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工程造價專業的,現在要去實習,想多接觸工地。去監理公司好不好,施工員好不好

時間 2021-06-28 19:47:59

1樓:單葉風扇

“施工員好,監理公司接觸不到實際東西”此回答純屬個人臆斷,誤人子弟。

施工員,現在的施工單位無論是“中建幾局”我說的大建築單位,小的就不用說了,一個人去了恨不得讓你頂兩個人用,讓你去做一些重複性的、低階的、沒有用的工作,比如讓你去測量場地標高,整天拿個塔尺四處跑,什麼都學不到,你想幹的事情早就安排給別人了,一個理由,你沒有經驗,我是老闆也不會讓你去幹有技術含量的工作的。所以整天累的要死,還學不到東西。

監理單位;現在進甲級監理公司不是那麼容易的,當然實習的話還是比較容易的,暫且不談論這個事情。監理單位,你會有一系列的便利條件,比如,你可以隨意翻看施工簽訂的承包合同,承包合同是要上報監理專案部的(影印件),可以查閱每項工程費用的**,工程量計價清單有時候也會上報的,即便不上報,施工單位的造價員你去跟他溝通、學習造價方面的知識,他也會教你的,畢竟你是“監理工程師”,工程造價的構成就那麼幾項,你可以跟鋼筋二包(現在鋼筋、模板、砼都是分包出去的)的下料人員學習鋼筋下料,他們會像伺候爺一樣的告訴你的,等等。監理單位除了正常日常工作,學習圖紙、規範等的時間還是比較充裕的,所以,你要是想學習,還要接觸工地,還要想有人教,還要掌握一部分自己的時間,監理單位是不是更好呢?

我最討厭有人說“監理公司接觸不到實際的東西”此類回答純屬扯淡,要是學東西,在哪個單位都是一樣的,我們工地的施工員,都專屬一個小方面,我們工地是中建二局承包的,放線的只會水準儀、經緯儀,全站儀都不會更別說gps了,我在工地一開始也不會gps,後來我叫放線的專門教我,然後在工地上試驗幾下,然後就會了,要是施工單位,哪個人會聽你的話,小實習的,而且監理單位的在工程中整個施工階段要全部接觸,一個樓從沒有到投入使用,你經歷一個,差不多就能通了。承包單位主體完事了,就走,裝修呢?通風空調呢?

高消呢?電梯呢?等等都接觸不到。

監理單位幹好了,你又有造價方面的特長,進甲方是很容易的,甲方的預算部,跟施工單位的預算部,等級何止差著一個,哎,不說了,利弊給你分析清楚了,怎麼選擇看你自己的了。

累死我了,打了這麼多的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舉雙手同意樓上的觀點,監理接觸的是全面,只要你肯學,實踐經驗會增長的非常之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員好,監理公司接觸不到實際東西

4樓:

建議你先去工地做施工員 接觸的東西比較全面 這行實踐性很強 等基礎打牢固了 再做造價就會得心應手了

監理公司學不到多少施工方面的東西 還是自己動手 實際操作比較好

我是學的工程造價的,現在在一家公司實習,這家公司是監理公司做監理,做了一個多月了,天天都去工地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多月就感覺足夠來了?自

有句話說得好,連磚塊是bai方的還是扁的都不知道du,怎麼做的

zhi好預算。

不管是預dao算、施工員、還是監理什麼的,看懂圖紙是最最基本的,別天天想著什麼廣聯達,定額、軟體、規範什麼的、看不懂圖紙一切都是空話。而在工地可以結合實際現場來學習,對於建築行業的畢業生來說,是最佳的學習場所。假如,你看到施工圖,頭腦中能夠想象出,這棟建築物是什麼樣子了,那說明你已經學到位了。

假如說,你覺得在工地學不到什麼東西。那有三種可能性,一、心浮氣躁,眼高手低

二、悟性太差

三、性格懶惰、不能吃苦。

我是學工程造價的。現在畢業了。我想去造價公司實習,可把我安排到了一家監理單位。怎麼辦啊?

