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青島農業大學,化學工程與工藝的大二學生。想問問對於我們,大三應該怎樣打算?考研,考公務員

時間 2021-08-30 10:06:51

1樓:中公教育

你好:這個還是需要你自己好好斟酌了。如果你想要繼續深造,把自己所學的專業深化一下,那就提前準備考研即可,你這個專業的好的學校研究生出來工作肯定是不錯的,各方面待遇會很好的。

如果你想要一份安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那就選擇考公務員吧。公務員現在的競爭也很激烈,想要考上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2樓:秀枝按摩**

大二嗎 當然應該是以學業為主了 至於考研那是大四上學期的事情了。公務員更遠著呢,等考完研再說。現在好好的學習專業知識,有空的話涉獵一下其他的知識,適當的參加課外活動,參與集體活動,暑假的時候可以相應的去打工去實習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和考公務員兩條路不衝突啊。考研的準備時間長點,資料都是學校的那些,需要你準備一兩個學期。考公務員需要買些申論等公****的資料的,一般準備一個月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考公務員、考gre、找工作全面發展,多條腿走路

你好,我是化學工程專業的學生,想問一下可以報考化學工程與工藝的公務員職位嗎 20

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可以報考的。

化工與製藥類

化學工程與工藝(舊專業為化學工程、化學工藝、高分子化工、精細化工、生物化工(部分)、工業分析、電化學工程、工業催化、化學工程與工藝、高分子材料及化工(部分)、生物化學工程(部分))、製藥工程(舊專業為化學制藥、生物製藥(部分)、中藥製藥(部分)、製藥工程)、化工與製藥、化學工程與工業生物工程、資源科學與環境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6樓:

你好,一般來說是可以的,具體要看招生簡章的要求,一般沒有化學工程與工藝的職位,今天國考公務員已經開始報名,你去看下簡章,不限專業的職位也不少,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和要求報考。祝你成功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大三女生,要不要考研

7樓:67085579導師

應該說適合!我國化學工業發展史上,湧現出很多傑出的女專家。

8樓:文都教育

,如果不是特別想讀研,就要慎重的考慮了,畢竟要耗幾年的青春,加上如果你對化工這塊又不是很感興趣,會有一些小痛苦把

9樓:思若長相思

如果想考的話就考個好一些的學校,普通的學校真的沒必要考,待遇和本科差不多。

10樓:飛鷹

考研家裡窮三年,不考研家裡可能窮一輩子,學文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支援你考研,因為你的學院是三本,學歷上,其實有點低人一等了,你只有考上了研究生,提高自己的學歷,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網頁連結

12樓:烤鹽芝士

這個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決定

13樓:人海溺茫

我現在和你一樣,想問下題主現在怎麼樣

我是一名211大學大三學生,想問考研期間可否考公務員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公務員的,但是你是大三學生,怕不能考今年的公務員,公****一般要求報到時持有大學畢業證,你可以考明年下半年的公務員,考公務員和考研是不衝突的

1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無論是繼續讀研究生還是選擇公務員直接參加工作,都需要結合每個人不同的情況進行慎重選擇,每個人的實際情況不一樣,選擇也就不一樣,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公務員。之所以進行這樣的選擇我是出於以下幾點考慮的:

首先,自己家是農村的,家庭條件不好,父母都是本本分分的農民,現在年齡也比較大了,已經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做一些重體力的勞動,家裡的收入**也就更加有限。我作為家裡唯一的孩子,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也到了承擔家庭責任的時候了,畢竟父母為了我操勞了半輩子,現在需要我來回報他們了。所以,我需要儘快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以減輕父母的負擔。

其次,我覺得之所以很多人選擇繼續讀研究生,是想通過繼續學習來增加知識積累,尤其在專業方面能夠更精、更專、更細,為以後自己在工作中能夠更好地發揮專業知識做準備。而我卻認為社會是一所更大的大學,直接參加工作能更直接接觸社會,在實踐中不斷學習、積累,通過向領導、老同志、群眾的學習和實踐來提升自己也是我們成長的重要渠道。而且,參加工作之後我們也可以通過自學、培訓、函授等途徑進行專業知識的學習提高,這對於提升我們的專業素養也是必不可少的環節。

最後,對當前社會上的多數大學生來說,專業知識固然需要學習提高,但是實踐經驗的缺乏更是我們走上社會後影響個人成長的主要短板,我也不例外,所以我也迫切需要在實踐中檢驗、歷練自己,以使得自己能更好地適應工作。

其實,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會面臨很多選擇,每次的選擇都需要我們認真對待,結合自身情況做出合理的選擇,明確自己的目標。汪國真說:“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這也告訴我們目標固然重要,更要為了自己的理想付出艱辛的努力。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不衝突的。只要時間充裕的haunted。研究生報考資訊一般在國家研究生招考網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但是需要很大的精力啊哥們

要麼早準備要麼報個班

考研輔導推薦海文考研

我現在大二,學的是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想做調香師,研發設計香水。可以嗎?要怎樣走進這個職業

說真的。這個專業和調香師有關係麼?到了大3大4你以後會發現你學的都是工程和機械的東西。完全和現實脫節的。對於這個專業只能默哀了。嘛。和專業配套的工作是工廠車間。或者留校當老師繼續教學生。至於調香師麼。你很難走進這個職業。我現在是一名大三的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學生,想要從事研發化妝品行業的工作,應不應...

我是二類本科的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學生,請問一下在現在的就業形勢下,考研和修雙學位那個好

1.所謂的雙學位和碩士同等待遇,這是不大可信的。2.第二學位和雙學位是不一樣的,雙學位的畢業證書在中國教育學生資訊網裡查不到資訊,國家不承認。如果要深究,就不一定有用。不過在企業應聘中還是挺好用的。建議念個比較實用的,比如會計。千萬不要念金融,讀金融的一般進銀行,而銀行人家都要高質量的,如985 2...

我是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的化學工程與工藝本科生,想打聽一下青島石化(李滄區)的工資待遇,謝謝

施主,看沒人回答我就回答了,首先我也是石大的,也在某一煉廠。青島石化據說是中石化煉油廠裡面待遇應該是數一數二的,鎮海聽說一年拿到手的也有7w多,你說青島石化比鎮海 效益還好,至少也有個10w左右的,特別是在煉油廠裡面,工藝是老大。青島石化由於是新建的廠規模不小,而且加上員工人數很少,所以待遇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