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工程的,想考歷史方面的資格證書,但不知道具體怎麼操作。也不知道到關於歷史方面有什麼資格證可考

時間 2021-05-14 18:03:49

1樓:zz小風嗖嗖

你好!我是大學歷史講師,你是可以考得,你說想考歷史專業的資格證,歷史專業分很多門派,當教師,那你當然要考歷史教師教師資格證+普通話等級證,若是想證明自己歷史方面的實力,那你就要看你是只對中國歷史感興趣,還是世界的,(我國現還沒有乙個中國和世界歷史通的),一般專業的在這要分一下,如果是對中國歷史有建樹的話,那你就要分是研究中國通史,還是斷代史,中國通史沒必要了解每個朝代的細節,但你要了解每個朝代的大事件,和它的發生背景,而斷代史就比較複雜了,專一的朝代你不僅僅要了解它的大事件,還要知道當時的風土人情,各地發生的事件,建築風格等等:(注意:

研究關於中國方面的歷史你的古漢語理解能力一定要好,而且要認識一些常用的古代漢字,我後面會給你推薦幾本書),世界歷史也是這樣分的,但大部分搞世界史研究的,都是研究世界通史,很少有人研究世界斷代史的,因為我們研究外國斷代史不夠權威。

你是學建築的,以上介紹的主要是搞研究歷史的,但此外我們歷史專業還分考古學,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嘗試一下(但牽扯到一些很專業的問題)

具體程式;你要先到你們地區的師範院校,或者教育學院諮詢,歷史專業考試時間,和考試科目,再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報考相關的歷史專業證書。(最好報一下相關的補習班,因為你畢竟不專業,考試不知道哪些是重點,補習班對你會有很大幫助)(補習班在各大院校都有開辦)

給你推薦幾本幫助你考試書籍吧,《中國古代史》、《中國近代史》、《中國20世紀當代史》、《中國現代史》、《歷史要輯》,《歷史要輯》這本書,就是提高你的古漢語能力的書,這幾本專業書的出版社是高等教育出版社,你在當地大一點的書店是可以買到的,世界史的書籍,最好買本《全球通史》是個美國人寫的,出版社有點記不清了,這本書對你掌握世界歷史很有幫助。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別離天使向左

如果你是想成為歷史老師,則需要歷史的資格證,考資格證時候要考相應的學科知識。也可在大學就讀完後直接申請歷史學科的高中教師資格證,但需要靠教育心理學。

3樓:來自元陽洞有品味的月華石

我和你的想法一致,也想考乙個歷史方面的證

4樓:晶點子

本人專業與歷史有關,從來沒有聽說過有相關的資格考試。

我想考歷史學的研究生,但我不是歷史專業,學法律的。我很喜歡歷史專業,但不知道該怎樣複習。

5樓:山莊學人

不需要看教材,只要把考驗大綱解析那本書買了看看個三四遍再買一些配套的試卷做做就可以,其實很簡單的

我想報考自考歷史學專業,求助

6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個人經驗,一般自考是沒有歷史學這個專業的,與歷史相關的專業一般有歷史教育學專業,即一般師範類學校主考的。

2、自考是全國自考辦統一規劃,各省自考辦單獨安排考試計畫的,所以不同的省份開設的專業可能都不一樣。所以可能需要你把自己的自考報考省份補充清楚才能幫你查詢到。

3、一般自考的考試用書在每次考試之前考辦會發布當地考試的指定教材,其中包括課程名稱、主編、出版社、出版年號等相關資訊,一般都可以在當地教育考試院或者招生考試中心**上查詢到。

關於自考報名,可以去那局當地的教育考試院或者大學繼續教育中心,或者在社會上找有資質的培訓機構都可以,然後根據自身的條件是報考本科還是專科。專業根據自己的愛好和以後的就業來選擇。還要注意有些專業是不能自考,

報考自考本科的前提要提供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才可以報考。

7樓:木頭星心

我也參加了自考,有以下幾個步驟你可以參考一下:

1、了解學校:你可以去看看自考辦的哪些學校有這個專業;

2、開始報名:可以去學校報考小自考,也可以大自考;

3、努力學習:買書、自學、參加考試。

最後,祝考試通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考簡介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self-taught higher education examinations),簡稱自

9樓:紅爍務齊

哈嘍!筆者也是一名河南的自考者。您說你打算報考歷史專業的,我幫您查詢了下,總結如下,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我很樂意為您解答!

