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最難的邏輯推理題目,世界上最難的邏輯推理題是什麼?

時間 2021-05-12 16:37:03

1樓:匿名使用者

推理過程:

首先定位一點,我們是按照房子的位置,從左至右,12345依次排開

挪威人住第1間房,在最左邊。∵英國人住紅色房子,挪威人住藍色房子隔壁,∴挪威人房子的顏色只能是綠、黃、白,又∵綠色房子在白色房子左面,挪威人住藍色房子隔壁,∴挪威人只能住黃色房子,抽dunhill香菸,∴第2間房是藍色房子,又∵養馬的人住在抽dunhill香菸的人隔壁,所以第2間房子的主人養馬。∵綠色房子在白色房子左面,∴綠色房子只能在第3或者第4間。

如果綠色房子在第3間(即中間那間),∵住在中間房子的人喝牛奶,∴綠色房子的主人喝牛奶,這與條件中綠色房子主人喝咖啡相矛盾。∴假設錯誤,綠色房子在第4間,其主人喝咖啡。進一步推出第3間房子是紅色房子,住英國人,喝牛奶。

第5間房子是白色房子。∵丹麥人喝茶,綠色房子主人喝咖啡,英國人喝牛奶,抽blue master的人喝啤酒,∴挪威人只能喝水。∵抽blends香菸的人有一個喝水的鄰居,∴抽blends香菸的人只能住第2間房子。

現在我們來整理一下,第1間房子是黃色房子,住挪威人,抽dunhill香菸,喝水。第2間房子是藍色房子,主人養馬,抽blends香菸。第3間房子是紅色房子,住英國人,喝牛奶。

綠色房子在第4間,其主人喝咖啡。第5間房子是白色房子。∵抽blue master的人喝啤酒,∴既抽blue master,又喝啤酒的人只能住在第5間房子。

∵德國人抽prince香菸,∴德國人只能住第4間房子。∵抽pall mall香菸的人養鳥,∴只有英國人抽pall mall香菸,養鳥。∵抽blends香菸的人住在養貓的人隔壁,又∵抽blends香菸的人的隔壁只可能是挪威人或者英國人,∴養貓的人是挪威人或者英國人,又∵英國人養鳥,∴養貓的人是挪威人。

現在我們再來整理一下,第1間房子是黃色房子,住挪威人,抽dunhill香菸,喝水,養貓。第2間房子是藍色房子,主人養馬,抽blends香菸。第3間房子是紅色房子,住英國人,喝牛奶,pall mall香菸,養鳥。

第4間房子是綠色房子,住德國人,抽prince香菸,喝咖啡。第5間房子是白色房子,主人抽blue master,喝啤酒。∵瑞典人養狗,又∵第1,2,3間房子的主人都不養狗,第4間房子的主人是德國人,∴第5間房子住瑞典人,養狗。

∵第1,3,4,5間房子的主人分別是挪威人,英國人,德國人,瑞典人,∴第2間房子的主人是丹麥人,喝茶。

最後將戰果整理一下,第1間房子是黃色房子,住挪威人,抽dunhill香菸,喝水,養貓;第2間房子是藍色房子,住丹麥人,抽blends香菸,喝茶,養馬;第3間房子是紅色房子,住英國人,抽pall mall香菸,喝牛奶,養鳥;第4間房子是綠色房子,住德國人,抽prince香菸,喝咖啡;第5間房子是白色房子,住瑞典人,抽blue master,喝啤酒,養狗。

結論:如果其中有人養魚,則養魚的必定是德國人!

房間 5 4 3 2 1

顏色 綠 白 紅 藍 黃

國籍 德 瑞 英 丹 挪

飲料 咖 啤 牛 茶 水

香菸 pr blu pa ble du

寵物 魚 狗 鳥 馬 貓

2樓:單提敬酒攔腰破

有很多種情況都符合題意,但是這個養魚的人一定是在綠色房子裡喝咖啡的人。

3樓:changeme灬

首先,9跟14號條件得出挪威人住第一間房子,第二間是藍色房子;綠色房子在白色左邊。根據住中間房子的人喝牛奶,綠色房子主人喝咖啡。也就是根據1.

4.5.8推出第三間房子是紅色的,住著英國人喝牛奶,第一間是黃色的住著挪威人抽dunhill香菸。

好,第二步,根據15,抽blends的人鄰居是喝水的,顯然不可能是住在白色房子的人,只能是住藍色房子的人,推出挪威人喝水,根據11,知道藍色房子主人養馬抽blends。再根據抽bluemaster的人喝啤酒推出他只能是住白色房子的人(因為黃色的喝水 紅色的牛奶,藍色的抽blends綠色的喝咖啡),接著就推出藍色房子主人喝茶(因為其他人喝什麼已經算出來了 )住的是丹麥人,接著就推出綠色房子主人是德國人抽prince(因為已經算出紅房主人是英國人,黃房主人是挪威,藍色主人抽blends,白房主人抽bluemaster,就剩下綠色房子了)推出白色房子主人是瑞典人養狗。接著就直接知道紅房主人英國人抽的是pallmall,養的是鳥;根據10,知道挪威人養貓。

除了德國人,其他人養什麼都已經知道了,所以養魚的必定的德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人 德國人 瑞典人 英國人 丹麥綠色房子 蘭色房子 黃色房子 紅色房子 白色房子咖啡 水 牛奶 啤酒 茶

blends prince dunhill blue master pall mall

魚 貓 狗 馬 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答案是正確的,但是你一開始時候了房子位置從左至右1到5,後面怎麼變成了從右至左?

