著mp4裡清晰的鋼琴聲,偌大的排練廳,只有我一人,黑暗將我包圍,彷彿隨時可以吞噬我,我抖動著雙脣希望能唱出滿意的音符,哪怕一個音;但終究,我無法開口。月光從窗外探進,灑落在鏡前,它像精靈將黑暗驅除,忽然,一個人影從窗邊向我走來,近了才知是老師,老師盤腿坐在我跟前,“看到那一輪明月了嗎?它多美啊!

但你知道嗎,它要衝破層雲,才能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老師突如其來的一段話讓我一頭霧水。她牽起我的手,走到鏡前,我看見我們踩在月光上,我看見一位氣質非凡、透出一股讓人無法抗拒的優雅的女人與一個頭發散亂、面無表情衣衫不整的小女孩。

老師紮起我的頭髮,讓我挺直背,她開啟鋼琴曲《命運》,與我盤膝而坐,她將我的手放在她的手上,隨著她在地板上敲出一段旋律,我與她相視一笑,我脫離她的手,自己飛旋起來,在這一刻,我忘卻了時間,忘卻了壓力,忘卻了目標,只傾注於這一刻,我抬頭,看見被月光籠罩的我們彈奏著我們的音符,我們的情緒。我們映著月光跳起舞,旋轉,舞蹈,汗水與月光融合,如星瀰漫在排練廳;一曲終了,四周異常安靜,只聽見兩個均勻的呼吸聲還跟隨著節奏打著拍子,我與老師在鏡中相視,月中感動。我感受到了,那一輪明月克服了重重雲層,成功將月光灑向人間,而老師則送予我一輪明月,它亮在我心,清除了黑暗。

那天晚上,我依然沒有開口,但我的心門已經敞開。

之後一個星期,媽媽將我帶往醫院做了一個小手術,我的聲音又變回以前般明亮,不,是比以前更開朗!我想,如我沒有經歷一場心靈的洗禮,沒有認識到困難所在而去想辦法克服它,即便我的噪音好了,我依然無法唱出婉轉動聽的歌聲。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的學習生活,在遇到困難時,總先往壞的方面想,心中沒有明媚,容易失意。但那次,老師送我了那一輪明月,讓我將心靈淨化,讓我看清前方的路,還有許多需要我去克服的困難。

帶上一輪明月,我繼續前行著。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一輪明月伴行,我得到了;你呢?是否也找到了它?得到了它呢?送你一輪明月,前方的路明亮而寬廣!

改一下就行了!!!

我也在寫這篇哦!

以明月在心為主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還沒有了解你們,或許,我真正把自己當做一個放縱而又比聽話的壞孩子,我不知,我一個直率的女孩,為什麼會想許多傷感的事.

抱怨,抱怨所有人對我的不公,我討厭自己一無是處,擁有太少的快樂與笑容.

直到我們我們瞭解後,隨著一次次的談話,減少了心中的陰影,我也有一個稚氣未脫的孩子逐漸成熟,也明白一些甚或中的簡單的道理,記得第一次回信是在七年級您生日的那幾天,也許,是您的那封信真正打動了我吧!我真的沒想到您的第一封信就說我們做朋友吧,也沒有想到一個神聖而偉大的老師會和我這令人討厭的壞孩子做朋友,當時我才知道世界上不是隻有黑暗的一面吧!

從此我把你當做我心中的明月,每天都能給我快樂~光芒和力量,我們也成為了無話不說的朋友吧,您給我無限的關懷,可我一次次的是您傷心和失望,老師,我一直把你把你當做一個比老師更親近的親人。

莊子,心中的一輪明月800字作文

高中作文,主題:我心中的善,800字

4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我心中的善,

《三字經》裡的第一句便是:人之初,性本善”。人性本為善,只是有些人的內心深處被這人世間的金錢或慾望所迷惑,從而滋生出惡念頭。

善良,不是容顏的閉月羞花,不是舉止的溫文爾雅,不是財富的腰纏萬貫;更不是權勢的叱吒風雲。善良,是黑暗淒冷中的一點星火,是乾涸枯竭時的點滴甘露,是迷惘徘徊時的一句點化,是沉迷無助時的一把攙扶。真正的善良是來自心靈深處的真誠同情與憐憫,無私的關愛與祝福。

