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美文,佳文,題目《祖國在我心中》。要求 字左右,以演講稿的形式寫出來,格式正確,有說服力

時間 2021-05-12 16:34:58

1樓:

你們一定看見過祖國的錦繡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峰,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我們的幸福來自祖國,只有國家富裕強大,才能使我們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中國的歷史告訴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就要挨打。

我們最親的是父母,最愛的是中華。

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乙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著淚,心中淌著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梁,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自己的「今天」,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以來,在廣大勞動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剛剛結束的雅典奧運會上,體育健兒們憑藉自己的「十年磨劍」,使中國首度躋身體育強國之列,五星紅旗一次次高高飄揚在雅典賽場的上空,雄渾激昂的中華人民共  和國國歌讓無數的華夏兒女心潮澎湃,熱淚盈眶。

積極向上愛國的3分鐘演講稿

2樓:是非之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歌唱祖國》高唱國歌走向未來

國歌迴響,響凌雲壯志;

國旗飄揚,揚世紀豪情。

思緒隨國旗漫捲,記憶在晨風中長歌。

回顧中華,歷經民族屈辱與滄桑。「起來,不願做奴錄的人們,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平津危機!華北危機!中華民族危機!

」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踩踏著中華的軀體,民族危機之時,2023年12月9日,北平數千名學生,走上街頭,遊行示威。一時旗幟如海,標語成林。「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反對華親自治!」的口號場,如陣陣春雷,震天動地。再一次奏響了時代的強音,掀起了抗日救亡的高潮。

時光沖淡了悲憤的吶喊,歲月吹散了瀰漫的硝煙,但那奉獻的精神和愛國的豪情,永遠沉澱在沸騰的熱血之中。

風風雨雨,祖國已從稚嫩走向成熟;

艱苦創業,歷史已揭開了新的篇章。

展未來,長征接力有來人,世紀輪轉代代新。我們今天十**歲的年輕人,正是跨世紀的新一代,面對先人與後輩,面對歷史與未來,容不得有半點懈怠與彷徨。志當存高遠,沉醉於昨天只能讓我們躊躇不前。

既然沉睡的「雄獅」已經驚醒,我們面對前程只能奮力開拓!既然緊閉的國門已經開啟,我們的未來只能是除舊布新!先輩們以無數的青春熱血為我們創下千秋基業。告慰英魂,我們更應該昂首向前!

讓我們挽起青春的臂膀,讓我們放飛絢麗的夢想,讓我們高唱國歌走向未來,共創世紀的輝煌!

有關祖國在我心中的文章,謝謝~快點,急急急急·~~~~~~~~~~100懸賞金 10

3樓:墨陽胡虜

我很久很久的仰望鮮豔的五星紅旗,想起無數革命先烈前赴後繼的犧牲,終於換來了現在我們的幸福生活,我就思緒萬千,心潮澎湃。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正是因為有了無數革命先烈的犧牲,才有了我們茁壯成長的陽光和雨露。我們絕不應該忘記付出寶貴生命的他們。

無數人都為了我們的祖國,拋頭顱灑熱血。從過去到現在,無數人默默的奉獻,為了我們祖國的明天更好,為了我們的後代更加幸福。

祖國在我心中,我要好好學習,像無數為祖國奉獻的先輩一樣,把我的一生奉獻給我的偉大的祖國!

求一篇歌頌祖國或者生活的文章,題材不限,內容積極向上,字數一千以上,尊重原創,懸賞100分.

4樓:劉羅言

中國加油

2023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我國舉國歡慶新中國成立60周年,成功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著力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著力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創造了「風景這邊獨好」的偉大業績,增強了全國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在這個不平凡的歷程中,廣大網民是這一「中國奇蹟」的參與者、創造者和見證人。大賽以「社會發展我參與,國家進步我受益」為主題,動員廣大網民以部落格形式,記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

真實反映我國經濟社會和諧發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越走越寬廣的真實圖景,凝聚民心,提振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