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冊語文第七課最後一課第三題怎麼寫

時間 2021-05-02 17:19:08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穿上了那件平常只有在特殊日子才穿戴的綠色禮服,為的是深切地紀念今天的最後一課。一切都要從那害人的普魯士王國說起,從那腐敗的上層統治階級說起。我懷著悲痛的心情,也一併邁著沉重的步子,步步走向教室。

平常的日子,在上課前,課室總有一陣喧鬧。可今天,一切都偏安靜。孩子們都靜靜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可憐的孩子!他們全都掛著一臉的憂愁,他們今天也似乎明白了許許多多……在異常中,我由衷地發現,課室後排一向空著的板凳上坐著好些鎮上的人,他們也一樣的肅靜。其中有郝叟的老頭兒,戴著他那頂三角帽,有從前的鎮長,從前的郵遞員,還有些旁人。

他們也定是來紀念這深沉的最後一課。郝叟還帶著一本書邊破了的初級讀本,他把書翻開,攤在膝頭上,書上橫放著他那副大眼鏡。看著這動人的一幕,我渾身都充滿的力量,充滿了希望。

我還能教授這最後一課,我還能看見我親愛的同胞們,更能再一次感受祖國自由的氣息……平常在桌子上緊敲著的鐵戒尺,今天也安靜了。就連它也陷入了悲傷的逆境中。我只好把冰冷的它夾到胳膊底下去。

「咚……咚……」上課的鐘聲打響了,也是那樣的沉重。這時候,我發現小弗郎士的座位上空無一人。這孩子又遇上了什麼事?

我猜測著,是去了找鳥窩,還是去到了薩爾河上去溜冰?哎!這能全怪他嗎?

哎!他昨天的功課完成了嗎?那條分詞用法他背好了嗎?

……有人在輕輕地推開門。是誰?是小弗郎士嗎?

真的是你!小弗郎士。只見他面紅耳赤,更不敢抬起頭來,只顧悄悄地走回自己的座位上去。

可憐的孩子!他一定是怕挨我的罵。「快坐好,小弗郎士,我們就要上課,不等你了。

」我溫和地向他說到,盡可能安慰這孩子。我不應向往常一樣責罵他。回顧過去,難道我就沒有值得深省的過錯嗎?

看著一張張憂鬱的小臉,我也開始了今天的講課。像剛才對小弗郎士說話那樣,我即柔和又嚴肅地說:「我的孩子們,這是我最後一次給你們上課了。

柏林已經來了命令,阿爾薩斯和洛林的學校只許教德語了。新來老師明天就到。今天是你們最後一堂法語課,我希望你們多多用心學習。

」說到這,我的心簡直要被撕成碎片。你們可以想象,作為乙個教母語的老師,面臨的是要跟自己國家的語言分手,跟自己的祖國分手。這是何等難以忍受的悲痛!

可是,我必須負責,必須振奮精神。當前,我還是一位教法語的老師,我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有限的時間傳授給學生無窮無盡的知識,我還要在他們幼小的心靈播下美好的種子!接下來,我讓孩子們盡努力背書。

不知不覺,該輪到小弗郎士了。開頭幾個字他就弄糊塗了,只好站在那裡搖搖晃晃,頭也不敢抬起來。我知道他心裡一定夠難受的了,因此我並不責備他。

可這卻激起了我心中不可平伏的思緒。「這就是了」,我激動地說,「大家天天都這麼想:『算了吧,時間有的是,明天再學也不遲。

』現在看看我們的結果吧,唉,總要把學習拖到明天,這正是阿爾薩斯人最大的不幸。現在那些傢伙就有理由對我們說了:『怎麼?

你們還說自己是法國人呢,你們連自己的語言也不會說,不會寫!……』不過,可憐的小弗郎士,也並不是你乙個人的過錯,我們大家都有許多地方應該責備自己呢。「你們的爹媽對你們的學習不夠關心。

他們為了多賺一點兒錢,寧可叫你們丟下書本到地里,到紗廠裡去幹活兒。我呢,我難道就沒有應該責備自己的地方嗎?我不是常常讓你們丟下功課替我澆花嗎?

我去釣魚的時候,不是乾脆就放你們一天假嗎?……」我越說越激動,從這一件事談到了那一件事,談到法國的語言上來。「法國語言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最明白,最精確。

我們必須把它永記在心,永遠別忘了它。忘了國當了奴隸的人民,只要牢牢記住自己的語言,就好像拿著一把開啟監獄的鑰匙。」說到這裡,我翻開書講語法。

我恨不得把自己知道的東西在離開前全教給孩子們,一下子塞進他們的腦子裡去。在接下的習字課上,我給孩子們發下新的字帖,帖上都是美麗的圓體字:「法蘭西」「阿爾薩斯」「法蘭西」「阿爾薩斯」。

他們那麼專心,教室裡那麼安靜!只聽見鋼筆在紙上沙沙地響。我心裡默念著:

孩子們,請永遠記住,法蘭西是我們的祖國,阿爾薩斯是我們的土地。我們是法國人!生生世世,永不停息!

