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無捷徑的作文題目

時間 2021-10-16 16:57:11

1樓:孤獨藍天

成功無捷徑

處於乙個快節奏的時代,我們彷彿什麼問題都追求快捷方便不麻煩。可能正因為如此,才會出現快餐、汽車以及許多一次性物品……可是在物質世界可以追求的吃穿住行上的便捷,主觀意識方面可以走「小路」嗎?

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成功的本質屬於主管立場,相對於個人而言,在於乙個人對成功的高度的定位與理解,在於自身能否達到這個高度,而不在於僅僅條件滿足。作為乙個世界性活動,金氏世界紀錄是靠著一代代有才能有夢想的人類創造出來的。他們勇敢有識,不肯服輸。

但我沒有見過乙個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通過乙個簡單快捷的方法就迅速超越前人的。他們中很多都是很小就開始刻苦練習,並且一直堅持不懈,也有後來的勤勤懇懇沒日沒夜。少則幾年,多則幾十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不間斷的重複訓練,才造就了他們在舞台上那些令人矚目的璀璨光環。

然而他們在成功之後,並沒有輕易懈怠,因為他們深知長江後浪推前浪。也正是這一點督促著他們為超越自我而更加的踏實努力,這才有金氏世界紀錄的持續與重新整理。

成功無捷徑。若說天才卓群不凡,則也能有「勤能補拙」「笨鳥先飛」。「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英國歷史學家卡萊爾是這樣對天才定義的。

如果天才才能卓越,如果天才不用學習也可以獲得成功,又何來魯迅先生將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又何來門捷列夫一聲感嘆:「沒有加倍勤奮,就既沒有才能,也沒有天才?

」天才不是成功的必要條件,而不過是沒有捷徑下的藉口。如果你很有天賦,勤勉會使天賦更加完整;如果你的才能平平,勤勉會補足缺陷。

而成功的意義應該是發揮了自己的所長,盡自己的努力之後,所感受到的一種無愧於心的收穫之樂,而不是一種急於求成、易於達到的物質回報。你的成功,取決於努力的程度、奮鬥的熱情、態度的客觀。而不是降低標準、抄走小道、依附關係得到的名義上的成功,那不是真正的成功。

成功無捷徑,唯有腳踏實地,專心致志,持之以恆,方能功到自然成。

2樓:陽光的二團平凡

世界上,很多人都日日夜夜地幻想著自己有一天能成功,但是,你仔細地數一數,算一算,世界上真正成功的人能有幾個?  縱觀千百年來的那些成功人士,哪一位不是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才成功的?哪一位不是奮勇拼搏了很多年才成功的?

哪一位不是經歷了重重困難之後才成功的?哪一位不是在風風雨雨之後才成功的?從每位成功人士的經歷中,我們便可以得出乙個道理——成功無捷徑。

2023年於美國出生的海倫·凱勒,就是一位偉大的成功人士,雖然她在很小的時候,就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是她卻沒有放棄生的希望,在老師的指導下,奇蹟般地學會了寫字、讀書、寫文章。她努力刻苦的學習,竟然考上了美國最好的大學——哈佛大學。之後,她竟然寫出了舉世聞名的文學作品——《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她的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她堅強不息的精神永垂不朽。

海倫·凱勒是一位盲人呀!color:blue">可她卻做出了很多正常人都做不到的事情,取得了成功。

法國的偉大的女物理學家瑪麗·居里,發現了天然放射性元素鐳。居里夫人能發現天然放射性元素鐳,並不是因為她的運氣好,而是她在生活中就有一顆追求真理的心,有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有一張勤學好問的口,還有堅持不懈的精神。為了從1噸工業廢渣中提煉出純淨的鐳,居里夫人耐心的一鍋一鍋的冶煉,冶煉了3年,才提煉出了0.

1克鐳。居里夫人獲得了兩次諾貝爾獎和很多很多獎項,但是她並沒有驕傲,而是繼續獻身科學,直到她離開人世。居里夫人的美名之所以能流傳於世,是因為她一生都在刻苦地鑽研,努力地學習。

在居里夫人的人生經歷中,也同樣可以看出:成功無捷徑。

其實,現實生活中也是——成功無捷徑。每一次的語文考試,我都要查漏補缺,把複習要點和課文多背一背,讓媽媽再給我提問一下,所以我每次考得都還不錯。但是,在這一學期的第一單元考試的時候,我忘了提問複習要點,便懷著一顆僥倖心理,但發了卷子後,我便發現很多題都忘記了,所以考得很不好。

以後,我總結出了乙個經驗:要想考好一定要努力、刻苦地學習,不能偷懶。

請大家記住:成功無捷徑。要想成功,要想實現自己的夢想,離不開努力,離不開汗水,離不開辛苦,離不開失敗。

人生還有很長的歲月,在這些年裡,我們一定要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換來成功!

新穎作文題目,新穎的作文題目

留下一片林 1 思想,是不過時的美麗 2 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鑰匙 3 為感情喝彩 4 將奉獻進行到底 5 品味遺憾 6 預習青春 7 遺忘教你灑脫 8 皈依自然 9 不能向生活稱臣 10 揣好夢想上路 11 我最重要 12 守候心靈的春天 13 勤儉,從這裡開始 14 與往事乾杯 15 有一種失敗叫成...

求作文題目,求作文題目

溫暖 09陝西作文 有了健足復何求 作者 溫暖lesson 寓言中的兔子不必為學不會游泳而沮喪,有善奔跑能掘洞的腿腳足矣!做為教練的鴨子也不應該指責兔子學不會游泳,教育之道貴在因材施教,捨長求短差矣!清人顧嗣協 雜詩 中有佳句 駿馬能歷險,犁田不如牛,堅車能載重,渡河不如舟。舍才以避短,資高難為謀。...

作文題目真,求作文題目

我的牙又疼了。牙疼不是病,這疼起來還真要命,哎喲喲 媽媽決定帶我到醫院看牙。來到牙科,一位年輕漂亮的醫生阿姨看了看我的牙,笑眯眯地說 這顆牙的牙髓發炎了,得好好 了。她笑起來,有兩個很好看的酒窩,真好。媽媽問 怎麼治啊?醫生阿姨回答說 把牙鑽個小洞,弄點藥膏在上面就行了。我在一邊,聽得面容失色,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