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歌作文,《我心中的歌》600字作文

時間 2021-10-27 02:59:31

1樓:綠色原野

「啊,這個人就是娘,這個人就是媽,這個人給了我生命,給了我乙個家……」,水有源,樹有根,生我養我的是我們親愛的母親。

春夏秋冬,母親無時不在關心我們的衣食冷暖,一年四季,母親時時刻刻將我們牽掛在心裡,為了我們早日成為祖國的有用人才,母親含辛茹苦、嘔心瀝血,以她熱誠的期待,憧憬著美好的希冀!

這不,剛要去上學,媽媽的嘮叼又接連不斷的地冒了出來了。

媽媽三步併作兩步地來到我的面前,氣喘吁吁地叮囑:「先浩,上學路上千萬要慢點走,又耽誤不了上課,騎車子別騰雲駕霧一樣,聽見了沒有哇?」見我漫不經心,媽媽便用手揪我的耳朵,疼得我直求饒:

好媽媽,請放手,您老人家的教誨,我都能一字不差地背出來了。

媽媽笑著放了手,眼睛一瞪,仍然嘮叼不休,還有,這一點可是最重要的,路上人多車多的時候,就趕快下自行車讓路,聽見了嗎,我向媽媽舉手行禮,是,老媽,我這麼聰明還不聽您的話嗎?如果您寶貝兒子一不小心把人家汽車給撞翻了,我們家負得起那個責任嗎?臭小子,再讓你貧嘴耍舌!

媽媽笑著舉起了鐵砂掌,瞬時變成了溫柔的愛撫,我於是在媽媽溫柔的愛撫中,我於是在媽媽溫柔 的目光裡出行。

媽媽的嘮叼,是古老的歌謠。

啊,偉大的母親!您的恩德比天還高,比海還深,我們永遠歌唱您,永遠讚美您!為了看到您深深皺紋裡的甜蜜幸福的笑,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地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天天帶給您由衷的歡愉。

2樓:使用者名稱用

六年的學習生涯,已至結尾。有太多遺憾;有太多感動;有太多不捨……這六年的同學之情此生怎麼能忘懷在畢業典禮上的那首歌,這首歌唱出了我們的心。

小翔和小邱是我要好的同學,但卻因選擇不同,釀成各奔東西。回首相望,那是放學堅持的等候著我;那是操場上嬉戲的場面;那是在上學時候勾肩搭背的友誼。但六年之後,竟是一場不盡人意的結果,所在學校不同,無法回到以前那樣友好的日子。

畢業典禮上,讓我們一展歌喉,也是最後一次合作。

我們三非常賣力,調於會相互提醒對錯,唱得部分分工的融洽,和動作的協調商量。三個人,都不會鬆解,因為這可能也就是最後一次懷念時光。確實和我們所唱得歌一樣《光陰的故事》光陰似金,是讓我們三值得寶貴,值得珍惜,值得回憶的六年似勝親兄弟一樣的故事。

畢業典禮上,《光陰的故事》正是我們回首心聲的滿滿回憶,每一次的歌詞都顯得那麼真實,那麼不捨,蘊含著憂傷。舞台上的擁抱,讓我松了一口氣其實因為緊張的情緒,其二是藏著一場唉聲嘆氣的離別故事。

就這樣,各奔東西。唱出我們心中的歌,但心仍未了。我們相信天下沒有不散的酒席,也相信這一次的分別是下一次的相聚。

古人云: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就是我們所擁有的故事,所唱出的唱聲。

心中的歌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心中的歌

陽光倒在沙灘的懷裡,閃成一片迷人的金色。海蚌一次又一次被浪兒推上岸,於是,海蚌認識了這片海灘上的一粒沙子。每當遊人走過岸邊,沙總說:

「我太平凡了,我希望出眾,得到人們的喜愛。」漸漸的,沙被感動了,想出了乙個辦法……

海蚌再次來到海邊,把沙子裹進了自己的懷抱,此後,海蚌開始沒日沒夜,每分每秒地用自己細緻柔軟的身體摩挲著沙。沙那分明的稜角將海蚌劃的遍體鱗傷,滲出絲絲血跡。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又是乙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海蚌被衝上了岸,此時的沙已改頭換面,變成了一顆珍珠。但此時的海蚌卻已是傷痕累累。

其實,我不正是那粒沙嗎?在母親的懷抱中長大。為了我的身心健康,母親付出了無比的汗水,為了我能讓我才華出眾,母親認真教育母親付出了無比的汗水!

