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炎帝是什麼時期的,炎帝是什麼時期的人物

時間 2021-05-04 14: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古時期。主要流傳於文字記載,沒有實物考據。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古時期 史前時代 和黃帝 他倆並稱 炎黃

3樓:一定要學習啊

上古時期,跟黃帝蚩尤乙個時代的!

4樓:武君建

上古時期 史前時代或原始社會時期

炎帝是什麼時期的人物

5樓:杜卡迪等等

炎帝是上古時期的人物。

炎帝(生猝年不詳)是上古時期姜姓部落的首領,號神農氏,又號魁隗氏、連山氏、列山氏,別稱赤帝、農皇等,是「五帝」之一。炎帝發明醫藥、制耒耜種五穀、製作陶器、開闢集市、聯合黃帝打敗蚩尤。

炎帝所處時代為新石器時代,炎帝故里目前有六地之爭,分別是:陝西寶雞、湖南會同縣連山、湖南株洲炎陵縣、湖北的隨州、山西高平、河南柘城。炎帝部落的活動範圍在黃河中下游,在薑水一帶時部落開始興盛,最初定都在陳地,後來又將都城遷移到曲阜。

華人自稱炎黃子孫,將炎帝與黃帝共同尊奉為中華民族人文初祖。黃帝和炎帝都是上古時期的人物。

6樓:匿名使用者

1:黃帝和炎帝上古時期。距今4000多年前姓:

伊耆,後改姓姜 炎帝氏:烈山氏   名:石年 炎帝誕辰:

農曆四月二十六日 3:炎帝的世系:四岳氏:

首領為伯夷,姜姓,傳為共工之從孫,曾助禹平治水土。後繁衍出齊、呂、申、許四支後裔。   第二世,臨魁,炎帝長子,在位80年(西元前3076~前2023年)。

  第三世,帝承,在位60年(西元前2996~前2023年)。   第四世,帝明,在位49年(西元前2936一前2023年)。   第五世,帝直,在位45年(西元前2887一前2023年)。

  第六世,帝來(釐),在位48年(西元前2842~前2023年)。   第七世,帝裹(哀),在位42年(西元前2794一前2023年)。   第八世,榆罔,名克,居長,在位55年;因德不及其弟軒轅,故讓位。

軒轅即黃帝,姓有熊氏。   第九世,名器,榆罔子。   第十世,名祝融,器之子;卒葬衡山(在今湖南)。

  第十一世,名術囂,祝融子。   第十二世,名勾龍,術囂子。   第十三世,名垂,勾龍子。

  第十四世,名共工。 第十五世,名伯夷,著名賢人,佐堯帝掌四岳,佐大禹治水,因功受封於呂,為呂侯,是即呂氏得姓之始。姜太公呂尚,即其後。

7樓:匿名使用者

遠古時期。炎帝是中華民族的始祖之一 又稱赤帝、烈山氏,距今約四千多年前生於薑水之岸(今陝西寶雞一帶)。他與黃帝結盟並逐漸形成了華夏族,這才有了今天的炎黃子孫.

8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和炎帝是生活在原始社會後期的氏族首領人物

炎帝時期的歷史 50

9樓:面朝大海路途

在距今約四五千年新石器時代

軒轅黃帝為中華民族始祖,人文初祖,中國遠古時期部落聯盟首領。黃帝(英文:the huangdi;yellow emperor)(前2697-前2023年)少典之子,本姓公孫,長居姬水,因改姓姬,居軒轅之丘(在今河南新鄭西北),故號軒轅氏,出生、創業和建都於有熊(今河南新鄭),故亦稱有熊氏,因有土德之瑞,故號黃帝。

他首先統一中華民族的偉績而載入史冊。他播百穀草木,大力發展生產,創造文字,始制衣冠,建造舟車,發明指南車,定算數,制音律,創醫學等。與炎帝、蚩尤同為中華民族的祖先,居五帝之首。

有嫘祖、嫫母等四位夫人。有《黃帝內經》傳世。

炎帝是中華民族的始祖之一 又稱赤帝、烈山氏,距今約四千多年前生於薑水之岸(今陝西寶雞一帶)。他與黃帝結盟並逐漸形成了華夏族,這才有了今天的炎黃子孫。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正當的文字 他們是神話是人們想象出來的 請採納

炎帝是什麼人,黃帝跟炎帝,是什麼時代的人

很多很多 炎帝,根據傳說中說到,他是上古時期統領於姜姓部落,也被人們稱呼赤帝 烈山氏,也是被傳說為他跟和黃帝一起被稱為我們中華民族的祖先。傳說中的炎帝是一個很古怪的人,他長著人身牛首,並且頭上有長長角,出生於烈山石室,後來成長於姜水,非常有聖德。炎帝從小就特別聰明,生下來三天會說話,第五天就能走路了...

炎帝和女媧是什麼關係,伏羲 女媧 炎帝 黃帝的關係?

炎帝和黃帝是女媧的孫子 在 史記 五帝本紀 有關於這個的記載 在五帝本紀黃帝中就記載說 華胥氏是中華民族的始祖母。華胥氏生太昊。太昊生伏羲,女媧。伏羲,女媧生少典。少典生炎帝和黃帝。所以炎帝和黃帝應該是伏羲和女媧的孫子,而炎帝和黃帝就是兄第關係。 乙個男的,乙個女的,你說有什麼關係 你自己去問他們吧...

o炎帝黃帝蚩尤,蚩尤和黃帝 炎帝是什麼關係?

炎帝黃帝大戰蚩尤。蚩尤和黃帝 炎帝是什麼關係?部落競爭關係。蚩尤是上古時代九黎部落酋長,是今天的苗族的祖先 黃帝是古華夏部落聯盟首領,中國遠古時代華夏民族的共主 炎帝,是中國上古時期姜姓部落的首領尊稱,號神農氏,又號魁隗氏 連山氏 列山氏,別號朱襄 尚有爭議,也有說朱襄氏部落曾有三代首領尊號炎帝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