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工程力學專業的,想跨考哈工程的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有沒有什麼大困難

時間 2021-10-22 09:46:08

1樓:匿名使用者

lz你好!

其實工程力學專業比較好,覆蓋面比較廣。做船舶,汽車,橋樑,建築,都可以,而且如果力學做的好,可以去做有限元分析,做結構加強,這都是很賺錢的。這種力學專業的越老越吃香,我有個朋友是武漢理工力學專業的本科,今年28歲6年工作經驗,已經月收入1.

8w了。而且要對力學有專門的分析和解答。這個專業對學歷要求很高,如果是你碩士和博士的話,會有更好的收入,因為這個是屬於研究的學科。

在說船舶專業,其實船舶專業主要看基礎,船舶這個專業不需要太高的學歷,主要看經驗,經驗才是王道,船舶專業本科專業足夠了,而且船舶這個專業也是越老越吃香的專業,但是主要看的是本科基礎,如果你沒有船舶專業的本科基礎的話,你幹什麼都不會有太多的好處的,比如考公務員,驗船師證等等,他們不會要求你研究生的成績,但是他們肯定會要看你本科學的是什麼。船舶這個專業本科非常重要,所以你會發現船舶這個專業的工資情況是這樣的,都是應屆生,本科一般在3000之間,碩士是3500左右,都是應屆都差500快錢左右,但是碩士你要多學2年半到3年,如果你本科出來,你工作3年你的工資就能達到5~6k了,如果在上海能達到8k,3年就是一個砍。碩士你出來沒有工作經驗,工資才是3500,工作3年之後也是8000,但是人家本科都已經工作6年了,都已經上w了,30歲以後本科,碩士差不多,沒有區別,關鍵看經驗!

回到lz問題,如果你真想考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如果跨學校,比較難考,看你在學校裡的排名了,一般在班級裡排前6名的都差不多。基本沒什麼太大問題。本校的比較好考,最好能有哈工程老師帶你,一般老師都會漏專業題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有困難的話,就是專業課,你找同學問問船舶學的有哪些專業課,考研要考哪些專業課,複試要哪些,你現在就得準備了,平時又要把自己專業的課學好,又要學船舶的課肯定有些困難,但我也是本科過來的,大部分時間都玩了,要是有人家早起晚睡成天學習的精神,估計清華也能保送,哈哈,到時候考高分拿一等獎學金,還能找個牛叉的老師帶,一切全看你的分數、

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 船舶與海洋工程 這兩個專業有什麼區別,為什麼華科分開列出? 10

3樓:匿名使用者

船舶指的是行走在海上的船隻

海洋工程是指以開發、利用、保護、恢復海洋資源為目的

4樓:小牧秋天

第一個顧名思義,主要就是類似機械製造與設計的,第二個,應該是從整體出發,都能接觸到,就是與這科相關的

5樓:眷戀你那微笑

不一樣,一個是設計一個是工程你說呢

哈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的研究生好考麼,我是外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專業課初考科目。

你先確定考哪個方向,然後找到《哈工程2023年研究生招生簡章》確定專業課。這才是最權威,最不會出問題的方法。

(2)歷屆的試卷。

這個肯定是能找到的。公開買很難買全。但是你要找到哈工程這個專業的同學。

或者聯絡船海系的實驗室老師。最好能去一趟哈工程,提前,租個房子住下來。房租一般也不貴300一個月。

(3)跨專業考試。

沒關係的,很多人都是跨專業考試,這樣最後自己的知識面更豐富,是好事情。但是專業課一定要好好複習,最好報名參加哈工程11月分的專業課輔導班。

加油吧。

(1)所有課程。

理論力學、材料力學、船舶與海洋工程流體力學、船舶與海洋工程結構力學、船舶與海洋工程靜力學、船舶與海洋工程結構物阻力與推進、船體制造工藝、船舶設計與海洋工程結構物設計原理、船舶與海洋工程結構物強度與結構設計、計算機原理及應用、機械設計、電工電子技術。

