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蘋果分成三堆每堆至少至多問有多少種不同的

時間 2021-05-12 16:28:30

1樓:匿名使用者

搜問理科團隊很高興為您服務!﹙ 1,4,5﹚﹙2,4,4﹚﹙2,3,5﹚﹙3,4,3﹚四種,歡迎追問,謝謝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1、4、52、3、5 2、4、43、3、4∴一共有4種

3樓:匿名使用者

4種1 4 52 3 5 2 4 43 3 4

把10個蘋果分成三堆,要求每堆至少有乙個,至多5個,不同的分法有 種.

4樓:拱新蘭孟未

把10個蘋果分成三堆,每堆至少1個,每

堆的個數應是無序的,所以應是以下分法

:1+1+8

1+2+7

1+3+6

1+4+5

2+2+6

2+3+5

2+4+4

3+3+4

把10個蘋果分成三堆,每堆至少1個,應

有8種分法

5樓:秘素枝御雨

4試題分析:把10個蘋果分成三

堆,要求每堆至少有乙個,至多5個,不同的分法有:1、4、5,2、3、5,

2、4、4,

3、3、4,共4種。

點評:數列掌握分類加法計數原理和分步乘法計數原理是做本題的前提條件。

把10個蘋果分成三堆,要求每堆至少1個,至多5個,則不同的分法共有(  ) a.4種 b.5種 c.6種

6樓:宮平專用

分類:三堆中「最多」的一堆為5個,其他兩堆總和為5,每堆至少1個,只有2種分法.即1和4,2和3個有兩種方法.

三堆中「最多」的一堆為4個,其他兩堆總和為6,每堆至少1個,只有2種分法.即2和4;3和3兩種方法.

三堆中「最多」的一堆為3個,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不同的分法共有2+2=4.

故選a.

把十個蘋果分成三堆 要求每堆最少1個 最多5個 則不同的方法有幾種

7樓:淦邃洪霈

分類:三堆中「最多」的一堆為5個,其他兩堆總和為5,每堆至少1個,只有2種分法.即1和4,2和3個有兩種方法.

三堆中「最多」的一堆為4個,其他兩堆總和為6,每堆至少1個,只有2種分法.即2和4;3和3兩種方法.

三堆中「最多」的一堆為3個,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不同的分法共有2+2=4.

把10個蘋果分成三堆,要求每隊至少1個,至多5個,則不同的分法有多少種 1+4+5和4+5+1是同一種分法嗎

8樓:jj奮鬥

如果按照數學排列組合說的話當然就不是了,別說是1、4、5和4、5、1了,1、5、4;4、1、5;5、1、4;5、4、1這些都是,這個問題缺少點嚴密性,蘋果是一樣的蘋果吧?然後要確認這三堆要不要排序,是否要區分第一堆、第二堆、第三堆,問一下老師吧!(我想一定是區分的,那剛才的結果再加上235;334;442,一共就是18種分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問什麼...

若1+4+5和4+5+1是同一種分法,則慢慢數就行,共145 235 244 334四中分法。

若1+4+5和4+5+1不是同一種分法,則用排列 c9 3 - 9 - 6 共83種。

10樓:丁雄師

數學題啊,排列組合。

是同一種,因為組與組之間沒區別,

如果說把它分給3個不同的人就不是一種分法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是同一種

總共有四種。先把全部寫出來,然後去掉一樣的就行了。

12樓:暮柟

不是同一種,一共6種分法

把10個蘋果分成三堆,要求每堆至少1個,則不同的分法有幾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三堆

中「最多」的一堆為5個,其他兩堆總和為5,每堆至少1個,只有2種分法.即1和4,2和3個有兩種方法.

三堆中「最多」的一堆為4個,其他兩堆總和為6,每堆至少1個,只有2種分法.即2和4;3和3兩種方法.

三堆中「最多」的一堆為3個,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不同的分法共有2+2=4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數學知識排列組合即可完成

把10個蘋果分成三堆,要求每堆至少1個,至多5個,則不...

15樓:飛沛和妙珍

【答案】a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分類:三堆中「最多」的一堆為5個,其他兩堆總和為5,每堆最至少1個,只有2種分法。

三堆中「最多」的一堆為4個,其他兩堆總和為6,每堆最至少1個,只有2種分法。

三堆中「最多」的一堆為3個,那是不可能的。

考點:本題主要考查分類計數原理的應用。

點評:本解法從「最多」的一堆分情況考慮開始,分別計算不同分法,然後求和。用列舉法也可以,形象、直觀易懂。

把10個蘋果分成三堆,每堆至少乙個,最多5個,則不同的分法共有多少?

16樓:手機使用者

1+4+5

2+3+5

2+4+4

3+3+4

把10個蘋果分成三堆,每堆至少1個,應有( 4)種分法

把10個蘋果分成三堆,要求每堆至少1個,至多5個,則不同的分法共有___________

17樓:匿名使用者

1 4 5

2 3 5

2 4 4

3 3 44種

18樓:

數學的排列組合問題哦,看看書把。

19樓:仁義哲學

145 154 451 235 325 523 244 424 442

334 343 433

共12種分法

把下列文章分成三段,用 把下列文章分成三段。

摩羯精靈 我在世界地圖上尋找我們偉大的祖國,尋找著 祖國的 心臟 北京。啊!找到了!文中已用 將短文分成三段,請你概括每段段意。 嫣嫣 第一段 1 2 二泉的自然環境和小跟著師傅到賞月的情景.第二段 3 4 不幸的經歷沒有泯滅對 生活的熱愛,他又來到,心潮激盪,似乎聽到人世間的不平之聲.第三段 5 ...

把這段話分成三層,並概括第三層的意思

周文清 人教六上5詹天佑每課一練課內閱讀。本人每課一練已丟,不知正確答案,請參照以下答案 可能錯誤,請諒解 惡劣天氣和極度缺氧輪番向這支隊伍進攻。風火山一帶經常狂風大作。剛剛搭好的150平方米的保溫大棚,一夜之間被大風撕扯得七零八落。新建的發電機房,屋頂的鐵皮瓦竟不翼而飛。剛才還是晴空萬里,轉眼之間...

怎樣把單元格里面的內容分成多個單元格 分成行

wps官方 以wps 2019版為例 1 開啟文件 2 選中單元格,滑鼠右鍵,選擇 拆分單元格 3 在彈出的 拆分單元格 介面根據所需進行設定即可 新浪河陽小子 如果你一個單元格內使用了alt 回車的換行符,請使用以下公式 c9單元格輸入公式 iferror left a7,find char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