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第九課《窮人》怎樣分段及怎樣寫段意

時間 2021-05-02 17:19:08

1樓:霖霖是學渣

一共可以分成三段。第一段一至二自然段寫在海上起了風暴的夜晚神呢,焦急的等待著出海捕魚的丈夫歸來。

2樓:老師好你好

其實一、二樓已經說了,你們的課文想必也學完了吧,反正我們是學完了!

3樓:

1、2自然段

3、4、5、6、7、8、9、10、11、12自然段

12、13、14、15、16、17、18自然段

小學六年級上冊第九課《窮人》的第8段到第11段

4樓:匿名使用者

桑娜把鄰居家的孩子抱回自己家養,而產生的複雜的心理活動。表達了作者對桑娜的同情,希望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關愛和幫助的美好情感。

5樓:閻夏彥蘭

不是作者吧應該是桑娜吧?

寫桑娜把西蒙的兩個孩子抱回家後複雜的內心活動

寫出了桑娜不安的心理

6樓:迷戀

講桑娜把西蒙的孩子抱回家

7樓:友誼的等待

看,夥伴們v話劇有那麼

8樓:愛__不需要理由

主要講了桑娜抱回孩子時心情和感受!

《窮人》一課分段,寫段意

9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的分段及段意:

第一段(1—2自然段):講漁夫的妻子桑娜在寒風呼嘯的夜晚,焦急地守候在小屋裡,等待出海打魚的丈夫回家。

第二段(3—11自然段):講桑娜出門探望丈夫的漁船,結果走進了西蒙家,意外地發現西蒙已經病故,她把西蒙留下的兩個孤兒抱回家,然後忐忑不安地繼續等待丈夫。

第三段(12—27自然段):講漁夫回家,得悉西蒙死去,主動提出收養孤兒,夫妻倆的想法不謀而合。

六年級上冊第九課窮人第九自然段句解

六年級上冊第九課《窮人》這一課中外貌,語言,神態,心理活動描寫是哪些句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自然段:(屋外寒風呼嘯,洶湧澎湃的海浪拍擊著海岸,濺氣一陣陣浪花。海上正起著風暴,外面又黑又冷,這間漁家的小屋裡卻溫暖而舒適。

地掃得乾乾淨淨,爐子裡的火還沒有熄,食具在擱板上閃閃發亮。掛著白色帳子的床上,五個孩子正在海風呼嘯聲中安靜地睡著) (環境)

2、 第二自然段:(丈夫不顧惜身體,冒著寒冷和風暴出去打魚,她自己也從早到晚地幹活,還只能勉強填飽肚子。孩子們沒有鞋穿,不論冬夏都光著腳跑來跑去;吃的是黑麵包,菜只有魚。

不過,感謝上帝,孩子們都還健康。沒什麼可抱怨的。桑娜傾聽著風暴的聲音,「他現在在哪兒?

上帝啊,保佑他,救救他,開開恩吧!」)(心理)

3、第8自然段: 桑娜用頭巾裹住睡著的孩子,把他們抱回家裡.(動作)

1、第7段: 就在這死去的母親旁邊,睡著兩個很小的孩子,都是卷頭髮,圓臉蛋,身上蓋著舊衣服,蜷縮著身子,兩個淺黃頭髮的小腦袋緊緊地靠在一起。(外貌)

2、 第24段: 他搔搔後腦勺說,「,你看怎麼辦?得把他們抱來,同死人呆在一起怎麼行!哦,我們,我們總能熬過去的!快去!別等他們醒來。」(行動)

小學生六年級日記,小學六年級日記

星期一 晴 心情很好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 我很高興 所以吃了20個冰棍 結果拉肚子星期二 晴 心情很不好 因為昨天吃了20個冰棍 今天繼續拉肚子 星期三 晴 心情又很好 因為昨天拉了一天了 今天不拉了 呵呵 所以慶祝一下 再吃20個冰棍星期四 晴 心情十分糟 因為昨天慶祝前天不拉肚子了 所以吃了20...

畢業感言 小學六年級,小學六年級畢業感言

俟若雁 時光如水,轉眼間,短暫而豐富多彩的小學生活已在身邊悄然流逝.在即將畢業離校之計,我心中充滿了對母校的不捨以及對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的感激之情.相逢也只是偶然,相逢即刻將又分手。數個春秋以後的時光,誰人能將它預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奮鬥,無需思念著相逢,我們的周圍有層出不窮的朋友,何必時時憶起過去的...

小學六年級畢業作文以上,小學六年級畢業作文400字以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我已經小學畢業了。在這六年的小學階段裡,我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經過這些事我才真正體會到 團結就是力量 才真正知道老師對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是非常關心的。我清楚地記得在五年級的 六一 兒童節。我們學校將要舉辦一個文藝術表演,為了這個表演,學校裡的每個班都忙著排練節目。當然,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