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飲酒對身體會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1-05-02 17:09:5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大腦少量酒能使人興奮,使大腦處於活躍狀態,且有一定的鎮靜作用。但是酒攝入過量會降低人的注意力和判斷力,甚至造成口齒不清、視線模糊、失去平衡能力,更嚴重的會影響人的記憶力。

對肝臟老人常說喝酒傷肝,看來喝酒對於肝臟的傷害應該算是最為人們所熟知的。酒主要是通過肝臟代謝、解毒的,進入人體後會加重肝臟負擔,嚴重影響肝臟正常的功能,造成肝損傷。並且酒精在肝臟代謝、解毒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有致癌作用的物質-乙醛,正常情況下乙醛會被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分解後排出體外,但大量長期的飲酒會造成乙醛不能被完全分解,而留在體內,這就給身體埋下了定時隱患。

對胃、腸

大量飲酒會引起胃部出血或損傷胃、腸黏膜,造成胃炎、胃潰瘍、腸炎等症狀,長期飲酒會降低胃的消化功能和腸道對營養的吸收,使人代謝變換、食慾不振。

對心臟酒及其代謝產物——乙醛和醋酸鹽,可直接毒害心肌。大量長期飲酒的人可能會出現心臟擴大、心力衰竭,表現為心悸、憋氣和心律失常等症狀,甚至出現心臟驟停的現象。

對**酒使身體表面血管擴張,它除了使你看起來臉紅紅的之外,也會使你身體組織過分散熱體溫過低。對**有明顯刺激性***,能夠溶解掉人體**細胞膜的必需磷脂,破壞細胞的完整性,長期使用會給**及毛囊細胞造成損壞.造成脫髮.

發生過敏反應,如**萎縮、多毛、**毛細血管擴張等***。

2樓:未來星小窩

酒對於我們來說是日常生活應酬必不可少的東西,是促進人際關係、商務談判的催化劑,適量飲酒有利於人們的身心。但是人們也場說喝酒誤事,喝酒傷身,但是真要說喝酒有哪些傷害,我們好像又說不太清楚。下面看看喝酒對身體都有哪些危害。

1.對大腦

少量酒能使人興奮,使大腦處於活躍狀態,且有一定的鎮靜作用。但是酒攝入過量會降低人的注意力和判斷力,甚至造成口齒不清、視線模糊、失去平衡能力,更嚴重的會影響人的記憶力。

2.對肝臟

老人常說喝酒傷肝,看來喝酒對於肝臟的傷害應該算是最為人們所熟知的。酒主要是通過肝臟代謝、解毒的,進入人體後會加重肝臟負擔,嚴重影響肝臟正常的功能,造成肝損傷。並且酒精在肝臟代謝、解毒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有致癌作用的物質-乙醛,正常情況下乙醛會被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分解後排出體外,但大量長期的飲酒會造成乙醛不能被完全分解,而留在體內,這就給身體埋下了定時隱患。

3.對胃、腸

大量飲酒會引起胃部出血或損傷胃、腸黏膜,造成胃炎、胃潰瘍、腸炎等症狀,長期飲酒會降低胃的消化功能和腸道對營養的吸收,使人代謝變換、食慾不振。

4.對心臟

酒及其代謝產物——乙醛和醋酸鹽,可直接毒害心肌。大量長期飲酒的人可能會出現心臟擴大、心力衰竭,表現為心悸、憋氣和心律失常等症狀,甚至出現心臟驟停的現象。

5.對**

酒使身體表面血管擴張,它除了使你看起來臉紅紅的之外,也會使你身體組織過分散熱體溫過低。對**有明顯刺激性***,能夠溶解掉人體**細胞膜的必需磷脂,破壞細胞的完整性,長期使用會給**及毛囊細胞造成損壞.造成脫髮.

發生過敏反應,如**萎縮、多毛、**毛細血管擴張等***。

望採納。

3樓:阿蘭若小童鞋

長期適度適量飲酒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的,會增加血液迴圈。

有害的飲酒是指過量飲酒,會造成酒精肝、酒糟鼻、心血管疾病,神經細胞損害,還有一點就是長期喝酒的人打麻藥麻醉效果不好。

4樓:深藍騰衝專營店

長期過量飲酒,對人的胃腸、心臟、肝臟、腎臟等都會有不良的影響,容易導致一些疾病的發生,最常見的有慢性胃炎、中毒性肝炎、心肌肥大、尿路結石、痛風性關節炎、急性胰腺炎等

5樓:思念浪漫的歌

喝酒對人體的傷害是全面的,尤其空腹喝酒摧殘更大。首先喝酒直接傷肝,酒精肝、肝炎,肝硬化,肝臟傷了後,視力必然下降,身體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腫瘤。其次喝酒傷胃,消化不好,體質就差,也容易感染其他病。

第三,喝酒還會傷害心臟、脾臟,胰腺,容易引起高血壓,心血管病,中風和胰腺炎。第四,喝酒會傷腎,造成前列腺炎,影響性功能。第五,喝酒傷神經,經常酗酒的人會產生對酒的依賴性,脾氣變得暴躁、不安。

第六,喝酒傷害容貌,經常喝酒的人容貌枯槁、憔悴,**也容易衰老。喝酒吸菸,毒上加毒,肺部也會受損。

6樓:

