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體育考試怎樣取得高分,中考體育成績怎樣才能拿到高分

時間 2021-05-02 17:10:54

1樓:血淚天蠍

長跑是對身體非常有益的體育專案,但是如果不掌握一些技巧,可能會讓身體處於極其疲憊的狀態,為此,長跑前一定要做好準備活動,跑步過程中掌握好呼吸是最關鍵的。

跑前做簡單熱身操

有些人不習慣做熱身運動,而跑步前應做一下腳部的熱身和緩和運動。由於跑步對膝關節壓力較大,因此要加強膝關節的熱身。

長跑最好四步一呼吸

長跑屬於有氧代謝運動,參與人體各大器官的迴圈,特別是呼吸系統。在跑步過程中,人體對氧氣的需求量不斷增加,一般情況下,以四步一呼吸為宜,並盡量始終保持這一節奏。在呼吸方式上,以鼻呼、口鼻混合吸較好。

長跑剛開始時,由於氧氣**落後於肌肉的活動需要,因此會出現腿沉、胸悶、氣喘等現象,特別是經常不鍛鍊的人感覺會更強,但這是正常的。如果感覺比較難受,應停下來,步行幾百公尺,如感到特別不適,就要停止長跑。

籃是進攻隊員為將球投進籃而採用的各種專門動作的總稱。

投籃是籃球運動的主要進攻技術,是唯一的得分手段。比賽中進攻隊員運用其他各種進攻技術、戰術的目的,都是為了創造更多更好的進攻機會,力求投中得分。而投籃得分多少決定一場比賽的勝負,因此,掌握好投籃技術並不斷的提高投籃命中率,對於在比賽中取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今天單手原地投籃主要用於罰球,或試圖發動3分投籃。儘管用得不太多,但卻是當今最流行的跳投的基礎,也是某些上籃的基礎。

所有基本投籃雖然密切聯絡,但我試圖為每種投籃專立一章:罰球、跳投、跑籃、勾手投籃和投籃,並把每種投籃技術分成以下幾個要點:

瞄籃 投籃時瞄籃點在**?你的眼睛應注視籃圈的後沿部分。當看這一點時,就能投進網裡。

許多教練教隊員瞄籃圈前緣一點,那麼做,你不得不比瞄籃點投得更遠些。應該每次都投向瞄籃點,猶如神投手一樣

站位 不管是罰球還是跳投,你站位正確嗎?如果右手投籃,右腳應直接指向籃圈**。罰球情況下應把右腳放在罰球線中點,稍前於左腳。

最重要的是感覺自己站位舒適。請記住,你要培養的是穩定性,而這**於習慣,**於感覺舒適和自然。

持球 持球要小心,用手指和掌根觸球,手掌心不得觸球。在球與手之間應有空隙,這樣才能感覺柔和。用指端控制住球,不要太緊。

膝 我提倡罰球時稍微屈膝即可。像其它投籃,膝關節必須保持穩定與一致。基本前提就是:投籃越簡單,動作就越小,獲得一致的穩定出手的機會就越好。

球出手與出手後手的跟隨動作

出手要柔和、流暢,不要猛然用力,否則會使球離手太快,這樣命中率就下降。要使球柔和人網,球應從指端出手,自然離開手指,如果球觸手掌,球就不能柔和地觸籃圈。

弧線 如果球觸籃圈後又彈回來,這告訴你投籃太平,即弧度不夠。弧度不夠使球不能柔和觸及籃圈。罰球時弧線的最高點應在籃圈上3——4英呎(約1公尺),投得越遠,弧線就相應高一點。

眼睛注視(球出手後)

你的眼睛是否跟隨球的飛行曲線?這是乙個普遍的毛病。不要把眼睛集中於球的飛行——投手注視球飛行就容易在球出手前偏離目標,這樣就影響命中率。

球的旋轉

和弧度一樣,球的旋轉取決於球離籃圈的距離。罰球線左右的球,在到達籃圈前應旋轉一周到一周半。如果沒有適當的後旋,就會使球碰及籃圈後向外而不落入球網內。

自信心適合的練習帶來成功,從而給人自信,而自信又使你深信練習的效果,並繼續練習。這是乙個美妙的迴圈。大多數優秀的投手投前就心中有數,有的放矢。帶著自信心站在罰球線前吧。