當我真正長大**,由沙化為珍珠時,母親的頭上已爬出了白髮,白皙的臉上也露出了皺紋。

要知道,這白髮,這皺紋,正是母親多年辛勤的寫照,只有聰明人才能從這五線譜中聽出悲歡與離合的交響。

要知道,母親為了我的成長付出了多少的汗水與淚水,這汗水與淚水有化成了那五線譜上的音符,奏出了我心中的歌。

2.心中的歌

你的朋友:

這是一張小小的紙條,這裡飽含了太多數不清的愛,我一直小心翼翼地將它珍藏。

此時此刻,思緒彷彿又坐上了時光機,回到了五年前那個美麗的春天。

突然有一天,你走進了我們的教室,我望見了你那迷人的臉龐,你說,以後你們班的**課就由我來任教。當你說完時,我痴痴地笑了笑,這時,你的目光似乎駐留在我身上,朝我回來乙個微笑,我感到自己的心跳突然加速。

我一直就屬於比較靦腆的那一類女生,不愛說話,不知為什麼,這個老師的到來,讓我由衷得愛上**。

一次**課上,「我讓一位同學來試唱下這首歌吧,」你說道。你叫到了我,我忽然感到一種不知所措,首緊張地搓著衣角。其實很喜歡這首歌,《同一首歌》,卻不知如何開口,你微笑著說:

「來,讓我們大家為她起個頭吧。」我忽然找到了感覺,輕聲地唱了出來。結束了,你微笑著朝我點點頭,示意我坐下。

放學後,我同往常一樣,收拾書包,剛準備走,忽然,乙個聲音從身後輕輕地叫住了我,塞給我一張紙條,是你。你對我笑笑,說道:「喜歡唱歌的,是麼?

呵呵,還是要早點回家哦。」還沒等我回答,你便消失在我的視線,我聞到空氣中瀰漫著甜甜的、淡淡的橙味香氣。此時,那一首歌又在我心裡迴盪。

乙個人走在夜間的小路,我沒有再感覺到往常的孤寂和無助,因為有一首歌,又在我心中響起……

4樓:孤獨藍天

我心中的歌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聽到這首歌,我就被吸引了,它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裡。這歌詞唱得多好,讓人明白了許多,不經歷風雨,是不可能見到彩虹的。在我們的學習中,如不經歷一番勤奮、刻苦、磨鍊,那怎麼能有所成就?

就像一位哲人所說的那樣:「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在學習中我時常會遇到一些不稱心的事。有時,考試考不好,受到父母的批評。有時作業做不完,挨老師的罵,有時候會因某一些事情被同學們嘲笑……這時,會讓人覺得讀書非常苦,沒意思—受到批評、嘲笑。

但只要想起這首歌、唱起這首歌,想到我現在受的這些苦是為了將來的事業,為了未來的幸福,我就覺得這種苦算不了什麼。

「陽光總在風雨後……」這歌唱得真好,只有經歷一場大風大雨後,才能看到美麗的彩虹。

我還記得在小學的時候,起初成績也很糟,經常考四五十分,很難得考個七十來分。特別是語文成績,更不好意思說出口。到了五年級時候,好像突然明白了,有了醒悟,便開始努力學習。