6樓:1一目瞭然

請耐心看完copy我給你的忠言:作為一個剛剛畢業的學生,已經進入了造價公司,這是一個不錯的開始。雖然你被分到監理公司,也不要氣餒。

因為你需要學的東西很多,監理這裡也有很多你需要掌握的東西——圖紙你看不懂,怎麼去做造價?規範你不曉得,怎麼去套定額?這些都需要去學習、掌握。

在這裡給你一個建議:在監理工作崗位上,有一個好處是:有很多的時間讓你學習沒有掌握的東西;如果不想放棄做造價,就把它當做跟蹤審計來做就行。

把自己的書面知識更好的和實踐結合起來,會對你以後的造價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礎。

我是學工程造價的,現在找實習單位,是去工地實習好呢?還是去造價公司,也就是在辦公室工作學習

7樓:極目遠舒

從專業角度,先去工地實習要好,先要熟悉施工工藝和工序等現場情況

做施工員好還是做監理員好?

8樓:昊源建設監理****

施工員和監理員是兩個概念,一個是執行單位,一個是監督單位,兩者工作上是同步的,也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36134是相互制約的。各有各的優點,具體還是得看自己怎麼進行職業規劃,先區分先它們兩者的概念如下:

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復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重要責任。施工員的工作就是在施工現場具體解決施工組織設計和現場的關係,組織設計中的東西要靠施工員在現場監督,測量,編寫施工日誌,上報施工進度,質量,處理現場問題,是工程指揮部和施工隊的聯絡人。

監理員是一個職位,指經過監理業務培訓,具有同類工程相關專業知識,從事具體監理工作的人員。主要負責學習和貫徹有關建設監理政策。工程監理分為兩個類別:

一是工程類別,其範圍確定為各類土木工程、建築工程、線路管道工程、裝置安裝工程和裝修工程;二是工程建設階段,其範圍確定為工程建設投資決策階段、勘察設計招投標與勘察設計階段、施工招投標與施工階段(包括裝置採購與製造和工程質量保修)。

因此,本規範在工程類別方面適用各類新建、擴建、改建建設工程;由於目前我國的監理工作在工程建設投資決策階段、勘察設計招投標與勘察設計階段尚不夠成熟,需要進一步探索完善,在施工招投標方面國家已有比較系統完整的規定和辦法,而在施工階段(包括裝置採購與製造和工程質量保修)的監理工作已經摸索總結出一套比較成熟的經驗和做法,因而在工程建設階段方面,本規範適用範圍僅限於建設工程施工階段的監理工作。

9樓:狒狒

1,施工員是從事建築及其他相關行業的主要技術人,是一個綜合性很強的崗位,也是最能將理論迴轉化為實踐的一答個時期,更是學習技術和管理的重要一步。做施工員比做監理有前途,做施工員後可以向任何方向發展,比如:房地產。

2,監理是在積累了一定經驗和有一定威望的長輩們擅長的,否則很難做一個稱職的監理。

3,最關鍵還是要看工作經驗,只要積累足夠的經驗,才能夠往各個反向發展。

10樓:翔舟御風

施工員比監抄理員好。

目前一般施工員情況:

1、工作:按專案經理和施工經理的規劃和要求對 現場施工班組的施工進行管理、指導、監督、服務,以控制施工程式、進度、質量;實施撒白灰線、引測控制挖土標高、彈墨線、劃測標高線等工作(有的工地這些另由專門人員做),大部分時間在露天的環境裡,常規休息日無休息;

2、收入:一般月薪8000-13000元/月,春節放假一個月大部分人無工資;

3、發展:如果做的好,可以發展成為施工經理(或叫專案付經理、生產經理、總施工等,一般年收入15-30萬),再發展成為專案經理(一般年薪30-50萬)。

目前一般質量監理員情況:

1、工作:按甲方、總監的規劃和要求對施工方現場施工進行質量監督和隱蔽驗收;工作相對輕鬆,工作責任較少,常規休息日有休息或輪流休息;目前行業中有很大比例的質量監理員是由五十至六十歲的人員擔任,其中有很多人是原來做過泥工、木工的;

2、收入:一般薪酬年入4-7萬元/年,大多人一年還有幾千元的灰色收入;

3、發展:如果做的好,可以發展成為總監(一般年收入15-40萬)。

11樓:無語了

首先,二者沒抄有什麼可比性,哪一襲個如果認真做bai

都很好。但du是,對於你來講zhi

,作為一dao

名剛畢業的大學生,在各方面實踐能力還不能達到監管別人,應從施工員做起。

做為一名施工員的確很辛苦,每天都在施工的第一線,對施工的各項流程都能夠得到充分的瞭解,理論和實踐的結合可以為以後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相比較監理員的工作就要省略好多環節,而且你自己對各項施工工序及流程瞭解的都不是很透徹,如何能去管理別人!道理其實很簡單,就像蓋房子,基礎都不牢固,房子能蓋的好麼?

