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作文,急,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急!!!!

時間 2021-05-02 16:48:44

1樓:匿名使用者

夜已深,我凝望著黯藍天空中燦爛的銀河,一種難以訴說的激動撞擊心扉.深邃邈遠的蒼穹熠熠爍爍的星星,流放著清輝,閃閃發光.

夜已深,我凝望著黯藍天空中燦爛的銀河,一種難以訴說的激動撞擊心扉.深邃邈遠的蒼穹熠熠爍爍的星星,流放著清輝,閃閃發光.

仰望星空,使我想起了祖國的今天,中國的碩果如同天上的繁星.一顆顆閃爍著璀璨的光芒,每乙個中國人都為之振奮.從2008北京奧運會申奧成功到嫦娥一號奔向月球,一點一滴記錄了中國的成長,經濟的繁榮,科技的發達,各行各生的興隆與昌盛。

走進教室,投影儀,電視,電腦,一套完整的裝置,生活在21世紀的我像雨後的禾苗,生長在祖國這一片沃土,吸收著祖國母親的養分.是多麼幸福.在學校裡也記錄了我成長的經歷,從一年級懵懂幼稚到如今的優秀少先隊員,其中的汗水與成長道路上的困難,數也數不清,但是有付出就會有回報,我的獎狀貼滿了臥室的牆壁,優秀少先隊員,古詩競賽三等獎,現代文競賽二等獎,400公尺女子跑步第1…… 看,這不就是祖國發展我成長的見證嗎?

國富民強,國泰民安,大家連著小家. 走進居民區,一幢幢高樓林立,一片片綠草如茵.我的家也從那40平公尺的小屋子搬進了90平公尺的大房子,我們的生活比起從前也有可很大的變化.

液晶電腦,寬屏電視,高檔電冰箱,洗衣機.祖國正在成長,人民的生活也越來越幸福……

再回憶兒時:我啞啞學語的第乙個發音是「媽媽」,我首先認得詞是「中華」,我會唱的第一首歌是《義勇軍進行曲》……從那時起,稚嫩的心啊,就一心向著祖國媽媽,也是從那時我逐漸了解了有2023年歷史的祖國母親.

如今,我,乙個六年級的少先隊員,心中仍有那份中國人獨有的自豪,也就是這種自豪在困難時激勵了我,在我要放棄時,又讓我重新握起.人生道路上12個春夏秋冬,一直和我在一起的是祖國母親,一直和我成長的是中國,是祖國的歷史告戒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落後就要挨打!

因此,我要努力學習,為自己的將來,為國家的強盛.我努力著,奮鬥著,成長著!

中國在騰飛,在成長,經歷了百年屈辱,百年奮戰,漸漸地成熟了,而我,作為中華民族的赤子也要跟上時代的步伐,與祖國共成長.

夜深了,我輕輕唱著:「我們是共產主義**人……」不知為什麼,突然覺得中國的夜幕中,星星是那樣的耀眼……

祖國在我心中,快樂伴我成長(600字)作文,急!!!!!!

2樓:雪艾愛

朝陽伴著早霞又一次在東方出現,又是新的一天。陽光普照著大地,令人感到無比溫暖。太陽用她那無私的光和熱哺育了我們這個偉大的國度,而每天迎接這溫暖陽光的,是一面綴著五顆黃星的紅旗。

五星紅旗迎風招展,訴說著心中的祖國。

從南昌起義黎明的那一聲槍響,到遵義會議上那劃時代的抉擇,延安窯洞和西柏坡燃起的預示著新中國即將在這裡誕生的長明油燈,無數的革命先烈、無數的共產黨人都是這樣前赴後繼、一往無前地實踐著真理,求索著天下勞苦大眾的光明呀!

那個始終以為人民群眾謀幸福為宗旨的政黨,她獵獵飄揚的旗幟是一種怎樣的吸引,是一種怎樣充滿感召和鼓舞的神奇力量,引領億萬中國人從貧弱走向強大,從封閉走向開放。站在新世紀的起跑線上,重溫歷史,讓我們信心萬丈,「****」的光輝思想像那世紀宣言引領我們再創輝煌!

