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課習題,關於《最後一課》的所有練習,問題及答案

時間 2021-05-02 17:19:08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737685234

《最後一課》閱讀理解題及答案

一、依據課文,從括號中選擇恰當的詞語填在句中橫線上。  1、平常日子,學校開始上課的時候,總有一陣(喧嘩、喧嚷、喧鬧),就是在街上也能聽到。    2、這可憐的人好像恨不得把自己知道的東西在他離開之前全教給我們,一下子(塞進、裝進、送進)我們的腦子裡去。

    3、他們像是用這種方式來感謝我們老師四十年來忠誠的服務,來表示對就要失去的國土的(敬意、敬佩、敬仰)。

二、選出下列句子沒有使用修辭方法的一項,將序號填入括號中。  a、畫眉在樹林邊宛轉地唱歌;鋸木廠後邊草地上,普魯士兵正在操練。  b、可是那一天,一切偏安安靜靜的,跟星期日的早晨一樣。

  c、……亡了國當了奴隸的人民,只要牢牢記住他們的語言,就好像拿著一把開啟監獄大門的鑰匙。  d、這些字帖掛在我們課桌的鐵桿上,就好像好多面小國旗在教室裡飄揚。  答[ ]

三、選出下面文字中的「□」中標點使用恰當的一項,將序號填入括號中。  我的最後一堂法語課!  我幾乎還不會作文呢□我再也不能學法語了!

難道這樣就算了嗎□我從前沒好好學習,曠了課去找鳥窩,到薩爾河上去溜冰□想起這些,我多麼懊悔□我這些課本,語法啦,歷史啦,剛才我還覺得那麼討厭

2樓:咻咻言諾

1.哲學家給學生上的最後一課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答:讓**們明白怎樣清除心靈的雜草.

2.四個**除掉雜草的方法各不相同.對於前兩個**的回答,哲學家的態度分別是"___","___".

對於後兩種方法的態度卻隻字未提,為什麼?請你用簡短的詞語,描寫哲學家的神情.態度

答:點點頭,笑了一下.有詳有略,避免嗦.

3.一年後的相聚,哲學家未到,是否言而無信?

答:不是,因為哲學家去世了,無法到來。

4.想象四個**再來原地相聚的情形,他們的心理活動會有哪些變化?

答:驚訝,疑惑。

5.最後一句話含蓄,意味深長,它在全文的作用是__.請說說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答:總結全文,深化主題.讓靈魂純潔的最好辦法就是擁有美德。

6.哲學家為什麼在帶著學生"遊歷了所有的國家,拜訪了所有有學問的人"後,給學生上這"最後一課"?請談談你的看法

答因為他不僅想讓**有豐富的知識,還要擁有美德。

3樓:風清揚

哲學家的態度分別是"贊同","讚賞".

因為他們的方法哲學家不贊同。

不是。他用行動來告訴了**。

美德可以佔據一切。

4樓:春晨冰雪

1,點頭與微笑

2,否,因為他用事實說話

3先要出去壞蛋就要好人

5樓:浦印枝橋女

從《最後一課》上,我們會感覺到小弗朗士長大了,請你說說小弗朗士的長大體現在哪裡?

關於《最後一課》的所有練習,問題及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課》課文全解

【基礎知識及相關背景】

一.字詞積累

叟sǒu:年老的男人。

7樓:我

「法蘭西萬歲!」

(請你用一兩個詞語形容韓麥爾先生此時的心情。)

設題意圖:作者是從第三人稱的視角來寫韓麥爾先生的。因此,就無法直接涉及人物的內心活動,只能通過形象、動作、語言等外部特徵來間接地描寫人物的性格心理。

練習中的三個小題,就是分別從服飾、神態、動作、語言等方面引導學生進行思考,體會人物的心理。

<<最後一課>>的習題與答案 20

初一《最後一課》習題

8樓:匿名使用者

1.通讀全文,思考「從來沒有那麼無紛紜的一致的堅決過,從校長到工役」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情況危急,大家都已經明白,在這裡的日子不多了。日本鬼子就要侵略過來了!

2「別的十幾個課堂裡也都是這樣的情形」,聯絡上下文,說說這樣的情形是什麼?

因為日本要實現文化統治,它們如果不選擇結束學校,則要教授於日本文化和日本語言。那樣,中華文化最終要被取締。他們寧死也不要這個結果,所以選擇遷校或者結束學院。

3.如何理解「誰都明白這『最後一課』的意義。我願意講得越多愈好;學生們願意筆記記得愈多愈好」這句話?

因為當時的社會動盪不安,遷校後,大家能夠繼續續集在一起讀書也是未知數。這可能就是大家在這裡上的最後一課,所以大家都非常慎重和珍惜。

4.怎麼理解「我的表在衣袋裡滴滴答答地走著,那聲音彷彿聽得見」這句話?

形容時間很緊張!大家都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在這刻。但是無奈時間還是繼續向前進,日本還是會進軍學校。大家的心變得無比沉重!

9樓:匿名使用者

1.讓我們讀國語

2.自己造

3.含淚而別

10樓:啊哈哈哈陳

歷史寫字

窗外又傳來普魯士兵的號聲

最後一課,課後習題

11樓:雨沫心顏

對祖國語言的熱愛,法國淪陷區-阿爾薩斯、洛林的人民慘遭異族統治的悲憤和對祖國的失去的國土與語言的熱愛,以及爭取祖國解放和統一的堅定意志,集中地表現了法國人民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

課文《最後一課》最後一課的原文

正確 忽然,教堂的鐘敲了十二下。祈禱的鐘聲也響了。窗外傳來了普魯士兵的號聲 他們已經收操了。我猛地站了起來,臉色慘白。我的朋友們啊,我說,我 我 但是我哽住說不下去了。我轉身朝著黑板,拿起一支粉筆,使出全身的力量,寫上了兩個大字 法蘭西萬歲!然後我呆在那兒,頭靠著牆壁,話也不說,只向孩子們做了乙個手...

《最後一課》作者,最後一課的作者簡介

不良少魚 都德 1840 1897 十九世紀下半葉法國現實主義作家。出身法國南方一個破落的絲綢商人家庭,迫於窮困,十五歲起就獨自謀生。先在一所小學校裡擔任學生自修輔導員。後來到巴黎,從事文藝創作,過著清苦的青年文人生活。1866年,發表了短篇 集 磨坊文札 才引起人們注意。1868年,長篇 小東西 ...

最後一課閱讀答案,《最後一課》閱讀題答案

小弗郎士從韓麥爾先生慘白的臉色感到他對祖國的熱愛和對失去祖國的痛苦心情,韓麥爾先生的愛國精神深深的感染了小弗朗士。 韓麥爾先生的愛國精神打動了小弗朗斯的心靈表現了韓麥爾先生的無比崇敬之情 最後一課 可憐的人.放學了,你們走吧。說明了韓麥爾先生怎樣的思想感情 新雪少女 這表現了我對韓麥爾先生的理解與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