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階梯式存款法

時間 2021-05-02 17:10:54

1樓:科學快知道

階梯儲蓄,是一種分開儲蓄的理財方法,操作方式是將總儲蓄資金,分成若干份,分別存成一年、三年、五年的定期。

不論是收入高還是收入低的人群都適用,主要偏向於月光族。

舉例說明:假設有6萬元,分別分成一萬、兩萬、和三萬,三份。分別存成一年、兩年、三年的定期存款。

當一年的存款到期,轉存成三年。兩年的到期,一樣轉成三年。這樣兩年以後6萬元三分的資金就都是三年的定期存款。

而實際上,資金卻是相隔一年的。因為每一年都會有一筆資金到期。這樣用一年流動性,拿三年的利息。

這就是階梯儲蓄法。這種方式適用於加息週期中。轉存即不會造成利息損失,還能再轉存後享受新的利率政策。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存錢法:

一、活改通儲蓄法:就是將銀行卡中的活期存款改為通知存款,只要在需要用錢的時候提前跟銀行說明,提取的時間和金額便可既方便又快捷,又可以獲得較高的利息收入。

二、12張存單儲蓄法:每個月將預留的款項按照一年的定期存入銀行,一年下來就會有12張存期相同的存單 ,到期日期分別相差乙個月。一旦有需要急需用錢便可以支取到期或者期限最近的存單,其他存單便可以繼續享受銀行定期利息待遇。

三、金字塔存錢法:

金字塔式存款,就是指將一筆資金由少到多劃成幾份,並分別存入銀行定期。舉例來說,手頭上有20萬資金需要存銀行,就可分成2萬、4萬、6萬、8萬四筆分別存一年銀行定期。

這樣存款理財的目的就在於,萬一自己有急事需要用1、2萬,那只要把其中2萬的部分取出即可,另外三部分的利息照樣不受影響。

四、分批存錢法:在銀行開設乙個零存整

取戶頭,每個月從工資中拿出五百元錢存入賬戶中,存期可以設定為半年、一年、二年、三年。這個方法適用於沒有自製較差沒有存款的人,通過這種的方式積少成多。

五、 階梯存錢法:適合用於大數額的存款,以六萬元為例,將其分成一萬元、二萬元、三萬元 。其中一萬的存一年,二萬的存三年,三萬的存五年。

到期可續存可以支取,避免因為急用錢把六萬長期存單破開而損失高利率。

六、組合式存款

組合式存款,是一種將存本取息和零存整取相結合的儲蓄方法。

七、短期自動轉存

如果現在有一筆閒置資金,在短期內未必用到,但又不確定將來什麼時候會用,那就選擇短期自動轉存的方式進行存款理財。

2樓:匿名使用者

「階梯式存款法」十分有利於年輕人既控制自己的消費欲,又滿足生活上的需求。這種階梯式組合儲蓄法是指,在剛剛工作的前3個月,根據自身情況每個月分別拿出一定資金存入3個月定期存款,從第4個月開始,每個月便有乙個存款是到期的。如果不提取,銀行可自動將其改為6個月、1年或者2年的定存利率;之後在第4到第6個月,每月再存入一定資金作為6個月的定存,因此也叫「12單存法」,就是說每個月都有存款存入,每個月也會有存款到期。

3樓:

就是滾動存款法,與收入無關,關鍵是每月基本都能存比較接近的數額

4樓:高漫娜

無論收入多少,偏向於月光族,剛開始儲蓄:可考慮階梯式組合儲蓄法。在前3個月時,根據自身情況每個月拿出1000-1500元存入3個月定期存款,從第4個月開始,每個月便有乙個存款是到期的。

如果不提取,銀行可自動將其改為6個月、1年或者2年的定存利率;之後在第4到第6個月,每月再存入一定資金作為6個月的定存。這樣「階梯式」操作,不僅保證了每個月都有乙個賬戶到期,而且自由提取的數目不斷增長。

階梯式電價是啥意思,階梯電費是什麼意思?

愛我淘氣 階梯式電價是階梯式遞增電價或階梯式累進電價的簡稱,也稱為階梯電價,是指把戶均用電量設定為若干個階梯分段或分檔次定價計算費用。對居民用電實行階梯式遞增電價可以提高能源效率。通過分段電量可以實現細分市場的差別定價,提高用電效率。階梯電費的計算方法 1 居民階梯電費是如何計算的 居民階梯電價電費...

崑山階梯電價是什麼規定,江蘇階梯電價是如何計算?多少度一個階梯?電價多少?

中顧法律網 據悉江蘇省 自2012年7月1日實行階梯電費 居民用電為 一檔電量是230度,電度單價為0.5283元 度 二檔是231 400度,即170度,電度單價在一檔單價上加0.05元 度,即0.5783元 度 三檔是401度用以上,電度單價在一檔單價上加0.3元 度。如果你使用的是峰谷分時電價...

階梯教育集團部門主管是做什麼的,階梯教育集團部門主管是做什麼的

這個是一家名義上為教育集團,其實就是傳銷的方式,我剛前幾天去培訓了一天之後就不去了,他們的招聘很熱情而且讓你感覺這家公司待遇很好,其實表裡不一,他們的工作時間很長,產品又很貴。階梯教育常年是處於招聘狀態的。在裡面工作很有壓力,一件產品差不多一w左右便宜的也最起碼5 6千,面對的都是中高階別的家庭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