回想2023年10月1日,中國人經過邁過乙個世紀的英勇鬥爭,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主義,取得勝利。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我想說:祖國在我心中。

2023年9月25日21時10分,我國成功發**第三艘載人飛船「神七」。短短5年間,中國載認航天實現了巨大進步,從軌道艙到太空漫步的歷史性突破,當那面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湛藍的太空飄揚時,我想說:祖國在我心中。

把目光定格在2023年8月8日那晚,在奧運五環旗下,中國人的腳步,又向外邁了一大步。從「東亞病夫」到全世界人民都認可的體育強國。中國,這個逐漸強大起來的國家,受盡了多少滄桑,但歷史證明,「我們不是懦夫」!

在奧運會的競賽中,就可以得到充分體現。每當五星紅旗公升在奧運場館上空時,我想說: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母親是最偉大的,她具有容納百川的大度,有氣吞山河的豪邁,有密密紡織的情,有細細新增的愛……

朋友們,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努力吧!奮鬥吧!拼搏吧!

點評:文章從南昌起義的第一聲槍響寫到神七的發射,奧運的成功舉辦,30年祖國的輝煌發展,感受到祖國的偉大。語言簡潔明瞭,條理清楚,感情豐沛.

3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伴隨著我的成長

每次回家,會看到一面牆上記錄著我幾歲時的身高,望著它們,似乎它向我訴說著我的成長。乙個小孩,一陣小跑到牆前,吵著讓爸爸為我在牆上作下記號,再對著那根橫線感嘆道:「我又長高了!」

記得剛出生時,一張泛黃的**見證我的快樂:乙個胖乎乎的小孩,用稚嫩雙手拎起所謂「沉重」的紙袋子,儘管小臉漲得通紅,不過臉上仍掛著成功的喜悅。當然,拎東西,對於走都走不穩的我,無非是乙個挑戰,而如今的困難解決了,能不為自已的成功而欣喜嗎?

所以成功對於一兩歲的我,代表著拎起袋子。當然隨著成長,我也不滿足於拎袋子,為考研的爸爸在夏季拿西瓜,也成了我的必修課。

到了五六歲的時候,乙個「龐然大物」來到了我家,把我嚇得滿屋子打轉兒,但又經不住好奇的心情,便走到它的面前,踮起小腳兒,用小手按住個長方形的白色鍵,乙個清脆而響亮地響聲灌進我的耳朵,把我嚇了一跳,於是,電子琴走進了我的童年。初次課,只教了「do「,興奮的我,按著那鍵,搖著頭,扭起身子,有模有樣的自彈自唱,一副小**家的樣子出現在琴前。對於

七、八歲的我,我似乎又體會到一兩歲拎起紙袋的成功的喜悅,也許是電子琴給我的啟迪,使我童年的生活多了音符,少了枯燥。

在一次豐盛的生日會上,美麗的大蛋糕印著碩大的十字時,我有些恍然大悟:我已經走過了十個春秋了,十年了,為了感謝父母對我的培養,我該有一些改變吧!時光如流水,從愛看《貓和老鼠》到迷上羅納爾多,從玩過家家,捉迷藏到會上網看新聞,做電子賀卡……我把成功與失敗都鐫刻進生命,我要在狂風時做捲起的浪,平靜時做閃亮的波,綠色時做亮麗的花,金色時做迎風的果。

向世人展示——我成長,我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祖國,我愛祖國的壯麗山河;我愛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我愛祖國人民的勤勞、智慧型與勇敢;我更愛祖國那生生不息、輝煌雄壯的民族魂!我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是中華民族的新一代。我熱愛我的祖國,為自己是中華兒女而驕傲。

祖國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來牽繫、造就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愛。她有如一位德高望重、雍容華貴的貴婦人:綿延萬里的長城是她華麗的金項鍊;莽莽林海的大興安嶺是她俏麗的彩衣;巍峨峻拔的泰山是她金光閃閃的戒指;奇麗險峻的張家界是她高雅的金冠。

四大發明使她輝煌燦爛;老子孔子讓她聞名遐爾;絲綢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江,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她;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型、才華,艱辛地勞動是為了她!

