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演變過程,行星是怎麼形成的?

時間 2022-02-10 08:5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的形成和演化始於50億年前一片巨大分子雲中一小塊的引力坍縮。大多坍縮的質量集中在中心,形成了原始太陽,當時的太陽由於自身的高壓只是發光高熱,其內部並不產生核聚變。隨著分子雲的不斷聚集,密度增大引力也極具增大,兩者是乙個相互促進的過程。

等到一定程度後,太陽中心在巨大的壓力與高溫下產生核聚變,從此原子爐正式點火,核聚變產生的能量抵制著巨大的自身引力不在繼續向內坍塌,最終達到動態平衡。一顆恆星終於形成了。然而其餘部分攤平並形成了乙個原行星盤,繼而形成了行星、衛星、隕星和其他小型的太陽系天體系統。

從形成開始至今,太陽系經歷了相當大的變化。有很多衛星由環繞其母星氣體與塵埃組成的星盤中形成,其他的衛星也有可能俘獲而來,或者來自於巨大的碰撞(地球的衛星月球屬此情況)。天體間的碰撞至今都持續發生。

行星的位置經常遷移,某些行星間已經彼此易位。可能我們現在的海王星與天王星就是被木星與土星的合力從原先的太陽系內軌道甩向了外軌道。就如同太陽和行星的出生一樣,它們最終將滅亡。

大約50億年後,太陽的核聚變反應停止,引力在於核聚變產生的能量之間的大戰中佔據上風,太陽的核心最終會被壓縮成一顆密度超大的白矮星。太陽的外殼由於核心的引力減小向外膨脹,膨脹超過現在的直徑很多倍(成為乙個紅巨星),地球可能會不可倖免的被吞噬。當外殼不斷擴大最終將會分崩離析形成新的星雲,並留下被稱為白矮星的恆星屍骸。

在遙遠的未來,太陽的環繞行星會逐漸被經過的恆星的引力卷走。它們中的一些會被毀掉,另一些則會被拋向星際間的太空。最終,數萬億年之後,太陽終將會獨自乙個,不再有其它天體在太陽系軌道上。

2樓:起個坡名想半天

目前沒有事實可以證明,也沒有辦法模擬,所有的過程都是猜測。沒有乙個定論。

行星是怎麼形成的?

3樓:宇宙大**

你可能認為複雜的地球是由無數種不同的物質組成,但實際上它幾乎只包括四種基礎成分,鐵氧矽鎂,這四種元素就佔了地球物質的93%,剩下的只是微量的補充,包括鈣,鋁還有銅等等。

開的演變過程

紙的演變過程??

4樓:喵喵喵啊

最早的紙在2023年前,西漢初期已有了紙,但還是很粗糙,不被廣泛應用。公元105年,東漢蔡倫改進後,被認為是現代造紙術的鼻祖。

「莎草紙」並不是現今概念的「紙」,它是對紙莎草這種植物做一定處理而做成的書寫介質,而中國所發明的造紙術,打破了植物纖維的原有排列,使之重新無規則交叉排列,這樣製作出來的成品,才能叫做「紙」。

華夏殷商時期,發明了文字,開始用甲骨作為書寫材料,春秋時期又發現和利用竹片和木片以及縑帛作為書寫材料。但由於縑帛太昂貴,竹片太笨重,於是便產生了紙。

紙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造紙術與指南針,火藥,印刷術一起,給中國古代文化的繁榮提供了物質技術的基礎。紙的發明結束了古代簡牘繁複的歷史,大大地促進了文化的傳播與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紙一般分為平板和捲筒兩種。平板紙主要用於逐張使用,如供平台印刷機印刷和書寫、繪畫等用紙。捲筒紙主要供連續性加工機械使用,如供輪轉機印刷,製袋機連續製袋,捲菸機連續包製捲菸等。

供印刷用紙的幅度一般要求與印刷機系列相匹配。捲筒幅寬過去以787和1092mm及其倍數為主,隨著印刷機印幅的改變,現逐步採用以880mm以其倍數為主。

平板紙的長寬比為0.72。習慣上以500張為一令,若干令紙打包成為一件,每件重量不超過250kg。

其他紙張則由於各種使用要求不同,定有不同的規格標準,或按訂戶要求的特殊規格生產。

星球是怎樣形成的 星球的形成與演變

地球的演變過程

字的演變過程,中國的漢字演變過程

曌 同 照 武則天從小就叫武照。她當政的時候,把照字造成 曌 代表日月當空,陰陽統一的意思。宋人郭忠恕撰 配觿 則說 唐,天後以曌代照。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隋代 隋文帝楊堅原為隨國公,但因 隨 字的 辶 有不穩定之意,故去掉 辶 而造 隋 字作為國號。五代時南漢劉龑取 飛龍在天 之意給自己造了 龑 字...

文字的演變過程,中國文字的演變過程

從商代甲骨文到今天的楷書,漢字的形體逐漸演變.這種演變可以分為兩大階段,就是古漢字階段和隸書楷書階段.前一階段起自商代終於秦代,字型有甲骨文,金文,大篆和小篆 後一階段其自漢代一直延續到現代,字型有隸書,草書,行書和楷書.兩個階段的分野是小篆到隸書的轉變.下面簡要介紹以下不同形體漢字的特點 1.甲骨...

原子筆的演變過程100多字,漢字的演變過程(100字到150字)

假面 原子筆在20世紀50年代貴於鋼筆,用完之後還不捨得扔掉,在專門的筆店裡可以加筆油後繼續使用。據說匈牙利人比洛,是一家印刷廠的校對員,由於印刷好的清樣,含水分較多,用鋼筆更改,字極易滲開而模糊不清,於是他用鋼珠套上油墨細管用來書寫,就不易產生以前的毛病。後來,比洛把他的發明提供給英國皇家空軍,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