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審計專業想考會計專業研究生算不算跨專業

時間 2021-06-29 22:07:1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考慮自己的興趣和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只有感興趣的東西,才會真正投入的去學。

要選擇與自己文化基礎相適應的專業,以保證學習的順利進行。比如你的數學基礎比較好,

邏輯思維比較靈活,則可以考慮選擇理工類的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公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公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跨專業考會計研究生

3樓:水瓶沒有眼淚

1、本科會計考研可以考慮報考財政學、會計學、財務管理、企業管理、審計學、金融學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相關專碩如0251金融、0252應用統計、0253稅務、0254國際商務、0255保險、0256資產評估、0257審計、1253會計等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

2、選擇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職業規劃和備考的難度。

3、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看看專業目錄的專業名稱和考試科目即可判斷和選擇。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1.英語過六級(聯考要求是4-6級,過了六級後期初試的課複習起來會輕鬆很多)

2.專業課:零基礎的學員先看會計學基礎,然後財務管理,再成本,審計(審計很多學校是不考的

3.輔導班的話是可以考慮的,會給你指引方向,節省很多時間,能大大的提高你的學習效率(學習計畫,督促,氛圍,答題方法,技巧,應試技巧)

5樓:千木左

曾經考研究生時想過報考檔案學,或者圖書情報學,第一不用考數學,第

二感覺比較小眾,比較冷門,而且可以去報人大。結果了解得越多,發現跨考這些難度有點兒大,而且人大分數高,感覺過不了,最關鍵的是感覺不好就業,後來考了企業管理。

會計專業可以跨考的專業也有很多,大部分專業對是否跨考並沒有限制,所以看你的興趣和是否能考得上,這些是重點。如果只是為了有乙個研究生學歷,不建議只是為了乙個學歷去考研究生,最重要的是能對自己今後未來生活和職業發展有幫助,選擇這樣的專業報考才有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考個普通的211大學不會很難的,可以考慮西財,中南財,東財等財經院校,如果想更有把握一點,就選擇一些非財經院校的211大學,比如福州大學 蘇州大學 廣西大學等。會計一般是考數三,難度適中,認真準備一年過國家線是沒問題的。你現在才大二,時間還是很多的,平常可以看一些會計,財務類的書籍。

7樓:易令衡昊昊

可以跨專業考會計,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因為會計從業資格證沒有學歷、專業與年齡限制。考三門即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會計電算化,一次通過後可以領證。

2023年以來會計從業資****新變化:

第一,2023年7月1日出台新政策,取消免試並規定一次考三門且三門必須通過同時通過,才可以拿證。

第二,考試題庫問題:2023年要求全國各地用國家統一的題庫,不存在地方題庫,全國題庫是絕密檔案,除了****,誰都沒有,因此,市面上號稱是全國題庫,那只是號稱而已,不要太信以為真。

第三,教材問題:各地教材都有差異,全國題庫不可能依據某地方教材編寫的,一定按統一的考試大綱編的,因此,不要拘泥某一種教材。各地方教材都是按考試大綱編寫的,一定有所差異變化,這些差異可以忽略不計。

為什麼新教材相對於老教材要有所小的變化,各地教材為什麼要有所差異,其主要是都是利益驅使,如果不變,憑什麼讓自己地區的考生掏腰包呢。

第四,考試大綱,10月1日啟用全國統一的大綱,

,電算化用財政部開發的統一的考試軟體。

8樓:蔡洽齋憐南

我是會計專業研究生的在讀生,你女朋友考研的話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初試的專業課是學校自己出題,因此各個學校的題目與參考書目都不一樣。參考書去學校的研究生**可以找到。

學校的話不知道您女朋友的要求,因為全國各高校都有這個專業。211

985的一般是不錯的。財務管理和會計初試專業課是一樣的。金融的專業課一般是金融聯考,你自己去網上找下相應的資料。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英語專業大三學生現在想跨專業考會計專業的研究生可以嗎?

9樓:水瓶沒有眼淚

隨著智慧型人工的興起,很多高校都開設了acca專業,不少考生對於acca專業都不是十分了解,那麼會計學(acca方向)與普通會計專業有什麼區別呢?再送大家乙個2019acca資料報,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會計學(acca方向)

則是大學本科教育培養國際化複合型人才的一種創新教育模式,通過將國際領先的acca執業資格證書課程嵌入到大學培養方案中,使學生在獲得國內大學文憑與學位的同時,還可收穫國際財經執業資格證書。會計學(acca方向)不僅包括普通會計班需要學習的會計理論知識,在授課,學習,就業等方面都有著它相對獨特的情況。

在授課上,acca專業的老師大多由中外籍老師共同組成,他們擁有國內外多年豐富的工作經驗和授課經驗,能夠為學生提供課程安排、教學授課、複習備考等全方位學術支援。會計學(acca方向)13門核心專業課程所學習的知識都是以英語為媒介,acca專業課授課全部是雙語或者純英文教學。即便是中國教師也有著良好的英語水平,具有海外留學經歷的教師英語更是一流,聽課就是一種聽覺的享受。