助跑 開始 :用力蹬地,兩臂大幅度擺動。

開始方式

1. 半蹲式和站立式 ( 穩定性高 )。

2. 進行間起跑 ( 輕鬆自然,步長不穩定 )。

中段助跑 :上身正直或稍前傾,用力蹬地,擺動腿向前上方擺動,用腳前掌落地。

最後幾步 :積極加速,節奏輕快。

倒數第二步 :步長要長,減少腳落地制動。

最後一步 :步長要短,速度快。

速度越快的運動員,所需的助跑距離越長。

起跳 1. 以腳跟向下,全腳掌有彈性的踏上起跳跑。

2. 踏板時,起跳腿髖、膝、踝關節充分蹬伸。

3. 擺動腿快速擺動成水平。

4. 起跳時,上身向前上方伸展,起跳腿同側臂向前上方擺動,擺動腿同側臂向後上方擺起,並保持持姿勢。

騰空 騰空動作的作用

1保持身體平衡,進行有利於落地的準備動作。

2充分利用身體移動的軌跡。

落地 1落地前,兩膝向胸部靠攏,完成團身動作,兩臂向前下方伸展。

2將落地時,伸小腿腳尖勾起,兩臂後擺。

3落地時用腳跟著地,屈膝媛衝,兩臂前擺。

在穿著方面我建議你還是以少而精的原則,有些衣服穿起來舒服但是由於寬大會影響你動作的幅度。在腿上綁沙袋是一種很有效的訓練方法,剛開始時會很累,但是一段時間以後解開沙袋就會有明顯的成效

2樓:

鞋子也很重要的說``~穿你平時穿的習慣的鞋子``不要刻意去買另一雙新鞋..這樣只有不好..

...你們中考體育還要考籃球...?

3樓:愛自己的佩佩

自己喜歡,但重要的是衣服鬆身,不防礙自己運動。最好穿運動服,或你認為的短褲背心。

中考體育成績怎樣才能拿到高分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好好看看自己平時的報紙卷子**有錯誤的 然後反覆去做 用類似的題目這樣有助於提高分數,多看,多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靠天分,不過你考試的時候呢!可以做點兒小手腳,跳之前往前蹭一蹭,老師不會為難你的 肺活量,想提高也是乙個慢功夫的事情,肺活量好的人長跑肯定沒有問題。

6樓:重慶新華電腦

平時加強鍛鍊 多和體育老師溝通如何讓自己提高

中考體育如何拿高分

7樓:speshow兒

台階你要喝 紅牛..我就是結果測出來93.8...把老師都嚇了..

握力你要掌握 握的方法 不要用手指用力去壓 要用手掌用力去壓.還有.要一口氣用力握.不要瀉力.

跳遠就需要爆發力和彈跳了.

8樓:龍ゥ冰

吃巧克力 喝紅牛 立定跳遠 不作弊跳滿分 幾乎不可能 在老師記上乙個人的成績時 趁機跳 當然 也可以讓同班同學 分散老師注意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就只有練了!沒其他的了!

中考體育怎樣才能拿高分?"

10樓:可文然

從現在開始,每天跑400公尺,並不斷提高速度,練習耐力;擲實心球方面,要每天做俯臥撐,練習臂力;跳遠嘛,我的成績也不算很好,所以只能每天進行練習咯.....希望你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11樓:房真一

認真練、、其實不用很誇張的練的、、只要每節體育課按老師要求認真做就好了、、我就是這樣、、= =六年級長跑還是5分……現在已經79分了……而且老師說我還沒認真跑、、膽子再大一點跑快點是沒問題的、、

12樓:湯朝的栗子

提前乙個月開始就每天鍛鍊

每節體育課按老師要求認真做

心態要端正

中考體育考試專案有哪些?

初中生體育考試主要考的是,實心球,跳遠,女生八百公尺,男生一千公尺。各個地方的考試專案也會有不同。實心球算得上是比較容易得分的乙個專案,最主要的就是腰腹的力量,在配合上手臂的動作。其實這些都是很容易做到的,但實心球考試還是有很多人考低分,實際上是因為動作掌握得不好。因此,我覺得在準備實心球考試專案的...

高考體育考試穿什麼鞋子最好?體育中考穿什麼鞋最好?

遠動鞋還用問,但是,想滿分通過 人字拖絕對沒錯。肯定運動鞋,但不要像球鞋那些。體育中考穿什麼鞋最好?最好穿跑鞋,輕一點,合腳一點,至於什麼品牌。那不影響。阿迪 耐克 李寧 安踏 亞瑟士 新百倫這些的跑鞋都挺好的。沒關係啦,鞋不是重點,重點是自己,而且考試的時候老師也不會很嚴,考試的跑道本身不就是塑料...

體育訓練穿什麼運動鞋好中考體育考試)

無邊蕭蕭落淚 籃球鞋。最好穿匹克的。匹克的輕。能很好保護腳腕。還有就是便宜 到考試的時候換上一雙跑鞋就可以了,平時穿籃球鞋最佳。望給分! 中考體考不就是長跑嗎?當然買慢跑鞋了 不用猶豫 買吧 買多少錢的根據自己經濟實力定 跟據你腳寬的特點我推薦新百倫的慢跑鞋,他是專業做跑鞋的,而且目前在中國大陸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