酒精與睡眠障礙的關係 飲酒的幾個誤區 關於老年人酒依賴 酒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酒依賴的臨床表現 酒精所致精神障礙 酒依賴的** 什麼是酒依賴呢? 典型病例 典型病例二 典型病例一 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對全省食品藥 酒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據有關研究表明,醉酒會因酒精直接抑制呼吸中樞導致死亡,飲酒後嘔吐時,還會因嘔吐物堵塞氣管,窒息而亡。而酗酒會對身體各種臟器造成危害。 「馬尾綜合症」:

因為反覆劇烈嘔吐,會導致胃食管下端黏膜縱型撕裂,導致嘔血。 損害肝臟:長期飲酒會導致酒精肝、脂肪肝,甚至肝硬化,後果嚴重。

損害腦:麻痺腦神經,導致記憶力減退,早年就會出現雙手不由自主地顫抖的現象。 損害胃:

長期酗酒會使胃部受損,出現消化性潰瘍病及其他併發症。 此外,酒精依賴還可導致心血管疾病,如心悸、誘發心絞痛;呼吸系統疾病,如肺水腫,以及嚴重的營養不良,導致低血糖及許多併發症。 長期過度飲酒,將會產生「酒精依賴」。

據有關統計,目前世界上估計有1.4億人依賴酒精,酒精中毒致死率佔了世界所有死亡案例中的1.5%。

喝酒造成危害 一。大量喝酒會造成以下的壞處 1.死亡:

酒精會抑制延腦的呼吸中樞,造成呼吸停止,另外血糖下降也可能是致命因素。 2.吸收不良徵候群引起各種維他命缺乏間接導致多種神經系統傷害。

二。長期大量飲酒的影響 1.肝臟傷害:

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 2.胃潰瘍:

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3.神經系統傷害:

譬如周邊神經病變。 4.大腦皮質萎縮:

有報告顯示部份慢性酒癮者的大腦皮質有萎縮現象,也有部份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跡象。 5.酒精性胎兒徵候群:

酒精在胎兒體內代謝和排洩速率較慢,對發育中的胎兒造成各種傷害,包括胎兒畸型、胎死腹中、生長遲滯及行為缺陷等。 三。酗酒對家庭生活的影響 1.

情緒易激動、亂發脾氣、判斷力控制不佳、易與人發生衝突、對外界刺激敏感、有高犯罪率。 2.配偶與子女常成為暴力行為發洩攻擊的物件。

3.精神恍惚,影響工作效率。 4.

親友疏離,使酗酒者心理承擔更大的挫折與壓力,而更加自暴自棄惡性迴圈。 四。酒精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影響。

大部分人認為酒是一種興奮劑,然而,依醫學觀點來講,酒是一種鎮靜劑:它減慢了你的反應時間且混亂了你判斷動作和距離的能力。甚至當你喝的太多時,連走路和說話都成為問題。

五。了解酒是一種毒品、是會上癮的,這是很重要的。你喝的愈多,就愈想喝更多,並且你愈需飲酒以獲得從酒中而來的瞬間的快感與幸福的感受。

然而,這是一種惡性迴圈;因為在酒後,你會有宿醉,一種可怕的頭疼。主要原因是脫水:酒精使水分離開你的身體細胞進入血液和尿液中。

[1] 不僅如此,經過幾年後,酒精會導致肝硬化,和一些像腦傷害、胃部疾病、維他命缺乏、高血壓、沮喪等結果。孕婦酗酒是非常危險的。即使母親血液中少量的酒精也可能導致嬰孩的心理遲鈍或其他生產時的缺陷。

六。酗酒的社會成本是驚驚人的。酒導致了百萬工作天的損失,且與很多的工業業意外災害有直接關係,並且通常也是自殺的乙個因素,酒精受害者常不是飲酒者本身,而是其他無辜的人。

例如,在喝酒的情況下開車,顯示出對人的生命的漠不關心,不只是對駕駛人和他的乘客,同時也是對無辜的大眾生命的輕忽

麻煩採納,謝謝!

長期不吃肉類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長期不吃肉對人有什麼影響

養生壹分鐘 長期不吃肉身體會有什麼變化?長期不吃肉的後果,或比想象的嚴重 yokocandy雙子 長我不吃肉類 會導致身體缺乏動物性蛋白質,免疫力低 揚帆起航 長期不吃肉會導致身體缺少一些微量元素。 雪少 人類從肉類食物中可以獲取各種營養物質,如果長時間不吃的話,可能營養不良,這時雖然可以吃其他的食...

飲酒對身體有什麼害處,長期飲酒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害處似乎有點數不勝數,我學臨床課時,內 外科的很多疾病的誘因都有吸菸 飲酒。首先是對胃黏膜的損害,嚴重會導致潰瘍 對肝臟的損害是最大的,大量長期飲酒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可以危機生命 再有是胰腺,一次大量酗酒可以引起急性胰腺炎,嚴重時可發展為壞死性胰腺炎,胰液外漏形成假囊腫,也可危機生命。如果已有心腦...

附耳對身體會不會有危害,附耳切除對身體有傷害嗎

友萍華虹 醫學上說的附耳,也就是俗稱的小耳朵,小耳朵只是在胚胎發育期由於第一腮弓的過度發育而形成的耳部畸形。那麼,附耳對身體會不會有危害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吧!福州曙光專家為您介紹。附耳,大多位於從耳屏前到口角的連線上,大小及數目不等,有人單側發生,也有人雙側都長有附耳。附耳內多長有軟骨,常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