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梯式電價是啥意思,階梯電費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19 05:02:14

1樓:愛我淘氣

階梯式電價是階梯式遞增電價或階梯式累進電價的簡稱,也稱為階梯電價,是指把戶均用電量設定為若干個階梯分段或分檔次定價計算費用。對居民用電實行階梯式遞增電價可以提高能源效率。通過分段電量可以實現細分市場的差別定價,提高用電效率。

階梯電費的計算方法

1、居民階梯電費是如何計算的

居民階梯電價電費按遞增法計算,即先按照總用電量和基準電價標準計算全部電量的電費,再按照第二檔、第三檔加價電價標準,分別計算第二檔、第三檔電量的遞增電費。以上三部分電費之和為該居民使用者的總電費。

2、居民使用者的階梯分檔電量標準如何確定

抄表週期為一個月的居民使用者,按月確定各檔電量;抄表週期為兩個月的居民使用者,按照兩個月階梯分檔電量標準相加確定各分檔電量。

3、居民使用者辦理用電業務後的階梯分檔電量標準如何確定

居民使用者因新裝、銷戶、過戶、改類等業務原因,業務變更前(後)用電天數不足1個月的,分檔電量標準按1個月計算;超過1個月不足2個月的,按分檔電量按照兩個月的標準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按每戶用電量的多少實行差別收費,目的是少用電的人少付費,多用電的人更多地付費,達到鼓勵少用電的目的。比如用電100度以內0.7元每度;用電超過100度,在300度以內的,超出部分0.

9元每度;用電超過300度的,超出部分按1.2元每度收取……以此類推。

3樓:手機使用者

階梯電價

就是將電價設定為多種,用的越多則每度電**越高。

例如:一居民月用電量為200度,每度電價0.4元;若月用電量為300度,則每度電0.5元;若月用電量為500度,則每度電為0.8元……依次類推。

什麼是階梯式存款法

科學快知道 階梯儲蓄,是一種分開儲蓄的理財方法,操作方式是將總儲蓄資金,分成若干份,分別存成一年 三年 五年的定期。不論是收入高還是收入低的人群都適用,主要偏向於月光族。舉例說明 假設有6萬元,分別分成一萬 兩萬 和三萬,三份。分別存成一年 兩年 三年的定期存款。當一年的存款到期,轉存成三年。兩年的...

崑山階梯電價是什麼規定,江蘇階梯電價是如何計算?多少度一個階梯?電價多少?

中顧法律網 據悉江蘇省 自2012年7月1日實行階梯電費 居民用電為 一檔電量是230度,電度單價為0.5283元 度 二檔是231 400度,即170度,電度單價在一檔單價上加0.05元 度,即0.5783元 度 三檔是401度用以上,電度單價在一檔單價上加0.3元 度。如果你使用的是峰谷分時電價...

階梯氣價是啥意思

開心兩輩子 用的氣多花的多,給你乙個用氣標準,比如20個字以下每個字2元錢,20個字往上每個字3元,用的越多花的越多,一般人給的標準就夠用了 從小就矮 就是家庭用年度用氣量分成不同階段,當勇氣量累積到了乙個新的階段,每計量單位用氣量的 就向上調整 毋令婧 階梯氣價,就是國家給你設定乙個量當你超過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