在學習上,會計學(acca方向)用的是acca原版教材,是全英教材,所以對於學生本身的英語水平有一定的要求。普通會計學專業只用中文去學習和理解會計。此外,學習acca課程最大的收穫在於能學到國際上最新的會計準則和處理方法。

中國的會計準則正在逐步與國際會計準則接軌,因此直接學習國際上的會計準則能讓自己在中國會計準則修改的時候更快更好地適應變化。

在畢業去向方面,會計學(acca方向)的學生在出國留學和就業方面更具優勢。acca的學習使得學生們既獲得更全面紮實的財會知識和技能,又培養了他們國際化的視野以及思維方式,還提公升了他們的財務英語能力,從多個方面加強了學生們的就業競爭優勢。註冊會計師考試必須在大學畢業之後才能參加,而acca在大學期間就可以參加考試,全科通過後可以獲取準會員資格。

acca認可雇主在對acca成員的錄用上都採取了優先錄取條件,工資上也比普通員工有一定的提高。

會計學專業

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側重於實務操作,通過會計手工模擬室和會計電算化實驗室的基本訓練能,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會計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和綜合能力。同時注重強化學生財務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方面知識的學習,為學生大學畢業後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打下基礎。

綜合以上方面來看,會計學(acca方向)雖然比普通會計專業多花一些學費,但值得在大學期間對自己進行投資。acca給很多學校並不優秀的學生,或者說本專業在就業方面並無很大優勢的學生,比同齡人獲得更多更好的競爭優勢和就業機會。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0樓:zs謝寶生

1、英語專業可以跨專業考會計專業的研究生。

2、跨考務必抓緊準備,畢竟需要自己自學專業課。建議先自學會計學基礎或會計學原理,然後去管理學院旁聽會計方面的專業課。

3、跨考建議報考專碩,相對來說難度比學碩小,因為不用考高等數學,只考初等數學。會計專碩初試科目是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②204英語二。專業和思想政治理論在複試中進行考核。

一般來說專業課複試的筆試考核內容包括財務會計、成本管理會計、財務管理和審計,具體檢視《全國會計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考試複試階段專業課指導性大綱》。但也有部分招生單位自己規定了複試專業課的考核範圍甚至參考書目。具體以招生單位官網公布的要求為準。

11樓:影魔刷地下城

可以啊,這個是沒有限制的

會計專業可以跨專業考研嗎?有哪些方向呢

12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會計專業考研方向如下。

1.會計理論與方法

主要研究會計理論的歷史發展、性質作用、結構內容、研究方法,包括會計基礎理論、會計要素理論、會計確認與計量理論、會計規範理論、財務會計報告理論及會計理論的新領域。通過理論與實際的結合及中西會計理論的比較,提高學生的會計理論水平,增強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和創造性進行思維的能力,為適應現代化管理和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及會計實踐奠定基礎。

2.公司理財與資本市場

主要研究公司理財與資本市場的相關理論、方法及其最新發展成果。在結合現代公司理財與資本市場實踐的基礎上,運用會計學、理財學、企業理論、資本市場及相關學科的理論與方法,針對在現代市場經濟條件下公司財務契約、融資策略、投資方案評價、財務估價、股利政策選擇、公司治理結構、**投資等領域的一些專門問題,進行理論研究與實證分析。

3.審計理論與方法

主要研究審計的歷史發展、職能特徵、風險管理與內部控制、審計風險、審計方法、審計報告等,通過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及中西審計理論的比較,提高學生的審計理論水平,加強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和創造性進行思維的能力,為適應現代化管理和從事審計教學與科研工作及審計實踐奠定基礎。

4.成本與管理會計

主要研究企業成本管理與管理會計的理論與方法。成本會計主要對成本**、成本決策、成本計畫、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以及成本管理體制改革和成本管理制度設計等環節,進行理論研究及應用分析。管理會計主要對經營決策分析、評價,生產經營的全面預算,存貨的計畫與控制,責任會計等專門問題,進行理論研究與實證分析。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我想考西安的研究生,我是會計專業的。請問哪個學校好啊

如果你自身情況只能在這兩所 西財和石油 裡選的話,還是西財吧,畢竟是財經類院校麼.我是西財的,碩士點是去年才申請下來的,會計比財管好,這是絕對的,其他的嘛,如果是理科,就統計啦,我們學校統計最牛了,但是分可能也是這裡面最高的.石油就不知道了如果成績好的話,選擇就多啦,西安的大學還是滿多的,樓上說的交...

我是會計專業研究生請問會計考博有用嗎

具體到會計學而言,會計碩士屬於專業學位碩士 會計學碩士屬於學術型碩士。兩者培養目標和培養方式有所不同,後者以培養具備科研能力的人為主,會計專碩簡稱mpacc,培養目的是系統掌握現代會計理論與實務以及相關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具備會計工作領導能力的高素質會計人才。會計專業碩士與會計學碩士,各有側重,其招生...

本科會計專業,讀研究生選什麼專業

胖大熙 本科會計考研可以考慮報考財政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企業管理 審計學 金融學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相關專碩如0251金融 0252應用統計 0253稅務 0254國際商務 0255保險 0256資產評估 0257審計 1253會計等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選擇報考專業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