時間如流水,轉眼間,最後的一課將要結束了。我愣住了,愣在了椅子上,一動不動,瞪眼看著周圍的東西,我要把今天的一切珍藏在我永恆的記憶裡,永不停息的生命裡。四十個年頭過去了,在這個小小的地方,我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孩子的成長。

轉眼間來到了眼前,我還剩些什麼呢?面前是我的學生,窗外是我的小院子。胡桃樹和紫藤都是我的老朋友了。

可現在,我就要跟這美好的一切分手了,取代它們的只是黯然失色的冷漠空氣。此時,妹妹正在樓上走來走去收拾行李!——我明天就要永遠離開這個地方了,我無話可說!

但唯一堅信的是:法蘭西是不可戰勝的!有朝一日,法國人定能夠英勇地將普魯士兵趕出偉大的國土。

法國人定能夠揚眉吐氣,法蘭西必勝!努力!我還要將孩子們的功課堅持到底,我還要給他們上歷史,我還要叫初級班拼他們的ba,be,bi,bo,bu……忽然,教堂的鐘敲了十二下。

祈禱的鐘聲也響了。窗外傳來了普魯士兵的號聲——他們已經收操了。我猛地站了起來,渾身都僵硬了,只有孤獨的心碎。

「我的朋友們啊,」我說,「我——我——」但是我哽住了,我說不下去了。我轉身朝著黑板,拿起一支粉筆,使出全身的力量寫上「法蘭西萬歲!」然後我痛苦地呆在那兒,頭靠著牆壁,話也不說,只向孩子們做了乙個手勢:

「放學了,——你們走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聯絡實際來回答

3樓:__小超丶

上課前,上課時,上課後

語文七年級下冊第七課《最後一課》的** 請大家幫我填一下 謝謝!!

4樓:愛的風景很美

平日上課:

氣氛 開始上課的時候,總有一陣喧鬧,就是在街上也能聽到。

學生 課前學生開課桌啦,關課桌啦,大家怕吵捂著耳朵大聲背書啦。

老師 平時老師穿戴一般,拿著大鐵戒尺在桌子上緊敲著,「靜一點,靜一點……」踱來踱去,

胳膊底下挾著那怕人的鐵戒尺。平時「我」遲到會遭老師的責罵

後排板凳 一向空著

最後一課:

氣氛 安安靜靜,跟星期天的早晨一樣。

學生 課前都已在自己的座位上了。

老師 今天老師穿著只在督學來視察或發獎的日子才穿的漂亮禮服。今天遲到,

老師卻很溫和地叫「我」「快坐好」,

後排坐著好些鎮上的人,他們也跟我們一樣肅靜。 個個看來都很憂愁。

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請採納吧~謝謝

七年級下冊語文第七課第三大題怎麼寫?

5樓:蘑菇xiao丸子

給題目才行啊。是醜小鴨那一課嗎?剛好我學過。如果你需要可以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有答案啊

什麼版本的

七年級下學期語文第7課《最後一課》的課後習題三,要求原創,急用!!!!!!!!!!!

7樓:嶠之風

這是一位嚴師,也是一位有40年教學經驗的循循善誘的、受人尊敬的老師。他是一位把自己的職業和祖國命運緊緊聯絡在一起的愛國者。他懷著巨大悲痛,穿戴那套只在督學視察或發獎日子才穿戴的綠色禮服和繡邊絲帽,體現了崇高的愛國感情。

在對自己工作的深深自責和對阿爾薩斯人的弱點的直率批評中,他高度的民族責任感得到細膩的表現。他的關於牢記祖國語言的精闢見解,表現出他對戰勝侵略者的執著信念。「法蘭西萬歲」這兩個飽含激憤的大字,表現了他對祖國必勝、法國人民必勝的堅強信心。

語文課文七年級下冊第七課《最後一課》 試以韓麥爾先生為第一人稱 改寫課文中從上課到下課部分的內用

8樓:

今天,我穿上了那件平常只有在特殊日子才穿戴的綠色禮服,為的是紀念最後一堂法語課。一切都是那普魯士兵所造成的。平日裡,在上課前,教室裡總有一陣喧鬧。

可今天,一切都很安靜,孩子們都靜靜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在異常中,我發現,教室後排一向空著的板凳上坐著好些鎮上的人,他們也一樣的肅靜。 這時候,我發現有人在輕輕地推開門,小弗郎士走了進來,只見他面紅耳赤,更不敢抬起頭來,只顧悄悄地走回自己的座位上去。

「快坐好,小弗郎士,我們就要上課,不等你了。」我溫和地說。我盡可能安慰這孩子,我不應向往常一樣責罵他。

看著一張張憂鬱的小臉,我也開始了今天的講課。 我嚴肅地說:「我的孩子們,這是我最後一次給你們上法語課了。

柏林已經來了命令,阿爾薩斯和洛林的學校只許教德語了,新來老師明天就到,今天是你們最後一堂法語課!法國語言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最明白,最精確。我們必須把它永記在心,永遠別忘了它。

忘了國當了奴隸的人民,只要牢牢記住自己的語言,就好像拿著一把開啟監獄的鑰匙。」說到這裡,我翻開書講語法。我恨不得把自己知道的東西在離開前全教給孩子們,一下子塞進他們的腦子裡去。

在接下的習字、歷史課上,他們那麼專心,教室裡那麼安靜!我心裡默念著:孩子們,請永遠記住,法蘭西是我們的祖國,阿爾薩斯是我們的土地,我們是法國人!

