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將強是成功的鑰匙》別人幫忙,

時間 2021-05-04 14: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堅強是成功的鑰匙」吧?

堅強的毅力是成功的鑰匙 ——電影《衝出亞馬遜》觀感 堅強的毅力是成功的鑰匙,電影《衝出亞馬遜》使我深深地感到這一點。 國際「獵人學校」是一所專門培訓特種兵的訓練學校,是鋼鐵戰士的競技場,也是各**隊精英嚮往的地方。在新的一期學員中,我國的王輝、胡小龍代表我國人民解放軍和世界上其他一些國家的特戰隊員一起參加了這項充滿挑戰的訓練。

生存訓練開始了。他們要經歷生與死的考驗,穿越鐵絲網,爬過高牆,經過重重磨難,最終得到的只是一塊玉公尺餅和一小碗湯。凡此種種,各種超出人類體能極限的訓練層出不窮,而且紀律嚴格,教官無異於「凶神惡煞」。

在這種魔鬼訓練中,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士兵都退縮了,可中國的王輝和胡小龍憑著堅強的毅力和超人的勇氣,堅持不懈,通過了所有科目的訓練。在最後的實戰中,憑藉高超的技戰術水平戰勝了****,救出了被綁為人質的總教官的女兒,全殲了敵人。在畢業典禮上,王輝、胡小龍毫無爭議地得到了學校的嘉獎,為自己的國家爭得了榮譽。

看過這部電影,我深深為戰士們的堅忍不拔的毅力、英勇無畏的氣概和高超過人的本領所震撼。王輝和胡小龍在訓練中多次負傷,屢次被教官誤解,在極端艱苦的環境裡始終不放棄、不退縮,勇往直前。正是有了這種堅強的毅力才最後開啟了成功的大門,為國家爭得榮譽。

他們為什麼能讓教官如此欽佩?為什麼讓其他國家的隊員刮目相看?就是因為他們身上有一種「中國魂」。

自古以來,我們中華民族都是靠著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經歷了重重磨難,一步步走向輝煌,走向繁盛。我們每個炎黃子孫都應該具備這種堅忍不拔的毅力,過關斬將的勇氣。 記得有一次我做題的時候,一道難題「攔住了去路」。

我看這道題實在做不出來,就想「明天問同學吧」。第二天,我拿起同桌的練習冊一看,那道題只有兩個算式,同桌找到了方法,十分輕鬆地就做出來了。再一看我的,就是因為沒再堅持多用幾種辦法,在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的地方敗下陣來。

現在看來,事情雖小,我缺乏的就是王輝和胡小龍身上那種堅持不懈的毅力,結果就是同那些獵人學校裡被淘汰的隊員一樣。從小事看大事,我覺得堅強的毅力就是成功的鑰匙,我會永遠記住這句話。

2樓:匿名使用者

困難是磨礪堅強意志的一塊磨刀石,堅強意志總是在困難的磨礪中培養起來的?《鋼鐵》這本書充分反映了這一點。在現實生活中,人生是避免不了挫折與困難的,當我們與困難碰頭時,有時就顯得無可奈何。

而保爾呢——他從小因生活所迫而去管飯、洗家什,受盡神父的侮辱和老闆的壓迫,他沒有多少屬快樂的時候。哥哥阿爾焦姆在調車場乾重活,他的母親給人家當廚娘,嚴酷的底層生活使他對現實社會產生強烈不滿並具有一種自發的反抗精神。後來在布林什維克黨的培養和引導下,逐漸成長起來,從乙個貧窮的廚娘的孩子成長為一名熱愛革命事業,自強不息,奮鬥不已的優秀的共產主義戰士。

我們在他的成長軌跡中淋漓盡至地看到了他遇到的艱困苦。要知道,做好一件事情,完成一項任務,不僅開頭時可能有困難,而且在整個過程中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但他沒有被困難折服,而是知難而進,迎難而上,無論是在殘酷的革命戰爭中,還是在極端困難的建設環境裡,保爾都克服了無數艱難困苦,都表現了極大的智慧型和堅強的意志。 和大數人一樣,我十分欽佩魯賓遜,因為他乙個人在荒島上,不僅沒有被惡劣的生存環境吞噬,反而擁有了自己的農田、果園和羊群,有滋有味地生活了整整26年。

