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空間直線共面的條件,空間4點共面的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3:03:22

1樓:山海人人

p1p2,s1,s2三個向量的混合積為0

2樓:

同時與兩平面外的直線平行

空間4點共面的條件是什麼??

3樓:華全動力集團

三點一定共面,證第四點在該平面內

用向量,另取一點o 如向量oa=ax向量ob+bx向量oc+cx向量od,且a+b+c=1 則有四點共面

空間四點中「三點共線」是「四點共面」的條件

充分不必要條件.

如果有三點共線,則第四點一定與這三點共面,因為線和直線外一點可以確定乙個平面,如果第四點在這條線上,則四點共線,也一定是共面的.

而有四點共面,不一定就其中三點共線,比如四邊形的四個頂點共面,但這四個頂點中沒有三個是共線的.

「三點共線」可以推出「四點共面」,但「四點共面」不能推出「三點共線」.因此是充分不必要條件.

4樓:

把其中的兩個點連線起來,可以形成兩條直線,然後證明這兩個直線在乙個平面裡,那麼這兩條直接上的所有點都在這個平面裡,那麼就證明了,四點共面了!

5樓:8月8日世界矚目

簡單地說4點連線後,a:有兩條直線互相平行 b:有三個點連成一條直線,還有直線外一條點。

6樓:

法一:將四點兩兩相連,若兩直線平行或相交則四點共面;

法二:將這四個點兩兩相連,作出兩個向量,然後用向量共線的判定定理e1=k*e2(k為任意實數)

7樓:匿名使用者

2樓正解。按照你的理解,3點共線不屬於三點共面的一種特例?既然通過3點共面,推出來的符合4點共面的要求的條件,肯定也符合3點共線4點共面的條件。沒必要分開討論,明顯包含了

8樓:石頭的哲學

若有三點共線,則四點一定共平面;

若任意三點不共線,則如第二個回答。回答完畢

9樓:熙息

那課本不是有個公式嗎?

op=xoa+yob+zoc

x+y+z=1那這4點就共面啦

空間兩直線平行的判定條件是什麼,不用解析幾何的

10樓:

1、兩條直線垂直於同一條直線

2、兩條直線分別和第三條直線平行

3、內錯角相等

4、同位角相等

5、同旁內角互補

後邊三種應該為一類

如果你學過向量,用向量也可以判定

11樓:依然綻開的你

第一條錯了吧 空間不適用 也可以異面

三個空間向量共面,那它們的座標應滿足什麼條件

12樓:alison劉淑婷

三個bai

向量共面的充要條件:

du設三個向量zhi是向量daoa,向量b,向量c,

則向量a,向量b,向量c共線的

版充要條件是:

存在兩個權實數x,y,使得 向量a=x向量b+y向量c。

(即乙個向量可以寫成另外兩個向量的線性組合。)

基本定理:

共線向量定理:

兩個空間向量a,b向量(b向量不等於0),a∥b的充要條件是存在唯一的實數λ,使a=λb

共面向量定理:

如果兩個向量a,b不共線,則向量c與向量a,b共面的充要條件是:存在唯一的一對實數x,y,使c=ax+by

空間向量分解定理:

如果三個向量a、b、c不共面,那麼對空間任一向量p,存在乙個唯一的有序實陣列x,y,z,使p=xa+yb+zc。

任意不共面的三個向量都可作為空間的乙個基底,零向量的表示唯一。

空間向量:

空間中具有大小和方向的量叫做空間向量。

向量的大小叫做向量的長度或模(modulus)。規定,長度為0的向量叫做零向量,記為0。模為1的向量稱為單位向量。

與向量a長度相等而方向相反的向量,稱為a的相反向量。記為-a方向相等且模相等的向量稱為相等向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向量共來面的充要條件:

設三個向自量是向量a,向量b,向量c,

則向量a,向量b,向量c共線的充要條件是:

存在兩個實數x,y,使得 向量a=x向量b+y向量c.

(即乙個向量可以寫成另外兩個向量的線性組合.)

空間解析幾何中,三條直線共面的條件是什麼?