晚上,熄燈後,還蒙在被窩裡照電筒背書。直到會背了才睡覺。因為我的努力,成績提高很快,特別是語文進步很大,從原來的不及格一下到了優秀。

這就是經過磨鍊後出現的彩虹。

我不會再埋怨現在的苦,現在吃苦,才能迎來將來的幸福。

「陽光總在風雨後……」我愛唱這首歌。

《我心中的歌》6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中的歌

在我心中,一直有一支歌。

這是一支唱給母親的歌,歌的名字是《我愛你,我的母親》。母親給了我生命,讓我成為芸芸眾生的一分子;母親給了我智慧型,讓我在面對學習的重大壓力時能夠從容自若,揮灑自如,在長達九年的義務教育階段,我能夠與其他小朋友一樣,健康成長;母親又給了我戰勝困難的勇氣,在我十三年的生命歷程中,不論遇到多大的艱難險阻,我都沒有退縮過,我總是微笑地走了過來,並取得了驕人的成績;母親又給了我積極的心態、樂觀的精神,是母親的優秀個性品質遺傳了我,影響了我的人生,總之,母親不只生養了我,而且教育了我,我要向她唱出我心中的歌《我愛你,我的母親》

這是一支唱給老師的歌,歌的名字是《長大後我就成了你》。老師是我的再生父母,是老師教給我知識,教給我做人的道理,我忘不了老師為我付出的一切,是老師鼓勵我一步步艱難地走向成功,走向成熟;老師的學識與人品是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型源泉。我知道,愛老師的最好方法是成為老師一樣的人,做老師做過的事,把老師的學識與人品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

為了這一天,我要更加努力。

這是一支唱給偉大祖國的歌,歌的名字是《我的祖國》。祖國是我們每乙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母親,祖國繁榮我光榮;祖國落後我恥辱。我要把我的血肉與靈魂與祖國融為一體,我知道,我們的祖國目前還很落後,人民生活還不富裕,我要用我的知識和才能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做出自己的貢獻。

「中國,我愛你,我要和你在一起。中國,祝福你,不用千言和萬語……」

在我心中,有乙個歌!乙個永遠也唱不完的歌。

其二我心中的歌

我是爸爸媽媽的好兒女,我的心中的歌是希望父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我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我心中的歌是祝福我親愛的老師快樂無憂,桃李滿天下;我是乙個華夏兒女,我心中的歌是祝願我的祖國早日統一,繁榮昌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蒸蒸日上,人民生活富足;我是××市的普通市民,我心中的歌是企盼我生活的城市市容整潔,環境美好,市場繁榮;我是乙個公司的職員,我心中的歌是充分地施展我的才華,讓公司的事業興隆,生意紅火.

我是一粒小石子,我心中的歌是用我的軀體為他人做鋪路石,讓人們從我的身上走過;我是一棵小小草,我心中的歌是裝扮祖國大地,使地球上的每一寸土地都充滿綠意,生機一片;我是一棵參天在樹,我心中的歌是扎根於大地,枝繁葉茂,為人們撐起一片綠陰;我是乙隻小鳥,我心中的歌是山清水秀,草木蔥蘢,藍天遼闊,沒有汙染;我是一條小溪流,我心中的歌是叮叮咚咚,流向江河,匯入海洋;我是一顆種子,我心中的歌是播撒到肥沃的土壤裡,深深扎根,快快發芽.

我是乙個魔法師,我心中的歌是天下無賊,全民安康,世界各國各民族人民友好相處,讓這個世界再沒有戰爭,沒有仇恨,沒有貧困,沒有飢餓;讓我們每乙個人都遠離災害,遠離醜惡,遠離疾病,遠離環境汙染……

我心中的歌,就是文明,就是進步,就是幸福,就是快樂……

我心中的歌,以快樂幸福作詞,以文明進步譜曲,以美好和諧為主旋律!

