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工程力學的女生,現在大二,想諮詢一下各位,我將來想考土木的研究生

時間 2022-02-10 08:55:13

1樓:大國的夢想

碰巧我也是工程力學專業研究生畢業的。我當年就讀的工程力學專業是土木學院的,所以我建議考研究生轉到結構工程專業,否則工程力學專業找工作有你苦頭吃的。(如果你是其他學院下面的工程力學專業,就不要信我啦)

***如果你讀了結構工程專業研究生,就有如下就業方向:

1、畢業後找一所大城市裡面的大設計院,好好地鑽研個5年左右,把國家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證書考出來,然後你再根據情況確定下一步是繼續在設計院幹還是去房地產公司設計管理部幹。

2、畢業後找個學校教書。

3、畢業後直接轉工程造價行業,你可先到專業工料顧問公司工作5年左右,把造價工程師證書考出來,然後然後你再根據情況確定下一步是繼續在公司幹還是去房地產公司成本管理部幹。

4、繼續讀博士。(除非非常喜歡讀書,家裡不缺錢或者不願意面對社會,否則不推薦)

***或者你直接報考工程管理專業研究生,畢業後直接到工料顧問公司或者房地產公司打拼也是不錯的。

不管怎麼樣,有一點你一定要記住:不管考什麼專業研究生,一定要咬著牙考到專業實力很強的學校去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想做建築結構,就去考結構工程;如果做造價的話,我建議你就直接大學畢業參加工作。我也是工程力學專業畢業的,同院的女生讀完研究生也不想進設計院做結構(太辛苦),現在處於到處找工作的狀態,都是重點大學的研究生而且。其實畢業了,進中建三局或者一些大型的國有企業做造價是可以的

我是工程力學專業的 想考土木工程——結構工程的研究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一般就是問你些你要考的方向的專業知識。當然,最好能跟導師提前溝通一下。如果他覺得你不錯,複試自然不會太為難你的。

具體土木工程各專業方向你可以去各大學研究生主頁上查詢都有的包括複試考核科目

記住是各大學研究生主頁上

另外你可以多上上各大學的考研論壇,對你收集資訊還是很有用的

我是工程力學專業的,想跨考哈工程的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有沒有什麼大困難

lz你好!其實工程力學專業比較好,覆蓋面比較廣。做船舶,汽車,橋樑,建築,都可以,而且如果力學做的好,可以去做有限元分析,做結構加強,這都是很賺錢的。這種力學專業的越老越吃香,我有個朋友是武漢理工力學專業的本科,今年28歲6年工作經驗,已經月收入1.8w了。而且要對力學有專門的分析和解答。這個專業對...

我現在大二,學的是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想做調香師,研發設計香水。可以嗎?要怎樣走進這個職業

說真的。這個專業和調香師有關係麼?到了大3大4你以後會發現你學的都是工程和機械的東西。完全和現實脫節的。對於這個專業只能默哀了。嘛。和專業配套的工作是工廠車間。或者留校當老師繼續教學生。至於調香師麼。你很難走進這個職業。我現在是一名大三的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學生,想要從事研發化妝品行業的工作,應不應...

我是一名二流大學學工程管理專業的大二女生,想報考雙學位,不知報什麼好也不只考了以後有用沒?請高人指

冷靜主義 物流專業很多人學金融的第二學位的 我還建議你學會計,學了會計可能是第二專業吧,因為會計和物流都是管理學學士,而金融是經濟學學士 說實話,有些單位是區分 雙學位 和 雙專業 的,不過會計專業的就業面簡直太廣了。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考公務員或者銀行,公務員的職位很多很多都是要求會計專業,真是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