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家的最後一課

時間 2021-10-21 02:28:46

1樓:冰涼的玉

1.因為**們的方法只是去毀滅,而不是充滿愛心的把雜草除掉。

2.那就是在草上種滿莊稼。

3.是哲學家親手種的,希望**們領悟自己的本意。

4.人性本善,多麼**的人也有善良的一面,要想徹底除去心中的黑暗,就要用美德去感化,正如雜草與莊稼。

2樓:望月佳時

1.因為**們都只想著如何除掉野草,但是卻不是長久之計。

2.將地里種上穀子,讓曠野不再荒蕪,將其利用起來。

3.(這裡一般人都會想到是哲學家種的。但這是一道哲學的題,前面都沒有涉及哲學原理,這裡至少該提到點了吧)改變了曠野的本質,講曠野利用起來,變成莊稼地。

只有從本質上去改變,才能讓其現象上穩定地改變。只有將荒蕪利用起來,才能真正地消除干擾。

4.第一就是要看到現象抓本質。從本質上改變。

第二就是要用美好的東西來代替不好的東西。

第三是要擅於將東西利用起來。

這是一道哲學題,肯定是有正確答案的。這還和出題人是根據哪個階段的知識來出的有關。所以我只能想個大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字面意思對,但是哲學家要的答案是又讓自己的心靈保持純淨該如何去做。所以**們的回答就太膚淺了。

2.對於如何除掉這些雜草,直觀是種上莊稼,讓好的東西去填補它,而對於心靈的純淨應該讓美德去占有它,讓自己的內心充滿美德,自然就不會有雜草。

3.通過辛勤的耕耘,不斷地除草,不斷的進取唄。

4.該文主要是通過哲學家與**們的問答,表達出儘管乙個人可以滿腹經綸,但是更重要的是心靈的純淨,知識不能把心中的雜草除掉,只有自己不斷地反省,不斷的進去,不斷用善的東西去填補心靈的空缺,這個人才能真正的成為人。

4樓:愈醉癒狂

1哲學思考的是事物的本質,學了十年哲學回答還是那麼的「土」 他們缺乏對事物全面的思考,包括「方法」和「後果影響」

2在草上種滿莊稼。

3通過事例闡明了最好的去除辦法就是用更好的代替! 也只有這樣才能做到對事物的充分利用性。

本故事思想深刻!寓意深遠,讓我獲益良多。體現出了哲學中的思考特點。 以上是我的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心你不留草才能去出草 但他們都是從外在的物質角度去看事物所以去不了根本 古語說的好春風吹有生啊

6樓:

2我來回答。讓它不再荒蕪。

7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哲學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

8樓:你我

1.因為他們不懂得用美德去佔據他,只想著如何**

哲學家的最後一課,哲學家的最後一課的閱讀答案

夜已臨近 1 事物是多面的 做一件事要嘗試從不同的角度去分析 找到最適合的方法來處理 2 學識豐富 思想達到一定高度 成語 飽讀詩書 飽經風霜3 應該是 老師明白學生不會給他想要的答案4 並非言而無信 老師讓一年後重聚 是為了讓學生明白其中的道理 一年後學生照做了他吩咐的事 自然已經領悟了 還有一種...

哲學家的最後一課一位哲學家帶著他的一群學生漫遊世界,十年間,他們遊歷了所有的國家,拜訪了所有有學問

遠古的軟綿綿 說實話,非常扯,非常沒有生活經驗。如果不除草,雜草是會弄死莊稼的!很簡單的道理為啥偏舉一個蹩腳的例子呢 一看就不是哲學家寫的文章啊! 這意思就是讓我們用美德拂去心中的雜念。至於哲學家為什麼沒有來,我覺得就是希望 們自己領悟,因為美德是做出來的不是說出來的。這個答案如果出自哲學家之口就有...

最後一課閱讀答案,一位哲學家帶著他的一群學生去漫遊世界,十年

讓 們明白怎樣清除心靈的雜草.他不僅想讓 有豐富的知識,還要擁有美德。 寒江 哲學家的偉大在於 使生命的昇華 閱讀 最後一課 完成各題。最後一課 一位哲學家帶著他的一群學生去漫遊世界。十年間 心碎 1 筆飽墨酣 筆力飽滿,用墨充足。形容詩文酣暢渾厚。2 怎麼樣除掉曠野裡的版雜草。權 3 示例 我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