14樓:

三維歐式空間中,任意兩條直線 (方向d1=(a1,b1,c1),過點e1=(m1,n1,p1),方向d2=(a2,b2,c2),過點e2=(m2,n2,p2),)共面的充要條件是

det[d1,d2,e1-e2] = 0

而三條直線共面的充要條件是其中任意兩條直線共面,即如下條件同時滿足:

det[d1,d2,e1-e2] = 0

det[d2,d3,e2-e3] = 0

det[d1,d3,e1-e3] = 0

即為所求。

15樓:友曉筠

將麵與面的距離轉化為點與面,點與直線或直線與直線間的距離,化難為易就容易多咯,當然具體轉化為那種就要因題而異了 .

16樓:可以破我送你

難道不是三個向量的叉乘為0

判定兩空間直線是否共面的公式怎麼推導出來的?這個公式感覺很難理解,哪位能夠幫忙解釋一下。

17樓:之何勿思

行列式第一行是l1的乙個點連線l2的乙個點的直線的方向 ,這個行列式代表三行的三個向量的組和積,組和積的大小是這三個向量(平移成共端點後)決定的平行六面體的體積共面。則三個向量在同一平面。

平行於同一條直線的兩條直線平行,既可以把它看成是兩條直線平行的性質定理,也可以把它看 成是兩條直線平行的判定定理。

證明立體幾何問題可從下面幾個角度去研究:

1、把幾何中所有的定理分類:按定理的已知條件分類是性質定理,按定理的結論分類是判定定理。

2、又如如果兩個平面平行且同時和第三個平面相交,那麼它們的交線平行。它既是兩個平面平行的性質定理。

18樓:影夜

你好!你的圖我看不到,抱歉。

證明兩直線共面兩種方法:一種傳統法:證明兩直線相交或平行。

二向量法:用共面定理。你們教材上應該有

解析幾何,兩條直線共面的條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線共面有兩種可能性,平行或者相交。

平行的情況是,(m1,n1,p1)和(m2,n2,p2)同方向,成比例。即(m1,n1,p1)=k(m2,n2,p2)。按照行列式的性質,這行列式值=0;

相交的情形,這時行列式值=0,說的是(x-x1, y-y1,z-z1)可以被(m1,n1,p1)和(m2,n2,p2)線性表出,這是成立的。因為從交點引出的兩個向量(m1,n1,p1)和(m2,n2,p2)確定了平面o,其中這兩條直線在平面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出的條件就是條件呀

4、若給定空間三條直線共面的條件,這四個條 件中不正確的是( )

空間兩直線相交應滿足什麼條件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交點!!!!

然後嘛!……兩直線不平行咯

空間直線方程如何化為對稱式,如何將空間直線的一般式方程化為對稱式方程

angela韓雪倩 舉乙個例項。把 2x 3y 4z 2 0 x 2y 3z 1 0 化為對稱式 方法一 平面 2x 3y 4z 2 0 的法向量為 n1 2,3,4 平面 x 2y 3z 1 0 的法向量為 n2 1,2,3 因此直線的方向向量為 v n1 n2 17,10,1 取 x 10,y ...

求證 空間中兩條異面直線有且只有一條公垂線

存在性證明 過直線b作平面a平行於a,將a向a投影得a 交b於點p過點p作直線c垂直於a c a c b且c a a a 且c a p c a p 則c即為a,b公垂線 唯一性證明 假設公垂線不唯一,過b上任一點m作公垂線交a於n mn a a a mn a 又 mn b mn a mn a n且m...

如何確定兩條直線的位置關係,這兩條直線的位置關係怎麼判斷?

陌路情感諮詢 兩直線平行和垂直的判定分為兩類,一種是點斜式進行判定,一種是一般式進行判定。兩直線的斜率相等且在座標軸上的截距不等,或者兩直線的斜率都不存在且兩直線在x軸上的截距不相等,兩直線的斜率之積等於 1,或者一條直線的斜率為0且另一條直線斜率不存在。兩直線共面的充要條件。注意此法一般只有理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