從左至右的話德國應該在4,瑞典人在5

6樓:風馬雲旗

邏輯關係不復雜,就是太繁瑣,這不算難題

7樓:

這個題我高中時自己做出的 歷史一個半小時 這是個錯題 答案其實有兩個 最後有 兩種東東 的位置可以互換 任然符合所有條件 有興趣的朋友 自己做做吧 好多人做不出 其實是條件不夠 呵呵 被愛因斯坦耍了 嘿嘿

8樓:拽拽mei鋒迷

我以前解過,現在再解花了快1個小時了` `因為4、綠色房子在白色房子左面

你這條錯了 是右邊 不是左邊

害我整個推理都卡住了,續不下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想信這是愛因斯坦出的,再說愛因斯坦出名也就是從2023年以後,到2023年才發表轟動全世界的廣義相對論,怎麼會在20世紀初放出這樣的話呢

世界上最難的邏輯推理題是什麼?

邏輯推理難題,史上最難邏輯題

10樓:布衣郞

這道題被一些人認為是無解的,實際上不是!

解答這道題,首先要知道問一個怎樣的問題能讓“真實”跟“虛偽”都說實話!

rabern and rabern在這方面,用了“如果用你此時的心態來回答這個問題”的方法來處理。

而boolos則用了iff(當且僅當)來處理!

前者的方法比較好理解,所以這裡只講解boolos的方法。

當且僅當的邏輯結構,是指在同真同假的時候成立,否則不成立(有點像排中律)。也就是說當“a iff b”,只有a

命題真b命題真,或者a假b假的時候,這整個的命題才為真。於是,它會產生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舉例說明:

(一)假設你在和“真實”之神或者也可能是“虛偽”之神對話,你要提一個是非題確定鑰匙是否在抽屜裡?

那麼用iff可以這樣問:“你是‘真實’的?當且僅當 鑰匙在抽屜裡嗎?”此時,有4種情況:

a.真實,鑰匙在抽屜裡! 回答“是”

b.真實,鑰匙不在抽屜裡! 回答“不是”

c.虛偽,鑰匙在抽屜裡! 回答“是”

d.虛偽,鑰匙不在抽屜裡! 回答“不是”

綜上可知,無論對方是否說實話,只要回答“是”則在,回答“不是”則不在。

(二)假設你在和“真實”之神說話,但你不知道“da”和“ja”哪個是“是”哪個是“否”,要求確定鑰匙在不在

抽屜裡?

用iff可以這樣問:“‘da’是‘是’的意思?當且僅當 鑰匙在抽屜裡?”此時,有4種情況:

a.da是,鑰匙在! 回答“da”

b.da是,鑰匙不在! 回答“ja”

c.ja是,鑰匙在! 回答“da”

d.ja是,鑰匙不在! 回答“ja”

綜上可知,回答“da”則在,“ja”則不在。

通過上面兩個例子,對iff就有了一定的瞭解!現在可以來回答問題了!

第一個問題在於確定一個非“任性”神。

1)問a:(da 的意思是“是”)當且僅當((你是真實)當且僅當(b 是任性))嗎?

如果回答da,下面兩個問題將問c;如果回答ja,下兩個問題問b。

(不明白可以去列一下所有情況下的回答,可知da情況下,c絕非“任性”;ja時,b絕非“任性”)

2)(da 的意思是“是”)當且僅當(羅馬位於義大利)嗎?

回答da就是“真實”,回答ja就是“虛偽”

3)(da 的意思是“是”)當且僅當(a 是任性)嗎?

這個根據上面的情況進行分析即可!

歷史上的刺繡歷史

春日野穹 我國刺繡的起源,歷史久遠,文獻記載創於虞舜,考古出土遺物目前發現僅到商周。原始刺繡用途,本為衣服以表徵地位尊卑,具有政治輔助工具的作用 後來始逐漸擴充為美化生活的裝飾物,並且普及民間。至於刺繡具備的藝術性,隨著發展階段變化,呈現不同的特色。早期的刺繡遺物顯示 周代尚屬簡單粗糙 戰國漸趨工緻...

NBA歷史上最高的球員,NBA歷史上最高的5名球員到底有多高?

1最高 a 退役 nba歷史上身高最高的球員是 前華盛頓子彈 奇才 隊的曼紐特.波爾 薩伊籍 因為撞車的關係,現在已經高位截癱了,和前網隊的穆里桑 羅馬尼亞籍 兩人均為2.31公尺,07賽季小牛隊還有個叫肖恩 布拉德利 2.29公尺,已經退役了。b 現役 在nba現役球員中最高的是來自中國東方的姚明...

NBA歷史上最矮的球員有多高,NBA歷史上個頭最矮的球員是誰?身高是多少?

nba史上最矮的球員是蒂尼 博格斯,身高1公尺60。蒂尼 博格斯,綽號小蟲,身高1.60公尺,是nba歷史上身材最矮的球員。也是速度最快的球員之一。他1987年被華盛頓子彈隊 現奇才隊 在第一輪第12順位選中後,第二年便去了黃蜂隊,由於他助攻非常好,很快便成為黃蜂隊後場的重要力量。司職控衛的博格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