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鸝 夜鶯發聲器官複雜在哪,畫眉 百靈 黃鸝 夜鶯這些鳥類為什麼深受文人的喜愛?

時間 2021-10-16 16:57:11

1樓:這很撩妹

儘管夜鶯在白天也鳴叫,但它們主要還是在夜間歌唱,這個特點顯著地區別於其它鳥類

2樓:低調的小調

發聲器官位於咽喉部,氣流吹動聲帶發出聲音,音域音高受咽部肌肉控制,一般的獸類,只能發出簡單的呼喚聲,表達某種含義。

3樓:白改雨

夜鶯在城市裡或近城區的叫聲更加響亮,這是為了蓋過市區的噪音。

4樓:仲夏信咖

世界上約有90種夜鶯,有的種類分布很寬,具有世界性。

5樓:冬夜裡的白玫瑰

並沒有多複雜,可能是因為它們的喉管比較的細,震動的頻率比較快導致的

6樓:女吃貨

可能是因為它們的喉部比較細,振動頻率大的緣故吧

7樓:我唯有詩和遠方

在喉部,由氣流帶動聲帶振動,發出聲音

8樓:小南瓜愛吃玉公尺

它的音域之寬連人類的歌唱家也羨慕不已。夜鶯的鳴叫聲高亢明亮、婉轉動聽。儘管夜鶯在白天也鳴叫,但它們主要還是在夜間歌唱,這個特點顯著地區別於其它鳥類。

所以夜鶯的英文名字裡有「night」的字樣。近來科學家還發現,夜鶯在城市裡或近城區的叫聲要更加響亮

9樓:浪子乙個寶寶

城市裡或近城區的叫聲更加響亮,

10樓:雞腿炸雞可樂

複雜在音域音高受咽部肌肉控制,一般的動物是很簡單的

夜鶯就是黃鶯,就是黃鸝鳥嗎?

11樓:祝融苗裔

夜鶯為鳥綱雀形目鶲科中的一種歌鴝,毛色不算漂亮,以鳴囀取勝,英文名nightingale

黃鸝為鳥綱雀形目黃鸝科中的一種中型鳥,毛色非常漂亮,鳴囀也十分出色,英文名oriolus

順便說一下,中國最著名的黑枕黃鸝英文名叫oriolus chinensis

夜鷹則是外形像貓頭鷹一類的鳥,鳥綱夜鷹目,英文名叫nighthawk夜鷹夜鶯黃鸝

12樓:匿名使用者

夜鶯是翁科鳥,黃麗是雅克的鳥,英文,我就不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種鳥,夜鶯是鶲科的鳥,黃鸝是鴉科的鳥。英文啊我不懂你看看這個是吧是nightbird夜鶯的。

夜鶯的鶯組四字詞語

14樓:畫的是十三回事

草長鶯飛 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歌鶯舞燕 歌聲宛轉如黃鶯,舞姿輕盈如飛燕。亦形容景色宜人,形勢大好。

燕侶鶯儔 比喻年輕的女伴。也比喻相愛的青年男女。

燕語鶯聲 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燕語鶯啼 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形容大好春光。

鶯儔燕侶 鶯、燕:比喻女子;儔:伴侶。指男子的妻室或情侶。

鶯歌燕舞 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

鶯聲燕語 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鶯啼燕語 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形容大好春光。

蜂識鶯猜 比喻男子對女子的思慕。同「蜂迷蝶猜」。

柳嚲鶯嬌 柳絲垂,鶯聲嬌。形容春景之美。

柳鶯花燕 指柳上鶯歌,花間燕語。指美好的春景。

遷鶯出谷 比喻人的地位上公升。同「遷喬出谷」。

燕儔鶯侶 比喻年輕的女伴。也比喻相愛的青年男女。同「燕侶鶯儔」。

燕妒鶯慚 形容女子貌美,燕見之生妒,鶯對之自慚。

燕舞鶯歌 燕子在飛舞,黃鶯在鳴叫。形容春光明媚。同「燕舞鶯啼」。

燕舞鶯啼 鶯:黃鸝。燕子在飛舞,黃鶯在鳴叫。形容春光明媚。

燕燕鶯鶯 比喻嬌妻美妾或年輕女子。

燕約鶯期 比喻相愛的男女約會的時日。

鶯猜燕妒

鶯巢燕壘 比喻妓院。

鶯飛草長 形容明媚的春景。

鶯飛燕舞 鶯燕飛舞。象徵春光明媚。

鶯歌蝶舞 鶯啼如歌,蝶飛若舞。形容春光明媚,萬物歡悅。亦比喻形勢大好。同「鶯歌燕舞」。

鶯歌燕語 黃鸝歌唱,燕子呢喃。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鶯閨燕閣 指婦女的閨閣。

鶯期燕約 比喻男女私情的約會。

鶯吟燕舞 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蓬勃興旺的景象。

鶯吟燕儛

15樓:匿名使用者

鶯聲燕語

鶯歌燕舞

草長鶯飛

畫眉、百靈、黃鸝、夜鶯這些鳥類為什麼深受文人的喜愛?