060102歷史教育專業(本科)

主考院校:河南教育學院

開考形式:面向社會

序號課程**

課程名稱

103708

中國近代史綱要

203709

馬克思基本原理概論

3064411

現代教育理論

405935

資訊科技教育

505936

資訊科技教育(實踐)

600770

中國近代史專題

700772

世界近代史新體系

800771

中國現當代史專題

900773

世界現當代史專題

1000769

中國傳統文化

1100775

歷史教育學

1200774

史學理論與方法

1305937

世界古代史專題

1400015

英語(二)

1500790

中國政治制度史

1605190

世界文化史

1700765

中國歷史文選

1800766

史學概論

1906999

畢業**(實踐)

說明:1、報考類別

a類考生:歷史專業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可直接報考本專業(不考加考課)。

b類考生:非歷史專業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報考本專業須加考「中國歷史文選」、「史學概論」兩門課程。

2、不考「英語(二)」的考生,須加考「中國政治制度史」、「世界文化史」兩門課程。

3、「資訊科技教育(實踐)」、「畢業**(實踐)」為實踐性環節考核課程,考生應依據培訓與考核基本要求在主考學校或主考學校認可的單位進行考核。

畢業**的題目由主考學校確定,也可結合應考者的工作實踐自選,但必須經主考學校審批同意。主考學校可為考生指派指導教師。畢業**完成後由主考學校組織評閱並答辯。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想自考歷史學,看來是對歷史很感興趣。但大多時候,學乙個專業,就是為了謀乙份職業,歷史學的普遍歸宿是歷史教師,但自考一般在招教中不被認可。所以,若是想提公升學歷,可以選擇乙個乙份付出,雙重收穫的模式,如「技能+學歷」,一方面可學的技術,另一方面能得到學歷文憑,中專、大專,本科的都有。

11樓:武漢時代專修

首先,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支援報考。

其次,選機構學習的話一定要注意,最好參照當地教育廳公布的高校或機構名單報名,比較可靠。

選擇學校的同時看下有沒有此專業。

12樓:9鮮中叔

自考每年有4次考試,1.4.7.10,一般只有4月和10月考專業的課程,1-和7月有些專業可以考公共課。

歷史學不知道是專科還是本科,你可以到你們省自考官網去查下具體的科目。

13樓:勿念

自考歷史學專業這個專業是比較少的,因為這個專業比較冷點,學校一般為了生源,基本上都是熱門的專業,這樣對於學校的發展會更好!其實在專業上的定位不要定位太過於固定,可以把專業定位廣泛一點,這也有助於你自己!願可以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河南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專業、報名時間,報名的地方是你所在的區招考辦,**上一般都有位址,學位每個省市的要求不同,你選好專業後可以打**到主考院校繼續教育學院問問。

我在河南教育考試院**查了,沒發現自考面向社會開考的有歷史專業。

15樓:長哥

找個自考院校報名就可以了

16樓:李言幹

我是江蘇考生,歷史教育本科自考

怎麼學歷史?

17樓:己潔速香

1.興趣

2.方法

把歷史按時間段分為糖葫蘆一樣,然後用時間穿起來!

一段時間一段時間的分好,然後把重要歷史時間,歷史人物,政治經濟情況等等,文化發展,文物代表等記號,這樣一來就有直觀印象容易記憶!不混淆

18樓:鍾離秋英剛歌

我歷史學的還不錯!

告訴你我的方法"不知道對你有沒有效!

1.首先對歷史要保持乙個好的興趣,不要說歷史不要背就是難學.其實不是!

能全部記下來當然最好,但是要知道怎麼去運用!

2.怎麼去運用是個關鍵的問題,.在自己的腦袋裡面要有乙個同步的思想`比如說"中國在

19世紀20

年代發生過什麼大事,這個時候你要想到同時的年代世界又有什麼大事在發生!

學習久了,,自己會在意識裡面形成乙個很好的呼應!

3.把知識運用到所有能普及到的地方,,所見到的..想到乙個古人..就可以聯想到那是什麼年代的..