(2)研究生考試內容。

一般力學與力學基礎,結構力學、水力學、水文學、鋼筋混凝土結構、河流動力學、海岸動力學等力學主幹課程。

另外友情贈送:

哈爾濱工程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力學研究所http://www.heuship.org

畢業生資訊就業資訊

船舶與海洋工程力學研究所 畢業生 畢業時間 學位 現工作單位

姜以威 1987 碩士 美 國hamilton sundstrand

陶志祥 1988 碩士 上 海

宋儒新 1989 碩士 美 國

蔡玉青 1990 碩士 加拿大

胡紅衛 碩士 挪威船級社

張 棘 碩士 黑龍江工程學院

任慧龍 1991 碩士 哈爾濱工程大學

周永青 1992 碩士 由708研究所出國

張 立 1993 碩士 海軍裝備技術研究院

鄒 斌 碩士 加拿大

趙 曄 1994 碩士 上 海

周建華 碩士 新加坡勝寶旺伯利****

陳有芳 1995 碩士 中國船級社北京總部

秦炳軍 碩士 法國國際驗船協會上海辦事處

劉義勇 碩士 深圳南海東部石油公司

張 靜 1996 碩士 abc外語學校

陳三平 1997 碩士 bv上海辦事處

田大為 碩士 挪威船級社武漢辦事處

鄒 勇 碩士 上海船舶研究設計院

石銀明 1998 碩士 上海交通大學讀博

孫曉亞 碩士 大連船舶重工有限責任公司

陳 浩 1999 碩士 中國船級社上海規範研究所

邱偉強 2000 碩士 708研究所

鄒元傑 2001 碩士 空間技術研究院(北京)

成先濤 碩士 新加坡

餘 瀾 碩士 北 京

張海彬 碩士 708研究所(maric)

李 兢 2002 碩士 上海外高橋造船廠

王巨集偉 碩士 上 海

娜日薩 碩士 gl上海辦事處

馬 山 碩士 哈爾濱工程大學

趙育新 2003 工程碩士 大連船舶重工有限責任公司

姜 明 工程碩士 大連船舶重工有限責任公司

閆發鎖 碩士 哈爾濱工程大學

馮國慶 碩士 哈爾濱工程大學

魏 巨集 碩士 中國船級社上海規範研究所

潘志遠 碩士 dnv上海

曹 芳 碩士 北汽福田

李有永 碩士 北京久其軟體股份****

曾 驥 2004 碩士 上海外高橋造船廠

金 鑫 碩士 重慶大學 陳曙梅 碩士 708研究所

曾文源 2005 碩士 708研究所

劉日明 碩士 中國船級社科研中心(北京)

彭誠洋 碩士 上海

王金成 2006 工程碩士 上海外高橋造船廠

王小寧 工程碩士 滬東中華造船(集團)****

呂立軍 工程碩士 滬東中華造船(集團)****

李 輝 碩士 哈爾濱工程大學

蔡燦春 碩士 dnv上海

王昆鵬 碩士 大連船舶重工有限責任公司

王豔妮 碩士 大連船舶重工有限責任公司

張 亞 碩士 大連水產學院

宋宇智 碩士 挪威船級社(dnv)上海辦事處

張 健 碩士 哈爾濱工程大學讀博

姜 永 2007 碩士 挪威戈朗海事技術公司(上海)

李巧彥 碩士 美國船級社上海辦事處

李陳峰 碩士 哈爾濱工程大學

劉之昱 碩士 中國船級社天津分部

秦磊餘 碩士 中國船級社青島分部

馮昌寧 碩士 上海外高橋造船****

曹 健 碩士 中國船級社建造處(北京)

鍾 音 碩士 中國船級社大連分社

吳明遠 碩士 中國船級社科研中心(北京)

