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沒有絕境閱讀用把短文分成三部分,並概括第二部分的

時間 2021-08-11 16: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

第二部分:2~4自然段。

第三部分:5~7自然段。

第二部分的主要內容是:漁民年僅16歲的兒子用自己溫熱的身體捉到了滿滿的兩魚簍尖頭魚,幫處於困境的家族渡過了難關。

附文章《生存沒有絕境》

大海邊,漁民一家陷入了絕望之中。嚴冬來了,海風掀翻了他們的漁船,恰好又趕上漁夫患上重感冒。天寒地凍,債主天天逼門,他們該怎樣渡過這個難關呢?//

一向樂觀豁達的漁夫第一次沉寂了,臉上寫滿了無奈與悲涼。那時,漁民的兒子才16歲。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16歲的兒子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家庭正處於絕望之中。

“你們別怕,我有辦法。”兒子說完這話,喝下三大碗熱粥,出發了。他在肩頭挑上兩隻魚簍,信心百倍地奔向大海。

迎著刺骨的寒風,脫光了衣服,一頭扎進了如冰的海水中。

這時奇蹟出現了:成群結隊的尖頭魚向孩子的身邊靠來,它們鑽進他的腋窩處,腿彎裡,在孩子溫熱的軀體周圍徘徊。孩子咬著牙,輕而易舉地便將尖頭魚裝滿了兩魚簍。

原來,大海邊生活的這種尖頭魚,每當寒潮來時,它們都有很強的趨熱性。孩子正是利用自己溫熱的身體,吸引來了大量的尖頭魚,讓處於困境的家族渡過了難關。//

曾經有一個青年,大學畢業後隻身駢了一座遙遠的城市打工。盤纏用盡了,舉目無親,房東又天天催討房租。雖然有一家單位聘用了他,但是,哪家單位願意將工資預付給一個尚未開始工作的人?

在一個星期天,青年拖著沉重的雙腿來到了一家廢品**公司。看著那成堆的紙片、飲料盒子,青年紅著臉向老闆問了那些廢舊物資的**。

青年動心了。他找了一隻破麻袋,忍受著他人的白眼,走上了大街。當天,當他當一大袋街頭拾來的紙片、飲料盒子交給廢品店老闆,接過老闆付給他在這座城市掘到的第一桶“金”時,青年的眼眶潮溼了,他發自肺腑地說:

“生存沒有絕境,就看你肯不肯去做。”//

2樓:寒江雨

第二段大意是:漁民的兒子用自己的身體捉到了滿滿的兩筐尖尖魚,幫家裡度過了危機。

用 // 把短文分成3部分 並寫出第二部分的意思

3樓:會飛的白鶴

①書是知識的寶庫。人們常說:“開卷有益”。當你開啟五彩繽紛的圖書,你便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動人的**,美麗的詩歌,感人的故事……讓你愛不釋手,給你帶來無窮的快樂。

“||”書不僅是知識的寶庫,而且是我們的良師益友。一位大文豪說過:“讀一本好書就彷彿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

”寂寞時,它會給我們以安慰;有疑難時,它會給我們解答;遇到挫折時,它會給我們鼓舞和力量;迷失方向時,它會指引我們向光明的前程邁進。

第一層層意:書是知識的寶庫。

第二層層意: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②因為好的書可以給人以精神的慰藉,頭腦的盪滌,品格的培養。從書中我們獲益良多,我覺得一本好的書勝過財富萬千,因為書是智慧的結晶,是世代傳下來的寶貴財富。好的書籍人們可以從中學到好多有益的知識(良師),常常和書相伴會使人們受益匪淺,所以就想好朋友一樣!

③【解釋】:開卷:開啟書本,指讀書;益:好處。讀書總有好處。

【出自】:晉·陶潛《與子儼等疏》:“開卷有得,便欣然忘食。”

【反義詞】:讀書無用

【語法】:主謂式;作賓語、定語、分句;指讀書總有好處

把下列文章分成三段,用 把下列文章分成三段。

摩羯精靈 我在世界地圖上尋找我們偉大的祖國,尋找著 祖國的 心臟 北京。啊!找到了!文中已用 將短文分成三段,請你概括每段段意。 嫣嫣 第一段 1 2 二泉的自然環境和小跟著師傅到賞月的情景.第二段 3 4 不幸的經歷沒有泯滅對 生活的熱愛,他又來到,心潮激盪,似乎聽到人世間的不平之聲.第三段 5 ...

保護小樹苗用雙豎線把短文分成兩部分並寫出段意答案是什麼

the sun is so bright,我的老師閱讀答案中用雙豎線分為三段寫出段意 情也許就bai是以身相許時的感覺,愛情也du許就是zhi生死與共的感dao覺 愛情是個說也回說不完的話題。答 當你對一個人產生愛情的時候,你的心是惶恐而不安的,你不知道對方的感受,你要隱藏自己的心情,因為你是個矜持...

閱讀短文答案人類為何沒有三歲前的記憶

這個問題不能絕對化,絕大多數人在三歲前大腦還沒有發育成熟,記憶能力還非常弱,因此,這個階段 不記事兒 但也有個別人與眾不同,他三歲前的一些事兒就能回想起來,這也就是事物的特殊性吧!我有啊!記得不是特別的多!但是還是能想起來記憶深刻的事!人類為何沒有三歲之前的記憶?個人認為當年在學校寫作文的時候,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