付諸善良,收穫的是純潔心靈的感恩回報。

我曾經在一本書中讀過一篇文章。那是一次慈善捐助會,到場的都是社會上的權貴名流或是有著億萬身價的富翁。而在大會開始之際,一個小男孩手[捧一個罐子和一位老婦人站在大門口,他們也要求想要進入會場,但保安看見他們的打扮,便拒絕了。

就在這是,一位身穿西裝革履的男士來到他們面前,和藹地詢問了情況。原來是這個小男孩在聽到南部受災的情況後,便叫上奶奶,捧出自己所有的積蓄也想要盡一份力。男人聽後,在保安耳邊說了幾句話,就讓他們進來了。

事後,有人問這企業家為何讓他們這種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竟也參加上流人士的捐助會,企業家只是淡淡一笑,說:“善良的心是無價的。無論他具有怎樣身份,也不論他捐助的多少,他們也都傳達出善意了,代表他們所有積蓄的這些錢,就足以說明一切。

”是啊,善心無價,愛的力量超越一切,只要善在心中,你就是最富有的人。高爾基曾說過:“善良——人所固有的善良,這些東西喚起我們一種難以摧毀的希望,希望光明的,入道的生活終將重生。

”善良,不需要太多的詮釋,它是寒風中的一隻火把,失意處的一句安慰,痛苦中的一絲愛撫,無助時的一點支援。讓我們珍愛善良,擁有善良,灑播善良。讓善永住心中。

5樓:匿名使用者

她,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扎著一個馬尾辮,穿著潔淨的校服,正在耐心地給同學講題呢.她,名叫廖釧佚,是我心中的榜樣.

也不知是誰給她取了個俗氣的名字“廖廖”.從此,她的綽號就這樣誕生了.別看“廖廖”相貌平平,可在學習方面上她可是一個佼佼者.

就拿這次月考來說吧,她的語文考了全年級第一!120分的總分她得了116分!你聽了一定很吃驚吧,她閱讀能力高,書寫又好,作文也挺不錯.

有時,我總會用羨慕的眼神去看她,羨慕她的聰明,羨慕她的才幹.

“廖廖”是個很有自尊心的女孩.有一次的語文家庭作業,因為自己只得了一個“優”而傷心地哭了起來.開始,大家都十分不解,直到老師詢問她原因大夥兒才知道.

老師風趣地說:“原來是這樣,要是真有人欺負她,我至少也回挺身而出嘛.不過,我也要給廖釧佚賠個不是,是我太忙了沒有注意到,像這種作業得‘優+’是絕對沒問題!

”那張哭泣的臉上也不再有淚水的痕跡,燦爛的笑容代替了傷心的淚花.我的心有些震撼,似乎又得到了一個啟示.

“廖廖”不僅在學習上是一個強者,在生活中更為稱作真正的好女孩.對於老師,同學,班級體也十分關心.每次,不管見到哪一位老師,她總是有禮貌地向老師問好,而且幫助老師分擔一些事情.

同學們一些不懂的問題她也會幫助同學解答,如果她也不懂便去請教老師.每天,你時常都會看見她忙碌的身影.

這位語文科代表兼學習委員的女同學,是我心中的榜樣,為了追上她,為了超越她,我一定會加倍努力的!

高中作文 學校在我心中800字 5

6樓:越勒

我眼中的美麗校園 映入眼簾的是一叢叢翠綠的草兒,它們在雨中成長,在風中磨練。四周都是徐徐楊柳,似紛飛的髮絲,高大的樹木遮擋住點點陽光,這裡四季如春。在這麼一個幽靜的地方休息,側耳細聽,遠處傳來了點點歡笑聲。

原來,不遠處的操場上純

請給一篇以我心中的明燈為題的800字高中作文

7樓:孤獨藍天

我心中的明燈

一盞明燈,就像一顆閃亮的星光,在漆黑的夜裡為你指引前進的方向;一盞明燈,就像一束燭光,寂寞的夜裡讓你重新湧起溫馨的流動;一盞明燈,就像一雙船槳,無際的海上帶你駛向自信的彼岸······

