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財務會計專業最好的大學有哪些

時間 2022-02-10 08: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是和本科差不多嗎~~我是大一的 不好意思 這些我都不懂樓主 如果每個大學都要寫特色的話 那麼這裡肯定寫不下的~所以這裡還望見諒~開設財務管理專業院校畢業生能力用人單位評價: 本專業畢業生能力被評為a+等級的學校有: 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南開大學 本專業畢業生能力被評為a等級的學校有:

南京大學 武漢大學 浙江大學 四川大學 中山大學 廈門大學 暨南大學 雲南大學 **財經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山西財經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南京財經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重慶工商大學 雲南財經大學 新疆財經大學 南京審計學院 寧波諾丁漢大學 本專業畢業生能力被評為b+等級的學校有: 華中科技大學 天津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中南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重慶大學 福州大學 湖南大學 貴州大學 內蒙古大學 南昌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 廣西大學 湘潭大學 華僑大學 河南大學 石河子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 哈爾濱商業大學 吉林財經大學 廣東工業大學 青海大學 河北金融學院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 上海商學院 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 廣東商學院 安陽師範學院 貴州財經學院 蘭州商學院 安徽財經大學 浙江萬里學院 山東經濟學院 內蒙古工業大學 廣西財經學院 山東財政學院 湖北經濟學院 西安財經學院 山東工商學院 浙江財經學院 仲愷農業工程學院 天津商業大學 北京工商大學 湖南商學院 廣東金融學院 九江學院 內蒙古財經學院 本專業畢業生能力被評為b 等級的學校有: 開設會計學專業院校畢業生能力用人單位評價:

本專業畢業生能力被評為a+等級的學校有: 清華大學 武漢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中山大學 南開大學 廈門大學 暨南大學 **財經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 天津財經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本專業畢業生能力被評為a等級的學校有: 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京大學 浙江大學 吉林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天津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中南大學 東北大學 重慶大學 湖南大學 雲南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西南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 安徽大學 山西財經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遼寧大學 首都經濟**大學 長沙理工大學 哈爾濱商業大學 河北經貿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南京財經大學 吉林財經大學 山東農業大學 廣東工業大學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 廣東商學院 貴州財經學院 蘭州商學院 安徽財經大學 山東經濟學院 山東財政學院 廣西財經學院 湖北經濟學院 西安財經學院 山東工商學院 雲南財經大學 重慶工商大學 浙江財經學院 南京審計學院 新疆財經大學 北京工商大學 重慶理工大學 內蒙古財經學院 本專業畢業生能力被評為b+等級的學校有:

北京師範大學 四川大學 山東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同濟大學 蘭州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山西大學 福州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東南大學 南京理工大學 貴州大學 內蒙古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燕山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太原理工大學 南昌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西北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海南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上海外國語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黑龍江大學 河北大學 鄭州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 廣西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 中國礦業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 南京農業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蘇州大學 濟南大學 河海大學 江蘇大學 青島大學 北京林業大學 天津科技大學 昆明理工大學 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 湘潭大學 延邊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 東華大學 上海大學 河南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安徽師範大學 上海海事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 寧波大學 石河子大學 上海對外**學院 東北林業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蘭州理工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 哈爾濱理工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保定) 吉林農業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 東北電力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華南農業大學 陝西科技大學 西安理工大學 大慶石油學院 瀋陽農業大學 河北金融學院 湖南農業大學 遼寧科技大學 西南科技大學 青海大學 汕頭大學 上海商學院 煙台大學 長江大學 上海金融學院 長安大學 深圳大學 安陽師範學院 武漢科技大學 蘭州交通大學 西安工程大學 湖北大學 廣東海洋大學 安徽工業大學 安徽建築工業學院 山東輕工業學院 浙江萬里學院 五邑大學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韶關學院 北京聯合大學 西安石油大學 成都大學 陝西理工學院 紹興文理學院 西安文理學院 北京資訊科技大學 天津商業大學 湖南商學院 大連交通大學 仲愷農業工程學院 攀枝花學院 雲南民族大學 瀋陽大學 重慶交通大學 河北科技師範學院 北京物資學院 嘉興學院 浙江農林大學 吉林工商學院 鹽城師範學院 長春大學 江西科技師範學院 寧波工程學院 九江學院 廣東技術師範學院 遼東學院 廣東金融學院 青島理工大學 鞍山師範學院 銅陵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 本專業畢業生能力被評為b 等級的學校有:

2樓:匿名使用者

1,廈門大學_

2,上海財經大學_

3,人民大學_

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_

5,東北財經大學_

6,西南財經大學_

7.**財經大學_

8,中山大學_

9,北京大學_

10,清華大學_

11.南京大學_

12.財政部財政科學所_

13.復旦大學 _

14.上海交通大學 _

15.暨南大學_

16.西安交通大學_

17.江西財經大學_

18.武漢大學 _

19.湖南大學_

20.浙江大學_

21.南開大學_

22.北京交通大學 _

23. 哈爾濱工業大學_

24. 四川大學_

25.天津財經大學_

26.華中科技大學_

27.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_

28. 天津大學_

29.重慶大學_

3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與會計專業的工作性質區別在於:財務管理是以資金管理為中心;會計人員則是以企業經營即財務活動的核算及控制為中心。通俗點說就是儲物櫃人員是控制企業資金的流向;會計人員則是對資金的流動進行紙上或記上的記錄。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兩個專業,會計是管錢的,財務管理是管會計的,財務管理專業其實跟會計專業差不多,一般就是比會計專業多學了高階財務管理、財務分析等有限的幾門課程,除了數學等基礎課外,財務管理專業學的有財務方面的,也有管理方面的,還有國際**類的一些課程,財務管理專業主要講的內容應該側重財務分析,對公司的財務狀況進行分析,對企業今後的經營戰略提出建議,同時參與企業的管理工作。

會計學: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就是做賬,把企業的發票等票據做成會計憑證,再登記入賬,然後編制報表!

其實質是,把已經發生的經濟業務系統的核算一遍,以便報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業的各項業務,各項資產的金額,已經本期實現的收益!

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技能、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管理、重在「理」。

相比較與會計,傾向於對資金在使用前和使用中的管理,當然也包括使用後的管理!學習如何使用企業的資金,如何籌集企業的資金(錢不夠花的時候),用完以後,反思下這麼用是否合理!

會計做的帳以及報表,是財務管理者最重要的資料**,財務管理分析大部分就是使用報表的資料;

學會計的必須得懂財務管理,學財務管理的必須要懂會計。因為,兩者很多時候是互補的;

目的都是提高企業效益;指向的物件都是企業資金。實務工作中。兩者往往相互交叉,不分彼此。但是,兩者的職能、內容都是不同的。

會計專業的考生必定會設定財務管理課程;財務管理專業考生必定也會設定會計課程。這兩個專業的考生畢業之後,他們找的工作基本是互通的。也就是會計專業的考生可以找的工作,財務管理專業考生也可以找;財務管理專業考生可以找的工作,會計專業的考生也可以找。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國內財務會計專業最好的大學有哪些?

4樓:go陌小潔

中國大學會計專業排名

1廈門大學 2上海財經大學 3中國人民大學 4北京大學 5清華大學

6東北財經大學 7西安交通大學(陝西財經大學併入其中) 8中南財經大學

9天津財經學院 10西南財經大學 11中山大學 12武漢大學

13湖南大學(湖南財經學院併入其中) 14復旦大學 15南京大學

16江西財經大學 17吉林大學 18南開大學 19**財經大學

20北京工商大學 21南京經濟學院 22暨南大學

廈門大學(xiamen university),簡稱廈大(xmu),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是國家「2011計畫」牽頭高校。入選「111計畫」、「珠峰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是全國31所副部級中管高校。學校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2023年創辦,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是國內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南方之強」 。

截至2023年12月,學校占地近8747畝,其中思明校區位於廈門島南端,占地2534畝,漳州校區占地2568畝,翔安校區規劃建設用地3645畝。校舍建築總面積199萬平方公尺,圖書館館藏紙質圖書總量448萬冊,固定資產總值42億元,儀器裝置總值超過15.3億元。

校園高速資訊網路建設的規模、水平居全國高校前列並成為cernet2的核心節點之一。

非財務會計專業

睿智又清澈的熊貓 說說我的經歷 07年畢業的,學的專業也不好 不是財務類專業 學校也就是個一般的一本,剛開始也做過金融營銷的工作,因為其他的工作太難找了。不久,發現我並不擅長營銷,花了一個月,思考想做什麼,因為只有知道目標,人才能制定方案出來。我覺得 公司的財務挺輕鬆的,沒啥太多的事,便決定向財務這...

關於職業學校教的會計財務課程,會計專業有哪些課程?

7雪 我是中專畢業的,正式的按學校的來學還有好多本書,像你這麼說你學的就是電腦知識之類的,怎麼一點財務知識都沒有?最最最基本的 會計基礎 有學嗎?還有稅收 統計 財務會計 成本會計 財經法規等等各種不同的書,尤其財經法規,能不能上崗就看它也沒有考過了,這個是在財政局考的.電算化的專門有本電算化的書籍...

加拿大本科會計專業最好的大學是哪所?

其實不建議在加拿大學會計啊,和美國的證不一樣的,回國不能用。我沒有全面了解的,給你一些我知道的資訊 都是本科 一般沒有會計系,都是讀商科裡面的會計專業。所以據我所知沒有會計排名。商科 本科 比較有名的學校。多大,西安大略 ivey wilfrid laurier,mcmaster,york sh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