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監理該怎麼做,隧道監理要注意哪些情況啊 具體一點啊

時間 2021-05-02 17:11:55

1樓:匿名使用者

1、隧道開挖,斷面檢查,及時觀察圍岩變化情況2、及時施做初期支護,檢查錨桿、鋼筋網、噴射混凝土厚度3、隧道防排水要重點檢查。環向、橫向、縱向排水管,防水板檢查,排水溝檢查

4、隧道仰拱檢查

5、二次襯砌

6、監控量測。圍岩水平收斂和拱頂下沉

7、安全施工監理很重要。臨時用電、防火、放地質災害等8、監理資料。質量、安全各方面

我是剛畢業的隧道現場監理員,如何保護好自己?

2樓:小麥

說句實話,做監理最好是有師傅帶著,不然路很難走的,因為你剛畢業懂的東西又不多,尤其是社會潛規則,懂的就更少了,還有,不要指望不認識的工人師傅同情還小不懂。他們沒坑你就不錯了。所以,剛畢業最好是做施工(施工的工資比監理高多了),等施工做熟練了,在做監理你就會發現,你什麼都懂,***多工人們才會聽你的,剛畢業就去當監理,真的不穩妥,會掉坑里的。

建議先做兩年施工。

如何做好隧道施工質量與安全監理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1.監理工程師應要求施工單位在隧道施工前做好施工前期準備工作,正確選用施工方法,並結合地形、地質等實際情況,對其編制的施工組織設計進行審查;隧道長度大於1000m時,應要求制定地質超前預報方案和實施細則,向施工人員進行技術交底,合理安排施工。

2.監理工程師應經常性地檢查施工單位各班組間建立的交**制度和執行落實情況。交**記錄應真實、齊全。

包括:在交**時,**人將本班組的施工情況及有關安全事宜及措施向**人詳細交代的內容;工地值班負責人、領工員檢查交**情況的記錄。每班開工前未認真檢查工作面安全狀況的,不得施工。

3.在軟岩或不良地質的隧道中,施工前必須制訂切實可行的施工安全措施,如設計檔案指明不良地質情況的,應對指定範圍進行超前探測,並遵守弱爆破、短開挖、強支護、早襯砌、先護頂等小迴圈的施工原則。

4.施工中應加強對圍岩及支護的檢查和監測,掌握圍岩及支護的變形位移情況。如發現隧道內有險情,必須在危險地段設定明顯標誌或派專人看守,並迅速報告施工現場負責人,及時採取措施處理,情況危險時,應將工作人員全部撤離危險區,並立即向上級報告。

以上答案由問問我整理發布

基槽超挖了,監理該怎麼處理,大連理工的建築學怎麼樣

七叔之家 一般情況下,施工方不會在監理和甲方不同意的情況下自做主張改變設計或加大工程量,因為加大的工程量如果沒有得到甲方現場人員的認可是不被認同有效的,增加的工程款是要不回來的。你如果不懂,有些問題可以去請教設計方。另外,你認為不妥的地方可以要求監理和施工單位給出合理的解釋。如果是由於沒有甲方代表在...

合工大監理公司怎麼樣,工程監理的工資待遇怎麼樣?

非常非常差,都是私人團隊掛公司牌子接活,你要是團隊下的總監,你自己接到業務要給團隊交管理費,要給公司交管理費,管理費要交到40 左右,自負盈虧。團隊啥都不管。你要是在工大上班,帶總監證的也只會給你安排個專監的崗位,總監總代基本都是團隊領導自己家親戚擔任。你就是幹活的,整理資料,收發文,寫監理日誌,編...

監理個人簡歷怎么寫,監理個人簡歷怎麼寫

不論是監理還是專案經理,個人簡歷都是寫自己這些年的工作經歷,當然要特別注意把與監理工作相關的工作經歷 專業學習等經歷寫得多一些 稍微細一點。個人簡歷怎麼寫 你好 xiaodankule 寫簡歷有這麼幾個步驟 首先,明確下你的求職意向,你想從事什麼職業?其次,到網上看下這些職業的招聘要求,對照自己,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