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一名大二學軟體工程的女生,想出國留學跨專業考研,但是定不下來轉什麼專業,不知道如何下手準備

時間 2021-08-11 16:30:08

1樓:

先考toefl和gmat 考完了這些 你才有資格考慮後面的事情 這是硬性指標 記住 而且 經濟管理這一塊 對實習經驗有要求

2樓:貢越納喇易文

我也是計算機軟體工程專業一名女大學生,但是發現自己不適合計算機,對這個不感原則上是可以跨專業考研的,但是具體的學校碩士招生簡章要求也不一樣,有的

軟體工程專業的女生想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的想法就是不對的, 考研沒有什麼好考的專業,你學的計算機要跨專業考,想過麼和那些考自己專業的你要付出多少經歷和時間嗎? 具體要根據你實際情況來,如果你是大一或者大二你必須現在立馬針對你想要跨的專業進行全面的瞭解了,如果你現在大三了你要是真想考研也下了決心,建議還是考自己的專業比較好,如果現在跨不能說不好,你一定要充分了解你自己現在的狀況處於一個什麼程度。所謂知己知彼,對吧!

考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還有就是專碩雖然我上研二才有出來,但是我個人覺得只是分數要求底,不代表試卷難度降低,很可能對你專業上要求會更高一點,我也是學計算機的,這是我的經歷,分享下,希望對你有用。首先你捫心自問,做好準備了沒,考研的過程***,我沒必要說一些大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有計算機和軟體工程方面的知識,建議你跨考生物統計學碩士。這是一門在歐美很吃香的專業,在咋們國家剛剛興起。畢業後大多去了大型製藥企業,生物技術公司。

咱們國家最好的大學有復旦大學等。你可瀏覽一下這方面的知識,看這個專業是否適合你自己。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5樓:薰薰

專碩類:法碩和教育專碩,金融專碩。前兩者國家線比後者低一些。相對好考一些。

學碩的話,其實法學和教育學的分數也不算高。

看你想往哪方面發展吧,以就業來看,專碩就是實際應用型,要是還想考博的話,還是讀學碩的研究生。

6樓:起名難

考慮下金融統計,比較接近專業,也不屬於計算機專業。

跨專業考研(軟體工程轉心理,專業人士請進,跪謝!)

7樓:博學復旦

你好,無意路過,作為一個跨專業考研的過來人,我簡單回答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大二就有考研意識很難得,如果接下來立馬著手,那麼就更好了;

2、考研的兩個基本科目是:政治和英語,這兩門是全國統考。心理學考研一般不需要考數學,但也有個別院校除外。一般都是考英語、政治+兩門專業課;

3、如果你報考的院校心理學專業要求考數學,必然是考數三,也是全國統一命題的比較容易,即b版的書;

4、英語水平問題,託福水平當然好,不過一般六級考過的話,考研英語一般就不難突破及格線了;

5、心理學偏重記憶性的東西多一些,相比其他專業考研較為容易。但還是具體要看報考人數和水平,有偶然性;

6、學了輔修,其實也沒多大幫助,考研關鍵是要針對這四門來準備,選擇院校專業課指定的數目一定要透徹。

7、不用參考以前的專業課成績,只看你的初試和複試成績來決定是否能被錄取。

加油吧!我也需要分,你看著採納誰的吧,o(╯□╰)o

8樓:

心理考研統考不考數學,可能個別自主命題的學校考吧,這種學校很少。

大二才,非常好,現在轉來的及,我是學心理的,但今年考研了,對只識點還是一頭霧水,因為平時都不好好學,呵呵。可以去聽聽心理專業的課,很有幫助,然後決定考不考吧。

英語四級過了就有希望,有四級沒過的都考上了,考研英語和四六級英語完全不同,不用死命趕時間,可以好好分析分析文章。沒關係的,我們的專業英語大家都不去上,平時也沒怎麼關注專業英語,其實影響很小,就複試時可能是可能用到。不用當成心理負擔。

你是華師的,那就更有優勢了,我指你考你們學校,你們學校單科線不是很高,但總分線較高,現在也不敢這麼說了,10年的總體都較低,很奇怪。專業課努力看吧,到什麼程度得看他怎麼出題了,呵呵,努力複習,考上考不上看天了。

之前的成績沒有影響,老師一般不看的,而且現在心理的老師都喜歡什麼數學的,資訊的跨過去,相反,心理本專業的到不吃香,北大最明顯了!

我盡力了,最近手頭緊啊,賞點分唄,嘿嘿

普通二本軟體工程專業女生,工作?考研?跨專業考研?

9樓:匿名使用者

讀研的話,你bai先想想

1 你是否喜歡du研究工zhi作?比如對某個專業領dao域的演算法異

常感興趣

2 你是否內在本科畢業容時能找到你比較滿意的工作,有比較好的發展前景?