董麗娜 碩士 美國船級社上海辦事處

聶曉玲 工程碩士 大連船舶重工

孫偉國 工程碩士 大連船舶重工

任懷遠 工程碩士 大連船舶重工

潘小兵 碩士 abs上海

邵啟會 碩士 ccs大連

陳北燕 碩士 ccs南京

李文丹(港口) 碩士 天津水科所

趙路 碩士 上海

牛鬆 碩士 ccs上海

劉成名 碩士 ccs北京

盛振國 碩士 ccs北京

劉嘯波 2008 碩士 北京714研究所

徐彬 碩士 中國船級社ccs上海

李學菊 碩士 中國船級社ccs上海

李旭 碩士 中國船級社ccs北京

白寶強 碩士 中國船級社ccs青島

李輝程 碩士 上海佳豪公司

唐坤 碩士 中海油南海東部公司(深圳)

魏濤(港) 碩士 bv大連

張硯(港) 碩士 北京

夏雪(港) 碩士 上海船舶運輸科學研究所

李洛東 碩士 中國船級社ccs北京

趙開龍 碩士 中石油海洋工程研究所(天津塘沽)

張紅星 碩士 河北海事局

甄春博 碩士 哈爾濱工程大學博士生

青兆熹(港) 碩士 中國船級社實業公司(ccsi)深圳分公司

黃柳生 碩士 新加坡吉利海洋工程設計公司

劉寧 碩士 哈爾濱工程大學

由丹丹 碩士 哈爾濱工程大學

7樓:風中的一弦琴

哈爾濱工程大學是211工程國家重點建設大學,其船舶與海洋工程的研究生不好考的。

哈爾濱工程大學(前身“哈軍工”)隸屬於國家工信部,是“國防七校”、“東北五校”之一,以“三海一核”(船舶工業、海軍裝備、深海工程、核動核電)為辦學特色,是我國“三海一核”領域最大的高層次人才培養基地和重要的科學研究基地,被國家授予“航母建設突出貢獻獎”。

學校是國家“首批27所211工程” 、“985平臺”、“56所研究生院”、“2023年首批20所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64所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88所全國重點大學”,是“國際船舶與海洋工程創新與合作聯盟”、“船舶與海洋工程大學聯盟”、“深海工程與高技術船舶協同創新中心”(2011計劃)牽頭高校,“中俄工科大學聯盟”、“北京高科大學聯盟”創始成員,入選國家“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21世紀人才強軍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計劃”,學校由國防科工委、海軍、教育部、黑龍江省四方重點共建。

8樓:雪裡的思念

中國真正搞船舶的學校,只有上海交大和哈工程,工程以前叫過船院。

所以實力不用多說,,

不過總體工程的研究生好考,船舶有點難度。

我有個最親的同學就是工程船院的,下次問好了,我改答案告訴你。

祝你好運。

我學的工程力學專業,這個專業我們學校偏向土木方向,那麼我考北航的力學研究生算是跨專業考研嗎

首先,跨校有一定難度。其次,你的情況確實有點跨度大。土木工程工程力學方向的一般偏向固體力學,而對流體偏弱一點。第三,不管是考哪個學校,搞到該校前5年的專業課真題對你的成功有很大的幫助。第四,大一就準備考研是不是有點早啊? 工程小雜鋪 你這情況不應算跨考。即使是這樣算了,也不是很大,問題不大。努力吧。...

哈工大的工程力學專業怎麼樣,哈工大的工程力學專業怎麼樣 10

本人是哈工大的,本碩都是,也接觸一些這個專業的,個人談談對這個專業的理解吧。工程力學專業在專業排名 專業實力還是蠻不錯的。但是這個專業由於屬於基礎性研究,比較偏理論,就業面比較窄,主要是進研究所之類的,這個專業讀研讀博比例比較高 研究所對學歷要求較高 如果你想本科畢業直接工作或者有一個更好的前途,建...

我是學工程力學的女生,現在大二,想諮詢一下各位,我將來想考土木的研究生

碰巧我也是工程力學專業研究生畢業的。我當年就讀的工程力學專業是土木學院的,所以我建議考研究生轉到結構工程專業,否則工程力學專業找工作有你苦頭吃的。如果你是其他學院下面的工程力學專業,就不要信我啦 如果你讀了結構工程專業研究生,就有如下就業方向 1 畢業後找一所大城市裡面的大設計院,好好地鑽研個5年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