16樓:星期一要吃糕

中國有各種文化,臉大雖然可以天下無敵,但只是一種現象,絕不是文化。分享幾篇以前的文章,懷念一下過去的青蔥歲月。

當景德鎮再也挖不到高嶺土,當絲綢之路淹沒於黃塵古道,鳥文化作為一種邊緣文化,在中華大地上卻代代傳承,根深葉茂。多少次夢回唐朝,在翠柳下聽黃鸝鳴唱,看那草長鶯飛;多少次魂飛回疆,在夜鶯的歌聲引領下走過輪迴。架一葉小舟,在煙波浩渺的歷史長河中前行,從《山海經》的精衛填海,到《封神榜》的鳳鳴岐山,從蘇武的鴻雁傳書,到牛郎織女的的鵲橋相會,鳥兒從比人類更久遠的亙古飛來,如傳說中的散花女神,不知疲倦地用自己的生命之光向人間鋪散著美麗和歡娛。

用清麗的倩影為田間炎炎烈日下揮汗如雨的農夫灑下一縷清涼,用曼妙的歌聲為山林裡鬱鬱寡歡的隱士解開心結眉鎖。似乎它們中每個姐妹都代表著人間最美好的話語,鴛鴦——百年好合,仙鶴——長壽延年,鴻鵠——志向高遠,黑(短足)鵯——富貴白頭,紅嘴藍鵲———吉祥如意,鴻雁——思鄉情愁,孔雀——祥瑞安康。

中國最早的關於鳥的故事,開始於人類對鳥的圖騰、膜拜,從三足鳥到佛祖的守護神金翅大鵬,當人類踽踽行走在大地上的時候,是多麼羨慕在天空御風而飛的鳥兒啊,後來,鳥以更親近的形象來到人間,人與鳥的關係也更加和諧,有梅妻鶴子之典故,賢人隱士多與忠貞高潔的白鶴為伍。倒了唐朝,籠鳥文化逐漸形成,而金衣公子黃鸝在當時是最有代表性的鳥,這從唐宋時期的詩詞中可見一斑,黃鸝是被吟詠最多的鳥,而黃鸝的「鸝」字也是人為它而創作的,美麗的麗加上個鳥字,黃鸝以其優雅的身姿、悠揚的鳴囀、不屈不撓的王者高貴之氣征服了多少文人雅士,而作為籠鳥,黃鸝卻僅僅侷限於在皇家寵養,因為從唐宋時期起皇帝以黃色為服,黃鸝的羽色是禁忌色,是不允許在民間籠養黃鸝的(待考)。

所以籠養黃鸝的文化一直籠罩著神秘的氣息而不能流傳至今。

17樓:earth小小傑

這些鳥類的外形都符合文人對美好事物的評判

18樓:啦啦嚕啦啦

因為這些鳥類在那些詩人畫家眼裡,具有很好的寓意

19樓:栗子

符合文人的審美觀,是文人對美好事物的寄託。

20樓:親親

因為這些鳥小巧可愛,讓人們會喜歡上他們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鳥有靈性,讓人很喜歡

22樓:我學吧我學吧

因為它們的習性以及好看的外表。

23樓:木青

就像梅蘭竹一樣,是文化的象徵

24樓:浮生晨風

外觀美麗,聲音婉轉動聽。

25樓:困死睡不著

因為他們的外觀很漂亮

26樓:饅頭饃饃餅

符合古代文人的審美觀。

畫眉 百靈 黃鸝 夜鶯這些鳥類為什麼深受文人的喜愛

星期一要吃糕 中國有各種文化,臉大雖然可以天下無敵,但只是一種現象,絕不是文化。分享幾篇以前的文章,懷念一下過去的青蔥歲月。當景德鎮再也挖不到高嶺土,當絲綢之路淹沒於黃塵古道,鳥文化作為一種邊緣文化,在中華大地上卻代代傳承,根深葉茂。多少次夢迴唐朝,在翠柳下聽黃鸝鳴唱,看那草長鶯飛 多少次魂飛回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