明燈·堅定

一歲的我,在您的幫助下,顫顫巍巍的向前邁步。每邁出一步,心中就增加一份喜悅和害怕,喜悅這一步的成功,害怕下一步的跌倒。您把我一人放在牆邊,在牆的另一邊向我招手。

“別怕,媽媽在這邊呢,來,過來吧。”您鼓勵的話語和撫慰的目光在招引著我。我邁出了那堅定的一步,從此開始了我人生的旅途。

您讓我不再恐懼,佔據我心中所有的溫暖。

您,使膽怯的我邁出堅定的人生步伐。

明燈·誠實

五歲的我,酷愛看木偶奇遇記。因為家中沒有,常常借其他小朋友的書來看。一次,那小朋友不讓我拿回家去看,我便趁她不注意,把那本我夢寐以求的木偶奇遇記放進我的書包裡,便倉匆的逃掉了。

回到家中,我躲在小屋中,極力的掩飾著那本木偶奇遇記,生怕被您看見。但紙還是包不住火的,您瞥見後,問那是誰的,我結結巴巴的說是同學借給我的。您若無其事地說:

“傑兒,我記得木偶奇遇記裡撒謊的孩子鼻子是會長長的哦。”我紅著臉小聲的對媽媽說:“媽媽,我鼻子長了嗎?

”“還沒呢,只要你明天給那個小朋友,並向她道歉,媽媽就給你買一個新的,好不好?”“嗯!”

您,使虛偽的我蛻變成誠實的自己。

明燈·自信

八歲的我,害怕老師的批評,成績的下降。一次月考,我從班級第7名退到了班級第14名,面對如此大的下滑,我沮喪到了極點。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我挨批了!

拿著哭泣的試卷回到家中,您給我講了“相信自己是一隻雄鷹”的那個寓言故事,告訴我要相信自己,磨練才能夠召喚成功的力量。我再一次鼓起信心,在浩瀚無垠的大海上繼續我自己的探險。終於在一次考試中,我有重振旗鼓,得到了老師的誇獎。

您笑了,笑得那麼燦爛。

您,使自卑的我揚起自信的風帆。

明燈·奮鬥

十四歲的我,總是幻想著長大後去嘗試所有事情。以為自己當這種職業也行,那一種也行。以為自己是萬能兒。

我對您說,我想當一名作家。您說好啊,加油!過了幾天,我又對您說我想當畫家。

這一次您沒有鼓勵我,您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傑兒,不要幻想著自己可以幹各種事情,要靠自己的努力、堅持來獲得成功啊。”我埋下頭思考了許久。

對自己說:對啊,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您,使墮落的我學會奮鬥的前進。

您教會了我做人,教會了我前進。謝謝您,我心中的明燈——母親。

我心中的橋作文,我心中的北城作文

感悟父愛 鬱悶的最後一節課,伴隨著老師的語聲不絕和空中的雷聲不斷,鬱悶的進行著。引領望望窗外,飄潑大雨正無情地摧殘著大地,耳畔響起了同學的小聲議論 他們害怕大雨!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如坐針氈。遠望著校門口的一排排黑色的轎車,我很焦慮,多麼希望他不要來啊!老師在講台上講些什麼已記不清楚,事實上是...

我心中的明星 作文,《我心中的明星》初中作文

這裡已經很柔軟了呢 你要哪個明星 去貼吧求 我心中的明星 初中作文 一提到明星我想大家都會一口氣報出一連串明星們的名字。但是在我心中的明星卻是他 一位普通的環衛工人。可能有人會認為我腦子有問題,所謂明星都是能歌善舞的。而那些環衛工人會些什麼呢?是會唱歌,還是會跳舞?怎麼可以和那些明星們相提並論呢?其...

我心中的大學作文,我心中的大學作文400 500字

落木蕭蕭 我心目中的大學 我夢想中的大學生活應該是充實而又多彩的。學習,工作,活動,把日程表排的滿滿的,連讓自己無聊的機會都沒有,讓那些鬱悶啊,抑鬱啊都見鬼去吧!學習是學生的首要任務,所以學習必然是大學生活的主題曲。我理想中的大學要有良好的學風和學習氛圍,要有淵博的教授上一些好的課程。這裡應該充滿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