3 跨考的話

1 碩士畢業後去**?事業單位中的高校計算機教室還是公務員還是企業工作?公務員的話,本科就行了,沒必要讀研,高校教師的話,繼續在本專業讀研比較好,企業工作的話,看的是經驗,研究生並不是好的起點,而且是女生。

2 工科的女生,非要讀研的話,比如再享受大學生活,或者找男友,建議選一個自己有興趣的專業,否則讀了更鬱悶,工科女生可以轉管理類或者經濟類,因為要靠數學三,比較難,有優勢,而且管理學類經濟類女生也是比較多的。

3 管理學中的會計資訊系統,統計學,經濟類的計量經濟學,都要用到數學模型,用計算機建模也是不錯,還有就是每個學科都有和計算機交叉的學科,結合自己的興趣來選擇吧!

10樓:愛粉紅色

別以為文科好抄學,經濟類的襲難得要命,女生不

bai適合的多du

了,計算機多少人想學學不zhi了,好好dao學吧!如果想跨考就要遭受到以後找工作的限制,很大一部分單位對於研究生的要求是:要求本科學的也是相近學科專業!望考慮清楚!

11樓:恭桂花書辰

跨專業看怎麼跨了,我也是學農科的,身邊同學考研時有跨管理、工科、法學的,版

但是成功權的機率很小,如果那些專業課你一點也沒涉及過久比較麻煩,因為考研是件很辛苦的事,如果好高騖遠有些浪費精力時間,所以還是建議跨一些相關專業的吧,好專業有很多,就業率比較高的是機電、土木、財會方面的,你自己好好斟酌下吧,或者諮詢下老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以為來文科好學,經濟類的難源得要命,女生不bai適合的多了,計du算機多少人想

zhi學學不了,好好學吧

dao!如果想跨考就要遭受到以後找工作的限制,很大一部分單位對於研究生的要求是:要求本科學的也是相近學科專業!望考慮清楚!

想考跨專業考軟體工程研究生好考嗎?

13樓:水中魚

地質行業都是很辛苦的,女生很難入行,應為體能可能達不到。而軟體工程類,大多適合男生的理性思維模式,女生大多屬於感性思維不適合。跨專業轉行軟體工程更難,軟體工程專業的專業課也不是容易自學的,尤其資料結構這門課,必須過硬。

14樓:奮鬥幸福福

你去你想考的學校招生資訊那裡找找,應該有公佈專業課的內容和參考教材的,基本每年都差不多,你可以提前學習一下。

最好能拿到相關學校的一些課程筆記什麼的來參考一下,去旁聽一下他們的專業課,當然能找到老師溝通就更好,特別是研究生的導師。

跨專業可不好考啊,妹子,祝你好運吧。

15樓:zs謝寶生

1、軟體工程專業研究生是否好考取決於報考學碩還是專碩,取決於報考哪個學校。

2、一般來說學碩比較難考,因為招生人數少,初試考數一和英語一,而專碩則相對容易,考數二和英語二,招收人數也多。

3、考研的難度和報考學校的名氣(層次)以及所處的城市相關,因為報考生源不同。

4、考研難度也是相對不同的人而言。基礎好並且備考充分就好考,否則就不好考,因為考研是比實力和分數。

跨專業考研軟體工程專業,需要學習什麼專業課

16樓:回憶21歲

各個院校的專業設定不一樣,所以要求的考試科目和書籍也不一樣,這個建議你參考一下目標院校的招生簡章吧,招生簡章上明確寫著報考的條件,還有招生專業目錄、招生人數、參考書目等相關資訊,別人間接告訴你的東西都和招生簡章有出入,所以最權威的還是參考招生簡章。

《全國各招生單位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不方便粘**,怕說是廣告,呵呵,你自己搜一下就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學校,再有針對的看書。其他的就不用考慮了,過了分數線再說!

我現在是一名大二的在校生,學的是計算機,但我想在金融方面有所發展,最後從事金融方面的工作

水清and無魚 貨幣銀行學,經濟學是最重要的,如果想以後從事這方面工作,考一些資格證會對從業有所幫助,如 業從業人員資格證 業從業資格證 銀行 會計 算盤 點鈔啥的 保險 保險 人證 這個好象很好考,保險公司會幫你的 大概這些吧 還得視具體工作而定。 具體辦法我沒有。但有乙個建議 可以將計算機與金融...

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學的是醫學資訊工程專業,想考研到醫學方面的專業,要怎麼做呢

藺小夕 1 如果一定要向臨床醫學發展,今後考執業醫師證,能直接為患者看病的,那麼以你現在的處境,很難做到,有一個建議就是放棄現在的專業,重新參加高考。直接考臨床醫學8年制的本碩博連讀的那種,這樣比本科畢業 5年 考碩士 3年 碩士畢業考博士 3年 可以節省3年時間,那麼你現在只讀了2年,時間上沒有浪...

我是軟體工程大二學生,選的是C 方向,現在對專業方向十分迷茫

選擇c的道路很艱辛。c程式設計師普遍有幾種就業方向 大神級c,工資讓大多數同學羨慕嫉妒恨,去做安全,驅動,但是一般不會要畢業生,因為門檻太高。高富帥級c 做ios,也需要一定的經驗,工資6000 北京 普通級c 做遊戲,門檻不太高,腦子夠用,經常加班,工資還算過得去。屌絲級c 木有門檻,畢業生倆周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