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來,在廣大勞動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剛剛結束的北京奧運會上,體育健兒憑藉自己的「十年磨劍」,使中國首度躍身體育強國之列。五星紅旗一次次高高飄揚在北京的上空,雄渾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讓無數的華夏兒女心潮澎湃,熱淚盈眶。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初一作文~~!!

5樓:張樹洋

只能參考,不得抄襲!

祖國在我心中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乙個個舉著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乙隻只滿口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齧著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豔刺目的血!

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蹟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歷了八年抗戰,迎來新中國的建立……

歷史又翻到今日。新的仇恨,新的血淚又湧現在我們眼前:2023年5月8日一對新婚不久的中國青年夫婦倒在南斯拉夫的血泊中;2023年4月一位優秀的中國飛行員為了祖國尊嚴血灑南海上空……

同學們,我們能無動於衷嗎?我們能讓鮮血再灑在中國歷史的十字架上嗎?我們能讓閃著寒光的刺刀再刺向中國人嗎?

不!決不!血、淚、仇。我們記住了,永遠地記住了。讓我們化作冬雨,將南斯拉夫的血場刷清。讓我們化作精衛,將洶湧的大海填平……

雪恥復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這一代中國青少年責無旁貸!

然而,我們許多少年人將自已民族的新仇舊恨忘掉了,將「五四」青年匍匐喋血,在血淚中仍高喊祖國萬歲的那一刻忘記,將日本劊子手在南京城中獰笑著舉起鋼刀的那一刻忘記了……同學們如果我們沉溺在享樂之中將學習荒毀了,將前程荒毀了,將民族興衰拋置腦後……這是一種毀滅,一種自我毀滅。

魯迅先生窮其一生智慧型,「我以我血薦軒轅」喚醒了刀俎上的中國人,我們的前輩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以天下安危為已任,前仆後繼,建立了新中國。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我們怎能放任自流,荒毀一生置民族大業於不顧?否則,枉為炎黃子孫!

梁啟超曾**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當今世界的殘酷競爭中,中國青少年能否肩負起民族振興和洗刷國恥的任務,直接關係到中國將來的命運。

我們的老師學識淵博、溫文爾雅、謙和真誠、勤奮敬業、任勞任怨。

我們青春煥發、熱血沸騰。擺脫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藏到父母寬大的羽翼下避風躲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敢於戰鬥。我們雖然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抗擊**,我們的飛船要上天,我們的奧運要成功,我們要研究轉基因,我們要征服沙塵暴,我們要保護環境、維護世界和平……毋容置疑,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人,肩負重擔、義不容辭、任重道遠。

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今天的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勤奮學習、奮力拼搏,是我們初中生活不變的主題。「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

努力吧!奮鬥吧!中國青少年。為我們開闢民族復興的新藍天……

作文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

心的飛翔 祖國在我心中 看到這個題目,張明敏所唱的一首歌頓時縈繞在我耳邊,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 這首歌之所以被無數中華兒女所喜愛,是因為他真切的表達了我們中華兒女的共同心聲。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不禁為之而熱血沸騰。試想,...

祖國在我心中徵文,祖國在我心中700 800字的徵文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乙個個舉著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乙隻只滿口 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齧著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豔刺目的血!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蹟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

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

nicola的回歸 祖國在我心中 身為乙個中國人,我無時無刻都在為自己出生在乙個有著上下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古國而感到自豪和驕傲.我愛我的祖國,愛她的古老和悠久,中國是一座人傑地靈的古城,文化燦爛,人才輩出.在古代,博學多聞的空子,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用自己的一生總結出來的至理名言,影響著後人 宋太祖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