我明天就要永遠離開這個地方了,我無話可說!但唯一堅信的是:法蘭西是不可戰勝的!

有朝一日,法國人定能夠將普魯士兵趕出我們的國土。法蘭西必勝! 教堂的鐘敲了十二下。

祈禱的鐘聲也響了。窗外傳來了普魯士兵的號聲——他們已經收操了。我猛地站了起來,渾身都僵硬了,只有孤獨的心碎。

「我的朋友們啊,」我說,「我——我——」但是我哽住了,我說不下去了。我轉身朝著黑板,拿起一支粉筆,使出全身的力量寫上「法蘭西萬歲!」然後我痛苦地呆在那兒,頭靠著牆壁,話也不說,只向孩子們做了乙個手勢:

「放學了,你們走吧。」

七年級下冊語文配套練習冊答案第7課《最後一課》

9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第7課《最後一課》練習及答案

7.最後一課

【積累·感知】

一.給加點字注音

哽住___ 詫異___ 懲罰___ 督學___祈禱___ 郝叟___ 氣氛___ 乾脆___二.多音字注音組詞

( )___ ( )___ ( )___ ( )___散( )___ 帖( )___ 寧( )___ 強( )___( )___ ( )___

三.形似字注音組詞

晴( )____喊( )____悄( )____賺( )____倩( )____減( )____峭( )____謙( )____

七年級下語文第七課《最後一課》續寫 從放學以後到家的的過程 500-600字 好的給100分-130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學後,我走抄在回家的路上,心中想著:「我以前為什麼就不好好學習呢?曠了課去找鳥窩,到薩爾河上去溜冰……現在糟了,法語課的最後一課講完了,以後我就再也不能學法語了。

想起這些,我多麼懊悔,恨不得自己能

,從新開始,好好學習。

天陰沉沉的,開始起風了。此時的天暗了下來,下起了小雨,彷彿是上帝也在為阿爾薩斯哭泣。畫眉依舊是蹲在早晨的那棵大樹上,他的叫聲變得悽慘起來,似乎也在訴說著失去國土的傷感。

普魯士兵依舊在鋸木廠後邊的草地上操練,他們昂著頭,得意地把掠奪來的土地踏在腳下,一副

的樣子。我生氣極了,瞪著眼睛看著他們,撿起地上的一塊石頭用盡全身的力量向他們扔去。乙個普魯士兵衝了過來,拉著我吼道:

「小鬼,都當了亡國奴了,也不老實點!」說完便痛打了我一頓。我再也抑制不住情感,大吼一聲:

「法蘭西萬歲!我們的心永遠都是屬於法國的!」然後我便迅速地衝向了

牌,一把扯下那該死的

,撕成了碎片。忽然,我的腦門上已挨了重重的一拳,倒在地上,昏了過去。

昏睡中,我做了乙個夢,夢見法**隊把普魯士兵打得狼狽不堪,阿爾薩斯的上空重新飄揚起法國國旗。韓麥爾先生又回來給我們上課了,他站在講台前,給學生們講著語法……

人教版語文作業本七下第七課答案,七年級下冊人教版語文作業本第七課和第8課答案

永殤哀嘆 http wenku.baidu.com view 09103e0702020740be1e9b3d.html 七年級下冊人教版語文作業本第七課和第8課答案 8課答案 1 關於這篇文章的背景資料。本文寫於20世紀20年代。當時,有一部分五四運動期間一度覺醒的知識分子又陷於迷惘之中,走到了十...

七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詞語解釋,人教版七年級語文下冊第一課生字的意思

妳認錯人了 攢 湊在一塊兒 拗 用力彎曲 確鑿 確實 菜畦 菜地。畦,有土埂圍著的一塊塊長方形田地桑葚 桑樹的果實 輕捷 輕快 蟋蟀 直翅目蟋蟀科昆蟲,因鳴聲悅耳而聞名。臃腫 文中形容何首烏塊根的粗大 腦髓 指腦漿。在頭蓋腔內 外有腦膜包之。是神經系統的主要部分。相宜 合適,符合 書塾 私塾,舊時家...

七年級語文下冊第6課《海燕》主要內容

海燕 有著深廣的政治意義和象徵內涵,作品通過暴風雨即將來臨前的幾個場景,刻畫了象徵著大智大勇的無產階級革命先驅者 海燕 的形象,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卷集著烏雲 當暴風雨在醞釀之中時,海燕早已按捺不住對暴風雨的渴望和歡樂,衝擊於陰雲和海浪之間,勇猛地叫喊。別的海鳥 海鷗 海鴨 企鵝視暴風雨為滅頂之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