有什麼貢獻..跟他一起的哪個時候的還有誰...等等``

4.加油吧``好好學``一定會成功的``

19樓:曲雪曼穆波

首先當然是要把課本的內容看透,背熟。

接下來要注意把內容歸類,盡量詳細點。譬如農業(在分為農作物、其他什麼的)、改革措施的、文化藝術等等。因為時間太久了,只記得個大概了,你自己再分。

最重要的是你要每個時代都整理成乙個綱領,怎麼說呢,就好像是樹狀圖,政治(包含時代背景)、經濟、文化三大分支,然後再分詳細點。

第三,中國史要從橫向和縱向兩個方面來學習,學習中國史是縱向學習(按時間推移),橫向的意思是指在學中國史的同時,要注意同世界史聯絡,注意它們同時間上都在發生什麼事,或事件上的對比,如鄭和下西洋和開闢新航線的異同等等。

最後,你可以自己給自己出題。根據課本內容,自己想一下可怎樣出題,要注意的是題目的範圍不能太小。若能包括不同時代,不同領域(政治、經濟、文化、中外)就算是很好的題了,因為試卷上最後一道題一般都是這樣的題。

我高中是歷史專業的,所以也算是我的經驗吧。但因為實在是太久了,也就記得這些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樓:樂正清淑寒漠

歷史是一門很死的學科.但是學好,並不是記下就可以了.關鍵是理解性記憶.知識點要記住.而且好和其他的相關歷史相聯絡.

總的來說,還是要把課本上的東西掌握好.

考試中的材料解析,要讀懂材料,就必須了解這件事.在考試中,很少遇到現成的材料.這就考驗我們對課本的熟悉程度.

抓住材料中關鍵的字,詞.這樣很容易的正確理解材料所講的內容.再聯絡自己的知識,

就能做好題了.

至於考試中的選擇和填空,就是書本上很基礎的東西了.所以要把書看好.

在複習的過程中.除重要的史實需要記憶外.還需要對其他的加以印象於理解.切忌不要只記重點,忽略其次.

另外,如果能從其他方面了解到更多的歷史資訊,那對與你的歷史是很有幫助的.如**電視台的"百家講談","中國外交風雲"等等,都是良好的教材.

在學習一件歷史事件的過程中,必須了解它的經過,結果,以及意義.才能系統的掌握它.

總之,歷史是死的,但是學歷史不能死.必須理解性的記憶與學習.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高三學生,現在大一.希望你信任.另外,這只是我的學習方法,至於適不適合你,那就得看結果了.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更好.

21樓:燕凡陽布濤

歷史吧!我自己曾學歷史專業的,有一套方法,不知適合你否。歷史嘛,多背是應該的,但要有技巧,平時要將知識點歸納起來,列成樹狀圖,先背好主幹知識,熟透了才背分支,一定要每天背,一有時間就要看書,看多了就自然有感情。

晚睡之前回憶起當天所背過的內容,回憶不起的第二天就馬上看書。不過一定不要死記硬背,否則你就一定會討厭歷史的.

何況死記硬背有很多弊端,意思費力大,收效小,事倍功半,背了好張時間,也沒有記住多少東西。二是記不准,易混淆,張冠李戴,錯記漏記,把觀念或原理弄得支離破碎,殘缺不全。三是記不牢,容易忘,費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記住的東西,沒有多長時間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所以歷史就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切忌死記硬背。

我是學工程造價的(專科)老師說男生沒出路,我想自考商業方面的專業

醉酒當戈 誰說弄工程造價的沒有出路?我也是個小小造價員,馬上畢業了,可以很認真的說弄工程的9大員中,就造價員最吃香了,當然還是要看自己,要混到造價師是最好不過的,那樣基本就不愁了。不知道你們老師是不是歧視男生哦,我承認,搞這行的女生是多,因為弄造價就是要求細緻,女生這方面普遍做的很好,但是還是有弄的...

我是學工科的,想跨專業考研,可是找不到工程管理專業的學校。各位大俠知道麻煩告訴一下哈

樓南春 工程管理專業考研報考指南 1.清華大學 土木水利學院,建設管理系 120100管理科學與工程 方向01建設專案管理 02房地產經濟與管理 03建築施工技術 初試 101政治 201英語 301 數學一 414 建設專案管理基礎 含工程經濟學 專案管理概論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 工程專案管理...

我是學工程造價專業的,現在要去實習,想多接觸工地。去監理公司好不好,施工員好不好

單葉風扇 施工員好,監理公司接觸不到實際東西 此回答純屬個人臆斷,誤人子弟。施工員,現在的施工單位無論是 中建幾局 我說的大建築單位,小的就不用說了,一個人去了恨不得讓你頂兩個人用,讓你去做一些重複性的 低階的 沒有用的工作,比如讓你去測量場地標高,整天拿個塔尺四處跑,什麼都學不到,你想幹的事情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