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績是全班倒數第一的家長,是什麼樣的心情

時間 2021-05-04 02:10:05

1樓:山山成川

雖然覺得有些丟人也很著急,但是還是會體諒孩子。

我家鄰居也有乙個倒數的孩子,全班52個同學,他的語文數學基本都在倒數5名以內,比較經常考的是倒二,倒三,偶爾考個倒五算是有進步了,他沒心沒肺,還很開心說有人考的比他更差。

上課屁股坐不住,老師懷疑多動症,建議鄰居去看下醫生,他們真的趁著放寒假去看了,智力也測了,是正常的,腦電圖也做了,正常的,就是多動症確實有存在,輕微的,醫生是建議可以吃藥,但***也是有,嚇得他們趕緊把娃帶回來了。

至此,鄰居算是真正的接受了,可能孩子真不是讀書的料,放寬了心態,該學習學習,該玩玩,能讀成什麼樣,就是什麼樣,這樣反倒沒那麼焦慮了,按照他的興趣報了2-3個興趣班,倒也還算可以。

2樓:來自皇藏峪芙蓉出水的赤腹鷹

每個人都有自尊心,尤其是家長看到孩子成績全班倒數第一,那肯定非常難堪, 這恐怕大家的共識,除非你對完全不再乎孩子的學業,任由孩子發展,但這樣的家長並不多,大都是前期特別再乎孩子成績,看到孩子根本不是學習那塊料,最後乾脆由失望到絕望而放棄關注孩子成績了。

要說這成績全班倒數第一,從理性的角度來看,很多時候並不見得意味著孩子成績一定很糟糕。如在一二年級段,所學知識簡單,可能倒數第一並不是糟糕到不及格的地步。有些班級學生成績前與後相差不過幾分或十幾分,關鍵看孩子倒數第一時,失分情況。

自卑的家長會把孩子倒數第一的事實歸因於自己的家庭教育。或許他(她)的歸因並沒有錯,但是自卑的心態也並不利於其家庭教育的改善。如果他(她)的歸因錯了,那麼其自卑的心態更加不利於孩子學習的進步。

3樓:陳貝貝

1、內心隱藏著焦慮

孩子成績倒數,不僅是學習能力的考驗,也是自尊心被傷害的考驗。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位啟蒙老師。孩子成績差,家長或多或少有責任。

2、對孩子有「恨鐵不成鋼」的無奈感

孩子們變成機器,考試機器,為分數忙碌和淪陷的機器。但是對於成績這件事又無可奈何,家長陪著受罪,甚至很多家長對孩子產生了一種「恨鐵不成鋼」的無奈感。

3、家長會無臉見人的尷尬

每次考試成績放榜就是備受煎熬的日子。自己的孩子考試成績太差,就會讓家長揪心。其實學習成績在當代社會中也成為了家長虛榮心的一部分。

甚至有些家長用孩子的學習成績來填補自己不如別人的自卑感。

4樓:薯片樹洞

每次去家長會看著其他孩子的成績羨慕嫉妒,只能嘆息,回去督促孩子好好學習。

5樓:睿智小寧

在大部分家長的眼中,學習肯定是至關重要,可能會有一些小氣憤,畢竟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6樓:煉情成傷

心情當然不好,同是乙個教室裡的學生,為啥自己的孩子就要差一些。

7樓:我去月球遼

不想去開家長會的苦澀心情。覺得每次去開就是代替孩子聽老師教導。

8樓:娛樂柚子醬

百感交集,首先可能覺得有點羞愧,最重要的是擔心孩子成績和未來。

9樓:小公尺

只要孩子三觀正,成績不是最重要的,火箭班也有最後一名吧

10樓:45度望天

我覺得家長應該會很難過,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11樓:吖頭愛吃肉

心情很複雜,恨鐵不成鋼。

12樓:

雖然自家孩子成績不好,但其他方面都挺好的,還懂事,深得老師的喜愛。

13樓:追劇喵喵喵

最近的少年派裡面林妙妙媽媽的感覺,很尷尬的。

五(1)班參加數學競賽,初賽成績是 全班平均90分,男生平均88分,女生平均93分,這個班的女生有

93 90 18 90 18 27 這個班有男生27人 平均每個女生比全班平均分多3分,18個多54分,平均每個男生比全班平均分少2分,多出的54分是27個男生造成的 墨隱沫 設班級共有x個人,則男生人數 x 18 為初賽總成績為a,因為女生總成績 93 18 1674,所以男生總成績為 a 167...

夢見孩子被牆倒滿身是血,夢見孩子被危牆砸倒

情報交換中有著大收穫的暗示,財富將有逐漸累積的跡象。積極地首先由你提供訊息開始,對方也就不吝於告訴你許多珍貴的訊息。而腦子裡多想想金錢規劃方面的東西,好運也就跟著進帳喔。新年假期裡想要摸一把的人這兩天倒是可以試試手氣,不過可別貪心賭注下太大喔。夢見孩子被危牆砸倒 新的開始的暗示。工作可得到新的開始。...

孩子成績不好真的是家長的原因嗎,現在孩子的成績不好,到底是學校老師的問題,還是家長的問題?

優勝教育 支招 1.觀察孩子是否已經有很長時間和您溝通存在障礙問題2.孩子不愛學習,試著和孩子進行良好溝通,看看這個問題孩子是否願意解決,然後和孩子一起商討解決方案 注意 1.態度上 父母在溝通時不要以勢壓人,而要循序漸進以理服人。並保持良好的情緒,營造和諧的溝通氛圍 2.方法上 不愛學習 是屬於孩...