施工員的發展方向首先就是做專案經理,然後可以在公司內進一步發展,監理員的發展方向則是做專案總監,然後進一步發展。當然這不是固定的模式,也有可能做幾年施工再去做監理。但是工程類人員約定俗成的是,從施工轉為監理更容易些,而由監理轉為施工要困難點。

無論是做施工還是監理,一定要在工作中認真細心,多學多問,這樣才會對自己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以上內容都是自己的實踐所得,僅代表個人觀點。

12樓:湘西捍匪

因為復不知道你的學歷和畢業院

制校,無法針對你的bai情況給你分析,大概給你指個方向du吧第一zhi,設計,暖通專業也分很多方向,動力dao,潔淨,通風,製冷,供暖等,最好能進入能做大型公建專案,如展覽館,體育館這樣的設計院,或進經常做大型空調的工業設計院.一樓說的那個做設計的,如果是真實情況,我只能說是曠世奇材,反正我是沒見過那麼誇張的.

至於施工,因為不是你們專業,所以不敢隨便瞎說.

最後監理嘛,憑本人在浙江大學監理公司現場及公司招投標經營幾年的經驗,是非常反對.

就說這麼多,有興趣可以看我以前的一些回答或直接找我.8127311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剛畢抄業建議還是去做施工員bai。

施工員du

的崗位職責很多,zhi可以網上查一查;施工員主dao要是管理現場的生產任務,對人、機、料進行管理;同時編寫施工日誌、施工記錄等資料;現場經驗增長的比較快。工資剛畢業不會很多,因為你沒有經驗。後期相對監理員來說就高了

監理員相對來說比較輕鬆,相比施工員學到東西較少,當然如果你勤奮好學的話,也可以學很多東西。不過以目前的形式看,做幾年監理員後,在工地基本廢了。

14樓:簡單的生活

施工員能bai真正學到知

du識,對自己的成長zhi

有很大幫助,不過很dao

辛苦,沒有節假日,不分白版天黑夜權,而且經常受氣。做監理員很輕鬆,說得難聽,國內的監理員基本是擺設,靠政策養了一幫懶漢,工資低,靠敲詐施工單位一點小錢混日子,是養老的職業,不建議有上進心的年輕人去做監理。

轉行學工程預算造價,我是學工程造價的,我是不是該轉行了 ?

學習預算,剛開始是有些摸不清工作思路,但是難肯定不很難的。用心持之以恆肯定學得好。關鍵還是現場的實踐,從實踐中學習。工程預算,從施工單位的角度,主要幾個方面的工作內容 1 工程投標 2 工程計量 3 工程變更 4 工程結算 5 合同管理 主要知識點,或者說需要具備的能力 1 掌握綜合單價的編制方法 ...

我是學工程造價專業的!現出來找單位實習可是找不到怎麼!都急死了我想做施工員可是也沒有人要

我也是今年剛畢業的 現在通過關係在一家公司實習 可是什麼都沒學到 師傅不教我 到11月份就是造價員考試了 努力考到造價員證 找工作就容易多了 你是大專吧,就你的情況而言估計學的也不是怎麼樣吧,這樣說如果你能力夠強的話,估計找個工作不是什麼難題。先說找實習單位吧,第一點,把自己的定位放低一點,不要眼高...

工程造價專業是幹什麼的,工程造價專業就業方向是什麼?

盈紫安承菡 培養目標 培養面向建設施工設計 監理諮詢 房地產等企事業單位,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具有工程造價綜合職業能力,具有工程造價確定與控制專業技能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主幹課程 建築與裝飾材料 房屋識圖與構造 建築力學與結構 建築裝置安裝識圖與施工工藝 建築施工技術 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