魯賓遜是乙個富有冒險精神的人,這讓他曾經擁有過大量的財富。當他不幸漂流到荒島後,他堅強的意志又幫他戰勝了重重困難。在荒島時,他得過瘧疾、缺少食物、甚至連最簡單的生活都難以保障。

他悲觀過、絕望過,但他沒有屈服,而是在堅強的意志下,找到了治好自己的病的方法,頑強地站了起來,並一步步創造了自己的「美好」生活。 堅強的意志能給人們帶來許多珍貴的東西。魯賓遜用意志救了自己的命,而我國著名數學家陳景潤則用它攻克了一道道難題。

他為蒐集攻克難題的相關資料,在圖書館看書時入了迷,管理員問了幾次「還有人嗎」他都沒聽見,最後竟被鎖在了圖書館。還有一次,他瘦弱的身體生病了,住進了醫院,在夜晚看書時,他為了不影響鄰床,竟跑到床底下打著電筒看書,把值班**都嚇了一跳。 我之所以在寫魯賓遜時裡提及陳景潤,是因為在他倆的身上都有一樣珍貴的東西——堅持不懈的堅強意志。

沒有了堅強的意志,魯賓遜就不會活著回來;沒有了堅強的意志,陳景潤就不會完成他的哥德**猜想。難怪有人說:「堅強的意志是通向成功的鑰匙,沒有了它的人,就像沒有了翅膀的鳥兒。

」但是,如果我們把鏡頭轉向現在的青少年,就會發現他們中許多都是沒有「鑰匙」和「翅膀」的。很多人怕苦怕累,貪圖安逸,沒有責任心,揮霍浪費,這是十分危險的。 怎樣才能培養乙個人的意志呢?

我認為:一是要注重點點滴滴的積累。每個人的意志都是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二是要持之以恆。我們做一件事就要堅持不懈地做下去,決不能半途而廢,「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就是這個道理。三是要經得住不良事物的**,增強我們的辨別能力,堅決與不良**鬥爭,更好地磨練我們的意志。

四是要有目標、有計畫。只有明白自己要向什麼方向走,怎樣向這個方向走,才能向著這個目標有計畫地前進。五是要多做有意義的事。

在有益的實踐中多體會,能夠讓人明白許多道理,讓心靈得到震撼和昇華。 意志是乙個人的財富,堅強的意志能讓人終身受益。魯賓遜在島上的生活本身就是對磨練意志的最佳詮釋,陳景潤的成功是意志對人生影響的最好例證,所以,我要告訴大家:

意志對乙個人至關重要,我們有必要把自己的意志磨練得更堅強,做出更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類的成功事業來。保爾·柯察金他那鋼鐵般的意志,鼓舞了千百萬讀者為了人類的進步事業而奮鬥。我要像保爾·柯察金那樣磨礪自己的意志,要努力刻苦學習,不斷上進,學好本領,報效祖國!

(如果嫌太多,可以刪減一段)謝謝參考~~~~

成功無捷徑的作文題目

孤獨藍天 成功無捷徑 處於乙個快節奏的時代,我們彷彿什麼問題都追求快捷方便不麻煩。可能正因為如此,才會出現快餐 汽車以及許多一次性物品 可是在物質世界可以追求的吃穿住行上的便捷,主觀意識方面可以走 小路 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成功的本質屬於主管立場,相對於個人而言,在於乙個人對成功的高度的定位與理解...

作文,題目是我的妹妹,作文題目《我的妹妹》

企鵝變變變 最佳答案我的妹妹 我的妹妹今年xx歲,在上 她長著圓圓的小腦袋,濃濃的眉毛下面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尖尖的鼻子下有一張有稜有角 能說會道的小嘴巴,兩個深深的小酒窩印在那張可愛的臉蛋上。家裡人都很寵她,特別是爸爸,每次見到妹妹,臉上就會露出笑容,妹妹算得上是爸爸的 開心果 但是她也很調皮,...

作文題目讓是胸懷。給我寫作文,作文題目讓是胸懷。給我寫一篇作文

冰攪骸堤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題記 一個人的寬容市一種美德,一的人的胸懷是表現這個人品質的體現.你讀過 將相和 這篇文章嗎?你知道曹操 燒信 的故事嗎?兩者都體現了寬容.有人把寬容比作水 詩 火,然而,寬容更是一縷希望的陽光.人生漫長,一生中又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