6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如歌,它時而委婉、清新,時而豪放、激越,蕩在我的心河,漾起陣陣漣漪。

我的家鄉是個風景如畫的小村莊,她每天伴著淡藍色的裊裊炊煙醒來,處處人聲笑語雞鳴犬吠。孩子們在空地上追逐嬉戲,家家戶戶磨鐮擦鋤,一片歡樂騰躍的景象;夜晚,又枕著溶溶的月色安詳的睡去。我在這裡長到十歲。

每當看到花園裡紅豔豔的一片或者路旁綠枝連成一體的槐樹時,我就想起了那小村莊的泥牆小院,那些淌著鼻涕唱著兒歌的玩伴,那個點綴著紅花綠草的小學校。噢,我金色的童年喲!

很愛在夕陽如火的時候,和夥伴們在河邊小樹林裡捉迷藏、找幼蟬,風悠悠雲淡淡,心也隨著輕輕飛揚起來;很愛在鬱鬱蔥蔥奼紫嫣紅的果園裡,追逐那白的黃的蝴蝶;很愛在細雨紛紛之時,也戴一頂竹笠走在田埂上,讓心在風景線上也飄起細細柔柔的小雨;很愛在奶奶家院落大門的擱物層上,藏下做遊戲用的顆顆圓圓的石子兒、磚子兒、泥子兒和塊塊方方正正的木板兒;很愛面對一方純藍或若藍若紫的天空,無忌地躺在高高的柴草堆上……故鄉啊,你是我心中永遠的樂園!

藍天、白雲、接天的蓮葉、映日的荷花……每一處都如我的爺爺伯伯們那樣淳樸自然。曹家的地排車還能用嗎?那可是「集體財產」——這家用它拉過肥,那家用它運過柴,伯伯還用它推著我和上繳的種子糧去過鎮上的農機站。

大媽擀薄餅的絕活贏得奶奶們的誇獎,傍晚一支起鏊子準會有三四個嬸子大娘來「帶」餅。每每這時,我和妞妞偉偉他們就吃我家的蘿蔔餅,又嘗她家的茴香餡,還沒吃上嬸嬸的韭菜雞蛋餅,小肚子就再也盛不下了。故鄉啊,你是我成長的搖籃!

好久沒有回家了,前幾天二爺爺來**說家裡的樓蓋起來了,就在村里修的寬寬的柏油路的北面,下雨天回家不會泥巴尥到頭頂了。

我好想回去。那天還藍嗎?那雲還柔嗎?那夕陽還紅豔如火嗎?還會吃到路南郭奶奶做的粽子嗎……

彷彿又看見了小村縷縷飄盪的炊煙,聽到奶奶吆我回家的鄉音——這是我心中的歌,一唱起來就會令人心醉的歌!

心中有支快樂的歌 作文600字 初1水平

1 可以寫乙個具體的歌曲,比如說勵志的歌,然後結合歌詞等內容,談談給你的感受 感動。2 也可以將你心裡的快樂的感受描繪成一支快樂的歌,借歌來表達你的喜悅之情。以 心中有支快樂的歌 寫一篇作文。初中水平,600字左右。心中有支快樂的歌。聆聽那倘佯著生命讚歌的涓涓細流 聆聽那漾動著頑強拼搏的波濤洶湧 聆...

心中的美景作文,心中的美景600字作文

話 心中的美景 如今,色彩斑斕的霓虹燈點綴了繁華的大都市,人們沉浸在紅燈綠酒,繁弦急管之中。寂靜優雅的田園風景相比,我更喜歡的不是嘲雜的 聲,生活在快節奏的都市裡。而是喜歡清脆的鳥鳴聲,悠閒的在樹林中輕輕漫步。隨著植被的減少,大面積森林遭到破壞,這種安適的環境早已成為了我心中的美景 小荷作文網 這真...

作文我心中的夢作業,作文我心中的夢600字作業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那個夢,伴隨著你,走過了一年又一年。我心中的夢,崇高而又平凡,那就是當老師。老師,一個多麼神聖的職業,它能傳授給學生許多知識,還教學生做人的道理,所以,我想當老師。如果我當了老師,在課堂上,若有學生在小聲說話或者做小動作,我決不會罵他們一句,更不會大發雷霆,我會對他們說 父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